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到大地騎士的房間裡有女人,再怎麼不忠厚也應該進地道再說啊;還有寒冰騎士長,你的甜點真是沒話說;刃金……我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以下百句循環);然後……其他的就別說了吧,十二聖騎的形象還是要保留一下比較好。

  就在我開心的在走廊上跑來跑去(送公文)享受陽光的這些日子,國王陛下也派人將名單送過來了。

  不負眾望的第一個果然就是他爸。

  身為光明神的使者我當然得去勸前任國王陛下改邪歸正……要快點懺悔自己虐待、虐殺人的行徑。

  離開聖殿的時候,不死生物又開始到處出現其他聖騎士長都傾盡全力在處理,只剩下綠葉擔心的看著我。

  我請他在我的腰間掛上一把劍,然後毅然決然的往皇宮前進。

  等我進入前任國王陛下的寢室再出來後已經是一天過去了,我立刻回到聖殿稍作休息,不過說也奇怪,隔天我去拜訪名單上的二號的時候他立刻說生病了,明明昨天路過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不過基於我聖光強到不行,偽裝成祭司混進去後又對他光明神一番。

  果然,這世界沒有永遠的壞人,他們都改過向善的好乾脆。

  我也只不過是拔出劍(然後劍就開始亂飛,等我好不容易抓住的時候整個房間跟廢墟已經沒兩樣),再收起劍,接著問他們是否後悔過去的行徑而已。

  「巧克力真好吃。」走在聖殿走廊上,我送完寒冰房間的公文後咬著他準備給我的巧克力,一邊選擇明天要去光明神一番的倒楣鬼。「看來這邊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那些貴族比我想的更有善心,而且最近也過足了當騎士的癮,不過為什麼每次我握劍都會亂飛?應該找個時間來研究一下。

  「也差不多時間了,去叫梅洛起床唄。」離我叫梅洛睡覺的那天也已經五天了啊,話說梅洛現在一定很臭。

  回到房間,我用手掰開梅洛的嘴巴丟了顆巧克力進去,三十秒後她就坐起來然後拼死的咳嗽。

  「妳!」

  「好吃對吧,寒冰給我的喔。」百分之八十的糖加百分二十的可可粉,好吃。

  「下次不要這樣丟。」梅洛,妳果然是好人中的好人,我用個聖光好人卡給妳當生日禮物好了。

  「我想找一塊發紫色光的死亡之地。」既然梅洛醒了就可以幫我找了,梅洛的觀察力說是第二我絕對不敢說第一,跟其他人比我不知道,反正比我好。「如果有的話葉芽城應該有,不過確切地點不清楚。」

  「就這樣?」梅洛抱著衣服準備洗澡出門。

  「它沒有死亡之地的氣息。」如果有的話早被發現了,我怎麼有機會拿它當藉口出去逛街呢?可是這麼大一塊還可以隱藏氣息除非被封印……

  我想到了,那塊紫色死亡之地可能有一個超明顯的特點!

  我要追上早就離開的梅洛,在房間通往澡堂的走廊上,我看到梅洛的頭髮漸漸變白,搭著兩個路過的見習騎士也一樣變化的臉色當背景。

  「梅洛好友,見妳又變回純潔色彩的髮絲真讓帕多尼亞及兩位聖騎士見習生驚豔,不知梅洛好友是否願意再次染黑自己,與帕多尼亞一同擔負起光明神的煩憂?」我追上她,笑著按著她的肩膀問。

  那兩個騎士見習聽了光明語後總算恢復正常臉色。

  「請問神使現在是要去勸導貴族不要再虐待人嗎?」你們兩個……這樣子亮晶晶的看著我、我、我要怎麼在你們面前拔劍說:別給我取綽號啊!

  「帕多尼亞明白只要是光明神的子民自有其光明的一面,儘管一時迷失只要有人願意引導便會想起光明神的仁慈;然而死亡之地的事情亦迫在眉睫,帕多尼亞與梅洛好友須立刻潔淨自身以引導不死生物回歸光明神的懷抱。」梅洛,別打我,有外人在我不得不說光明語啊。「恕帕多尼亞與梅洛好友先失陪,願光明神的仁慈之光再次照耀忘響國。」

  我拉著梅洛落跑,話說哪邊有賣染髮劑?梅洛又恢復白髮了……只有我一個人黑成這樣不公平啊!

