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得到了一樣玩具,那是世界總統為了慶祝神、魔、人三族和平共存條約簽訂而發放給全世界小朋友的玩具,那也是我第一次,覺得這個世界真是不好玩。
 
        我現在已經是二十三歲的社會新鮮人了,拿到那個玩具都過了這麼久我依舊把那個玩具帶在身上。
 
        那是本大概只有大人手掌一半的小書本,打開書本後就像一般的冒險遊戲一樣可以創造自己的人物,進入遊戲中開始攻略世界,玩法可以用書寫的或者是外接搖桿等等,想的到的方法基本上都是可以的,就算要跳入書本中也不成問題。
 
        世界中有人族、神族、魔族,就跟我們現在的世界一樣;遊戲中世界是從神魔兩族來到人類世界開開心心的定居開始,但是我們的世界明明就是被這兩個種族攻擊、更正確說是被侵略,人類居然還做出這種遊戲證明生命比尊嚴更加重要吧。
 
        不過這個遊戲真是無聊至極,我從小學一年級玩到現在,發現這個遊戲只有兩個結局,世界變成神族的、世界變成魔族的,從來都沒有一次可以變成人族的或者是一直維持著三族並存的局勢。
 
        查詢過後發現遊戲確實也只有這兩種結局,可是我依舊把它帶在身邊,因為,這是我唯一的一個玩具。
 
        我今天依舊當個無業遊民在街上閒晃,當我坐在路邊的樹下被人們不諒解、神族鄙視的眼光瞪著以及魔族興味的眼神看著的時候,一個聲音大聲地叫著我的名字。
 
        「蒼洛!」我連抬頭都不必就知道他是我大學中唯一的人族好友,夏語。
 
        他紫色的短髮是順手染的,最高紀錄一天看過他換八種髮色,眼睛是黑色的他倒懶得改,身高跟我差不多。
 
        就跟所有人想的一樣,所以跟他是至交的我大學綽號就叫陰天。
 
        我依舊看著我手上的玩具等待他跑來,他一走到我身邊立刻鬆開雙腳的力量讓它的質量被地心引力控制在我身上施加重力。
 
        「我餓了,請我吃飯。」
 
        「CEM大企業社長要一個無業遊民請吃飯會不會太過分?」CEM是夏語的家族公司,聽說這三個英文是他的曾祖父抽籤抽出來的,沒有任何意義,真是有趣的人。
 
        公司主要是做各類貿易所以儘管神魔兩族強硬進入人族的世界也不能撼動這個聯托拉斯法都無法制裁基本上等同於人類世界命脈的大公司。
 
        「連神族都要申請才有的、可以在天空飛翔的翅膀居然被一個人族的無業遊民用超市廣告單還有壞掉的手錶做出來,無業遊民賣出去之後就有好幾千億了耶,都快到CEM公司的半年營業額了。」夏語趴在我身上就算了,人還一直亂動。「請我吃飯嘛,無業遊民。」
 
        「如果我拒絕你該不會要把我在廁所無聊做出來的其他東西全部都宣傳一遍?」他也不過是那時候剛好身體不舒服便祕一直在廁所太無聊就順手做出來了嘛。
 
        而且他賺到的錢都捐出去了,反正夏語跟他打賭輸了,說只要他有經濟困難隨時都可以動用CEM的資產。
 
        他思考了下後從我身上下來,很認真地跪坐在我面前,雙手包裹住我的雙手,眼神認真地看著我。
 
        「我們的交情有這麼薄弱嗎?我當然是會用CEM的全部資產幫你宣傳到三族皆知啊!」啊啊,真是「深厚」的交情。
 
        「你真是我的畢生至交。」我也緊握住他的手,露出跟他一樣噁心的感動眼神看著他。
 
        「所以請你的畢生至交吃個飯不過分吧。」繞一繞,還是回到這裡了。
 
        我對他瞇眼笑著,他忽然靠到我的耳邊輕聲地說著離我們有三十公分的人絕對聽不到的話。
 
        「之前說的那個好了。」
 
        「別說吃飯,要我把你關進廁所鞭策你的靈感跟作業進度我也絕對奉陪!」
 
        「那個就免了。」
 
        我們達成共識後我跟夏語分別起身往相反的方向前進離開了圍觀的人群。
 
        要不是夏語為了吃飯大聲嚷嚷那個才剛上市就被神族盯上的神之羽,我也不必繞一段路再到夏語他家。
 
        我走過十條街,身後想要詢問剛剛那件事情的神族跟來找麻煩的魔族還是一直跟著,實在有夠煩的啊他們。
 
        「好煩啊,我應該做個隨時可以進入四度空間的機器才對,列入預定單中吧。」等改天便祕再來做。
 
        我又走了兩條街之後終於受不了,那些傢伙實在太煩了,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人族、剛畢業的無業遊民,這種對待會不會太無聊了?
 
