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要殺了小幸,已經好久沒有感到這麼生氣了。

  在梅洛發生那件事之後審判就沒有限制我出聖殿,只不過每次出去就一定會有聖騎士長自動跟上來,而且幾次下來也都沒發現小幸,慢慢的,我的笑容越來越燦爛。

  「帕多尼亞,妳流了很多汗。」綠葉拿手帕給我,我當然是笑著收下。

  這裡是一般街道上,我剛剛滅了今天看到的第十隻不死生物。

  「看到不死生物的數量銳減,帕多尼亞便能更加感受到光明神的仁慈,想必光明神再次庇祐葉芽成的日子已然在眼前。」我一邊擦汗一邊跟綠葉光明神。

  「那妳就不必那麼累,剩下的交給我們就好。」我笑著看綠葉,意思是不可能。

  「光與暗向來是相互生息,帕多尼亞一直相信無論光、暗都有其存在必要,但是無論是哪一方,只要對帕多尼亞的朋友造成傷害,帕多尼亞就絕無姑息之理。」問題又繞回來了,無論如何,小幸就是不該讓梅洛受傷,管她是神子還是我自己,傷到梅洛就是罪該萬死。

  「那……至少別累壞了,大家都很擔心妳。」

  「帕多尼亞會注意。」我的笑容不減,然後又滅了一隻想從我身邊溜走的老鼠。

  回到聖殿我第一件事當然是回房間看梅洛,她身上已經完全感覺不到當天的黑暗氣息了,也沒有留下後遺症的樣子,我每天看到她總是一臉蒼白,可是她堅持天天去神殿找教皇學習瞬間移動的魔法。

  「梅洛,我們可以慢慢到月蘭國,瞬間移動不一定需要學會啊。」而且梅洛半個月可以從混沌神殿飛過來,這樣子的速度就很快了。

  「不要離開聖殿太久。」梅洛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我一直待在聖殿?「聖殿有光明神庇祐,妳待在這裡很安全。」

  「我不需要被保護,妳先休養其他的再說好不好?」我怎樣都不重要,我只是不希望有誰再……

  「不好。」梅洛轉過頭代表她不想退縮也不願意再談了。

  梅洛向來都這麼堅持,只要決定了一件事就算後來知道那是錯的她也不會想去改變,就像她當初闖入聖殿一樣;就像她當初決定跟我組隊一樣。

  她這麼堅持我也只好先離開,反正她不會再理我說什麼了。

  我在聖殿中逛,大家從那天開始就有點躲避我的情形發生。

  也難怪,他們很多人都受了傷我可以理解,更何況我就是傷害他們的原因之一。

  「帕多尼亞!」亞戴爾遠遠地叫我,跟其他人看到我就跑的反應截然不同,他直直往我跑過來。「妳有空嗎?」

  「怎麼了?」亞戴爾看起來臉色不太好。

  「廣場那邊發現光屬性可是沒人看的到東西,不過人走過去又會撞到。」光屬性?那應該跟小幸無關了吧……

  「太陽呢?」一般來說這種屬性問題都是他來解決的吧?

  「隊長被審判騎士長帶走,審判騎士長要我沒有大事都不要去找他們。」現在就是大事了吧?不過我根本不知道審判在忙什麼所以還是不要去吵他好了,這種程度應該不必添他麻煩。

  跟著亞戴爾到廣場,一群聖騎士戒備地圍著一個人,他身上確實是光屬性,我走過去想問他到底是誰有何原因進入聖殿的時候他轉過頭來……

  那頭金髮、眼睛、微黑的皮膚帶著點蜂蜜牛奶的香氣,還有那個無論何時都很溫柔的笑容,一瞬間我還以為是看到我家太陽騎士長,不過有之前那次經驗我當然知道他是太陽的老師,不過他的兩隻手為什麼都……

  「帕多尼亞,看到我不開心嗎?為什麼一副很像看到鬼的樣子?」太陽騎士長伸手摸摸我的頭,雖然跟以前一直都很柔軟的感覺不一樣了,可是我好開心,這幾天來第一次感覺到我還會開心。「該不會是丹又來鬧妳吧?」

