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殺害聖騎士的重罪,我被關在審判所的監獄裡面,反省了三天之後我終於想到一件事情,其實……我根本不用被關啊!

  坐在僵硬的石板床上,我透過眼前的鐵欄杆看到對面的牢房,審判所的監獄裡面本來該在這個戰亂結束的時候住滿了罪犯,然而四周都安靜的不得領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座監獄裡,也就是說該判刑的基本上都已經判刑、也執行完畢了,審判騎士長刻意把我留在這種地方根本就是要我越獄嘛!

  基於審判騎士長給我的絕佳機會,再加上我本身也不是很希望這時候死耶,雖然我也知道自己犯了重罪,但是時間在崇來一次我還是會下手的,因為那個人的目標傷害了我最愛的太陽騎士長,那麼無論多少次我都會送他下地獄,絕對。

  已經決定好要逃獄後我便走到鐵欄杆旁邊,欄杆的那一頭別說是犯人了,連看守都沒有,幸好我是被關在審判所裡面的監獄,不然審判騎士長就難跟皇宮作交代了。

  我搖搖看鐵欄杆,比我想像中的堅硬,不過我的魔法可是有被聖騎士長稱讚過的,這種小東西怎麼可能困的住我嘛。

  我右手聚集了濕冷的地窖裡面最多的水屬性立刻凝結成冰,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只要凝結水屬性就會直接變成冰,不過我現在也很需要固體所以沒差啦。

  我右手握住了鐵欄杆讓它也結冰,接著狠狠的用一堆冰錐直接攻擊結凍的鐵欄杆。

  鐵欄杆被攻擊之後不為所動,這時候我就夥把原本鐵欄杆上結的冰給融了,然後再用風刃切斷這些鐵,被我這樣虐待過的鐵欄杆果然很簡單就斷掉了。

  「不過這麼吵居然沒有半個人,審判騎士長會不會被懷疑啊?」我走出牢房,順便替審判騎士長他們擔心一下,畢竟他們對我這麼好我不擔心未免說不過去吧?

  拍拍衣服,我開始找出去的道路,我第一次被關對這裡還不是很熟,可是總不能就直接往上走吧?我現在可是逃獄中,不能太囂張啊。

  「這裡。」有人幫我報路耶,真是好……

  我轉頭過去已經不知道該跪下來認罪還是乖乖回到監獄裡面,畢竟跟我說話的人是管理這裡的審判騎士長啊。

  「我……」先道歉好還是先逃跑好?總是要選一個的,那我就先道歉……「對不起,只是都沒有人所以一時起了想要逃……」

  「我知道,過來。」奇怪,審判騎士長好像沒有特別生氣的樣子。

  我聽著他的話乖乖的走過去,審判騎士長抓住我的衣領然後我幫整理衣服、等等,我現在衣服是很亂沒錯不過為什麼審判騎士長會幫我整理啊?

  「記住,出聖殿後不要走大路盡量從小巷離開葉芽城,然後沒事不要隨便回來,懂嗎?」審判騎士長說的我似懂非懂,不管怎樣我乖乖的點頭。「小心別被皇宮的抓到,不認識路的話就隨便找一個聖騎士問路都可以。」

  審判騎士長摸摸我的頭,然後把我斗篷的帽子拉起來蓋住我的臉,接著,他把他從進入聖殿之前就隨身的劍解下來給我,細心的幫我綁在腰間。

  「這個不是你的傳家寶嗎?」我記得審判騎士長說過他們家的人都在戰爭中喪生了,這把劍應該很重要吧。

  「這個包包也帶著,要收好不可以用丟。」審判騎士長又不知道哪裡變出一個包袱給我,在包袱交到我手上的時候我看到他的眼中含著淚,一點也沒有打破了審判騎士的規矩要把我送出去的愧疚,害我也快要哭出來了。

  我不想死,可是、我也沒想過會這麼快就得離開太陽騎士長跟審判騎士長他們,一直、一直,審判騎士長他們都對我超級好的,就算發現我其實是女的他們也盡全力保守秘密讓我得以繼續留在聖殿,而且也不會排斥我就像一家人一樣對我……

  「審判騎士長……」我咬住下唇忍住快要潰堤的眼淚,審判騎士長看到了拿出手帕幫我拭去淚水,然後抱住了我,就像我第一次差點在戰場上送命那時候一樣。

  「有事情還是可以回來,出外要小心,懂嗎?」審判騎士長這樣真的好像媽媽,雖然我沒有媽媽不過他好溫柔……以後母親節我會幫你私下慶祝的,審判騎士長。「不准叫我媽媽。」

  他看著我,很認真的說。

  「叫我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