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魔王陛下。」小不笑著跟我說謝謝也超可愛的,雖然我不用想也知道她在演戲,不過那又怎樣,可愛就好啊!

 

        電腦開啟完後,小不要我們每個人都站到一台電腦的正前方。

 

        電腦螢幕上有一個小鏡頭,鏡頭發出縱、橫兩道紅光線掃描我們全身,沒兩秒,我們的影像就出現在螢幕裡。

 

        「人類有這麼強啊!」我跟鯊魚同時驚嘆,冥界跟絕對領域則是默默瞪著電腦。

 

        「為了避免跟使用睡夢遊戲機的玩家有過於異樣的差異,所以特別設置掃描儀器,而且操作方始也比原始的鍵盤操作簡單。」小不坐到她面前的電腦,我們看著螢幕。

 

        剛剛掃描完進到電腦裡面的數位小不在桌面上小跑步,跑到蒼洛的遊戲圖示前面後就用淚眼汪汪的表情看著我們,雖然是二頭身的Q版娃娃,可是感覺跟小不一模一樣啊!

 

        「小不,這隻賣我!」雖然我沒有電腦,不過這種東西再買就好了啊!

 

        「抱歉,這是我的使用帳號所以有困難。」小不苦笑著看我,帳號的話的確就沒辦法了,不過這隻小不好可愛……

 

        「妳繼續……」好想要啊……好想要一隻小不!

 

        我忍著想要的慾望看著小不將游標點了小圖示兩下,一片黑暗從那個圖示蔓延到整個螢幕,桌面上的可愛小不也就順勢跳進這個黑洞裡。

 

        進到遊戲,小不的分身出現在天之商會的後方工作人員區,超多鬼執事還有女僕在這邊準備餐點還有隨地亂坐在休息。

 

        全是二頭身的Q版娃娃看起來超可愛!

 

【商會內部頻道】〈NPC〉紫岳:「老闆,遊戲重開之前有人來砸場,大概是魔族的吧,雖然他選獸族還選狼族搞的全身都是毛,真是醜爆了。」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僕一看到小不就跑到她面前,說話超惡毒的啊!

 

【商會內部頻道】〈NPC〉紫洋:「驅逐,需要登記黑名單嗎?」另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可是穿職事服的NPC也走過來,他說話很簡單,看起來一張撲克臉跟剛剛的NPC差很多。

 

        「小不……這些職事會説玩家壞話?」我還以為他們只會欠打的問妳說是不是要找人,下一秒就跟妳說妳要找的人是誰,說這種多餘的話而已。

 

        如果是會說人家壞話感覺還蠻有趣的嘛,雖然我遇到會忍不住想用地獄火燒她。

 

        【商會內部頻道】〈玩家〉不知道:「不需要。」小不打了這句話後回頭看著我們。

 

        「只需要輸入語句,系統會自動做出對應的動作。」螢幕裡面的小不笑著看他們,果然笑得很可愛啊!「請各位坐下來試試看吧。」

 

        我當然要試!

 

        我坐在小不旁邊的電腦,螢幕上,我的小人偶已經是在蒼洛裡面的裝扮了,她拿起手上的魔杖指著小圖示,然後初級魔法雷朝小圖示打去!

 

        雖然還是要我自己點不過很可愛所以沒差。

 

        我進到遊戲裡面就在商會的二樓,剛好可以看到小不正在飾品區那邊檢查商品。

 

        跟用睡夢遊戲機不一樣不需要自己低頭,不過整個螢幕滿滿都是遊戲畫面,只有左下角有可以打字的地方。

 

        「小不,這要怎麼轉視角啊?」用電腦果然超不方便,不過小不喜歡的話我偶爾玩一次也無所謂啦。

 

        「只要移動游標就好了。」小不笑著看我,我還以為她會握住我的手移動給我看咧,小失望了一下。

 

        我把游標移動到畫面左下角,果然視角也就跟著轉變,重點是畫面中的我居然是轉頭耶……太可愛了吧,我沒想過我也有這麼可愛的一天。

 

        小不教我之後其他人依樣畫葫蘆,就只有鯊魚很不合群的用一臉不滿的表情看著小不。

 

        「弒殺?」死鯊魚,居然敢吸引我家小不的注意力,之後打怪我一定要多拐幾個怪去打你!

 

        「不能自己打怪超無聊的,我不玩!」才七天而已無聊不會忍一下喔,沒看到冥界也在忍嗎?話說這只不過是遊戲,為什麼冥界跟那隻鯊魚都很喜歡親手打啊?兩個暴力狂。

 

        「弒殺……不玩你會後悔喔,對於你的人生。」小不現在臉正對著那隻鯊魚所以我只看的到她的後腦杓,不過她到底露出什麼表情?為什麼那隻鯊魚立刻把他的人物點進遊戲裡,就連坐在鯊魚跟小不中間的絕對領域一瞬間睜大眼睛好像被嚇到的樣子?

