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死生物的異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要不是沒有那個異變我也不需要再回到這個世界。」飯也好好吃。「不過早知道光明神殿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一定會提早幾百年回來。」

  吃完,我把碗放到一旁這才願意看審判的臉。

  「怎麼了?有好事發生嗎?」雖然審判還是那張嚴肅的臉,不過我覺得他心情挺好的感覺。

  「對你來說是好事沒錯。」審判認真的看著我,我也認真的看著他。

  難道是我中了樂透頭彩嗎?

  「我們決定暫時相信你,從現在開始你可以自由的在光明神殿中走動。」

  「我可以在光明神殿中自由走動?」這──這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啊!

  想是這樣想,可是我沒有什麼要離開這種狀態的意思耶。

  「你不想被信任?」審判先生,你、你是不是審判所待太久以後想去當警探啊。

  「不,想是想啦。」可是待在房間就有得吃、不必工作、勞動只要回答問題就好。

  就像當學生的時候想出社會、真的可以出社會了又想回去當學生一樣,我真的有點不想出去啊!反正出去還是被懷疑唄,倒不如宅在房間。

  「帕多尼亞謝謝你們的信任。」我露出笑容,可是臉上絕對找不到喜悅兩個字。

  那件事要隱瞞恐怕真的要看我的智慧跟功力了,我的智慧……不會要在這輩子消耗殆盡吧?

  說是這樣說,我在自由的第二天就衝出門了,自由的空氣果然讓人歡喜。

  「喔喔,太陽,我們好久不見了!」我這麼熱情當然不是叫那個祭司,他也不會讓我這麼熱情的叫啦,我們又不熟。

  我走到不知道算哪裡的中庭,反正樹陰灑落在地上畫出一幅水墨更顯得陽光的美好。

  身為四十六號神子的我當然是無比的熱愛太陽,畢竟神分成這麼多當然就是要分工合作維護世界和平,四十六號神主要工作就是所有世界的陽光灑落,身體內一大部分都是四十六號神氣的我當然……不在太陽下打個太極真對不起自己。

  馬步站定、起手輕挪。

  我一直都很喜歡太極不必做暖身操的這一點,因為我就算直接出招人家也會以為我在暖身,嘛,至於我學太極也就只有個原因,因為我不能當聖騎士(甚至連騎士都當不起),可是,不是所有冒險團打的怪物都一定是不死生物啊!

  為了生存武術也是一定要學的,不過怎麼學需要武器都不太適合我,不知道是我討厭武器還是武器討厭我,只要我一揮它就會動,還跑的老遠我只好一直追,等我好不容易抓到武器的時候周邊的人該倒的都倒了,不該倒的還是倒了。

  要不是我聖光豐沛每次都來的及救大家,我絕對會變成歷史上第一個被同伴幹掉的聖騎士。

  一個西瓜切兩半、一半給你、一半給我,可是我不吃西瓜,再把他推給隔壁的,回身準備拿外套出門逛街,轉頭發現西瓜又被推回來倒退一步……

  「帕多尼亞,你在做什麼?」我聽見聲音便停下動作回頭看,果然是那個萬年好人綠葉先生。

  「在光明神的庇祐之下帕多尼亞在審判兄弟的轉告下感受到撥雲見日的暖陽,本是想欣賞光明神在恩澤大地上隨筆畫下的一幅風景,軀體卻不覺隨著微風輕挪,貪婪的汲取更多光明神的恩澤。」喔喔,十多天沒掰光明神沒想到沒有不順耶!

  「呃,可以請你說的簡單一點嗎?」啊,綠葉果然還是聽不懂。

  「審判騎士長說你們暫且願意相信我,所以我出來逛街順便做運動。」夠簡單了吧?「話說回來今天天氣真好啊,陽光普照的。」

  「是啊。」綠葉也露出了笑容,看起來就是個好人啊!「對了,你之前說你是受到光明神旨意下來幫忙……」

  「審判騎士長沒有轉告他審問的結果?」這樣要見一個說一次的話我就寧可回去宅了。

  「不,我是想說我相信妳。」

  聽到這句話,我的感動就像第一次看到審判幫我送早餐來的時候一樣。

  「謝謝你。」除了感謝大概也沒有別的話可以表達我現在的心情了,因為那件事也沒有讓我很低沉啊!連太陽騎士都不太敢惹的審判騎士幫我送三餐,還宅配到房間我笑都來不及了!

