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課後我睡了一下才上線找小不,上線地點每天都在天之商會我早就習慣了,不過為什麼……為什麼我這次上線看到的居然是天之商會裡面掛超多彩帶,跟過年過節沒兩樣,可是卻一個人都沒有啊!

 

「魔王小姐,很抱歉,天之商會稍後要舉行一場比賽因此現在不開放購物,請問妳要離開或者是進入觀戰區呢?」鬼執事飄出來,這七天我都在人族學院過活,早就習慣他莫名奇妙飄出來了。

 

說到觀戰……是小不說的那個要跟NPC決鬥的事情吧,小不還真會做生意,真的要讓人觀戰啊。

 

「觀戰區會很多人嗎?」我們家小不的英姿當然要看!不過很多人的話我也會很懶啊。

 

VIP室一間只容納五人,請問要過去嗎?」可惡,這個超吸引我的,光聽VIP室這幾個字就覺得超高檔啊!

 

「好!」我一說好立刻被傳送到VIP室,這間房間裡面除了我還有絕對領域跟鯊魚……早知道他們會來不過還是很不爽。「你們還真早上線。」

 

神族是不必上課喔,一副優閒的樣子坐在沙發裡看熱鬧。

 

VIP是就是個房間,裡面有好幾組沙發面對一個螢幕,螢幕裡面小不正在一座草原上等毒藥商人,果然只要決鬥都是那個地方啊。

 

「星打電話過來我們的宿舍告訴我們這時間上線,說甚麼搞不好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聽到鯊魚這樣說我就更不滿了,為什麼小不沒有告訴我啊?「對了,有餅乾喔。」

 

聽到有餅乾當然私家怨念先放兩旁,我跑過去找個位置坐下幸福的吃著久違的藍莓餅乾,不久後冥界也來了,小不不開放進入模式,冥界就說要跑去人族玩放出模式。

 

「冥界,這邊。」毒藥這方面冥界好像沒甚麼興趣,不過都來了就順便吃點東西才不枉費嘛。

 

冥界坐到我旁邊,她沒有拿餅乾,而是一臉問號看著我。

 

「幹麻?小不要跟毒藥商人PK啊。」這個大家都知道吧,那個鬼執事不是會說嗎?

 

「人族校長笑得很瘋。」是人族那邊的事啊,不過他本來就像瘋子,沒差吧?

 

「別理他。」我靠在冥界肩膀上看螢幕,冥界的肩膀很好靠,特別是我要她把盔甲一邊改墊肩之後。

 

我們等了幾分鐘,毒藥商人終於出現在草原上;雖然是毒藥對決不過看起來就跟戰士對打前一樣緊張,小不這場打完後PVP就會開放,所以鯊魚跟冥界都還蠻興奮的。

 

我前幾天已經打到滿足了,現在打等等NPC報復閃都來不及,而且我想打的NPC又不只一個,有一個還是轉職用的,搞不好蒼洛跟我上個玩的遊戲一樣要學進階技能也要找轉職的話不就慘了?

 

我很無聊地一口餅乾、一口紅茶看小不跟毒藥商人對罵,不,說是毒藥商人單方面罵小不還比較正確。

 

「我忍妳很久了,區區一個玩家開商會搶我生意就算了,還敢自稱毒藥比我製作的好用,我就讓妳看看我們之間製藥年份的經驗差!」毒藥商人很激動的指著小不罵,小不卻是站在原地整理倉庫內的東西。「我在跟妳說話聽到了沒有!」

 

他大喊這一句,小不才偏頭看著他,之後一臉疑惑地收拾東西站了起來。「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

 

小不笑得很溫柔,可是毒藥商人頭上竟然冒出精神耗損一的系統公告。

 

「妳是在嘲諷我不敢來嗎!」如果這時候有誰過去遞把劍給他,他搞不好就忘記自己是毒藥商人衝上去打小不了。

 

不過也只有我們幾個知道小不強到就算是戰士跟她打肉搏戰也不會站上風吧。

 

「不,我只是想不起來自己的挑戰書上有沒有寫時間,如果我忘記寫的話真的很抱歉,我常常會忘記一些重要的事情。」小不苦笑著說出道歉的話,那個毒藥商人感覺上心情好多了,至少臉是一種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鬆狀態。

 

「算了,要怎麼比快點說吧。」

 

「那麼我先說出我的提議,如果你有別的意見我們可以再商量。」小不做人也太好了吧,我還以為她要直接用毒藥把毒藥商人砸死,不,仔細想想,搞不好小不想到什麼不必扣聲望也可以贏的方法了。「在這裡,玩家購買毒藥自然是為了消滅怪物或者BOSS,那麼我建議我們各找一位玩家或者自身來示範毒藥的使用方法,如何?」

 

「妳要我們各找一個玩家,在決鬥中用我們自己做的毒藥?」這時候螢幕把毒藥商人的表情放大,我們看到他挑眉的表情……為什麼只挑高零點一公分啊?這樣鬼才看的到啦!

