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現在是統一口徑就對了!」什麼叫做不是理論派的,理論和現實要合一啊,特別是你,太陽,那是你的權力耶!「可是勸梅洛跟這件事又沒關。」


  我喝口茶緩和情緒,現在有求於人絕對不可以生氣。


  「她最瞭解妳,沒有她……」太陽好像要說什摩大道理,可是突然襲來的強大黑暗氣息停住了他的話。


  我也感覺到了,超強的黑暗氣息,我全身的光屬性彷彿都在抗議,不過從羅蘭那裡得到的黑暗屬性讓我好過多了。


  「很強的黑暗屬性。」開口的是大地,看來真的很強,可是他怎麼都沒事的樣子?「審判小隊會解決吧,他們今天負責聖殿巡邏。」


  雷達的小隊?不,這不是雷達那種實力可以解決的,他們的聖光太少了!


  「大地、寒冰跟我來,孤月你去叫其他聖騎士長,帕多尼亞妳給我……人呢?」


  人呢?我早就跑了啊!


  雖然我沒有太陽的感知能力,可是這種會跟我身上光屬性起衝突的東西我不必去學桿之都知道來自哪哩。


  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往聖殿大門,一路上急忙趕去的聖騎士有的連劍都來不及繫,這個黑暗氣息真的來的太急了,急到讓人不敢相信這是這個世界上的不死生物做得到的。


  等我趕到聖殿大門的時候已經有二十幾個聖騎士到了,不過聖光量較少的人根本擋不住有如強風一般吹來的黑暗屬性。


  我繞過所有人走到最前面想看到底是怎樣的不死生物,總不會是三號那個混沌神親臨人間吧?


  越往前,黑暗屬性就越明顯,門外,兩個守衛正擋住一個身上燃著黑暗火焰的……小女孩?


  「小幸?」為什麼一隻鬼的黑暗屬性可以強成這樣啦!


  「姊姊!」小幸看到我,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可是她一想進聖殿,身上的黑暗屬性就讓聖殿中的人更難受,她嚇得又倒退好幾步。「怎麼會這樣……」


  小幸現在的表情我看過,上輩子跟現在都看過,那是審判騎士長審判人過後最常出現的表情,可是黑暗屬性明明是她發出來傷人的,為什麼要愧疚?


  「全部的人退到聖殿內!」審判的聲音傳來,可是我沒有心思理會他。


  隨著腳步前進,我身上的光屬性就更加劇烈的騷動,當我走到門前只差一步就要出去的時候,光屬性有如火焰一般燃上我的身體,就跟小幸一樣。


  「姊姊!」小幸叫我,可是她怎樣都進不了聖殿。


  我跟小幸身上的火燄……雖然屬性剛好相反可是真的好像,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該不會她真的是我吧?可是為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


  「姊姊快跟我走!」小幸的聲音有種讓我想靠近她的吸引力,我忍不住伸出手,我的手越來越接近聖殿跟外面那條看不見的分界線,身上的火焰反應了我的心情燒的更熾烈,我跟小幸如果真的是同個人那……她不會傷害我的……


  「帕多尼亞,不准出聖殿!」審判突然加大的聲音嚇的我趕緊把手縮回來,我都忘記自己還在被關了。


  「我沒有出去。」我轉身舉起雙手表示我是無辜的,下一秒就被審判抓著衣領拉離門口。


  審判瞪著我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


  那也不能怪我啊,眼前有個跟自己很像、甚至很可能就是自己的人,任誰都想多看兩眼多摸兩下嘛。


  不過我小小的怒氣審判根本也沒空理,在他的指揮下前、現任十二聖騎士長站到聖殿外輪番攻擊小幸。


  我被審判抓著當然不敢亂動,可是小幸她……感覺根本沒有要攻擊的樣子,她雖然拿劍可是沒有攻擊姿態、三不五時丟個含淚的可憐眼神過來,我真的好想叫他們別打的,可是審判這麼兇……小幸妳自求多福。


  「姊姊,跟小幸走!」小幸…妳現在是在演十八相送之依依不捨篇嗎?