  「帕多尼亞……那個……」

  「綠葉兄弟有話請直說,只要是不違反光明神旨意帕多尼亞都會據實回答。」反正光明神也沒說祂旨意是什麼,我想說就說、不說就不說啊。

  「你說的重生有代價嗎?」綠葉先生!你什麼時候到審判所去參觀拷問了?「請你一定要回答我!」

  「一定有的啊,就像種田要付出勞動力一樣,付出代價很理所當然吧。」這什麼奇怪的問題。

  「我是指代價會不會很嚴重。」綠葉苦笑地回答我。「之前太陽復活我的時候失去了視力……」

  好人的自責就對了?

  「還好吧,我也很久沒有用重生之術了,上次代價我記得不嚴重。」不過上次只是幫助殘疾的小孩再次站起來跟這次有不小的差距。「我只有一個月不能說話就解決了。」

  那個時候差點嚇死,不過一個月後就恢復了真幸運啊,該說八十二號真的是個很好的神嗎?

  「不過我來到這裡應該有二十天了吧?」阻止別人說話的方法就是不開口或者自己一直說!剛好我有點想問的事情啦。

  「恩,怎麼了嗎?」

  「那個啊,雖然審判騎士長說我可以在神殿中亂逛,可是我擔心我找來的人會不知道神殿怎麼走所以想到街上去找她。」而且她忽然走道神殿裡來應該會嚇死不少人吧,畢竟她的種族跟我都一樣有點不太被這個世界認同吧,不過我比較幸福至少外表就是人類。「不過我想綠葉騎士長陪我出去的話審判騎士長應該也比較安心吧。」

  「你找來的人?」綠葉先生,我覺得我看到你最多的表情就是笑容跟問號臉了。「你不是一直待在這裡嗎?」

  「沒有她的話重生之術根本用不了,所以我就請她過來了。」畢竟死人的屬性我還是沒辦法控制,身體裡面只有光明神的東西而已。「我跟她可以用心電感應,所以就算我不出門也可以跟她聊天。」

  我當然知道綠葉在想什麼啊,可是說什麼神子啊、神子替身的就更麻煩了。

  「綠葉騎士長願意陪我出去嗎?」如果他不陪我出去我就只好偷溜了,可是這邊的路我也不熟啊,怕到時後找到人又回不來。「還是在柱子後面默默關懷著帕多尼亞的各位聖騎士兄弟願意與帕多尼亞同行呢?」

  現在是怎樣,以為這種神殿柱子多就一人躲一根啊,我就算神經跟柱子一樣粗也會看到啊,而且你們還開始聊天!

  「帕多尼亞兄弟早安,在光明神的仁慈之光下你今日看起來精神格外的好,可否請問帕多尼亞兄弟找來的朋友是否同樣是領光明神旨意下來的呢?」我看著太陽沒有開口。

  你可以再裝死一點,我早就說過我聽不懂別人滿口光明神了,而且現在除了十二聖騎也沒有外人……對了,我就是外人。

  「帕多尼亞相信為了魔獄騎士,縱使帕多尼亞需要出外引領一位背負著眾人不信任而被誤會的精靈來到神殿,各位騎士長依舊會非常歡迎她的來到,儘管她站在黑暗之中但仍是位虔心信仰著光明神的祭司。」啊,不過那個祭司的劍術有一點,可以跟最強的太陽騎士拼拼看,因為我曾經看過她自己打一頭龍,雖然花了三小時可是只流差不多會死半條命的血就贏了,龍肉實在沒有很好吃啊。

