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照著那名聖騎士所說的來到審判所。

  「嗚哇。」

  審判所就跟我記憶中的差不多,雖然滿面白牆可是就因為白所以才顯的可怕吧,因為裡面的人手段有點那個……

  等等,我怎麼像要被審判的人啊!我明明是來找審判懇談的啊!

  「不想進去,可是那個被說出去我也會很煩惱啊……」光明神若有靈就快點下來陪我進去找審判啦!「好想回家……」

  「請問神使在審判所外是否有事?」我聽到聲音很自然的轉過頭去給叫我的人一個大大的笑容,話說神使是啥鬼,別亂給我取綽號啊。

  「帕多尼亞無幸能得神使封號,直接稱帕多尼亞的名字就好。」等等,這兩隻也一身黑,應該是審判所的人吧。「可否請問審判騎士長是否正將光明神的嚴厲傳遞給迷途的子民呢?」

  「呃……妳想找審判騎士長是嗎?」很好,這傢伙有前途。

  「是的,帕多尼亞想與審判騎士長討論光明神的旨意。」旨意就是不准說出我的秘密啊!

  「審判騎士長正在審判犯人,可能會有點血腥……」

  沒關係,我對血腥不過敏,我對身高太矮過敏。

  「那帕多尼亞更應與審判兄弟討論光明神的仁慈。」現在不去我難道要等到秘密曝光才要進去?「可否請兩位帶路?」

  「請……」他們兩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不過還是帶我進審判所了。

  一走進裡面立刻有一股沉重的感覺,我當然知道這是被第十任審判騎士長打過留下來的陰影,不過那時候因為戰亂所以審判騎士長很兇,現在這個應該會好一點吧?

  他們將我帶到一間小房間外就離開了,我推門進去,裡面實在很乾淨。

  乾淨的牆壁、佈滿刑具的乾淨桌面,一身乾淨黑衣的審判騎士,然後就是一點都不乾淨的滿身血腥被吊在我開門對牆上的犯人。

  審判轉頭過來看我,怎麼搞的有點臉色蒼白,沒吃早餐?

  我踏開腳步走了進去,關門後立刻用魔法凝結了三個拳頭大的冰錐在那名犯人眼前。

  「帕多尼亞本是要與審判兄弟討論光明神的慈悲,想光明神慈愛竟是讓審判兄弟如此傷痛審判的子民,帕多尼亞雖也不忍,但,光明神為護其他子民而不得不為的嚴厲就讓帕多尼亞代替審判兄弟傳達。」我可以直接罵髒話嗎?「請問你犯下何罪?」

  我笑著問,犯人開口。

  「我才沒有──」

  一發冰錐打歪他的頭,反正犯人也不會這麼早認罪我超明白,我做錯事的時候也不可能有人逼問就回答啊。

  「帕多尼亞在問一次,是何罪?」

  「我!」

  啊,他好像要說話的,算了,還有第三發嘛。

  「帕多尼亞實在不忍看光明神子民如此痛苦,也只能送你到光明神面前去懺悔。」我在剩下來的最後一枚冰錐上再凝上冰,一層、一層,冰錐被我用到了手臂般大小,就算不死也會被打到腦震盪,我應該還救的了吧,大概。「願光明神仁慈能再次充滿你的心。」

  我假意哀悼閉上眼,最後的印象是審判變的比較好的臉色。

  冰錐打下,我小心地控制它的速度避免我在審判所中犯罪,或許是太久沒用魔法還是我用魔法的對象已經太久沒有這種需要手下留情的?我感覺到冰錐用著失控的速度爆衝,我趕緊張開眼睛惡狠狠地瞪著它。

  沒想到犯人以為那是我加快冰錐的樣子嚇到哭出來。

  就在我以為來不及真的要盡全力幫那個犯人治療的時候,審判拿起他的劍打碎了我爆走的冰錐。

  可惡,會用劍了不起嗎?我的聖光可是比第十任太陽騎士長還要多啊!

