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打完這一場之後無論是不怕死的鯊魚還是愛打架的冥界都知道就算我們等級都差不多不過實力差太多了。

 

所以他們倆繼續打他們的,我跟絕對領域一起聽小不接下來的講解。

 

蒼洛,由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類創造的遊戲,連遊戲進入方式都很多元化;可以用電腦、睡夢遊戲機、外接搖桿、甚至拿本書用寫的都OK,根本就不是人類可以設計出來的玩法了吧?

 

「對了,還有一種十分危險的玩法現在被鎖定住,等有玩家百等封頂的時候希望請她測試。」小不笑著對我說……當然是對我說啊,想也知道我不會讓絕對領域這個神比我先封頂!

 

「什麼玩法?」絕對領域這傢伙真的很不會看氣氛,我跟小不這麼開心在聊天他幹嘛插嘴?還對我笑?笑屁啊。

 

「魔王陛下有興趣知道嗎?」小不……我就知道妳這麼可愛絕對不會被那個沒有帥到頂點但是也算是很帥的絕對領域騙走。

 

「恩,我也想知道。」現在錄音筆錄音模式開到底,消息有沒有用就讓老大去判斷,我現在只要小不心情好就好了,雖然小不就像超便利超商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微笑還全年無休我根本看不出來她心情好不好。

 

「這個方法據說是夏蒼洛校長最喜歡的玩法,是進入模式。」夏蒼洛最喜歡的進入模式?等等,玩遊戲的方法不就是一種進入模式嗎?進入模式又是甚麼?「進入模式很偏向睡夢遊戲機,不過真實度是百分之百,在裡面死了,就是真實的死亡;有點類似成為遊戲中的NPC這種感覺。」

 

「聽起來超危險……」生命誠可貴,不過夏蒼洛會想跑進去玩我也可以理解啦,畢竟人類歷史博物館裡面說他那個時代的人類都不敢反抗我們家老大跟神族大頭,像夏蒼洛這種發明一堆東西感覺就很愛玩的人類就算要他為玩而死都很甘願吧?「搞不好他到現在還在NPC……」

 

我想到一半忽然想到這句話!

 

可惡,我怎麼沒想過夏蒼洛最有可能躲的地方就是他的遊戲裡面!

 

這個遊戲之前第一次封測沒人玩、在更之前根本就沒有人開啟過,要說全世界最好的躲藏地點的話絕對就是這裡啊!

 

雖然說一般人類不可能自己進入遊戲這種類似異世界的空間裡,不過他是無論做出甚麼事情都不意外的最強人類,再加上小不也說這個遊戲可以進去,回去就跟老大說夏蒼洛有可能躲到遊戲裡面,叫大家趕快練功順便地毯式搜索把他找出來!

 

「第一次封測的時候他的確有進入遊戲,但是進入時間太過短暫無法知道他從哪裡進入的。」小不妳果然也覺得我說的對吧,我就知道妳是我這邊的人!「對了,可以請兩位回去通告請不要再用神術或者魔法試圖進入遊戲的系統部分盜取資料了嗎?雖然不會對系統造成危害但是我們人族學院的領地會一直出現警報聲實在是有點煩人。」

 

「我會回去叫老大警告那些魔的!」身為魔,卑鄙的舉動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不過波及到小不就絕對不行,就算要洗腦老大我也絕對不會讓小不再被騷擾了!

 

「謝謝妳,魔王陛下。」就是這個笑容、就是這個聲音!

 

魔族有句至理名言叫做:為喜好亡,死不足惜!

 

就是在說現在吧,真的,這樣子死的話實在太幸福了。

 

我沉浸在小不的笑容裡,不過就有個神很奇怪,真的每次都很不會看氣氛!

 

「為什麼神術跟魔法會無效?」我知道神族的死都想套多一點消息,不過問的這麼直接太死腦筋了吧!

 

難得的好氣氛就一直要把它用僵就是了?