  「你要去帶渾沌祭司回來!」喔喔,原來有人聽的懂,真不愧是滿口光明神的太陽祭司。

  嗯,好像哪裡怪怪的。

  「沒有她的話我也沒辦法把魔獄騎士長體內的黑暗屬性引出來。」畢竟我是聖祭司嘛。「話說你在意的點為什麼不是黑暗精靈而是渾沌祭司啊?」

  一般人都比較在意黑暗精靈吧,畢竟渾沌祭司也是個祭司嘛。

  「還是個黑暗精靈?」這次換別人叫了,話說,哪個都一樣吧,你們家太陽騎士可是當過魔王耶,魔王比較嚴重吧!

  「不管哪個,誰要陪我去找她,不然我自己去?」都已經說是魔獄騎士重生的必備了嘛。

  我看著他們,他們也看著我表示很頭疼的樣子。

  也是啦,他們還不相信我,我就又要拉自己的勢力進神殿,真的是,不被信任到哪裡做事都很礙手礙腳呢。

  就在我等到想回房間睡覺的時候,審判往前站了,看來是他要陪我去了吧。

  就在我想要跟他說聲請多指教的時候我看到一名不知道哪裡的衛兵從走廊的那端衝過來,然後他停在我們這邊,雙手壓在膝蓋上看起來很喘的樣子。

  「不、不好了,有個超強的渾沌祭司闖入神殿了!」

  啊,真是說人人到。

  「他在哪裡?」我看太陽很緊張的樣子,不過不會有人受傷的吧,畢竟她這麼強。

  「她一直往這邊來,因為實在太強了所以……」那個衛兵話都還沒說完我就看到人了。

  跟上次見到她的時候一樣,一頭紫黑色的長直髮到腰部、紫金色的眼睛,黑到晚上很不適合出門的皮膚在她身上卻不會顯得醜陋,因為她前凸後翹,該瘦的地方瘦、該胖的地方也沒少半塊肉!

  「為什麼,要待在這種地方?」她往我的地方直走,手上的劍沒有出鞘卻已經打過不少人的樣子,因為來通報的衛兵臉上也是個劍鞘痕嘛。「妳答應過我如果回到這世界會到渾沌神殿找我的。」

