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等的樹妖,基本上魔域看到的樹都是,不過建議到東方八十步的地方打,那邊沒有任何干擾,樹妖的果實可以補血而且十分好吃。」小不講這個魔怪的時候卷軸都沒拿出來了,不僅是打怪,連智慧都要往NPC之路前進嘛?

東方八十步,跟魔域城附近不同是個很茂盛的樹林,而且森林的外圍居然有顆小太陽浮在天空中……說的也是,畢竟這裡都是樹,還是需要行光合作用的嘛。

「有幾隻啊……」我放眼望去是看不盡的樹林,如果是會連動攻擊的掛我們大概會被秒殺沒錯吧。

「樹妖是團體怪,只要攻擊一隻其他的都會一起攻擊。」小不……不要讓我哭出來啊!魔王哭的話有損形象啊……

「有趣,我這次一定要打最多!」弒殺把剛剛打怪用的刀子收起來,換上來的是一隻比他還要大隻的鐵鎚。

「很有挑戰性。」絕對領域也換上新的武士刀,看起來變得更帥氣了。

「恩。」冥界倒是一直都氣勢滿滿的,而且她的武器看起來也好好的真不愧是一百多萬貫的產物。

「魔法師的話建議換火魔法。」小不……居然針對我給我建議讓我超感動的啊,要不是小不提醒我差點忘記要拿出火魔法用的手套了。

我換上防火手套後再拿起我的魔法杖連放了火流星跟岩漿地域兩個大型魔法劃開戰局。

『這隻怪怎麼這麼難打?!』我已經放了火流星跟岩漿地獄了,怎麼還不死啊!後面的怪也過來了,阿阿,果然團體怪還是很危險啊!

『有的怪血會比較多,是隨機分配的。』小不你現在解釋也沒有用,重點是要怎麼樣把牠們一擊必殺啊?

『魔王,後面!』鯊魚忽然大吼一聲,我雖然也感覺到後面有怪物的氣息但是現在前面的怪物也很多,我已經回不去了啊!

「火!雷!」才剛放完大型魔法的我只能放初級魔法多少想抵擋後面的怪物,反正不幸被打到我還有小不那邊得到的法寶,不至於被秒殺吧。

「十字。」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我後面的冥界朝樹妖劃了十字的刀痕,樹妖就被切成四塊,往生了。

「謝謝。」好險有冥界在,防護手環只能防魔域的怪一半的攻擊而已。

我解決完前面的怪物,冥界也幫我解決掉身後的,我們立刻再往前去打更前面的樹妖。

『兩位小心,戰士先生們的擊倒數已經超過十三了。』小不計時廣播響起,他們倆個居然這麼短時間就打十三隻,果然不是簡單的人。

『我已經十五了!』弒殺鮫把一隻樹妖打飛到天邊去當星星。

『我也十四了。』絕對領域在樹妖間輕巧的來去,也殺掉不少。

『十五。』冥界,女戰士的驕傲就靠你了啊!

我也是很拼命的再放魔法,雖然我已經盡力用火魔法了可是這邊的樹妖好像比較不怕火,怎麼燒牠們都會勝一點點血不會一次死掉啊。

『弱點發現,樹妖的弱點在樹冠上的那朵花。』花?

我聽小不的指示看著樹妖的樹冠,果然在一片綠色之中有一朵粉紅色的小花,雖然不明顯但是在天空中小太陽照射下花朵正中央反射一點小小的光芒。

「火狐!」這絕對不是瀏覽器名稱,是用火形成的狐狸!

火狐算中級魔法,需要消耗的量只有高級魔法跟大型魔法的一半不到。

「去燒掉所有的花!」火狐在我的命令下立刻把周圍的樹妖樹冠上的花燒個精光,比起剛剛放大型魔法來說我的體力值損耗變少而且一擊必殺超開心的啊!

『十八!』我打倒的怪物數目是全部最多的了!

『藥師危險了,快閃!』不知道為什麼小不那裡重生了將近二十隻樹妖,這是任務指定怪不應該會這麼快重生的啊!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掃掉一半的樹妖,每個人距離小不都很遠就算是力敏的冥道要回去就他也皺著眉頭看起來很困難的樣子。

『小不快跑!』我現在體力值幾乎要到底根本沒辦法使出可以到達那麼遠的大型魔法啊!

