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一點尷尬,可是我和梅洛幾乎是融入聖殿了,特別是梅洛每天都在跟大家練劍,就算聖騎士會幫妳療傷也別打這麼開心啊!

  我則是在她練劍的時間坐在平常就不多人的圖書館瞎掰重生之術的咒語,好歹上輩子假裝是聖祭司也好多年,才不會笨到忘記喊咒語。「重生之時以金為體、木為身、水成靈、火成魂、土做天合,以神子之血導引黑暗氣息回歸,求光明神的祝福再次充滿魔獄騎士體內,無論代價帕多尼亞願為魔獄兄弟付出(只要別拿我身高走什麼都送祢)……大概這樣吧。」

  太久沒用重生之術,都忘記上回掰了什麼來著。

  「然後陣就用五行陣就可以了。」一個五芒星加五個小圈圈。

  現在只剩下梅洛的部份而已了,反正說不動到時候再威脅她我要拿劍好了。

  放下筆,我挺直腰桿動了動僵硬的脖子,眼角看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我隔壁的白雲。

  「早安,白雲騎士長,今日亦能感受到光明神的仁慈之光照耀四處,讓帕多尼亞想起重生之術的奧秘,期望在期限來臨之時能看到魔獄騎士長順利重生。」早知道不要抬頭就好了!

  「早安。」說到白雲……我從來沒有看過第十任的白雲騎士長,是因為時值戰亂的關係吧。「重生術跟復活術不一樣嗎?」

  白雲的聲音好輕,好像要散掉一樣。

  我看附近沒什麼人後立刻放棄了光明語,畢竟重生術要複雜起來再加上光明語,別說我,四十六號這個當光明神的都會哭出來。

  「基本來說沒差很多,比較有差異的部分應該是這兩個的生死定義。」

  「定義?」

  「以你們來說有心跳叫做活著,反之就是死亡對吧?」

  「恩。」

  「可是對我來說羅……我是說魔獄騎士長是活著的,因為他的靈魂還在,而且他也沒有被你們所遺忘掉。」我停下來等他點頭後才繼續說下去。「可是有些人雖然活著卻虐待、甚至虐殺別人,那種人我就認定他死了。」

  一百個投票九十九個認為他是死的吧,沒投贊成票的絕對是本人!

  「所以重生術跟復活術只差在一個是救活人的一個是救死人的。」不過活人跟死人的定義一旦改變這個術解釋就複雜了。

  「成功率也一樣?」

  「不,復活術是看施術者,可是重生術的成功率只要是在定義內活著的人幾乎都會百分百成功。」才怪,其實是靠我調整的,所以最好不要讓我看不順眼,不然還會被冠上虐殺人等等的罪名。「我可以保證魔獄騎士長的復活率是百分百,因為他活著。」

  以前還可以隨機賭一賭,可是現在梅洛很喜歡找魔獄騎士切磋劍術,改天我來開個賭盤賺聖殿一筆好了。

  大概解釋完畢,我沒什麼好再說下去,白雲也沉默了。

  所以我可以走了?

  就在我站起身來轉身要落跑的時候,白雲再度開口。

  「謝謝你……」這句謝謝很輕……

  白雲,你是不是重感冒不舒服啊!

  「帕多尼亞既已稱各位為兄弟,那,為兄弟無償付出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我想要離開卻又想起一件事而緊急煞車。

  話說回來太陽在說光明語的時候也有說過我是兄弟,我還是跟他們澄清一下我是女的好了。

  轉頭,我沒有看到白雲在他剛剛的位置上,更不在這個圖書館可以被看到的地方,可是我剛剛明明沒聽到腳步聲啊。

  我該不是遇到鬼吧……就是那種被人忽略已久所以躲在圖書館找人破壞圖書館不可以大聲說話這條規矩的鬼……

  「梅洛!」快點救我啊!

  我衝出圖書館跑到平時梅洛他們練劍的地方,果然看見梅洛跟審判兩個人正在切磋劍術,可是我現在也只能不顧一切的衝進去了,比起被砍死我更怕鬼啊!

  天知道我到地獄觀光過一遍之後不開燈都睡不著覺啊,就算在光明神身邊我也要點聖光啊!

  「梅洛!」我抱住梅洛,希望鬼看到她的膚色後會自己嚇到回地獄去。「剛剛我在圖書館看到一個和白雲長超像的鬼!」

  光明神在上,敢讓我再看到那個鬼一次,我回去就把祢的欠款加利息!