 

        「那麼,一般的操作只要使用游標即可,如果不習慣用打字的話也可以戴上耳機用語音輸入法。」小不面對我,笑著解釋,明明就超可愛的。

 

        我看到桌上有耳機就給它拿起來戴,耳機是那種耳罩式的附麥克風,小學去參觀人族科技博物館有玩過,所以我很快就戴好了還幫冥界用。

 

        「對話以及指令都可以直接用說的,系統可以自動分辨;蒼洛可以使用多種方式進入遊戲,我個人喜歡這一種,因為這是腦袋最清晰的操作模式並且可以不必擔心受到傷害時對於接下來的招式影響。」小不說的很清楚,很清楚的說出為什麼我們打惡魔的時候嚇得半死、她卻超冷靜的原因啊!

 

        「小不,妳都用這個玩?」我還以為只有睡夢遊戲機可以呈現小不臉上細緻的表情,沒想到用電腦也可以。

 

        「我是先用睡夢遊戲機讓遊戲紀錄我的個性後才改用電腦的,畢竟那樣子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除非必要我很不願意。」說的也對,睡夢遊戲機是淺眠模式,不過那也算睡覺吧。

 

        「根本不能自己打,超無聊!」我看著鯊魚,終於知道為什麼他之前跟我們說小不很恐怖他卻可以跟小不感情很好的原因,這傢伙根本跟魔族某部份的魔一樣不會記取教訓啊!還是要說記憶力不好?

 

        「不過睡夢遊戲機除了影響睡眠外也有一定的可能會被窺視腦內思想,這種傳統的遊戲模式或許比較適合。」絕對領域分析一堆,聽起來就超無聊的,而且又沒做什麼虧心事腦袋借人看一下又不會怎樣。

 

        「不要,這種不能自己打的東西根本玩不下去!」鯊魚這次喊超大聲,小不站起身來往他走去。「幹、幹麻?」

 

        ……這樣算罵髒話嗎?

 

        「作測試。」小不伸手硬把鯊魚拉起來,他們走到電腦前面,那邊出現一個小平台讓他們走上去。「魔王陛下,可以用我的人物對弒殺提出PVP申請嗎?只要點他的人物一下再打PVP就好了。」

 

        我側身幫小不點好,瞬間,螢幕裡面的小不跟鯊魚轉換到一片草原上,我們眼前的他們卻是全身發出紅光。

 

        「弒殺,用拳頭決勝負可以吧,畢竟我是藥師,攻防方面的點數設定比較少。」小不看著一旁的牆壁,鬼執事冒了出來給小不跟鯊魚一人一組拳套,而且是很薄的那種裝飾用拳套。

 

        「喔,好久沒跟妳打了!」一提到打架那隻鯊魚開心的不得了,他馬上戴上拳套,完全沒有通知就開始攻擊!

 

        看到鯊魚往小不的方向用力出拳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不過小不很冷靜的用最小限度的側身閃過,接著直接一拳打中鯊魚的頭部、另一拳伸進鯊魚兩隻手的縫隙中直接攻擊胸部,而且看起來是心臟的地方啊。

 

        「動作太大了,弒殺。」鯊魚頭上冒出血量減五百的系統通知,小不才出兩拳居然可以血量減五百!

 

        「吃我這一招!」鯊魚的左手攻擊小不的頭,但是小不只是偏了一下頭就閃過了。

 

「動作也不夠快,建議你可以點一些敏捷。」小不蹲下身閃過鯊魚的視線後,跑到他身後站起來,雙手搭在他頭部的兩邊直接一轉。

 

        清脆的聲音傳到我們這裡,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我的脖子。

 

        【系統】:〈玩家〉弒殺鮫血量為零,這場PVP由〈玩家〉不知道獲勝。

 

        我看到螢幕上顯示這一行系統消息,整個跟看到鬼沒兩樣。

 

        小不……也太強了吧?才不到一分鐘,打到鯊魚根本沒有辦法反擊是怎樣?小不根本超適合當戰士裡面的拳師啊!

 

        我看小不打人看傻了,以前我看冥界打架都不覺得她有現在的小不這麼強,而且小不下手根本毫不留情,為什麼可以對鯊魚下這麼重的手啊?他們不是很熟嗎?

 

        「弒殺?」絕對領域上前去看他的傷勢,我們也跟上去看。「還好,只是脖子的骨頭斷掉而已。」

 

        還好?對了,他是神族的,對會神術的神族來說還好,對我們魔族的已經算重傷,如果是人族的……根本就是殺人了吧……

 

        我看向小不,她一臉懊惱的看著鯊魚。

 

        「小不?」這……也是在演戲嗎?