  「梅洛、梅洛、梅洛、Melon……」我站在澡堂門口外哼著梅洛的名字等她洗完澡。

  梅洛本名只有名禔兩個字,可是我喜歡她某一次買來當生日禮物送我的甜瓜,所以她就此改名了,因為我只用這個名字叫她。

  「Melon 、Melon。」等等去街上順便看看有沒有賣。

  「帕多尼亞!」

  「雷……維達,你找梅洛?」我跟維達很熟,不過偶爾還是會唸錯他的名字,沒辦法嘛,誰叫太陽先把雷達這個名字打進我的記憶裡。

  至於我跟他很熟的原因當然是他常找梅洛,梅洛怕我一個人孤單所以我說不觀戰她就絕對不會去跟人交流劍術。

  「請問妳知道她在哪裡嗎?」不愧是審判所訓練出來的,禮貌一流。

  「在裡面喔,你要闖入嗎?」我笑的很燦爛,當然,有人闖入的話大概會被梅洛用風屬性魔法打飛出來。

  「我想跟她約晚上練劍,可以請妳轉告嗎?」噗,不會臉紅不好玩。

  「如果晚上回的來梅洛會吃完晚餐後在廣場等你。」我擅自替梅洛答應,因為我可能、或許、搞不好會有事情需要在廣場那邊用一下。

  「妳們要出聖殿?」那個皺眉是怎樣,光明神可是有同意我出去趴趴走的啊!

  「去找一塊死亡之地,這樣跟審判說他就知道了。」至於同不同意我才不管,我是四十六號的小孩又不是他家的。

  「好了。」梅洛走出來,完美、帥氣的騎士一隻啊。

  「劍咧?」沒帶那個帥氣程度就少掉一半了。

  「房間。」梅洛回答完我,轉頭看雷達……啊,維達。「練劍?」

  「晚上。」雷達,怎麼碰到梅洛話就變更少了,你是鏡子嗎?

  梅洛看著我,我當然點頭,畢竟我早答應了嘛,是雷達要多問一次的。

  等梅洛拿好一把劍然後也幫我在腰間掛了一把後我們就出門了。

  第一次出聖殿還不是去皇宮,整個城跟死城一樣到處門窗緊閉的,我緊張的到處亂跑,梅洛抓住我的衣領幫我穩定情緒。

  「糖果店在廣場。」

  「喔。」難怪都沒有糖果。「前面有不死生物。」

  我看到了,十幾隻食屍鬼在有點遠的地方,應該是圍著一個人類吧,他的尖叫聲還真是中氣十足。

  我和梅洛停在原地等待,直到那個人的尖叫聲大到原本為了避難門戶緊閉的住戶都受不了偷偷開一個細縫查看我才掛著笑容和梅洛一起過去。

  「願光明神保佑。」你們這些食屍鬼圍毆都要打十分鐘真丟臉啊!

  我把聖光聚集在食屍鬼身上祝他們一路好走,來生打架功夫練好一點。

  等食屍鬼化成光點消失後,我伸手要扶那個人起來,他選擇毫不猶豫的拍開我的手。

  「我才不需要你這種一身黑的人救,跟黑暗精靈一起滾離葉芽城!」是啦,那種食屍鬼我看也的確不需要我救,再給他們十個小時你絕對死的屍骨無存。

  不過……黑暗精靈是怎樣?憑什麼叫梅洛滾離葉芽城,當葉芽城你家的喔!

  「帕多尼亞十分抱歉打擾你即將展示的那英勇擊退食屍鬼的動作,但梅洛好友並無對葉芽城有所負面作為,請不要因為種族不同便對她有所偏見。」而且用滾的很痛,你到底知不知道這裡離城門口還有多遠啊!