  因為我臨時衝過去,審判趕緊把好不容易才煞車的劍收回劍鞘去。

  「那個是白雲騎士長本人。」

  欸?

  我抬頭看向審判,他一臉認真。

  「可是我才一轉頭他就無聲無息的不見了。」真的不是鬼嗎?

  「白雲騎士長一直都是那樣。」

  什麼啊,嚇死我了,第一任白雲騎士長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啊!

  既然一切都是誤解,我放開梅洛站好準備來光明神一下的時候,我知道為什麼梅洛剛剛沒有出聲安慰我了。

  我看著自己可愛的祭司服,怎麼好像破了個洞?怎麼好像有紅色的液體沿著那個洞流出來?怎麼好像洞上面插的是梅洛的劍?

  「我……我的紅酒!」

  這時候也顧不得形象,我趕緊拔掉梅洛的劍然後把紅酒從長袍中拿出來,好好一瓶酒都浪費了啊!

  「梅洛,只不過是劍術切磋而已,妳怎麼可以這麼認真!這個是玻璃瓶,一劍就刺破的話刺到人身上會死啊!重點是我本來想等等來偷喝──」

  「妳不能喝酒,會發酒瘋。」

  「刺破我的酒還管我發不發酒瘋?」梅洛膽子越來越大了。「而且我是從太陽那裡摸來的,他又不能喝酒,只是浪費而已!」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長一口醉、兩口臉紅、三口倒,給他喝酒跟倒掉沒兩樣啦,雖然我知道是假的就是了,因為第十任的太陽騎士長剛好就是對中初任一樣剛好不會喝酒的那種。

  「你從太陽那裡偷酒?」審判問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臉色有點難看,錯覺吧。

  「是『摸』,說偷很難聽。」這兩個字在美感上完全不一樣。「剛好門沒關我又很清楚酒窖怎麼走,回去觀光一下順手摸一下地窖中暗道裡的酒而已。」

  話說回來也不可能是這一任的吧,那個暗道進去的時候都是蜘蛛網。

  「無論怎樣都是錯誤的行為。」審……審判,你有必要這麼生氣嗎?被「摸」的酒又不是你的。

  等等,審判騎士長好像剛好負責懲罰罪犯的,「摸」酒好像犯罪喔。

  「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低頭,我向審判道歉。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道歉,可是我的生物本能察覺到危險,而且我還打擾他跟梅洛切磋……不會要把我關到審判所逼我懺悔吧?

  噗。

  誰?誰敢在我懺悔的時候偷笑?

  我把頭抬高了一點想找到偷笑的沒天良王八蛋,結果發現那個王八蛋就是讓我生物本能感到恐懼的人。

  「活這麼久第一次知道審判騎士會偷笑……」我還以為審判騎士挑選標準第一條是面癱。

  「我倒是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誰?竟然知道審判騎士會偷笑。

  我驚訝地抬頭,緊接著轉身就想跑卻被來人抓住。

  「在光明神的祝福下,太陽本該對帕多尼亞兄弟和審判兄弟相處如此融洽感到喜悅,然而帕多尼亞兄弟似乎比太陽更理解太陽的陋室使太陽疑惑這是否亦是光明神的啟示。」

  呃……意思是他不知道地窖中的密道?

  「光明神對帕多尼亞固然疼愛有加,然而太陽騎士長房中的些許陰暗之地卻是第十任太陽騎士長讓帕多尼亞明白,並希望帕多尼亞能代替忙碌的太陽騎士長除去那片黑暗。」太陽騎士長喝不了酒當然要我去代喝啦,順便代釀的樣子,而且那時候到處打人,也「摸」了不少酒啊。

  「太陽從不知陋室之中有如此黑暗之處,可否請帕多尼亞兄弟與太陽一同去除去那片黑暗?」一起去喝那邊的酒如何?

  「帕多尼亞能有太陽兄弟的幫助自是非常樂意。」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就在我們要一起去喝酒的時候,兩個美女祭司走了過來,我和太陽自然是把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

  可惡,光明神的代表怎麼這麼難當?我只在祂臉上看過白癡跟卑鄙兩種笑容而已啊!

  「審判騎士長,教皇問他是否能與光明神的使者見面呢?」喂,我跟太陽笑這麼辛苦打聲招呼是會死喔?

  「可以。」等等,她們的意思是審判禁止我跟教皇見面?

