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地淨化完畢後葉芽城至少減去了一種叫做死亡騎士的不死生物,對聖騎士來說也省了很多事,畢竟就是爛到亂七八糟的死亡騎士能力還是比隨便的不死生物強太多。

  該怎麼說呢?是事情告一段落的倦怠感還是所謂的五月病呢?我在淨化完那塊死亡之地後就常常躺在中庭的樹上直視天空中的太陽。

  不是我不愛護自己的眼睛,而是那塊死亡之地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難道我真的有色盲嗎?」怎麼全部都只有我看到紫色,還是我眼睛脫窗了?「應該是他們眼睛出問題了。」

  我有問題的只有種族跟腦袋,眼睛這種東西就算兩百公尺外有一顆草莓糖我都看的很清楚那個粉紅色啊!

  「我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我按著腦袋拼命洗腦自己,因為我的眼睛絕對很正常的這點我敢保證啊,可是出了那個問題後我的面紙都沒有了,又不是隨身包一下子就消失的這麼乾淨做什麼?

  「小姐,請問妳在樹上做什麼呢?有煩惱隨時都可以找我商量喔。」

  聽到有人說話,我馬上給他坐好,會叫我小姐的絕對是還沒看過我本性的人,畢竟太陽他都快要用打蚊子的聲音開始叫我了,其他聖騎士也混熟了。

  我往樹下看,閃亮的金髮映入我的眼裡,那頭金髮、碧眼,還有永遠都帶著自信的笑容真的就像是回憶裡走出來的人一般。

  「太陽騎士長……」我的眼睛果然出問題了,早不知道死幾百年的太陽騎士長都出來了啊!

  阿咧,不過是因為太陽騎士長是熟人的關係嗎?怎麼變成幽靈也不是很可怕的樣子,所以我只要跟白雲騎士長混熟就不會怕他了嗎?

  「那是我以前的稱呼了。」我知道、我知道,你死很久了嘛。「叫我尼奧就好。」

  欸,死後改名這是哪一招?難不成太陽騎士長比較喜歡叫尼奧?嘛,尊重死者就這樣叫好了,畢竟他是我最尊重的太陽騎士長,順著他的意然後等時機成熟再送他去見光明神好了,不然讓他死在太陽他們手上,我會傷心……

  我跳下樹,拍掉自己身上的樹葉跟灰塵後就開始跟太陽騎士長抱怨。

  「……真是太過分了他們,明明我就很清楚看到紫色的噁心黏液在噴水池底部啊,結果他們居然一起嘲笑我眼睛壞掉,太陽騎士長自從你離開後你的後輩都亂七八糟的,特別是現任的太陽……我的名字已經從帕多尼亞讓他簡稱尼亞,結果我前幾天還聽到他叫我啪,那樣也太過份了吧!雖然我也有聽到史萊姆啦,可是比啪好聽多了啊!」反正太陽騎士長對我來說就像個鄰居大哥哥一樣,我當然是毫無形象的給他大抱怨一下。「幫我找審判騎士長來審判他們啦,把他們打到變豬頭。」

  「我肚子餓了,我們先到食堂去,一邊吃一邊商量怎麼處罰他們。」太陽騎士長跟以前一樣抱著我的腰,不過感覺他的手熱熱的,難道是復活有一段時間曬太陽的關係嗎?

  「肚子餓了?」死亡騎士不是不必吃東西嗎?

  「恩,走吧。」大概是因為這個復活的比較完整而且還不想讓人知道吧,不過還是缺了一隻手呢,難道是死後不小心斷掉然後死靈法師沒找到那隻手嗎?「最近聖殿裡還好嗎?我聽說不死生物異常的出沒。」

  「量是多了一點可是應該也不怎麼樣了啦,因為死亡騎士都已經去見光明神了嘛。」話說我居然已經習慣光明神這個稱呼了,習慣真是可怕啊。「太陽騎士長……尼奧是因為這樣才回來的嗎?」

  死了都不忘工作,太陽騎士長真是敬業啊。

  「當然。」尼奧笑的很燦爛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對了,例如路過的人啊。

  「請等一下。」我看到認識的了。「親愛的艾德兄弟,不知為何你的臉色看來有點蒼白,是光明神對你的疼愛不如以往或者是帕多尼亞如蛇蠍般讓艾德兄弟恐懼呢?」

  「我……我很忙所以沒睡好……」艾德,那個可不是沒睡好的臉喔,我還記得昨天晚上有人跟我一起看梅洛的比賽看的很爽。

  「看來艾德兄弟是太習慣讓太陽騎士長給予幫助在懸崖底下以大石壓出滿腹真實,帕多尼亞做不到太陽騎士長如此貼心的幫助,但在如此讓話語難以出口的嚴熱天氣帕多尼亞可以讓艾德兄弟享受一下冬日清涼或許話會比較容易說出口,如何?」就算我不會像太陽那樣把你推下懸崖再丟顆石頭下去做伴,可是我可以用冰錐打你啊。