  「黑暗精靈根本不該出現在神聖的葉芽城!」

  我手按在劍柄上正想拔劍,梅洛卻抓住我的手不希望我鬧事。

  「死亡之地比較重要。」

  「帕多尼亞明白。」我才不會這樣就放過他!「請記住,光明神會庇祐你,無論你是否對不同種族有所誤解。」

  我跟梅洛繞過那個人繼續尋找紫色的死亡之地,突然,身後傳來了那個人的尖叫聲,梅洛轉過頭看後就用不諒解的眼神看著我。

  「我怕他又被食屍鬼包圍所以想保護他啊。」全身亮晶晶的聖光食屍鬼就不敢靠近,話說一般人也不敢靠近了吧。「死亡之地比較重要喔!」

  我硬拉著梅洛走,她雖然想要我回去用掉那個人身上的聖光,可是我們又很幸運的遇到一個正被骷髏狗攻擊的小女孩。

  梅洛看到後立刻衝過去打散他全身骨頭,我則是用聖光幫他消毒殺菌。

  「謝……謝謝。」這樣才是被幫助的反應嗎,真是乖女孩。

  「要快點回家喔。」我蹲下拍拍她的頭當安慰。

  她身上的衣服有點破爛想必是剛剛那個骷髏狗咬的吧。

  「小幸……小幸不敢回家……」

  「怕剛剛那個再出來?」

  「恩。」

  「我們送妳回家吧。」我一把抱起她,本來是想丟到梅洛身上,可是我也怕不死生物所以需要梅洛的英勇。「住哪個方向?」

  「那裡。」我們一邊走一邊消滅不死生物,可是那塊死亡之地果然不好找啊。

  「吶,妳有沒有在城裡看過紫色的地板?」就算感應不到死亡之地或者不死生物,紫色的地板總會有人有印象吧?

  「我在廣場那邊看過,噴水池的裡面是紫色的喔。」

  廣場?這麼明顯的地方怎麼會沒人發現?就算廣場色彩繽紛也不可能忽略一塊有怪東西爬出來的地板吧,難道跟我想的一樣所以才沒有當場出現不死生物嗎?

  「謝謝妳。」

  到達她家後梅洛在門口幹掉一隻骷髏鬼然後看著她被她媽媽抱進去才離開,屋內的樓梯區域還有個像他爸爸的人在那裡看著,右眼下居然長痣,真特別。

  「大概有養過狗吧。」不然剛剛那隻骷髏狗好像也沒惡意啊,大概是想見原本的飼主而已。

  「梅洛,廣場怎麼走。」我從來都沒走過廣場耶,應該說我們那時候的廣場好像跟現在不太一樣。

  「前面。」

  梅洛帶著我走過一條街後整個視野都開闊了起來。

  廣場是一片圓形的大空地,整排店面弧形的包住廣場,四條主要的石頭道路互相垂直的往外通向各處,然後在那四條路的交叉點上,一個像是生日蛋糕的三層大噴水池就在那裡。

  我走過去,雙手壓在稍微有點刺的白色的洗石子面上,噴水池主體是用白色的石頭雕的、清澈的水從正中間向上噴出然後落到最上方的石頭盤裡再溢出流往第二個、第三個,這個噴水池看起來很正常,可是水底本來該是石頭或者是平面的,為什麼是紫色的不明黏液體啊!

  這個根本就超級可疑的,比會怕聖光的白雲騎士長到底是不是正版人類還要可疑啊!

  「這種東西怎麼會沒人發現?」有點噁心。

  「不過還真的沒有死亡之地的感覺。」風屬性也不強到底是怎樣壓住的?

  我手伸下去,旁邊路過應該是在巡邏的聖騎士立刻來阻止。

  「這個水池的水不能玩,然後快點回家,外面最近很危險。」

  我抬頭無奈的瞪他,玩個頭,我哪有這麼無聊?

  「帕多尼呀啊!」我才正要光明神,手上的觸感就拉走我的注意力。

  一隻腐爛到一半又沾著水氣的濕潤的手抓著我的手臂,一個腐爛一半的屍體上半身就從那片紫色黏稠物體爬出來看著我。

  我本來以為那塊死亡之地之所以沒被發現是因為它一製造出不死生物就用風屬性魔法傳到葉芽城各地所以被風屬性壓過,沒想到它居然是用很爛的傳送魔法所以風屬性不必太多,反而是用水屬性壓過風屬性當掩護,這個噴水池裡絕對有水屬性的寶石!