  「審判……」


  「不准出去!」果然好兇。


  「我是想說你拉著我的衣領,脖子好痛。」而且聖殿外漸漸有群眾來看熱鬧,這樣很沒面子。


  審判思考了下才放開我,我當然是站直裝出一副悲天憫人的表情好騙觀眾。


  可是我越看越不對勁,為什麼小幸會被砍到還會流血,難不成……她去找回自己的屍體了?


  有點噁心,不過屍體比鬼好多了啦,至少打的飛就好。


  不過這場鬥毆也不只這裡奇怪。


  小幸有很強的黑暗屬性所以兩隻太陽騎士長主攻,審判、寒冰、暴風、烈火副攻,大地保護群眾,綠葉、刃金、孤月在外圍偷襲她,堅石負責擋路、魔獄配合其他人做攻擊,可是有兩隻離的很遠啊,特別是聖光到的地方絕對沒有他們兩隻。


  你們是有多怕聖光啊,白雲!


  「姊姊快跟我走!」小幸突然離開了戰圈出現在聖殿前面,可是當她的手要像我剛剛那樣伸過來的時候,一道看不見的牆壁明顯擋住了她。「可惡,為什麼!」


  如果小幸不是鬼、如果小幸不是屍體、如果我不是黑到底的神子,那我真的會很同情她,就向圍觀群眾中拿出手帕拭淚的婦女一樣。


  我想幫她,這種心情占了我思想中的一部分,可是她現在進來或是我跟她走被審判抓到絕對會把我關到天荒地老。


  「帕多尼亞想仔細聆聽你話中深意,然而世界平衡問題仍是不可忽視,為了光明神,帕多尼亞必須先守護這個世界才有餘力關心個人。」我不能跟妳走,不過世界平衡拉好後我就考慮。


  「世界已經要毀了,不要在留在這邊了!」小幸,世界毀了身為神子的我是可以跑到哪裡啦?妳真的是神子嗎?


 「就算下一刻世界便要毀滅,光明神仍是會盡力拯救永不放棄;就算毀滅真不可避免,帕多尼亞也會保護一切,直到靈魂滅絕!」


 有人常會在別人發表演說的時候睡覺,這證明了演說是怎樣沒有實質效用又浪費時間的催眠曲,可是在某些時候演說是很有用的。


 就算我身上染著跟小幸一樣的火焰(不過我的亮晶晶)、就算十二聖騎士長幾乎都在戰鬥我這個神的代表卻在聖殿裡面,可是!我講完剛剛那句話後居然有觀眾在歡呼耶,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啊?雖然小幸也不太想打你們的樣子。


  我的演說不僅對群眾起作用,對小幸也很有用的樣子,她用心碎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我是個辜負她的負心漢一樣。


  「小幸……會再來的……」寒冰和審判騎士長的劍刺穿她的身體,血噴了出來她卻毫不在意自身傷口看著我。「姊姊,小幸真的是為妳好,請相信我。」


  為我好就別叫我的名字,我會被誤會啦!


  小幸憑空消失了,大概又是用瞬間移動吧,雖然我從沒看過劍插在身體中還可以不影響劍發動瞬間移動的人,但這更證實小幸絕對不是普通的魔法師或者死靈法師之類的東西。


  在我、兩位太陽騎士高等級的光明與攻擊下,民眾陸續回家,我身上的光焰隨著小幸消失也跟著不見。


  「妳沒事吧?」綠葉一回來就問我,果然是好人代表,可是乘以二就有點可怕了。


  「帕多尼亞沒事。」我大概看了一下,勝騎士長都沒什麼外傷,可是被小幸的黑暗氣息入侵體內的聖騎士就很難說了。


  小幸……妳到底來幹麻的啊?