  我看了審判一眼,他也看著我。

  「請兩位跟我們來。」祭司看著我和梅洛,雖然她們看著梅洛的眼神有些不禮貌,但我仍是伸手按下梅洛準備穿斗蓬遮掩的手。

  「在光明神的仁慈之光照耀之下,想必教皇是想與帕多尼亞交流光明神的仁慈與嚴厲,然而帕多尼亞不解為何需要梅洛好友同行呢?」

  「我們不知道。」

  不知道是擺那種寫了「種族歧視」四個大字的臉嗎?

  「帕多尼亞感謝兩位的轉告,並提醒二位縱使光明神的仁慈如此溫暖,在淨身之時仍請小心熱水冰寒。」小心洗熱水澡被凍死啊!「現在請兩位替帕多尼亞及梅洛好友帶路,帕多尼亞已經迫不及待想和教皇討論光明神的仁慈與慈悲。」

  我拉著梅洛的手跟著他們兩個從聖殿走到神殿。

  雖然我怕過多的光明語會讓梅洛受不了一劍從我頭上劈下來,但我還是秉持光明神的仁慈提醒我一路見到,對黑暗精靈有所誤解的人要小心吃冰的時候別被燙傷、喝太多水小心渴死。

  可惜大家都聽不太懂的樣子,光明神的旨意果然高深莫測。

  我們到達了教皇所在的房間外頭,祭司幫我們通報後就走了,我和梅洛只好去面對傳說中的正太教皇。

  一進到房裡,我看見了教皇立刻光明語發作。

  「領光明神旨意,帕多尼亞本應在回歸世界之初便來向教皇討論光明神的仁慈,然而各位聖騎士兄弟的誤解史帕多尼亞來遲,為表歉意,帕多尼亞也僅能將這串玫瑰手珠給予教皇當作致歉的禮物。」

  我從袖子中拿出一大串手珠,雖然沒有比擬終極治癒術的大玫瑰珠,可是這一串足足有五十顆的,本來要趁梅洛跟人切磋的時候讓她跌倒用的,誰叫聖殿的餐廳沒有彈珠汽水。

  我把手珠交到他手上,不出我意外的他收下了,還是很樂意的那一種。

  「哪哩,能盼得光明神的幫助已經是天大的恩惠了。」既然這樣說就別收啊,還我好讓我害梅洛出糗啊。

  「兩位請坐。」把東西收好,教皇總算記得請我們坐下了。

  我跟梅洛坐在他對面,然後等著他說出叫我們來的目的。

  我也不怕這樣會沒禮貌,反正我似乎在第一天就已經自爆了。

  「我找妳們來是想問,那個重生之術怎麼用啊?」教皇一雙眼睛比剛剛收到禮物還要亮晶晶。

  想學重生之術也不是沒門,只是就算真給他學起來成功率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我先問你,改變一個人從小到大、甚至到死都堅信不疑的一件事情很難嗎?」

  「那要看那個觀念是什麼還有看人吧,我們連死人都可以讓他當聖騎士長、太陽騎士長還當過魔王……」

  說的也對。

  「那,你覺得魔獄騎士長是死人嗎?」

  「當然是啦,都死亡領主了。」

  我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你不適合重生之術。」

  「欸?為什麼?」教皇嘟著嘴問我。

  我超想叫他別裝可愛,因為在我印象中他是個老頭啊!

  「重生術只救活人,你以為我有那個命去挑戰審判騎士長的權威嗎?」就算死亡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也不必要這樣殘害自己吧。

  「可是魔獄他……」

  教皇不太想相信我的說法,我才不相信有人可以跟一個死人聊天這麼久孩不相信他沒死咧。

  「所以你不適合。」活人、死人都分不清楚怎麼用重生術?「對了,你找梅洛來做什麼?」

  找我來大概就是那些事啦,可是會找梅洛又連我一起找的話大概也不是要欺負梅洛,總不會連這個教皇也不務正業想拿劍吧?

  「就想問她劍術到底多強……」

  不會吧,真要找梅洛比啊?

  我看梅洛,她搖頭,就我認識她這麼多年的經驗,我知道她想表達的跟我觀察的一樣──教皇絕對不是可以跟梅洛打的劍術高手。

  然而教皇接在感嘆的下一句話就解了我的疑惑。

  「我上次賭審判贏,沒想到居然是平手啊,我還以為審判已經是聖騎士長裡面很強的一定會贏……」

  「那個賭盤是誰開的?」我也要下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