「不公平。」梅洛平常不想打這種決鬥的,可是……

  「梅洛,對上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本來就對妳不公平。」就像明知道贏不了還非打不可的戰爭,這樣我的賭金也會一直消失啊!「而且太陽騎士長也想跟最強的梅洛打吧?」

  「妳的意思是到現在她都沒盡全力?」太陽騎士長眼睛瞇了起來,我懂、我懂,雖然梅洛每場都輸不過算是目前跟太陽騎士長打的人之中賠率最低的,也就是說她是最有機會打敗太陽騎士長的人。

  「梅洛的專長是跟我一起。」我們那時代哪來一對一?一個砍完接著砍下一個還差不多。

  「很好。」沒錯,很好、很好,太陽騎士長燃起鬥魂梅洛也沒理由不打了。

  如我所想的,梅洛因為對方的興致高昂眼睛裡面閃的跟有聖光一樣。

  我站在他們兩個中間,倒數三秒、手一揮,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閃,開玩笑,我很珍惜性命的。

  我蹲在比賽場地的邊邊,太陽騎士長一把劍當作刀在用,每一次敲擊到梅洛的劍我都很擔心她劍斷掉飛過來怎麼辦,不過梅洛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阻擋的同時只要有機會就積極進攻。

  難怪每次梅洛都沒跟我說,她根本滿腦子都只想著要怎麼打贏吧,不過她這樣下去也一定跟之前一樣會輸的,那我的錢就要飛了。

  我站起來鼓起勇氣走入戰局之中,光明神保佑我對梅洛的認識沒有退步。

  我才剛進去,太陽騎士長立刻朝我攻擊!

  大概是想測試我的實力,可是不必測試我都可以很乾脆的承認我比他的學生還要更爛,就算我腰間現在掛著一把劍超帥氣。

  對刺過來的劍我不閃不避,就在瀏海快要被削到的時候,劍再往下一就可以點到我鼻尖的距離被兩把交叉的劍擋住,梅洛站在我身後,雙手從我腰側穿過緊握著那兩把保護我的劍,三把劍以我為中心僵持住。

  「妳現在用魔法就可以打贏我。」太陽騎士長,不用你提醒我也……不會用,因為這樣就不算賭贏了。

  「我的工作只有礙手礙腳而已。」我蹲下身閃出戰圈,梅洛立刻抽劍打破僵局。

  梅洛是善用單手劍的人,就算現在雙手握劍還是改不了同時進攻、退守,真是天生的單手劍劍客。

  太陽騎士長面對梅洛這樣毫不給喘息空間的緊迫攻擊也算是遊刃有餘,他還偷空瞥了我一眼。

  「梅洛,劍還我。」我話說出梅洛立刻把劍丟往我這裡,我把劍鞘解下對準劍尖,我接,正中紅心收的好好的。

  梅洛差點因為還我劍被砍到手,這種剛好閃過是因為我加入戰局才有的梅洛隱藏反應版,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危險可是人家不是說生死只隔一條線嗎?面臨生命危險就會發揮更堅強的實力就是指有我在礙手礙腳的梅洛。

  不過梅洛是要當「我」面臨生命危險,「她」才會發揮更強的實力,真是個怪人。

  為了我的錢,我不斷的進出他們之間;一下子走到梅洛身後替她擋太陽騎士長的攻擊嚇的她忘記要躲反手使劍往後砍;一下站在太陽騎士長正前方讓他當活把,梅洛趕緊抽起我掛在腰間的劍阻擋。

  他們打的很精采,我也很努力在扯梅洛後腿啊,那些看到我出場就開始發出噓聲的人小心吃冰全身燙傷啊!

  不過這樣下去梅洛也贏不了,一定要有個決定性的攻擊……

  我觀察著兩個人越打越快的動作,他們節奏中的休止符也越來越短,可是長度越短對我越好,只要有一個時間讓我進去又來不及抽身……找到了!

  太陽騎士長躲過梅洛的直接攻擊閃到她左側準備打掉她的劍,我就在這時候站到他們兩個中間!