  「途中出了一點意外。」我本來也是想直接掉到渾沌神殿啊,誰知道那個笨蛋神亂踢。「這一位就是我說的渾沌祭司,她叫名禔梅洛。」

  我在她走到我身邊的時候把她介紹給大家,沒有意外的大家都是戒心十足的樣子,害我都快笑不出來了。

  我們的名字絕對不是抄襲什麼寫一寫就會出事的筆記本喔,因為我只看過其中一個看起來很像在吸毒的角色,根本沒看過全卷。

  「總之梅洛來的話重生之術就可以提早用了,看你的意願,魔獄騎士長。」我對著羅蘭笑,畢竟他重生成功的話這個尷尬的場面我應該就不必常看了。

  「我拒絕。」

  「欸,為什麼要拒……」等等,剛剛那個聲音還蠻耳熟的。「梅洛?」

  我轉頭看著站在我旁邊一副保護姿態的梅洛,剛剛那句話好像就是她配音的嘛。

  「梅洛,我確定一下剛剛的話不是妳說的……對吧?」梅洛怎麼可能拒絕我的要求嘛,我之前還要她背著睡覺的我直接去打龍她都答應了,怎麼可能現在拒絕。

  「我、拒、絕。」梅……梅洛,妳也不必這樣說吧。「我只是來帶妳回渾沌神殿而已。」

  「我先跟她溝通一下!」我把梅洛拉到樹下「溝通」。「梅洛,妳不是說過不會拒絕我的要求嗎?」

  梅洛在我心中是個比綠葉還要高級的好人耶,對於我上輩子的要求她可是連猶豫都不會就直接去做的,即使我叫她陪我在渾沌神殿外、信眾走來走去的地方打太極她也都照做了啊。

  「我答應的是上輩子的妳。」呃……這樣說也沒錯啦。

  「可是我這次下來就是要解決失衡的問題,這個也是問題之一。」雖然是枝微末節的問題啦,大概跟放個屁會影響臭氧層破洞是一樣的影響程度。

  「妳通常都不會在剛開始就辦正事。」嗚哇,梅洛妳真的是太了解我了。

  「那是因為正事很難做嘛。」工作難做難免就想先用些小事來偷懶一下嘛。「幫個忙嘛,妳也不是不知道如果不幫他重生的話他的立場真的很不好啊。」

  四十歲就得被同伴殺掉也太可憐了吧。

  梅洛搖頭了,無論我跟她怎麼威脅利誘,甚至跟她說我絕對不會叫她再去打龍她也沒有半點心動的樣子。

  「梅洛……」我拉著她的手露出我這輩子可以裝出的跟史瑞克裡面,靴貓最強攻擊表情。

  「我不會再讓妳受傷。」

  說到我跟梅洛真不曉得要說親人還是愛人,神子就像是神用來穩定世界重心的重物,我為了不待在這個世界所以跟一直組隊的梅洛說好將我自己一部份的神力轉移到她身上,她代替我穩定這個世界。

  梅洛本來就是個好人,之前兩個人一起用重生之術的時候她為了砍我的事情一直很愧疚,可是那是我命令的而且我也沒想到都幾百年了她還在想。

  「梅洛妳真的很難商量。」只不過是在我跟羅蘭身上砍一刀而已,總是要開個洞讓屬性交換嘛,不然就身體上原有的洞來傳怎麼想都很噁心。

  短時間內梅洛大概也沒辦法說動了,只好……

  我用最快的速度聚集了我會的所有屬性、光啊、火啊、水啊、電啊,反正不管用到什麼全部往梅洛身上砸,好不容易把她打暈了。

  打暈了之後當然要給在不遠地方走廊上的十二聖騎士一個交代,對了,還外加一個衛兵。

  我把梅洛拉到他們旁邊,當然是用拖的,別瞧不起祭司的力氣小啊!

  「梅洛說她很樂意幫忙,不過從渾沌神殿一路用風屬性飛過來有點累所以想先休息幾天。」所謂的光明神神子超強絕招──睜著眼睛說瞎話。「請魔獄騎士長盡量的回想起生前愉悅時光,相信在帕多尼亞約束好的期限到達之時光明神會再次將仁慈之光灑落在魔獄騎士長身上。」

  我今天的笑容也快到極限了,只好一路拖著梅洛回到房間再說。

  回到房間後,我好不容易才把她推到床舖上,我就坐在床邊看著她。

  「梅洛啊,妳這樣他們會更不想信任我啦。」我也知道梅洛是為我好,可是難得到了這個世界可以看到十二聖騎我也很開心啊,畢竟我上輩子還有加入過十二聖騎粉絲團咧。「啊,應該有那個吧。」

  既然梅洛都在睡覺了我就光明正大在她身上摸來摸去。

  祭司服很多地方可以摸,可是口袋真的很少啊。

  「啊,找到了。」大概是祭司服的連身帽部份,我拿到了一根棒棒糖。「草莓的啊。」

  看來渾沌神殿也沒賣什麼新的好吃東西嘛。

  「有比沒有好啦。」拆開包裝,我就開始舔棒棒糖了,黏膩的甜味進到嘴裡我才想起來今天都還沒吃過東西。

  就在我思考要不要溜出去吃東西把梅洛丟在這裡的時候,有人敲門了,這次的敲門聲有點不是很熟悉,應該不是審判。

  「誰?」

  「太陽想確定是否光明神的仁慈之光亦佈滿帕多尼亞兄弟的寢室呢?」

  「進來唄。」好險這句比較短了。

  我看著一頭金髮幾乎就可以代表光明神的太陽走進來,他也看著我一邊舔棒棒糖一手發出聖光幫梅洛療傷。

  對這個聖騎士之首我的戒心還比對審判還重,畢竟算起來我們真的比較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