  我在左手聚集聖光正打算丟下去的時候,死亡騎士用著很悲傷的臉看著我。

  「救……救我……」頓時,我手上的動作停了。

  他是個人,在我的判斷理他是個活生生的人,就只不過是腐爛一點而已,可是我必須殺了他,為了那些死人……

  「光明神會救贖你的。」可惜我不是光明神。

  聖光落下,他消失的乾乾淨淨。

  接下來就只剩淨化掉這一塊死亡之地的問題。

  「梅洛,妳有辦法用掉這個風魔法陣嗎?」要淨化死亡之地當然要把其他東西先清掉。

  所以要先打掉噴水池把水魔法時丟遠一點,然後傳輸用的魔法陣清掉,最後再來個聖光大爆炸就完成了。

  為了避免傳輸用魔法陣被幹掉後跑出來的不死生物太多,所以動作要一氣呵成,可惜我什麼都有辦法就風魔法一竅不通啊。

  「不會用。」也是啦,梅洛是專門加速度的嘛。

  「聖騎士兄弟。」我轉頭看剛剛提醒我不要玩水的傢伙。「帕多尼亞在光明神的指示下發現這片黑暗的死亡之地,可否請你盡速回聖殿通報太陽騎士長及審判騎士長,傳達帕多尼亞急需幫助的緊張?」

  「喔……好。」很好,快去找救兵啊!

  目送他離開,我開始用一些聖光砸那塊紫色的黏液。

  「梅洛,為什麼我得殺活人來救死人?」我是沒良心了一點,可是真的做了還是會生氣四十六號的用意。「他們活著啊……」

  神……真是卑鄙又黑暗的傢伙。

  「妳殺的很開心。」是啦,我現在正拿聖光砸他們嘛。

  「因為我是黑到底的神子啊。」天生缺乏同理心嘛。

  等到太陽他們來的時候我已經丟了一百多顆聖光下去。

  來的有十二隻聖騎士長外加各個小隊一半的隊員,另一半不見的應該是到處去砍不死生物了。

  我把淨化的方法說給他們聽,他們當然也探頭看噴水池。

  「沒、沒有紫色的黏、黏液啊。」大地你是眼睛有洞嗎?噁心成這樣看不出來?

  「我也沒看到,是不是帕多尼亞妳看錯了呢?」綠葉苦笑著問我,可是我眼睛絕對沒問題啊!

  「梅洛?」總不可能真是我有問題吧?

  「沒看到,不過我有看到死亡騎士。」所……所以真的只有我看到?可是剛剛那個小女孩也說有看到啊!

  我的視線掃遍所有人,大家不是皺眉就猛搖頭,難道真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嗎?

  「可是,這裡真的是死亡之地啊!」我激動地伸手下去想抓一隻死亡騎士當證據,手快碰到底的時候停了。「梅洛……」

  剛剛那個真的有點噁心……

  梅洛嘆了口氣後把自己的手伸到噴水池底部,這時,一隻腐爛的比剛才還嚴重的手抓住梅洛的,梅洛反手一抓把他抓了出來,這隻死亡騎士白森森的骨頭露在外頭,整隻都快爛光了。

  「往生愉快。」聖光聚集到那隻死亡騎士身上,我看他漸漸化成灰,在他的頭也要消失的時候,他那雙紅褐色的眼睛忽然轉過來看著我。

  「救我……」

  怎麼每個人都要我救,我又不是開神殿的!

  「總之,有沒有熟知魔法可以破壞那個魔法陣的人?」

  最後由堅石負責破壞噴水池,他的大刀看來確實好用;太陽是毀掉魔法陣的唯一人選,雖然暴風騎士長可能也很適合,可是我覺得他快睡著的樣子;淨化死亡之地的當然是我,畢竟聖光量最強大的太陽騎士已經去不務正業了。