  梅洛右手的劍用力丟下,她抓住我的腰部往她正面帶,左手扯下我腰間的劍鞘對準太陽騎士長握劍的手由下往上用力一打──

  劍往上飛起反射了夕陽餘暉,落在我剛剛站的地方頂天立地,如果梅洛沒把我抓走我就死了!

  「還真的贏了。」我還以為梅洛會再幾次這樣的情況才會贏。「梅洛妳進步了。」

  「下次不要這樣玩。」我有稱讚妳耶。

  太陽騎士長「拔」回自己的劍,表情十分興奮。「再打一場?」

  梅洛當然還是看我,雖然她不想讓我受傷可是骨子裡還是個跟羅蘭差不多的劍癡,雖然她真的超沒天份的。

  「我要去找教皇學魔法。」順便去要錢,前陣子雖然看了魔法書可是字太多看到一半就睡著了。「走吧。」

  我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她在跟羅蘭打,結果剛剛才跟太陽騎士長打完,好歹梅洛也是因為我才到這裡的,怎麼可以每天陪他們練劍。

  「劍沒拿。」梅洛說的當然是她剛剛亂丟的那把劍,可是我都走到走廊上了回去拿很累耶。

  我看著那把劍目測出大概距離後凝聚水屬性,在我跟它之間用出一條水鞭硬把劍扯過來。

  「跟上輩子比起來最近用魔法真的很不順手。」梅洛拿走劍之後我就把水用成蒸氣讓它消散了。「再不練習我又要被當聖騎士了。」

  「哪裡不順啊?」太陽的聲音傳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有點不爽。

  「就跟你的劍術一樣不順手,格里西亞‧太陽先生。」

  調侃完太陽,我抓著梅洛衝往神殿,好險這兩邊很進步然我每天跑來跑去腳就斷掉了。

  「教皇,關於死亡之地……」

  「死亡之地又出現了嗎?」我都還沒握到門把正太教皇就開門了,「死亡之地」是關鍵詞嗎?

  「不,我是來找你討論而已。」嚇死我了。

  「先進來再說。」

  我跟梅洛一進去正太教皇就趕緊關門。

  「聽我說,國王那邊因為死亡騎士消失所以把原本對神殿腰斬的經費繼續支出,可是他對妳去動那些貴族有點不滿。」等等,我也有話要說啊,搶在我前面是想怎樣啦。

  「我先說,我要找你練魔法,因為看書實在太麻煩了。」國王那邊我不管啦,反整我早就跟他說好了。「貴族那邊我也才砸了四、五間而已,還有至少二十間要砸我怎麼可能現在停手。」

  「妳……妳還要砸?他們都送這個來了!」教皇把一疊厚厚的文件丟到桌上,我看也不必看就知道那些都是貴族的抱怨書,當然都是沒被我砸過的,他們為什麼不想被我光明過的為什麼都沒再說話呢?