  「太陽騎士長,你不是早就……」太陽騎士長早該去投胎了啊,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是夢吧。」

  「妳認為我是夢嗎?」太陽騎士長笑著用雙手把我的臉頰用力往外拉。「既然是夢應該不會痛吧。」

  「好痛!」太陽騎士長真的出現了!「審判騎士長,太陽騎士長欺負我啦!」

  「錫多不在這裡。」太陽騎士長捏了好一下才放開我的臉。「我睜眼就在這附近,看來大家都看不到我,而且這也不是我的時代吧。」

  太陽騎士長還是這麼會觀察,不過為什麼會突然出現,跟小幸有關嗎……不,不可能,太陽騎士長看起來也不是被死靈法術復活的。

  「可是妳還在這裡……帕多尼亞願意跟我說這裡的事情嗎?」我當然是很樂亦告訴太陽騎士長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們兩個又開始在聖殿中亂逛了。

  邊走邊解說,我們繞過了廣場、餐廳、廚房、太陽房間底下酒窖的地道……最後來到審判所。

  審判所太陽騎士長以前常來,我基本上從知道審判騎士長很兇後都會跑的遠遠的,我家太陽騎士長拉著我走進去,果然,審判騎士長正在審判犯人,不過審判也不在這裡啊……

  「在光明神的庇祐之下,光明神的子民或許一時迷途,但仍不需以如此刑罰來懲戒。」太陽騎士長,不要突然光明語發作啊,這一任的審判騎士長又看不到你。

  「帕多尼亞在我審判犯人時擅自進入,莫非是想為犯人求情?妳可還記得光明神為何要有其嚴厲的一面。」審判騎士長不要針對我啦,是我家太陽騎士長拉我進來的啊。

  「帕多尼亞明白光明神亦有其嚴厲的一面,然而光明神總是會原諒罪犯的,試問審判騎士長可有看見這位迷途子民善良的一面?」這個犯人應該沒有罪大惡極到這種地步吧,就算是之前抓他進來的審判小隊隊員搞不好都認不出他是誰了。

  「強姦親生女兒並將之殺害,這樣的子民真是光明神要庇祐的?」恩……那應該是被抓進來之前就長這樣了吧。

  我想說光明神今天放假絕對不會保佑這種人,可是直接講好像也不太好,我求救似的看向太陽騎士長,他的笑容依舊溫柔。

  「光明神會照耀他來生的路讓他不再迷途。」喔喔,太陽騎士長好厲害。

  「光明神將為迷途子民照耀來生的道路,期望他來生不再迷途。」我重複的太陽騎士長的話順便改造了一點。

  太陽騎士長笑著摸我的頭,果然是覺得我講的很好吧。

  「帕多尼亞,不要亂改我說的話。」欸,不行嗎?

  審判騎士長要人來把犯人帶走後忽然看了我身邊一眼,我家的太陽騎士長也看著他,難不成審判騎士長看的到嗎?

  「帕多尼亞,不要把光屬性放出來玩。」果然是看不到的啊。

  「不是,是我家太陽騎士長回來看我了。」雖然這個也是鬼可是我可以很驕傲的介紹。「大家都說只看到光屬性不過還是會撞到的樣子。」

  「妳確定他不是小幸派來的?」審判騎士長也想當刃金嗎?

  「才不可能,小幸是不可能動的到我家太陽騎士長的!」我抓緊太陽騎士長的手臂大聲抗議。

  「乖,小幸是誰?」對喔,還沒跟太陽騎士長說小幸的事情。

  我跟審判騎士長說再見後,我就拉著太陽騎士長往大門去。

  廣場沒什麼人,不過門口的守衛看到我還是沒跑,應該是為了工作吧,總之我在門口那邊比手畫腳很久希望太陽騎士長知道所有的來龍去脈好幫我出主意。

  梅洛不讓我出聖殿一定是為我好,可是我想殺了小幸啊,如果不殺了她這種情況會一直繼續的,如果是太陽騎士長一定會有辦法的,絕對。

  「所以說其他人合起來都打不贏她,可是為了保護妳也堅持不讓妳出手。」

  「就是那樣!」太陽騎士長聽懂了,太好了。

  「那就不要出去。」太……太陽騎士長你現在的笑容是什麼意思,意思是想跑出去的我是笨蛋嗎?