  黑暗氣息進入體內就跟中毒差不多,反正對身體就是不好的,我跟太陽趕緊看有誰不舒服輸入聖光驅散。


  這和治療外傷不太一樣,不是聖光多就可以做的事情,聖光必須控制在某一個非常少的量才可以不傷害外表進到體內,可是進到體內的聖光太少對驅散黑暗氣息一點用都沒有,好險太陽能力也很強。


  最後不知道是誰把教皇也教過來,看我跟太陽治療幾個人之後他也知道要怎麼用,所以狀況比較好的幾個就由他去處理。


  多一個人效率當然也更好,所有人都沒事後當然就是回去工作,我看著理所當然留下來的己之聖騎士長終於感覺到大事不妙。


  看熱鬧的太陽、等著嘴砲的大地、一臉擔心的綠葉,還有最重要的,看起來就很生氣的審判。


  我等了很久他都沒有開口,只是一直看著我,我根本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那個……」我開口只是想打破這片尷尬,可是要說什麼我也沒想到。


  「我說過,不准離開聖殿。」要……要開始了。「妳剛剛想離開?」


  「小幸說為我好所以……我想說出去聽她說一下……」


  「只要對方說為妳好,就算砍妳一刀也無所謂?」不……不是這樣,小幸是我的同類,我很難得才可以看到同類的……「把妳留在聖殿不想讓妳受傷就是對妳不好嗎!」


  審判生氣了,他生氣到現在為止還是第一次這麼恐怖。


  他生氣,就是扳著一張臉、語氣嚴肅然後大聲的說話。


  比起以前在酒館看到那些一生氣劍就砍過來的人,審判的生氣真的很沒威嚴,可是有種讓人從心底發涼的感覺,我可以想見他以後都再也不會理會我的光景。


  「我不是這樣想……」


  「從現在起妳的禁令解除,反正妳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遵守,那我們也不必這麼努力保護妳!」不是……我不是這樣想的……


  「回到自己的崗位工作,小幸可能會再來,保護葉芽城的人才是我的們工作。」


  我想開口反駁,可是心裡好冷,話一點都說不出來。


  我可以很清楚聽到審判離開的腳步聲,這次,大地沒有再嘴砲、太陽也沒有幸災樂禍,綠葉走過來安慰我,我低著頭沒說話。


  「帕多尼亞,審判只是太擔心妳,當初太陽偷跑出聖殿他也很生氣啊!」


  「……審判關心人的方法就是那樣。」


  「帕多尼亞?」


  我沒辦法回覆他們的話,眼淚一直流不停也沒力去擦。


  怎麼辦,要跟審判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試圖出去聖殿,真的是很想知道小幸要跟我說什麼啊……


  可是審判現在好兇要怎麼道歉?我現在過去他也一定會更生氣而已,如果有人可以幫我的話……如果太陽騎士長在他就可以幫我了!


  對了,如果太陽騎士長一定可以陪我去道歉又不會讓審判生氣的!


  我不管綠葉他們再說什麼立刻衝往太陽的寢室。


  進到房裡後我立刻拉開地窖的地板走進去,地窖裡面有一條開口跟牆壁一樣的暗道,暗道裡面亂七八糟的走向沒有人帶絕對會迷路。


  我毫不猶豫的往某個方向衝去,當初地道是為了逃命而挖的,所以當然沒有可以放置火把的地方,我沒有點聖光就衝進去,因為道歉──需要誠意。


  我走到某個岔路的最終點,那個是個死路,空間小到幾乎只能兩個人待在裡面。


  很久以前我剛到聖殿的時候常常惹火審判騎士長,那時候太陽騎士長都會懲罰我待在黑暗的地道裡,用石頭在牆上刻悔過書,只要刻一百萬遍他就會陪我去跟審判騎士長道歉了。


  「太陽騎士長,帕多尼亞再刻一百萬遍對不起……」我撿起地下的石頭,另一手摸著牆壁開始就著以前有的痕跡開始刻。「再陪我,去道歉好不好?」


  我不想讓審判生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就是不想讓他生氣。


  我拼命的在牆上刻字,雖然知道太陽騎士長不會回來了,可是我需要太陽騎士長陪我,至少在精神上陪我也好。


  刻一百萬遍的對不起要多久我不知道,可是我就只能一直刻下去、手痠了就換手、刻到累了就靠著牆睡覺,外面的混亂,我根本就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