 

如果是一般人類早就被他氣死了,不過好在我家小不不是一般人,她對這種腦袋打結的笨蛋神還是可以滿臉笑容地回覆。

 

「因為夏蒼洛校長討厭神族跟魔族的領導者完全不聽人類說話、自以為是、囂張又無聊透頂……所以夏蒼洛校長在遊戲程式中設了一個炸彈,只要神術或者魔法碰觸到遊戲的系統核心的時候,遊戲就會爆掉。」前面那段批評要是有人類真的敢直接在我們家老大或者神族大頭面前講,根本就比夏蒼洛還要神。「為了避免,使用睡夢遊戲機的玩家會因此腦部受損,我跟校長先生合力寫出一套程式,只要感應到神術或者魔法,程式會自動將該名玩家立即刪除並且削弱所有該種族的玩家攻擊力讓他們破解等級魔王關卡時比其他玩家困難一點八三倍。」

 

小不這個連坐責任罰的好兇,好險我打等級魔王的時候沒有沒力的問題,不然就慘了。

 

全部都錄的差不多後我要小不幫我關掉錄音筆,冥界跟那隻鯊魚還在打啊……

 

「來練功好了。」七天也是時間,不練白不練,雖然要用那個莫名奇妙的電腦過操作也不是很難的樣子就來試看看好了。

 

我坐到電腦前自己一個人出去掃怪,雖然第一次用這種模式打怪不過還蠻方便的,反正戴上耳機、咒語念一念就可以了。

 

不過我用大範圍魔法掃掉一堆小怪後忽然感覺這遊戲哪裡怪怪的,明明都是蒼洛、明明都是魔法師的角色,只是換個模式就會感到很奇怪嗎?

 

到底是哪裡……

 

我看著畫面,旁邊剛生出來的小怪趁機打我不過我不是很介意,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啊,難道是冥界跟鯊魚還在打架,小不在我旁邊用天之商會的事情、絕對領域趁機偷看嗎?

 

不,如果是這樣就很奇怪的話那乾脆說平常上課還會有牛從上空飛過去比較奇怪,那些傢伙好奇養牛當寵物還帶來學校把他們飄起來玩超不尊重動物的。

 

那到底是什麼啊?火流星跟岩漿地獄放的很順、怪物殺了也死的很快……等等,怪物?

 

我用火流星再打一次,視野內所有怪物都被殺了,但是我的經驗值一點都沒有增加啊!

 

「小不,為什麼經驗值沒有增加,而且怎麼附近都沒有人啊?」每次在城附近打小怪用大範圍魔法就一堆人來找碴說我搶怪,現在一個聲音都沒有也太奇怪了吧?

 

「暫時封機七天,只有我們的帳號可以使用,為了公平因此經驗值系統關閉。」對喔,那個人族校長好像有說過要關機重組的,原來只是關機偷懶啊。「PVP系統以及PVN系統希望可以在這七天慢慢測試完成。」

 

PVP前面那兩個測試就好了,PVN是什麼?」前面那兩個真的打不完,我看小不自己也不必試了,不過PVN還是第一次聽到。

 

「偶爾NPC實在很難溝通……在調查系統是否有BUG的時候發現夏蒼洛校長有創造PVN模式,系統名稱好像叫做『溫雷』,簡單說就是溝通不良的話可以直接對NPC施暴,但是NPC本身都是該等級層次的最高等BOSS,真的要執行的話請小心。」夏蒼洛……恐怖的人類啊,他的個性也太多變了吧?一下子愛玩、一下子又超暴力。

 

「現在打……NPC會不會報復?」第一次聽到NPC可以打的,忽然很想打打看啊……可是以後進城他直接叫整座城的NPC來圍毆就麻煩了。

 

「為了避免經驗值系統失誤,這七天內每天都會做系統回朔。」意思是我可以打到爽了!

 

反正經驗都不會提升,我還不如直接衝到城裡去打NPC

 

我進到目前唯一給玩家當作根據地進出的晴城,一個火球就往賣還魂符的NPC身上砸!

 

每張還魂符到商店買都是一百塊,上次只不過是不小心把要一百張說成一張而已,這個愛計較的NPC居然擅自提高售價賣我一個金幣!