  「這種東西,給他寫這樣不就好了。」我拉過文件拿起桌上的筆在上面寫了大大的字。「光明神會懲戒罪人,難道你們對光明神的信仰一點都不虔誠,認為光明神會誣賴好人嗎?」

  「這樣子複抄幾份就可以送到皇宮去貼公告了。」我把文件推還給教皇,因為那些人都很活該啊。「敎我魔法啦,那種事情就不用管了。」

  「妳還真隨便。」教皇看著被我亂塗的文件,其實根本很想打我吧。「為什麼要找我學魔法,妳不就很強了?」

  「當初我好歹也是受聖騎士教育,所以魔法的教育我一點都不知道。」所以那時候雖然很強可是是用強大的基礎能力爆掉別人,不是用技巧。「然後又陪光明神混太久就忘光了。」

  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嘛。

  「又一個……」又一個什麼?「呼……我敎妳可以,可是妳帶她一起來是要說那個吧?」

  「沒錯,就是那個。」賭博算不上什麼高尚的全民運動,所以別說出來比較好聽。「想用那個抵學費?」

  「妳很清楚嘛。」我當然清楚,你這個死要錢的。

  「無所謂,反正我多的是門路。」例如明天去光明神一下或者是去某個貴族的家拔個劍啊,大家都住在葉芽城嘛,很近的、很近的。「那我明天早上來找你。」

  「恩,不過皇宮那邊妳要自己去處理好啊,不然我會要審判去幫妳忙。」這傢伙,給我記住。

  「工作又增加了……」我抓著梅洛的手有點小失落,雖然我今天過來的目的也達成了可是好像幫自己加了不少東西。

  隔天早上我來找過教皇後笑著跟要跟我出去巡邏的審判騎士長說了抱歉,沒想到他居然說要跟我一起去拜訪貴族,別說貴族會被他嚇到自動認罪,我都想認罪了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有審判騎士長同行相信迷途的子民們會很快想起光明神對他們的期待。」我……我不敢拒絕啊。

  「光明神亦有嚴厲的一面需要讓那些罪人見識。」那就讓他們見識就好,別讓我見識啊!

  我跟審判騎士長走在街上,我們兩個實在是有夠吸引人目光的,可惜我的目光連飄都不敢飄,連找個可以逃跑的機會都不敢。

  「帕多尼亞為何要代替光明神來矯正世間罪惡?」

  「帕多尼亞只是替光明神導引迷途子民回想起光明神的期待,並且讓大家都能真心沐浴在光明神的仁慈之光下。」我怕歸怕光明語還蠻俐落的嘛,這就是職業病?

  「難不成在聖殿之中還不足以讓妳看清這世間的罪惡讓人頭疼?」

  「帕多尼亞只看到聖騎士兄弟為了光明神的子民日夜勞碌,相信這世界不小心迷失道路的子民們都會再大家的幫助下回歸正確的道路上,再次體會光明神的寵愛。」不要玩我啦,你可以不要說話的啊。

  「看來是我的學生不曾讓妳感受到光明神的嚴厲。」不、不、不,審判那傢伙恐怖死了,就跟你一樣恐怖啊審判騎士長。

  「帕多尼亞理解審判騎士長的嚴厲是比誰都更希望光明神的子民盡早回歸正途的迫切關懷,帕多尼亞雖然感受到那樣的嚴厲仍然滿心感謝光明神給予帕多尼亞這個相遇的機會。」不要再連我最後的秘密都爆出來我就真的打從心底超感謝的了。

  「妳認為光明神派妳來到這裡是要讓妳明白審判騎士長對人民的關心?」欸,好像有哪裡怪怪的,這句話直接翻譯代表我來這裡發現審判是好人?

  「帕多尼亞永遠相信光明神的旨意是正確的。」審判是好人沒錯啊,話說那你學生耶,相信他一下唄。

  「希望妳總有一天體會到光明神的嚴厲。」這個貴族住好近,而且有審判騎士長也不錯,至少會帶路。

  「帕多尼亞相信那也絕對是光明神對帕多尼亞的關心。」反正他是神嘛。

  每個貴族都有所謂的衛兵,簡單來說就是通報有誰來順便防壞人的,我站在衛兵前面露出今天開始最燦爛的笑容。

  「帕多尼亞在光明神的指引下來到這裡,帕多尼亞感受的到內中的些許黑暗希望能進去裡面加以淨化,能請衛兵先生能傳達帕多尼亞的訊息並帶來光明的回覆嗎?」這裡可是外牆,人民走來走去的你不讓我進去就代表心裡有鬼。

  「禁止進入!」衛兵拉下看守室的門很乾脆的回答我。

  我名聲是有這麼差嗎?這間好歹排第五我頂多毀他個客廳而已啊!

  「看來裡頭的黑暗比帕多尼亞想的還要深沉。」可惡,只好打進去了。

  「該讓他們見識光明神的嚴厲。」等等,別激動啊審判騎士長大人,就算真要打也要挑後門啊!

  「帕多尼亞認為……」誰在拉我衣服?

  我把頭往下壓,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映入我的眼簾。

  「姊姊,小幸知道哪裡可以進去。」小幸,為什麼又是妳啊!

  「小幸,我先送妳回家吧。」這邊我自己就可以了,別再出來嚇我啦。

  「姊姊,走這邊。」我在腳部附近聚集聖光,小幸好像不是很怕聖光一樣拉著我走,她力氣怎麼這麼大啊?鬼可以碰到我就算了,至少給我像小孩一點啊!