我看著小不希望她有辦法自救,雖然距離很遠但我好像又看到了某個熟悉的運動用品,一顆淡藍色的棒球似乎出現在小不手上而且離開他手上時還在空中畫出漂亮的拋物線最後打到某隻特別大的樹妖身上變成粉末。

藍色的粉末在空氣中漂浮,然後……樹妖就一隻接一隻倒下、熟悉地化光消失。

『二十五隻,戰士們跟魔法師要加油。』擔心小不根本就是多餘的,她應該是我們隊伍裡……不,應該是蒼洛裡面最強的吧。

『小不還是老樣子。』該對下屬的誇獎還是要有,我可是打從心底誇站小不喔,雖然沒有用到任何誇獎的詞語。

『魔王陛下過獎了。』小不……我喜歡這個稱呼!

掃完了整個樹妖群,我們馬上離開那裡避免怪象剛剛襲擊小不一樣重生,我們竭盡全力的打怪體力值跟魔力值根本就趨近於零,血量倒是沒有任何問題,不知道小不怎麼用的我們打完怪之後每個人血都是滿的而且沒有一個人在途中死亡。

「好險我們的藥師是小不,不然就被樹妖打死了。」人家說好的攻擊背後要有好的支撐,有小不這種支撐我看稱霸蒼洛只剩時間的問題了。

「妳剛剛那個是什麼?居然靠藍色的棒球就可以殺怪!」弒殺鮫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小不用這個吧,我第一次看到心情跟他差不多只不過我沒有這麼外顯,畢竟我是魔王,形象要顧。

「第一次煮藥的時候發現大鍋裡冒出的氣體會腐蝕東西,就努力把它做成固體物了,我們商會有販售許多玩家自製的毒物,如果有朋友需要可以參考,對輔助系腳色來說很方便。」小不努力推銷弒殺鮫立刻聯絡幾個朋友,也凹到小不商會的幾張傳輸貼紙。

雖然喝藥水也可以補充魔力值但是體力值就沒辦法靠商店買的藥水補充了,我們只好坐在這裡休息等待體力值的恢復,順便聊天。

小不比我想像的說話技巧還要好,絕對領域每次想要探聽小不有關她自己或者是她的商會的機密的時候小不都可以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我們聊天聊了一會,體力值跟魔力值慢慢上升到一半。

「肚子餓。」冥界在大家笑的正歡樂的時候冒出這一句,因為遊戲設定所以會肚子餓是正常的,不過這荒郊野外哪來食物啊?

「我這邊有青菜。」絕對領域從空間袋裡拿出幾樣生菜,看不出來獸族的身上會隨時帶青菜,難不成他吃素?

「你又吃沙拉啊,那種東西怎麼會飽?!」先吐嘈的就是弒殺鮫,我跟冥界也都很想吐嘈、小不臉上也露出困擾的表情但是全部裡面就鯊魚跟報最熟所以我們只能讓他吐嘈了。「我想吃肉!」

「是嗎。」收回青菜,絕對領域依舊保持笑臉沒有被這種全部都討厭他……的青菜的情形打擊到。

「我也比較喜歡吃肉。」小不接在他之後說話,不過真看不出來小不喜歡吃肉,她看起來很隨和的樣子。「直接去殺魔物來吃如何?這附近有豬妖,不要烤焦都很好吃的。」

「烤肉!」冥界,乖乖,豬妖的攻擊力光想就知道比樹妖高,畢竟牠是動物啊。

「往那邊去大概五十公尺。」小不指了方向後,兩個肉食主義者立刻往那邊過去獵豬,完全沒有聽到小不接下來說的話。「平均二十等左右。」

「我們來準備升火吧。」絕對領域起身,準備從附近的樹妖身上取一些樹,一點都沒有擔心鯊魚的意思。「我去拿樹枝,火就拜託妳了,魔王陛下。」

我心花開了。「小……小不,我果然好喜歡魔王陛下這個稱呼。」

在絕對領域離開後我靠在小不身邊跟她說,雖然我討厭絕對領域一直刺探小不的態度、討厭他長很帥,特別討厭他等級比我還要高,但是他剛剛那句話真的深得我心啊。

「那就讓蒼洛的所有人都喚妳一聲魔王陛下吧,我相信是妳的話絕對可以的!」

「小不!」我也好喜歡妳!