 

此仇不報,我魔族的顏面何在?

 

之前就叫冥界幫我打過兩次可是都沒有辦法打,現在可以打感覺超好的啊。

 

我的火球一丟過去,畫面立即轉到大草原上,話說無論PVP還是PVN都只會在大草原上嗎?決鬥的必備場景?

 

【系統】:〈玩家〉魔王對〈NPC〉符令商人強制PVN決鬥。

 

這句話一說完,站在我面前的NPC立刻丟了很幾張攻擊符咒過來,好險我早有準備不然用火燒只會加速那些符咒的功效。

 

「空氣中的水氣,請你凝結、降低溫度以冷冽的高傲封印敵人。」我把早就打好的一句話按Enter送出,然後接著打火屬性魔法以外那些需要念一長串才能發動的魔法。

 

光就這一點來說的話用電腦打真的好啊,又不會唸到舌頭打結、打錯字還會自動修正,重點是輕輕鬆鬆看對方被冰起來然後順便被土包起來,最後在被風飄浮在空中丟來丟去心情真好。

 

【一般頻道】〈NPC〉符令商人:「為什麼妳要……攻擊我……」

 

我看他一臉掙扎地說出這句話,真的超開心剛剛沒把他的臉順便包起來,畢竟小不都說NPC跟每十等要打的BOSS一樣,雖然我現在剛好30等對上30等的BOSS還有得拼,不過呢……做魔不要太惡劣,以後還要跟他買符咒的。

 

【一般頻道】〈玩家〉魔王:「你上次一張符咒賣我一枚金幣,此仇不報,當魔枉然!」

 

身為魔當然是有仇必報,現在可以打NPC絕對要一次把仇全部解決掉!之前那個賣水果的給我一顆有蛀蟲的蘋果,等等也順便打他兩下!

 

【一般頻道】〈NPC〉符令商人:「只不過是一枚金幣……」

 

【一般頻道】〈玩家〉魔王:「不是錢的問題,是我被騙了,感覺超不爽!」

 

最恨的是被騙了之後還是只能乖乖的去跟他買還魂符跟其他符咒,那個時候沒有藥師真的是練功超辛苦的啊!

 

【一般頻道】〈NPC〉符令商人:「哈哈,第一次有玩家敢攻擊我……我很……欣賞妳。」

 

他說完後整個化光消失……我剛剛又沒有把泥土的壓力用很大,不是我用死的吧?

 

PVP或者PVN是不會有死亡狀態的,請放心。」小不發現我看著她,解釋的超清楚。

 

「小不妳在幹麻?」小不在天之商會的二樓擺了很多桌子,小不剛剛說除了我們以外不會有任何玩家的,為什麼每一桌都客滿啊?

 

「我邀請了晴城所有的NPC,這次重開機結束我想趁機把天之商會正是移到晴城之中不希望再用傳送的,所以要先跟其他NPC打招呼。」小不笑著看我,我在她的螢幕畫面裡面看到剛剛被我打回城的那個NPC在某一桌一手拿酒杯、一手拿筷子,拼命吃還說我壞話啊!

 

等等,不是說明天系統會回朔嗎?

 

「只是預演而已。」請客還有要預演的?我第一次聽說。

 

雖然我看到桌上有很多好料的想去吃看看,不過現在又不是躺在睡夢遊戲機裡面,吃也不會有味道就算了吧。

 

我的角色被傳回城裡,小不在請客所以整個城空蕩蕩的,我正想回天之商會休息的時候,小不的螢幕裡面那些NPC一個接一個倒下來啊!

 

【一般頻道】〈NPC〉藥水商人:「妳……居然在菜裡下毒……」

 

小不!到底多少NPC跟妳有仇,有必要玩成這樣嗎?