 

        絕對領域把手貼在鯊魚的頸部,手上發出治療的聖光,有這個神族的在這邊就算快死也沒關係啦。

 

        「笨蛋,別哭啊……」鯊魚傷都還沒好就想伸手染指我家的小不!

 

        我看他伸手要碰小不的臉本來要阻止他,冥界卻抓住我的手要我不要多事;我才沒有多事,只是他這種安慰方法真的讓小不哭了啊!

 

        「我又下手太重了……」小不的眼角滴下兩滴淚,她馬上就擦掉但是我看了好心疼。

 

        「哈哈,這才是拚上性命的決鬥嘛……咳咳……」

 

        甚麼叫做拚上性命的決鬥!不要帶壞我家小不!

 

        我本來是想這樣大吼,可是看小不這麼傷心……不要好了,不過到底為什麼?為什麼鯊魚被打的這麼慘還甘心跟小不繼續打下去我超想知道的啊!

 

        「真的……失去了性命怎麼辦?一旦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了……」小不咬著下唇依舊很懊惱的樣子,不過那隻鯊魚還在笑,小不幹嘛這麼緊張?

 

        「至少我是被妳殺死的,喔喔,謝啦。」絕對領域治好他的傷,鯊魚立刻坐起來抱住小不的肩膀!「哭什麼,不是說好要死一起死?到時候妳再自殺不就好了?」

 

        「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了……」小不依舊很傷心的樣子,這一切、一切,都是這隻死鯊魚的錯啦!

 

        「要死你自己死,不要想拖我家小不陪葬!」我把它們兩個硬分開,小不很驚訝的看著我,沒想到我這麼有愛心吧。「而且小不才不可能失手,你不要講的你剛剛死了一樣!」

 

        「魔王……陛下。」小不本來還很傷心的,不到一秒就破涕為笑,該不會剛剛也是在演戲吧。「謝謝妳,魔王陛下。」

 

        「說的對,星,妳又不可能失手,這麼擔心做甚麼?而且妳如果沒有殺不死我的把握也不可能跟我打架吧。」喂、喂、喂,就算想順著我的話安慰小不也說得太誇張了一點吧,就算是魔也要是我家老大才有辦法讓人死了還可以復活,哪有可能會有誰是殺不死的?

 

        「恩,的確是在這個空間裡面設了回朔點,但是總是很不安心……」回朔點?那個傳說中電腦如果中毒可以當作甚麼都沒有過的記憶點嗎?「我果然還是很不適合當戰士。」

 

        小不脫下手上的拳擊手套丟掉,我倒覺得她超適合的,剛剛一瞬間還以為她把鯊魚當BOSS在殺。

 

        「好啦,別想這麼多繼續玩吧。」鯊魚拉著小不起身,我們也跟著走回電腦前,可是小不睜開鯊魚的手,對我們苦笑以後就離開這個房間。

 

        我們根本腦袋都還沒轉過來人族校長就來了。

 

        「說明書,你們自便。」他丟給我們一人一本說明書,然後把小不的遊戲登出後就自己坐到旁邊的地上,後面還跟著五隻羊一起進來坐著。

 

        我拿著超薄的說明書,完全不想看。「小不呢?」

 

        「妳說誰?」我看著人族校長,他也看著我,不過滿臉問號。

 

        「小不就是你的學生啦!」連自己學生的網路名字都沒記起來,這傢伙當校長失格!

 

        「喔……她說要反省自己的過錯,反正那本說明書是她寫的,你們看那一本就好了。」人族校長說完就乾脆躺在地上睡覺……他到底來幹嘛的?

 

        我看著手上的說明書再看螢幕裡面的魔法師……現在誰玩得下啊!

 

        「我去找小不!」小不可是哭了耶!那個人族校長不介意就算了,我介意!「冥界。」

 

        我把說明書丟給冥界,想也知道她會留下來,因為冥界看起來對這個新玩法躍躍欲試,而且她也不是會打擾別人的魔。

 

        我衝到門口正要跑出去的時候,鯊魚的聲音傳過來。「星她應該不會在人族學院裡面。」

 

        誰知道這個消息正不正確,我衝出去後隨便找了幾扇門探頭,書房啊、廚房啊,還有看進去全部都是糖果的房間看了不少,就是沒看到小不。

 

        「小不會在哪裡啊……」對了,剛剛那隻鯊魚說小不不會在人族領地……那就先去我們家找好了!「好!」

 

        決定目標,我看著教室門……「哪一扇啊?」

 

        我連剛剛自己衝出來的門都不認識了……不管了,找小不要緊!