  「我……我真的很忙啊!」艾德跑了,頭也不回的。

  「嘖,我應該先打再說的。」跑太快害我連用冰錐都來不及,改天要來練習瞬間就可以用出的魔法。「不過他到底在想什麼,一臉很害怕的樣子。」

  該不會……

  我看向太陽騎士長,他用很無辜的笑容回應我。

  「或許他最近真的很忙說不定。」艾德看的到鬼!我找到同伴了啊!

  「說的也是。」有同伴的感覺真好,整個世界都彩色起來了。「我們繼續走吧。」

  「恩。」

  我跟太陽騎士長一邊聊天一邊走向食堂,雖然大部分都是我在抱怨外加爆這一任聖騎士長們的私密,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久違的太陽騎士長。

  聊到審判的時候我們剛好來到食堂所以我就住口了,每次到食堂都要找位置超麻煩的。

  「兩人的空位……」找一個人的也是可以啦,可是要我看別人「坐」在太陽騎士長身上總是怪怪的。

  不過大家到底都怎麼了,一直看這邊也不快點吃飯讓出空位,等等,該不會……大家都看的到鬼吧?那天到底有誰明明看的到還聯合起來笑我的啊!

  「這裡有位置,帕多尼亞過來。」欸?太陽騎士長你什麼時候跑過去的啊?

  「啪,妳站在這裡發呆該不會是餓昏了吧?」我才正要過去就聽到太陽的聲音在背後嘲笑我,這個可惡的傢伙!

  「我說過不要叫我啪了!你這個名字簡略後跟打嗝聲沒兩樣的傢伙!」明明自己叫嗝還敢說錯我的名字!

  我忘記太陽騎士長的存在轉身跟那傢伙吵架,結果沒想到他身後還有一大票的人,感覺好像十二聖騎大遊行而且還有太陽騎士長以外的十一隻複製版。

  「帕多尼亞,前任聖騎士回來聖殿,我們先進去再說好不好?」綠葉過來當調解員,我也只能不甘心的退讓,可惡,絕對要叫梅洛找太陽決鬥把他打的亂七八糟的!

  「啊,對了,我有看到太陽騎士長喔。」來試試看梅洛看的看不到鬼。「在那裡……」

  我指著剛剛太陽騎士長的位置發現那邊已經沒人了,太陽騎士長……你怎麼這麼不給我面子的消失啦,就算這邊有十二聖騎,有我在他們也不會幫你消毒殺菌啊!

  「許久未回來聖殿原以為是可以安心交付光明神的使命給予我親愛的徒弟,沒想到為師方才聽聖殿的新成員對我親愛的徒弟似乎有所抱怨,是否該在這個光明神忙碌的時期代替祂來個再教育呢,親愛的徒弟,太陽‧格里西亞?」阿咧,什麼時候跑到旁邊了?

  「老……老師……」太陽叫太陽騎士長老師?太陽你幾歲啊?

  「太陽騎士長,你們的關係到底……」我話還沒問,梅洛就從綠葉身後衝過來拔劍要砍太陽騎士長。

  太陽騎士長也立刻用僅存的一隻手拔劍擋住,速度之快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劍術普普的太陽騎士長啊!

  「不是禔希爾。」我也知道不是了,不過這樣會不會太危險啊?

  「梅洛,妳這樣砍下去如果他是我家太陽騎士長頭就掉下來了耶!」好險他不是,我該這樣說嗎?

  「妳救的回來。」梅洛收劍冷冷的說。「認錯人道歉。」

  梅洛提醒我才想到我居然發現他不是我家太陽騎士長後就忽略他了。

  「剛剛誤認你是我家太陽騎士長,跟你說很多失禮的話真是不好意思。」我很認真的道歉,反正道歉就可以解決事情何樂不為啊。

  「沒關係,我還要感謝妳讓我了解了很多聖殿裡的近況。」我說太陽壞話那些啊?好吧,雖然不能看他被我家審判騎士長打的亂七八糟至少可以給他一點壓力,我也算賺到。

  前‧十二聖騎士回來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聖殿。

  聽說他們是為了不死生物而回來的,美其名叫做穩定民心,實際上就是來幫忙殺不死生物的不必領薪水的苦工。

  這些當然都是綠葉告訴我的,誰叫他是有問必答的好人呢。

  至於我的事情審判說他會轉告我就不必再多說,可是他轉告我反而很擔心啊,雖然我怕到不敢反對他可是我很怕什麼秘密都被他講到不是秘密了啊!