  「可是我一定要打死小幸啊,她傷害了梅洛……」我瞇起眼睛不讓眼淚掉下來,我是很認真要殺了小幸的為什麼大家都不當一回事。

  太陽騎士長抱住我,他摸著我的頭一次又一次順著我的頭髮。「帕多尼亞,有的時候死亡並不是最恐怖的,妳有沒有想過讓對方根本就不想活下去卻又死不了?」

  「生不如死?」我抬起頭看著太陽騎士長,他還是笑的很溫柔。

  「她想要你離開這個世界,可是並沒有辦法強制性的把妳趕出去對吧。」恩,如果有辦法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了。「加上妳在聖殿裡她就進不來,如果要出去也在這附近繞繞,盡量保持在隨時可以回聖殿的距離,然後讓她連抓到妳都沒辦法,這樣不也是一種報復?」

  「說的也是。」我都沒想到這一招,這樣小幸一定會很痛苦。「可是我接著要去月蘭國跟渾沌神殿,那時候不就離很遠了?」

  「梅洛她應該很快就會學會瞬間移動了,到時候妳就可以隨時回來。」說到這個我就氣,梅洛一直不肯好好休息就算學會瞬間移動那時候也沒體力用了啊!

  「可是梅洛她……」

  「只要妳答應她不會一個人亂就好了,妳應該比我更瞭解她。」是這樣沒錯,可是我……「帕多尼亞,雖然我不是這一任的聖騎士,可是大家都很擔心妳,我從妳說的話就聽的出來。」

  「可是我只會添麻煩……」根本就沒辦法保護他們。

  「的確,那時候我因為妳被錫多打了很多次。」等等,太陽騎士長你也否認一下吧。「不過,帕多尼亞,如果不是妳的話那場戰爭也不會這麼快結束。」

  那場戰爭,對了,最後是因為我殺了那個叛徒……

  「妳就暫時待在聖殿裡幫我介紹環境,其他不要想懂嗎?」我想搖頭,可是看到太陽騎士長笑容的人很少可以拒絕他的要求的。

  因為他,總是笑的像隨時為人著想一樣。

  「就半個月而已喔。」半個月後絕對要往月蘭國去。

  果然有太陽騎士長在真好,所謂再怎麼大的小孩都要有爸爸在嘛。

  「不准在心裡叫我爸爸。」阿咧,怎麼被發現的。

  不管怎樣,接下來的幾天我過的很開心,因為有太陽騎士長在。

  就算有些人會有意無意的避著我,特別是太陽,不知道得了什麼毛病看到我就跑,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而且在太陽騎士長的陪同之下我去跟梅洛保證半個月內除了洗澡、上廁所我絕對不會再跑出聖殿,她也開始慢慢養傷。

  「原來太陽騎士長要吃東西啊。」這樣的話跟重生術很像,可是重生術就算只有靈魂也可以將肉體一起重生起來,這點又不太一樣了。

  「習慣了。」太陽騎士長還沒習慣自己死掉的事實,不過這樣也好,我比較有真實感,而且大家看到這裡有飄著的湯匙就不會有人來坐了。「我記得妳喜歡草莓,這個給妳。」

  太陽騎士長把餐點的草莓蛋糕給我,真是讓人開心。

  「謝謝。」草莓耶,真希望一年四季都有草莓。

  我幸福的忽略正餐開始吃蛋糕,一口接著一口的蛋糕融化在我嘴裡,草莓微微的酸味更是讓人覺得幸福無比。

  「好好吃,如果一輩子都吃不完就好了。」我的願望雖然光明神沒幫我實現可是從寒冰開始一個一個把他們的蛋糕推過來給我。「給我吃?」

  「還有審判的,他說今天不來吃飯。」我看著最後推過來的蛋糕,這才想起來好幾天都沒看到審判。

  「他很忙嗎?」總覺得好幾天都沒看到他,其他人都在我附近晃來晃去的可是就只有審判不見了。「那你們不去幫忙?」

  「他在忙私事。」私事……那就算了。

  「那就沒辦法了……」想說要介紹我家太陽騎士長給他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