        「等我的遊戲完成我絕對會讓你死很慘,夏語。」要不是現在還需要CEM的力量我絕對會把夏語打到十八層地獄去,讓他死都不能翻身。
 
        不過在爆掉他之前我要先去他家找他會合才行。
 
        我又走了兩條街之後立刻轉進一旁的小巷子,原本還很禮貌跟在後面的人一發現我要躲馬上追了過來,但是我早就消失在他們視野之中,好險四度空間的三秒開啟入口沒被夏語那個大嘴巴到處宣傳。
 
        只要把玩具貼到牆壁上就像旋轉門一樣就可以轉入四度空間,這是我幫玩具加的新功能,畢竟進入遊戲就等於是進入四度空間我就順手加上了。
 
        不過進到四度空間我還是得用走的去夏語他家,只不過我可以無視所有建築物走直線就是了。
 
        我走了三十分鐘後總算到夏語他家,我穿過門口走進客廳後才從四度空間走回三度空間,當然,他家警衛看到我整個嚇到跳起來。
 
        看到穿西裝、戴墨鏡、光頭,整個像黑道的警衛跳起來是挺好玩的,不過他沒兩秒就恢復原狀站好讓我小失望,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這樣出現好歹也過來盤問一下才對吧,作為警衛機器人這樣很失職啊!
 
        「夏語,你家機器人不來盤問我!」我扯開喉嚨大喊,客廳可以做到一百坪的瘋子這世界上少有,乾脆把演藝廳當客廳還比較乾脆,這樣回音才會完美啊。
 
        「阿咧,我剛回來的時候他有盤問我喔。」我看到夏語遠遠的跑過來,站在我旁邊的警衛機器人立刻過去盤問他還逼他要做指紋、聲紋、視網膜……檢測才放他過來。「你看,機能很正常吧。」
 
        「……你做甚麼壞事?」為什麼他家的警衛會盤問他不會盤問我啊?
 
        「恩……大概把家裡爆掉五百次而已就開始都這樣了,前陣子還會檢查我身上有沒有危險物品呢。」夏語邊說邊點頭,好像是說到甚麼艱辛的過去一般,我看機器人比較艱辛吧。「總而言之快去煮飯給我吃,我們邊吃邊說。」
 
        「我改天也來爆掉你家五百次好了。」我也想被盤問啊,該怎麼說呢?到大公司老闆家裡不被盤問感覺自己好像被排擠一樣啊。
 
        「你又不姓夏,大概要爆掉五千次才會被盤問喔。」對了,夏語他們家做商業的,以和為貴是家規,對方不要太過分他們大概都不會出手。
 
        夏語拍拍那個警衛的肩膀讓他轉過身來,接著立刻將他過肩摔到地上讓更多的警衛過來,我就看他再讓其他警衛盤問一次後終於得到摩托車一台跟兩頂安全帽。
 
        「五千次啊……」我戴上夏語丟過來的安全帽,一邊想等等到廚房要煮甚麼東西給他吃一邊坐上了機車後座。「吶,叫你爸收我當養子吧。」
 
        「好啊,如果你可以活著到廚房。」我低頭看了下機車引擎,還沒看到上面烙印的編號機車就發動了。
 
        而且是不摀住嘴巴就會吐出來的速度。
 
        夏語這傢伙從大學開始就這樣,騎車根本不遵守時速的,不過這台機車還不錯,跑到連牆壁上的壁畫一幅都看不到還沒有任何噪音。
 
        這種時速跑五分鐘後我們就到廚房了,夏語停車的時候還嘖一聲很不過癮的樣子。
 
        「應該要做個迷宮才對。」他的意見我同意,不然我每次到廚房還是沒想到要煮甚麼。「嘛,總之你要我爸收養你是怎麼回事?不會都單身這麼久忽然說想要家庭的感覺吧?」
 
        我下車順便解開了安全帽放在車子坐墊上,看著眼前跟客廳相比也沒顯得更小的廚房還有一應俱全,各廠牌、各個時代的廚房用具都有的廚房,開始煩惱起吃的問題。
 
        「跟我說的那個遊戲有關啊,話說你做好了?」我到冰箱旁邊隨便拿幾樣東西出來,準備隨便用一用就好了。
 
        我大學可是化學用品的,煮飯這種東西……誰知道那是甚麼啊?只不過夏語這傢伙有著毀滅性的味覺才會這麼喜歡我煮的飯,我煮的東西我也只敢吃點心而已。
 
        「當然,用CEM的人才來做一天就好了,你程式都寫得很清楚了基本上就只差機器運轉不是嗎?」他走到我旁邊看我亂切食材,自己還拿幾塊蛋糕加進來。「話說這是我見過你做最『普通』的東西了。」
 