  「我……我認罪,是我殺了自己的老婆、小孩然後又丟到河裡假裝他們是溺死的,我……我只是喝醉,不是故意的!」

  誰管理由是什麼,反正認罪就可以抓去關。

  等人被抓走,房間內又只剩下我跟審判。

  「我是來跟你說那件事的,絕對、絕對不要說出去!」我雙手合掌強力拜託。

  身高是我一輩子的痛!

  「妳剛剛真的想殺了他?」

  咦?

  我抬頭看審判,那個不諒解的眼神跟我當初打傷犯人第十任審判騎士長看著我的眼神好像,我又要被打了嗎?

  「太久沒用光屬性以外的魔法有點控制不良……」我不是故意的啊。「不過那個冰錐就算真的不小心打到我也可以完好的治療好他,我只是想嚇嚇他而已!」

  「對了,剛剛謝謝你幫我打掉那個冰錐。」

  鞠躬道謝,我有一種再見第十代審判騎士長的錯覺,雖然他很嚴厲可是剛剛會幫那個犯人檔下冰錐就表示他真的是個好人。

  「吶,你是為了不認罪犯再犯第二次罪所以才想當審判騎士長的嗎?」我那時候正值戰亂,所以審判騎士長說希望能確實給罪犯重生的機會。

  審判看著我,眼睛張的比平常還大。

  「我說對了?」沒這麼準真的出了第二個超仁慈的審判騎士長吧?

  「妳不是來拜託我別說出妳重生的代價嗎?」審判問我,我才想起來。

  「對喔!」都忘記了!「只有那件事情拜託你絕對、絕對不要說出去!」

  既然四下無人,我就努力地裝可憐。

  雙眼含淚、緊咬下唇,一臉剛哭完的樣子只差鼻子不是紅的了。

  「我不會說出去的。」審判,你果然是大好人!「因為大家都知道了。」

  「啊?」我剛剛是不是幻聽,好像耳朵怪怪的。

  「包括妳是女的這件事。」

  「為什麼……」我捂住胸口,悲壯之情溢於言表。

  不是我愛演,是因為身高的秘密被知道真的對我打擊很大啊!

  「我不想管了,如果身高已經曝光我寧願回光明神那邊去,可是世界的偏移不解決最後倒楣的還是我……」怎麼辦啊?四十六號快點告訴我啦!

  我陷再是一天八小時可以自由選擇時間,一百三十五的時候就宅在房間讓梅洛去幫我處理一些比較小的事情,可是又大事情的話我也不能保證一定會在八小時限制內……

  「果然還是先撤退……」

  「要吃嗎?」

  一個藍莓派空降我眼前,我當然是不客氣的收下了。

  「謝謝。」我一邊吃著藍莓派一邊思考怎樣在不死亡的情況下回神界,可是那一招我只知道二號神子辦的到,我有辦法嗎?

  「妳的重生術成功率是不一定的?」

  「看我想怎麼調,當然那些只會欺負人的傢伙我絕對會跟他說那都是光明神的旨意啦!」恩……如果回不去的話就再去跟三號殺價?

  不,那傢伙沒那麼好說話。

  「為什麼用重生術必須用劍貫穿妳的心臟?」

  「如果刺破羅蘭胸口的寶石他不就死了嗎?那樣當然不行所以只好犧牲我了嘛。」如果不跟三號殺價的話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維持一百七十五公分,就算是假的也好……

  「為什麼那個黑暗精靈的髮色跟眼睛和其他黑暗精靈不同?」

  「梅洛重生過所以眼睛就變色了,她的頭髮是我染的,因為我喜歡那個顏色所以要她染的。」啊,咬到藍苺了,這個派還真是真材實料。

  「總之趁事情還沒變麻煩之前先去圖書館。」反正都有正太教皇,把人變高也不是不可能的感覺。「對了,這個藍莓派真好吃……」

  我轉頭看到底是誰請我吃這麼好吃的藍莓派,然後只看到審判眼睛帶著淡淡笑意看著我。

  想到剛剛的對話,我的臉色漸漸刷白,我……我居然被審問了!而且還是有關重生術的啊!那個好像也沒差,反正我不在乎。

  「這件事也請你千萬別說出去。」如果誤解成我說的是重生術的條件就更好了。

  「重生術的成功率還是妳吃東西時後回答都很誠實?」

  「可以的話哪個都不要……」我收回原本的話,這一任的審判騎士長是壞人!雖然仁慈可是是個大壞人!