  他們回來有好有壞啦,首先,太陽會一直惡狠狠的瞪著我,反正我又不痛不癢借他瞪一下也沒差;其次聖殿忙到沒人可以跟我聊天害我只能一直打太極;第三,又多了不少人找梅洛打架啊,每一場都要觀戰我也很累的啊!

  不過他們好像都沒聽說我被骷髏鬼戳死的秘密,再加上看太陽三不五時被教訓讓我心情超好所以打平了。

  前‧十二聖騎士長回到聖殿第三天。

  我的心情好到不行,因為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我又看到太陽被教訓了,前任太陽騎士長要他輝劍一百次,劍飛出去的話就在加一百次。

  「太陽騎士長,帕多尼亞過這麼幸福會不會提早回去跟你見面啊?」我一如往常地在空閒時間練習打太極。

  不知不覺大家為我空了一個中庭,似乎是從我十天前在這裡練劍後開始,真是一群好人啊。

  「晚一點去找個貴族來光明神一下。」不工作會被那個小氣的正太教皇趕出去。「這邊結束後應該就是月蘭國……」

  先這裡再那裡,反正大家早晚都會輪到只是沒人知道,可是月蘭國對我來說是個大困難,這邊我可以用重生術跟光明神來唬爛;渾沌神殿那邊有梅洛打通關,可是月蘭國我真的沒半個認識的人啊。

  「只好這邊做好一點當宣傳了。」總感覺好麻煩,工作還要先打名聲,我又不是賣藝的。

  我打到後期基本上都閉著眼睛,反正我又不會糾正自己的、動作,這樣還可以閉目養神一下。

  『四十六號神子,跟我們走吧……』

  聽到聲音我立刻睜眼聚集聖光,會叫我四十六號神子的只有那群神經病,聖光是光明神送我的,假設裡面有比我強的神子我這樣就比較不容易被她們抓走了!

  「帕多尼亞,怎麼了,突然間開始聚集聖光?」綠葉剛好跟他老師路過,他稍微瞇起眼睛問我。

  「帕多尼亞在感念光明神的恩惠時,一股黑暗之風襲來,帕多尼亞一時心急上不及觀察便反射性地聚集聖光,讓綠葉兄弟感到不適帕多尼亞十分抱歉。」我把收集來的聖光往上丟還給光明神,假裝無辜地看著他。

  「難道那塊不死之地又出現了嗎?」很好,就算以為我色盲,清了那塊不死之地依舊有打出名聲。

  「不,應該光明神想提醒帕多尼亞這個世界尚未平衡要帕多尼亞切勿在此時掉以輕心。」那些傢伙,等我回去我絕對要打她們的小報告!

  「那就好。」綠葉,你是在憂國憂民嗎?難不成想競選下一任國王?「對了,今天晚上要開歡迎晚會,到廣場來集合好嗎?」

  「歡迎前十二聖騎士回來嗎?」我看著前綠葉騎士,他笑著替綠葉回答我。

  「也有替我們接風洗塵的意思,不過主要是為了補辦妳和妳朋友的歡迎會。」

  赫!為我和梅洛辦你們有何居心?不對,綠葉是個好人他老師應該也是好人,我為什麼要懷疑他們?

  「那我去跟梅洛講。」歡迎會就是有好吃、好玩的地方吧,要是一個不小心我還可以在梅洛阻止不及的情況下喝酒。

  我很開心地跑去找梅洛,雖然聖殿有點大可是哪邊有打鬥的聲音就往哪邊跑,總會找到她的。

  「亞戴爾,有看到梅洛嗎?」我看亞戴爾抱著一疊好──高的公文走過來當然要問他。

  「在廣場那裡吧,太陽騎士長找她切磋。」亞戴爾說的太陽騎士長是前任的吧,現任的怎麼敢跟我家梅洛打呢?

  「謝謝。」我得到消息本來想馬上去找她的,不過她既然會不找我就直接打的話肯定是會讓她很開心的高手,她跟羅蘭打的時候也常這樣,我去她反而會分心吧。「我幫你拿一半吧。」