        「雖然架構是很有挑戰性啦,但也只不過是把所有人類不敢做的架構做進去而已,遊戲本質還是沒有變嘛,就是把以前那個甚麼,那個總統發給我們的兩個結局的遊戲變成多結局而已嘛。」夏語咬了一口蛋糕,順便把手上沾到的奶油塞到我嘴裡。
 
        我拜託他做的的確就只是一個簡單的線上遊戲而已,而且是現在生存的世界為基礎,有可能導致神魔兩個種族毀滅的結局的世界而已,如果這個遊戲公開發表會被神族跟魔族的領導約談吧,誅九族也很正常的樣子。
 
        「我沒有要現在發表。」我把切好的材料全部丟進鍋子裡面,從高麗菜到草莓蛋糕全部都丟下去,當然包括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廚房的硼酸。「要你爸收我當養子當然是想把CEM整個都拉來當我遊戲的後台,不然開放沒兩秒就會被神魔兩族的領導者毀掉了吧。」
 
        他可是打算讓遊戲好好玩下去的,不然就不有趣了啊。
 
        「原來如此,所有宣傳圖片早就蓋好CEM浮水印了。」
 
        「不是這樣喔,我要把CEM變成這個遊戲的養分,簡單說我要把CEM毀掉改造成一間學校。」我把可樂跟雪碧一起加到鍋子裡面,最後再撕掉一本食譜丟進去就開火了。「我想創造一間可以讓學生在學期間選擇自己想要成為的種族的學校。」
 
        夏語看著我,表情難得的認真。
 
        怎麼說CEM在他這一代已經達到最高峰,他大概也不會對我要毀掉CEM有太多的意見吧,畢竟他也已經被神魔兩族盯上,很快這個企業就會被毀掉了。
 
        「……我不喜歡喝低卡可樂。」居然在想剛剛的可樂。
 
        「可樂的味道等等就煮掉了,低卡跟正常版都一樣啦。」反正這鍋東西絕對不是正常人在吃的就是了。「你覺得呢?要讓你爸收養我還是要我創一個公司奪走CEM的一切?」
 
        後面那個選項我也是做得到,但是做到之後馬上就被神魔兩族毀掉就白做一場了,而且還要花十個月的時間怎麼想都很不划算啊。
 
        「又不一定要收養,你想要CEM就拿去啊,反正我爸早就說要回鄉下當農民,我比較想當牧童。」夏語看著鍋子,還是很在意可樂的樣子。「跟你分開後不能吃你的特別料理倒是很無聊就是了。」
 
        「嘛,把看到的東西全部都煮成一鍋你不就覺得好吃了嗎?」我只差沒有拆烤箱煮進去了。「當你家養子我出手也比較有理由,而且……」
 
        我看著鍋子裡面奇怪的顏色,默默地移動腳步大概離它二十公尺遠。
 
「改個姓就可以省下毀掉你家四千五百次的時間,很划算。」怎麼說我還是想玩他家的警衛啊,房子爆掉重建的時間可是很久的,特別是人族命脈──夏氏家族。
 
        等鍋子發出三次恐怖的爆炸聲後我才回去關火,當然把成果丟給夏語一個人獨享而我是叫他家傭人煮給我吃。
 
        吃完飯之後他帶我去看遊戲的試用版本運作,我看得很開心,至少看到那兩個神魔族的傢伙被能力值百分百的遊戲玩家砍死的時候蠻開心的,果然把他們當作BOSS是對的,光看心情就好啊。
 
        「遊戲大概就這樣啦,學校的事情我幫不上忙,光是學生自由選擇種族這件事情就得經過神魔兩族的同意,就算再一百個CEM都不可能辦到的。」CEM雖然幾乎可以等於是人族領導,但是神魔兩族跟人族的地位超不對等,CEM再有一百倍的勢力神魔兩族都不會理會的。
 
        「你只要答應我一件事就好了。」那件事情其實已經解決了,正確說,我就算再怎麼不想,也已經有個開端了。「只要你把自己的曾孫叫做夏語就好了。」
 
        好的遊戲就是要在開局之後幾百年還是照著遊戲製作者的想法走下去才對,而且不能像我唯一的玩具一樣只有兩個結局,至少要有一百種結局才是好遊戲吧。
 
        夏語隨便答應我之後CEM立刻發出權力轉移公告,在人界掀起不小的波瀾但是神魔兩界完全沒有相關報導,真是討厭的種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