  「願光明神的光耀能使審判騎士長明白帕多尼亞的黑暗亦有其存在必要,並體諒帕多尼亞的難處。」老子才不是故意的,不要利用我啊!

  我講完就跑出審判所,決定要離這裡越遠越好。

  「審判太恐怖了,絕對要保持距離……」走在聖殿走廊上,我把審判列入看到必跑的名單當中。「話說圖書館書也不少,找本書──」

  「帕多尼亞兄弟,看到妳在施展神樹後臉色依舊如此紅潤讓太陽十分欣慰。」

  是太陽啊,我實在不太想跟他光明語,剛剛受到太多打擊了。

  「請問太陽兄弟是想和帕多尼亞討論光明神的仁慈嗎?」快講你要做什麼,我要去宅圖書館了!

  「太陽亦想與帕多尼亞兄弟長談光明神的仁慈,但國王陛下憂心進來不死生物橫行事件,雖知帕多尼亞兄弟身體不適仍希望妳能與太陽一同去皇宮討論對策。」

  原來是國王,話說我這幾天一直都在到處拜碼頭,又不是進入了混混控制區。

  「帕多尼亞正想找機會向國王陛下討論世界失衡問題,然而帕多尼亞身無長物恐怕這樣唐突前去會失禮了。」沒有買禮物好嗎?

  「教皇已有所準備,帕多尼亞兄弟只要人到即可。」原來如此,連禮物都準備好的意思是……我被設計了!

  「那就有勞太陽兄弟帶路。」你們這些人,我一定會找機會整回來的!

  我掛著燦爛笑容跟著太陽以及兩位來帶路的皇家騎士離開聖殿,心裡的腹俳一路都沒停。

  在我好不容易罵完兩隻神的時候我們到達了皇宮,是路途真的很近還是我罵了太多?

  皇宮的走廊跟聖殿完全不同,聖殿的撞起來會讓人頭昏眼花,皇宮的撞下去光想到賠償就再眼花一次。

  金黃色的,金黃色的柱子啊!這是幾年的稅收才可以黏一根柱子的金箔啊?超浪費的!還有這地毯,圖案細成這樣是織了幾年才織好的?肯定要找不少好師傅吧;再來牆壁刻什麼壁畫,想炫耀你家有錢嗎?那就給我刻皇宮外牆啊!

  「請太陽騎士長跟神使單獨進去。」不要給我亂取綽號啦!

  兩個皇家騎士離開,長長的走廊上只剩下我跟太陽兩個。

  「不會我們進去就一堆人提劍砍過來吧?」所以要清空無辜群眾避免他砍了我們兩個後就未經審判馬上被審判騎士砍了。

  「應該不會。」那個應該是怎樣,你給我先進去!

  最後我當然是跟太陽一起進去,基於同甘共苦的同伴精神,他拉住我不准我逃跑!

  進去後沒看到準備殺我們的皇家騎士,甚至連個衛兵都沒有,我只看到一個中年大叔坐在高處的椅子上。

  「光明神的仁慈之光雖然暫時──」

  「不用講光明神那一套,為什麼黑暗之地沒有擴大不死生物卻不斷出現,還有,要怎樣解決?」這裡沒有衛兵就是要阻擋光明語啊,所以國王也很了解太陽本性嘛。

  「尼亞,妳的工作。」

  也太乾脆了吧!