抱著小不很久很久後,獵豬團跟剪樹枝的都平安回來,雖然多少有點掛彩但是在小不使用治療吟唱後就連個擦傷都沒有了。

「這個。」小不使用完技能後立刻從衣服裡拿出好幾支銀針,要不是我知道她的道具袋放在衣服的內側我真的會誤解小不是多啦x夢。

「連這個都有帶,別說妳連烤肉架都帶了。」三個戰士把豬妖分解成肉塊,一個個串在鐵針上。

「烤肉架就沒有了,因為很占空間。」說的也是啊,畢竟我們是出來打怪的總要留點空間給戰利品。

冥界堆好樹枝後我在那堆乾柴上點了火,我們幾個圍著火堆,火堆旁還插著一根根的豬肉串,小不時不時的轉動一下肉串、我負責添火,烤好了之後冥界跟鯊魚搶著吃好像餓好幾天了。

我看他們吃的這麼津津有味也拿起一串烤好的起來吃,味道……跟一般的豬肉一樣啊!冥界對不起,以後出來打怪前我會先帶妳去餐館的。

「對了,你之前說最有名的三個女玩家是什麼意思?」我看著絕對領域完全不能理解,有名就算了,為什麼是最有名的?

絕對領域擦擦嘴角正要解釋的時候,鯊魚搶話,嘴裡噴出來的東西順道幫火堆加柴。

「很多人都很注意妳們!」吞下口中的肉,鯊魚繼續說。「等級最高的魔法師是女的、一次就可以獨自打敗十等關怪物的女戰士,還有攻擊方法奇怪的很詭異的女藥師,都快是蒼洛的三大傳奇了。」

「小不是藥師,用毒藥攻擊很正常吧?」一開始我也覺得小不很奇怪,可是仔細想,她又不是戰士不可能跟冥界一樣打怪。

「我們聽說的並不是用毒藥攻擊。」絕對領域露出溫和的微笑,看起來有種讓人火大的感覺,果然他是有打聽過才來找小不的。「而是純生活系玩家都能使用的攻擊。」

「純生活系玩家也可以用?」生活系玩家可以打怪我知道,但是純生活系就是那種專注在製造東西或者捕魚打獵上面的人,攻擊力幾乎等於零怎麼可能。

「我聽人說過她用強力膠封住怪物的行動!」強……強力膠?鯊魚瘋了嗎?強力膠封住怪物的行動怎麼……好像有可能的樣子可是沒人會用吧?

「其他包括用油讓怪物滑倒、用氣球轉移怪物注意力趁機下毒之類的,傳言都是很有趣的攻擊,不過今天合作下來還蠻普通的。」絕對領域雖然還保持著溫和的微笑,不過臉上難掩失望。

「是喔。」小不跟我們組隊的時候就都是用藥了,我都沒聽過那種傳聞。「小不妳幹麻要改變打怪方法?」

小不聽到我的問題身體很明顯地震動一下,是有這麼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嗎?

「可以不回答嗎?」低著頭,小不繼續做烤肉的動作果然是不想回答

「都是隊友說一下也沒關係吧?」鯊魚拿起另一串肉繼續吃。「如果妳不喜歡那種打怪的方法就像現在這樣也沒差啊。」

「小不,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我超想知道的啊,聽起來比現在的小不更有趣了!

全隊的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她,除了還在拼命吃肉的鯊魚除外。

「請不要笑……」小不咬著嘴唇很掙扎的樣子,許久之後終於說出了理由。「因為這樣做讓很多生活系的人也開始打怪收集他們需要的材料,強力膠或者其他東西很難買……」

「……所以妳是買不到了才不再用那種方法打怪?」這麼普通的理由?

「恩。」小不點頭,表情比絕對領域剛剛還要更失望一百倍。

空氣彷彿靜止了一般,誰都沒有出聲。

三秒後,吃完肉的鯊魚說了第一句話。「沒有了嗎?」

「還有!」小不回過神趕緊串肉下去烤,自此後我們只要到商店裡有看到強力膠等東西都會買起來送給小不,那是後話了。

「一吃飽就想睡了……」躺在草地上,鯊魚瞇起眼睛準備夢周公,吃飽就睡會變成牛的,不過鯊魚變成牛不知道是甚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