  我拿走他手上一半的公文,他的眼睛才從「剛好看的到前方」變為「舒適地直視前方」,負責改公文的人都這麼忙?「這是要送到哪裡去的?」

  「我正要到暴風騎士長那裡。」去找另一個可憐人?「其實我可以自己拿。」

  「沒關係,我好久沒看到暴風,不知道他有沒有被公文壓死,眼睛抽筋的毛病有沒有去治療。」

  「我想那個大概不是眼睛抽筋,跟女孩子拋媚眼是暴風騎士的潛規則。」

  「不,那一定是媚眼拋太多所以眼睛抽筋,我們家暴風騎士長也有抱怨過。」打完仗回城還得一路拋媚眼真辛苦他了。

  「哈哈,說不定。」亞戴爾你怎麼在苦笑?眼睛抽筋的又不是你。

  我們抱著改完的公文去找暴風,在亞戴爾敲門、暴風應聲、我們開門走進去後,我看到認識暴風以來他臉上露出的最開心的表情。

  因為他老師在幫他改、公、文。

  傳說中的多了一位(暴風騎士),(改公文)效率加倍。

  「亞戴爾,改好的公文放那裡就好。」暴風在笑,跟太陽假仙(裝模作樣)的時候一樣的燦爛笑容耶。「帕多尼亞,午安。」

  「妳好,帕多尼亞。」

  前、現任的暴風騎士都像我拋了一個媚眼,我真的好想問教皇這一個毛病能不能納入醫療申請。

  「當暴風騎士的一定很慶幸聖殿沒有女人吧?」不然眼睛會比自己更早去見光明神。

  「哈,妳跟傳聞中的一樣有趣。」

  阿咧?傳聞中?

  「審……審判跟你說了什麼?」為了我的名譽,我跑過去握住前任暴風騎士長的手。「有關身高還是吃東西什麼的通通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啊!」

  「妳是說幫魔獄騎士重生的代價嗎?小小隻的感覺很可愛啊,下次付出代價的時候也讓我看看。」我、不、要、啊──

  「不過吃東西是指什麼……」

  「審判,你這個壞人!」我仰天(花板)長嘯,喊完後風一陣地跑出房間直衝審判所打算找審判算帳。

  「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希歐,你們這陣子一定過的很開心。」

  我一路衝向審判所,路上遇到的人一律回答「光明神給予帕多尼亞啟發,使帕多尼亞得立刻去找審判騎士長商討對策,若是聖騎士兄弟執意擋路的話那帕多尼亞也只能讓各位明白光明神亦有其嚴厲的一面。」,意思是我要去找審判算帳,擋路者死啊!

  上次有人幫我帶過路,這次我公審判所超順利的,我找到審判專用的審判室後用力踹門!

  門外的光線照射進去,乾淨的牆面、佈滿刑具的乾淨桌面、乾淨的兩位審判騎士長,吊在牆上滿身血腥的囚犯。

  「對不起,帕多尼亞打擾了。」默默關門,我在腦中重整畫面。

  那個該不會是鞭打犯人教學吧?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我不知道前任審判騎士長也在啊!

  「聽聞帕多尼亞代表光明神而來。」門再度打開,前任審判騎士長一臉嚴肅看著我。

  「現在,有名犯人不願承認他所犯下的罪惡,敢問帕多尼雅要如何令他悔悟?」

  要……要我審問犯人嗎?

  「帕多尼亞會盡力傳達光明神的旨意給予迷途的子民。」我鼓起勇氣走了進去,近看後才發現那名犯人被打的亂七八糟的,別說我,我看他媽都認不出他來吧?

  我聚集聖光治好他的傷,他吃驚地看著我。

  不是我要說,這張臉是不是在哪裡看過的樣子啊?

  有點奇怪、很路人、右眼下方有一顆痣,到底在哪裡看過呢?

  我一直看著他搜尋記憶中的畫面,犯人被我盯的有點緊張可是我身後有兩隻審判騎士長所以他不敢說話。

  「你……住在廣場附近?」我記得上次為了清不死之地到廣場附近有看過路人,之後就沒再出門了。

  犯人不肯說話可是臉色有點蒼白,話說我怎麼覺得他死掉了啊,是他死在我的定義範圍內還是審判有鞭屍興趣?

  「你有幾個家人啊?」反正想不起來我就隨便問問。「有小孩嗎……」

  說到有小孩我想起來了,他是那個小幸的爸爸嘛!

  「我想起來了,你不是有個大概九十公分高的小孩嗎?咖啡色頭髮跟白裡透紅的皮膚,叫小幸對吧,很可愛的小女孩喔。」他就是那個站在樓梯間偷看的爸爸嘛!「你的老婆也很漂亮呢,看起來不太像這裡的住民,很高呢。」

  「我……」

  我是不會認錯的,快點承認你是小幸的爸爸吧!

  「我……我認罪。」啊?

  「是我殺了自己的老婆跟小孩,我給他們吃安眠藥後燒炭讓他們死在屋裡的。」

  犯人認罪了,兩任的審判騎士長都在這裡自然是要人將他帶去受罰。

  可是我在乎的從來都不是那個犯人,或者是前審判騎士長要試探我所以要我審問這個犯人的事情,他是小幸的爸爸,而我,為此落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