  「審判騎士長,請跟隨著光明神的腳步前進吧。」至少讓我對審判騎士長做個交代啊。

  「恩。」阿咧,難得審判騎士找沒有噹我。

  我們兩個跟著小幸走,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哪來的鬼,對我來說她是活著的所以我才沒有太多恐懼吧,可是……她怎麼知道這裡有側門啊?

  「姊姊,從這裡進去到房子裡面之前都不可以說話。」這是什麼限制?也太詭異了吧。「要跟旁邊的叔叔說喔。」

  「喔。」我點頭後小幸就消失了。「審判騎士長……你剛剛有看到我說話的對象嗎?」

  我一臉蒼白看著審判騎士長,他很認真的搖頭。

  「小幸……是前幾天審判的那個人的女兒?」

  「恩,小幸說進去後到進屋前都不要說話。」我也不知道她想說什麼可是,相信也沒差吧。「還是我一個人進去就好?」

  「我跟妳一起,如果妳出事我不能跟我的學生交代。」啥?為什麼不是「不能跟光明神交代」?

  「謝謝。」有審判騎士長我也比較安心,至少他的劍術就可以打平整個房子的守衛吧,在我光明完之前都算非法入侵,有審判騎士長當然比較好。

  我們兩個從一點都不華麗的側門進去,庭院不大可是明明近在眼前的建築物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接近。

  我們走了十分鐘左右還是很遠的樣子,我皺著眉頭可是不敢說話,審判騎士長倒是很鎮定的樣子,大概他這樣習慣了吧,我好想要寒冰上身喔。

  審……

  我差點不小心開口,審判騎士長捂住了我的嘴巴。

  忍住。

  審判騎士長無聲的對我說,可是我就是想說話啊,我不說話好痛苦啊,雖然是我要求審判騎士長不要說話的,可是他怎麼比我還會忍啊?

  說話的話我就在這裡審判妳。

  好……好恐怖,我寧可去面對審判啊!

  我忍著不說話一直走,腦中努力把審判騎士長的頭髮剪短,至少多了一點親和力。

  太陽明明一開始是這麼溫和的,不知不覺就越來越熱了,好想說話、好想說話喔……

  可惡,我受不了了!

  聖光爆彈!

  因為現在不能說話我當然是未通知審判騎士長就聚集聖光然後讓它自爆,自爆完後我才發現我到底站在什麼鬼地方,這不就是聖殿的廣場嗎?剛剛的房子都不見了啊!

  「小幸……」妳是來亂的嗎?

  我知道小幸不在這裡罵不到,可是工作還是要做,所以我打算再次抓著審判騎士長去光明那些貴族,可是手上的黑痕讓我皺眉。

  「這什麼……」好像是什麼魔法陣的東西,可是我對這個完全沒印象。「審判騎士長,你沒事嗎?」

  感覺聽小幸的話人就是我害的,所以我在關心自己之前得先確定審判騎士長的狀況。

  「我沒事。」審判騎士長還是很冷靜,那就好。「妳臉色很蒼白。」

  會嗎?不是每個遇到審判騎士長的人都這樣嗎?

  「帕多尼亞妳回來了啊。」我聽到教皇的聲音,那傢伙小跑步過來還真少年,不過他幹麻沒事來聖殿啊?「剛剛國王派人來說妳今天去找的貴族自願捐款給聖……妳手上那個怎麼用的!」

  「我哪知道。」別一來就尖叫啊,耳朵好痛,而且現在是中午了嗎?太陽好熱,可是又好像冬天了,空氣好冷。「這是什麼東西啊,看起來像魔法陣。」

  「是魔法陣沒錯……不過妳居然還站著,太恐怖了吧妳。」等等,恐怖的是這個突然冒出來的東西吧。「這可是很古老的魔法陣……我還是去查一下好了,搞不好是妳發呆誰給妳用的惡作劇。」

  「等等,你走之前至少先跟我說是什麼啊!」抓住要跑走的教皇,我當然知道他對魔法很專注可是這樣子要講不講我很擔心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是吞噬靈魂的魔法。」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