  首先,堅石拿起大刀用力一劈,整個噴水池都飛走,大量的黑暗氣息強到我還聽旁邊站著的聖騎士罵了聲幹。

  然後太陽往前站,開始研究那個跟黑暗氣息比較起來顯得十分微弱的風魔法傳輸陣,我就趁這時間聚集聖光。

  「準備好了?」太陽轉頭看我,應該是知道要怎麼辦了。

  「隨時都可以。」雖然比以前淨化過的都還要恐怖太多,可是這個地方只有直徑三公尺的圓,對我來說還不成大問題。

  太陽聽我說好立刻處理這個魔法陣,話說這樣算處理嗎?我根本看不懂他在做什麼,可是等他認為處理完退開後死亡騎士一隻接著一隻爬出來。

  我認命地往原本噴水池的圓心走,死亡騎士一隻、一隻爬往我的腳邊,我將他們一隻、一隻轟成了灰燼。

  我可以幫羅蘭重生當然幫助他們也不成問題,可是我如果說不幫他們是光明神的旨意他們會不會打我?還是得很認真的告訴他們我懶的要命?

  「救我……救我……」

  救……我比誰都想救啊,可是我也比誰都不想救他們,因為……太麻煩了。

  「生為何?死為何?生死不知因果、死生不論緣由,光明神在上,有什麼冤屈等到了祂身邊再問吧。」祂有祂要遵循的規矩,這個世界的存在體也只需遵守祂的規矩就好。

  我站在黑暗之地上,黑暗的氣息不斷侵襲我、光屬性也不斷被我往這裡聚集,我在等,等待它們足夠互相抗衡的時候。

  「梅洛,快點去殺死亡騎士,不要踏到這一塊裡面啊。」我看梅洛想走過來瞪了她一眼。「我下來就是要負責把這種倒楣事攬在身上,快去工作唄。」

  我一個聖光彈把已經攀爬到我腰部的死亡騎士轟去見光明神,其他的還是不斷的往我這裡爬,跑出去的根本還不到三分之二的量。

  等了大概十分鐘,聖光的量已經聚集的跟死亡之地差不多,我開口要大家避難去,因為那場大爆炸可是會讓大家的眼睛飽受光明神恩寵。

  「所有人快點撤出這個廣場!」我說歸說,手上已經開始動作。

  我左手聚集聖光彈、右手凝聚暗屬性,然後將暗屬性丟到黑暗之地裡,聖光彈往天空一丟,然後,拔劍!

  「各位,去光明神那邊開宴會吧!」劍一上手,它就開始自己的自由行程。

  它飛向審判的方向,我用一顆冰錐打它;它轉向攻擊太陽,太陽用風刃吹跑它;它又再接再歷經過我身邊想跟綠葉騎士長培養感情,我撿起一顆石頭往它丟過去壓住劍柄讓它不得不往下。

  「你們,就真的不怕被我足以媲美太陽騎士長的劍術殺死嗎?」居然十二聖騎士長都留著只有聖騎士退出去。

  「放心,要死我們早在實習的時候就被殺了。」大地,你真的可以考慮轉職刃金。

  「大地,你這樣太過分了,至少太陽魔法很強啊。」綠葉,我覺得你才過份咧,這樣不是說太陽不僅劍術不好還根本就不務正業嗎?

  「閉嘴,妳到底要做什麼?」太陽,形象要顧啊。

  「它渴望自由帕多尼亞又怎能阻擋它呢?」冤枉啊,我本來是想說拔出劍來刺到地上,誰知道它飛的這麼快。「不知聖騎士兄弟是否能幫助它制裁這片死亡之地呢?」

  「劍飛了就劍飛了,以為這樣說劍術就會變好嗎?」刃金……我沒被你毒到耶,應該說「妳這個智能缺乏障礙者,劍都握不好難道是大腦失去光明神庇祐萎縮了嗎?」這樣還比較毒。

  「隨便啦。」計較的要命,這些人真沒有肚量。「別怪我不提醒,等那把劍刺到這塊死亡之地的時候我身上的聖光就會爆發出來,眼睛瞎了這邊不負任何責任。」

  「靠,不早說!」幾個聖騎士聽我這樣說立刻要撤退,可是來不及了,那把劍再次飛往審判騎士,然後他把它打回來了。

  「晚安各位。」閉上眼睛吧!

  劍在我的壓迫下深埋進我面前的死亡之地,頓時間我身上的聖光跟暗屬性爆炸般的向四周迅速擴展,閉上眼睛,我只希望……這種倒楣事別再叫我做了啦,我有很強烈的預感不久後絕對會再次被審判約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