 

【一般頻道】〈NPC〉武器商人:「我只不過是偷了妳一把小刀……」

 

【一般頻道】〈NPC〉防具商人:「那個借來的防禦手環……我有打算要還啊……」

 

【一般頻道】〈NPC〉毒藥商人:「不可能……怎麼可能有我吃不出的毒藥……」

 

小不的螢幕上一般頻道哀鴻遍野,我傻了,正在嘗試用語音操作的絕對領域也傻了到底這些NPC跟小不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而且居然有毒藥商人認不出來的毒也太恐怖了,那個穿黑斗篷把全世界都當成潘少爺隨意開價的毒藥商人居然會被玩家毒到血量大減!

 

雖然有點嚇到不過我十等的時候也跟那個毒藥商人買過要去毒十等的等級BOSS過,現在看這麼慘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蠻好的。

 

「小不,妳這樣不算PVN?」我還以為進入決鬥模式就絕對會到吹著風的草原山丘上。

 

「這算比較卑鄙的作法,所以會減聲望。」小不把一般頻道關掉讓我看系統公告,她的聲望值瞬間減掉一千,我以前玩過的遊戲就算去屠城都不可能減這麼多,而且小不都被減掉一千的聲望了居然聲望值還是正的,也太強了吧?「聲望太低對商會的影響不太好……用別的方法看看好了。」

 

小不……妳真的是一拿到毒就整個良心泯滅了;我在心裡默默的為沒有惹到我的那些NPC默哀,但是一想到小不如果真的用打的……那些NPC會死更慘就順便幫他們慶幸一下好了。

 

接下來的六天我們都在人族學院這邊,小不不管是毒殺還是叫鯊魚來砍NPC,總之想到方法就給它試一遍,最後她決定要公開跟毒藥商人以互相下毒PK,這樣只有毒藥商人會扣她的聲望,其他NPC則是會怕到不敢跟她作對。

 

小不還笑著跟我說等到開機之後,銷路比較低迷的毒藥部分可能會因為她公開跟毒藥商人PK有所成長……

 

絕對領域在那邊摸各種模式的遊戲方法還順便寫出比較表……等這堂課結束以後直接用魔法偷偷複製一份帶回去給我們家老大。

 

至於冥界跟鯊魚那兩個……打了各種模式後他們居然直接進到遊戲裡面PVP!幸好小不說PVP只會讓玩家瀕死不會真的死,不然他們兩個每天這樣打命早就不見幾百條了!

 

而我呢,一直在睡夢遊戲機跟電腦中間掙扎,一個可以吃到好吃的藍莓餅乾、一個則是打架的時候超方便、練等快速;這七天下來每天都在天人交戰,最後,我還是選了藍莓餅乾,因為這幾天照顧我們三餐的鬼職事說餅乾的食譜堅決不外流……小氣鬼!

 

我們幾個玩遊戲玩的開心,偶爾也在人族領地裡面散步、休息,很奇怪的是當初強制把自己加入我們的人族校長根本就不管我們要做什麼而且也不會來招呼我們這些客人,每次看到他,他不是躺在草地上跟綿羊睡覺就是趕著他們到處去太長的草。

 

「當牧童是校長先生的夢想。」小不笑著說,我看著把羊趕去遠方的人族校長……他當牧「童」會不會太老了一點?

 

七天過去後整個交流課程正式結束,人族這邊也有廣播叫學生們回到自己的學院不要給其他族添麻煩。

 

我們當然是要回去的啊!不過小不給了我們一人一張專屬通行證,這張貼紙貼在身上進到人族就不需要人類來帶,而且不會髒掉、不會喪失黏性,重點是,本人限定;我把我的貼紙貼到冥界身上要她從共用教室走過來,結果她居然走不過來……這張貼紙的功用再度讓我感受到夏蒼洛的恐怖。

 

回到魔族學院之後我當然是先把偷偷用魔法複製的那份,絕對領域寫的報告上交給我們家老大、附贈一隻錄音筆,之後就去上課啦,玩七天之後還要上課異常的累。

 

而且回到魔族,一堆魔跑過來問我人族長怎樣啊、有沒有套到夏蒼洛的消息啊……煩死了!特別是那個自以為帥氣的樂影,只要開口都是問小不的消息,鬼才會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