 

        我隨便看到一扇立著的門就給它衝過去,畢竟我們來的時候我記得是立著的門,沒想到衝到一半忽然腳下一空,我掉到下面的教室去。

 

        「靠,為什麼教室門要放倒的啦!」我看著天花板,根本就只有不會回話的天空在上面。

 

        可惡的夏蒼洛,我一定要找到你,讓我家老大好好教訓你!

 

        「魔王陛下?」咦,小不的聲音?

 

        我看著周遭,這間剛好就是三族合上的教室,小不就蹲坐在教室的角落,眼睛還紅紅的啊!

 

        「小不!」我瞬間移動到小不面前,幸好這邊可以用魔法了不然我會跑到死。「妳沒事吧?」

 

        眼睛哭的超紅的……看起來很可愛可是也超心疼的啊。

 

        「是,抱歉還讓妳來找我。」小不苦笑著跟我道歉,這種時候道歉甚麼啊。「以前常跟弒殺玩過頭,沒想到都已經……我果然還是不能夠直接跟人群接觸,太危險了。」

 

        說實話我完全聽不懂小不再說甚麼,不過那些都不重要,因為……

 

        我抱住小不,讓她那雙可憐的眼神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不然我會超開心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小不。

 

        「又沒差,妳不是有設什麼回朔點了嗎?而且是那隻鯊魚自己要跟妳打的。」那隻鯊魚跟小不這麼熟早就知道小不有這種毛病了吧,這樣算,小不也有盡到告知跟防範的義務了,不是她的錯啦!

 

        「不……說不定哪天會不小心傷到魔王陛下……」阿阿,要怎麼安慰人類啊?冥界這個傢伙只要丟一把刀就好了,安慰人類……我從來都沒做過!

 

        「反正有那個神族的在,死不了啦!」他都說自己是學生會長了,身為學生會長就該有應該有的能力,不然我就叫冥界去鄙視他們神族!

 

        「可是……」啊啊,受不了人族這種跟神一樣拖拖拉拉的個性!

 

        我抓住小不的肩膀、退開一點距離很認真的看著她。「那個神族的還有那隻鯊魚,他們敢跟妳打就要自己想辦法;然後,我跟冥界妳也不用擔心,我們魔,沒有這麼脆弱。」

 

        我在遊戲裡面也是魔法師,要跟戴拳套的小不PK也不會占下風啦。

 

        啊,不過有一個前提……

 

        「只要妳不要放毒的話我應該不會輸啦。」小不的毒太可怕了,我看一百隻BOSS來都不可能打贏吧。

 

        一分鐘過後,小不在我面前破涕為笑,還抱住我……害我超開心的,忍耐不說話一分鐘果然很棒!

 

        她不哭之後我用魔法變出洗臉的用具讓她洗臉,之後我們才一起回去。

 

        好險有找到小不,不然我一定會在人族學院裡面迷路跑不出來。

 

        我們回到那邊後他們三個根本就已經戴起剛剛的拳套開始玩,冥界跟絕對領域根本還拿刀劍在互砍了啊!

 

        「喂,這個根本就可以不必開電腦嘛!」他們三個頭上都戴著很奇怪的眼鏡,最奇怪的是那些電腦全部都不見了啊!

 

        「啊,恩,進入遊戲的方法很多,本來想一一介紹的。」小不笑著,然後看著我。「魔王陛下要試試看嗎?跟睡夢遊戲機很像的真實感,而且PVP的時候只要對方接進死亡就會強制分離,是針對我開發的新玩法……」

 

        小不又開始愧疚了……我如果不玩不就讓她這樣一輩子嗎?

 

        「我玩!」我戴上那副眼鏡,手上也拿來冥界給我的魔杖。

 

        魔王最高的五個人分成五角站著,我可以看到我們正中間系統文字正在倒數PVP的時間,而且風景是整片的大草原,連風吹過的感覺都超清楚的。

 

        這邊三個戰士,簡單說不要近戰、拼命放大範圍魔法就好了!

 

        倒數三秒,我就想好了戰術;倒數一秒,我準備要開始念魔法的時候不小心看到小不從衣服裡面拿出個甚麼;倒數完畢,我們全死了。

 

        「小不……」

 

        「不知道……」

 

        「……」

 

        「星……」

 

        「妳居然這麼快就放毒!」

 

        我們四個現在超狼狽地趴在地上,每個人都口吐白沫血量大概只剩一。

 

        剛剛那個為了差點殺人而愧疚的小不在哪裡?那個看起來超內疚的憂鬱系小不在哪裡!

 

        「直接下手怕又造成剛剛的局面,而且三名戰士一名魔法師勝算不大,只好下毒了。」小不,別分析這麼好……我很心痛。「而且……」

 

        而且?

 

        「下毒比較沒有真實撕扯骨肉的感覺,我就不會愧咎了。」小不笑的很開心,我默默的努力抬起手按住我的脖子,為什麼呢……忽然覺得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