  太陽把事情推到我身上,我當然也只能硬著頭皮掰了,畢竟我也沒有想解釋神子這種生物的好興致。

  「其他世界出大動亂了。」這樣夠直接吧?「因為其他世界動亂影響這個世界,所以把這個世界的微妙平衡打破。」

  「解決方法?」

  「可以等其他世界完成平衡動作,或者是直接改變這個世界的平衡點。」方法就這兩個,即使是神下手也就這兩個點可以用。

  「怎麼改變這個世界平衡?用妳的重生術嗎?」

  喔喔,阿爸,妳女兒的重生術出名了!

  「找出問題核心並改變,甚至是……毀滅他們。」簡單說就是抓害蟲殺一殺就好。「國王陛下是否知道虐待甚至虐殺出名到消息想壓都壓不住的那種人?」

  例如你爸、你父親或是前任國王啊。

  咦?我說的都是同一個人嗎?

  國王陛下聽了我的問話後臉色更不好,而且好像有點煩腦,是想到的人太多嗎?

  「知道那些人之後?」

  「先『請』他們懺悔,只要真心懺悔並永不再犯就沒有太大問題,就算他們不願意,光明神的嚴厲也會讓他們懺悔的。」所以只要給我名單就夠了。「如果不從這邊下手那再怎麼清除不死生物都是沒用的,因為不死生物只是一種死後的怨念,會產生怨念大部分都是因為有人被虐殺致死所以影響了週遭的屍體異變。」

  不過我在這裡,這裡短時間內要出大事根本就不可能,就像站在颱風眼中央不會被刮走一樣嘛。

  「如果……放任他們不管會怎樣?」國王的一字一句都像從齒縫間擠出來的一樣。

  「那帕多尼亞恐怕無法保全無辜的人民,而且等世界恢復平衡後那些人將受詛咒侵蝕更加痛苦。」我現在可沒有危言聳聽,只不過那個詛咒很可能是我工作壓力大不小心釘草人導致的結果。

  「妳是認真的?」太陽小聲的問我。

  「我好歹工作很認真好不好。」這種事情怎麼可以亂講,只是把實話用括號隱藏而已。

  如果想除去他們所認知的黑暗(在我看來那是光明啦),那必定要連光明(明明就是黑暗的人類)一同除去,黑白相生相剋嘛,難道史上真的有不怕審判騎士長的太陽騎士長嗎?

  「……我會盡快查出那些人並列名單送到聖殿。」喔喔,超果斷的。

  「帕多尼亞謝謝國王的協助。」果然當初先幫羅蘭重生是對的,妳看看,到哪裡都會有人行我方便。「光明神的仁慈之光一定很快就會照耀忘響國的。」

  我跟太陽任務完成當然就是打道回府,可是無論我或他都很清楚聽到國王的嘆息聲。

  那個聲音很輕,由此可知不是給我們愧疚用的,可是嘆息聲的壓力很重,重到我們都不得不承擔。

  「如果真的可以恢復和平就好……」

  和平,如果真正的和平降臨我相信沒有人會開心的,那個世界一點情緒都沒有,只要見過一次肯定渾身發麻,有哭、有笑,有插隊買糖果的人對我來說才是熟悉的忘響國。

  不過插隊會不會被審判罵啊?

  跟著太陽回到聖殿,我立刻衝到圖書館去找書打算回房間窩,反正我也快變成一百三十五了。

  「改變外表的魔法,改變外表……」到底哪裡有啊?該不會都被正太教皇銷毀讓人找不到他的把柄吧?

  「找書嗎?」

  幽!不對,審判說他是正版的白雲騎士長。

  「光明神的仁慈之光雖漸微弱,但帕多尼亞願盡一己之力帶來光明神的祝福,然而帕多尼亞再帶來光明之時亦需承擔黑暗而改變外在形貌,可否請問白雲騎士長是否知道有記載讓過往外貌『身形』不變的魔法書呢?」知道快點告訴我怎樣才能維持一百七十五啊!

  「在這裡……」白……白雲騎士長,你怎麼飄到一層樓高的位置去拿書?

  「不是幽靈、不是幽靈、不是幽靈……」審判說過這是正港的白雲騎士長,不是鬼……對了,用聖光試試看就知道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