 

等等,我怎麼知道只有零點一公分的?

 

「星好過份……」我聽到鯊魚顫抖的說完這句話後整個笑倒在地上,再看一次螢幕,上面還用尺標把毒藥商人的眉毛量記起來。

 

「小不……」完了,連我都想笑了,不過現在笑下去會不會噎到啊,我趕緊把餅乾吃下去還喝了好幾口紅茶後,把臉埋到沙發裡面去笑。

 

等我笑完後他們好像達成協議了,小不把臉轉向已經拉遠照到他們全身的鏡頭,是要找我們嗎?不過剛剛不是說只找一個?

 

「可以麻煩你幫忙嗎,絕對領域,我怕自己出手會……」小不苦笑著,我雖然不甘心不過冷靜想想,小不選的人選最好。

 

絕對領域這個神族的戰士不但攻擊力強大、做人又冷靜,不然就找鯊魚或者冥界都還比較好;找我的話……我只會在遠方放魔法。

 

不過小不不出手太可惜了啦,我不滿地瞪著絕對領域,他也看著我。

 

「她出手毒藥商人會很沒面子,她的個人聲望恐怕會遭到調降。」這個……好像也是,可是我就是不滿小不挑絕對領域嘛。

 

雖然現在蒼洛裡面他最強,他也不會跟冥界一樣打到忘記灑毒藥不過我就是不滿,這是對人不對事!

 

「絕對領域先生,請問你願意接受老闆的邀請嗎?」鬼執事直接從螢幕冒出來,而且還是從毒藥商人的位置冒出來害我差點噴紅茶。

 

他一邊收拾桌上的空盤子跟杯子一邊問絕對領域,就跟店員來收東西問一下還要不要喝紅茶一樣。

 

「再一盤藍莓餅乾跟檸檬紅茶。」實在太像了所以我忍不住點餐,鬼執事還跟我點頭說馬上來,真是善解人意。

 

「我去。」絕對領域轉頭要往門口離開,鬼執事瞬移到他面前,沒有拿碗盤的另一手比著螢幕。

 

「請往那邊走。」

 

絕對領域也沒有遲疑就往螢幕走,他走到螢幕前試探的用刀戳了兩下,剛開始怎樣都戳不過去,只有那個毒藥商人的位置可以走,他就乾脆穿過毒藥商人走進螢幕裡的大草原。

 

「故意的。」冥界說了這句話後黯然地擦拭她的劍,小不的確是故意的,哪裡不好走只有毒藥商人的位置可以過。

 

「星一定是故意的,明明就可以組隊。」鯊魚直接捏爆一個杯子表達他的不滿,我這才想到組隊這回事啊!

 

直接一個隊伍也可以啊,就跟平常打BOSS一樣不就好了嗎?

 

「冥界,記得提醒我問小不。」只選絕對領域太不公平了。

 

我當然要好好問問小不,不過絕對領域一過去毒藥商人找的玩家也過去,我馬上忘記我剛剛說什麼鬼!

 

「夏……夏、夏蒼洛!」我看著那個站在毒藥商人旁邊的玩家,臉也像夏蒼洛、身形、怪異的服裝,都跟我們家老大張貼的通緝令一模一樣,重點是他的名字也是夏蒼洛啊!

 

「冥界,我先回報老大!」我想看他們打,不過剛剛說是決鬥,那種近戰模式冥界比較分得出來他是不是夏蒼洛本人!

 

聽說夏蒼洛在當年的武鬥比賽上根本就是把那些參賽者還有裁判耍著玩,不管對手強弱他都會「剛剛好」打贏,這樣我根本看不出來所以通報當然是我去。

 

我半登出把消息傳給老大後立刻就回來,只見螢幕裡的四個身影兩個、兩個分邊站,我試著丟個水球往絕對領域剛剛走進去的位置,水球一打到螢幕就消失無蹤根本穿不過去。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決鬥都要在大草原上了那邊根本就是新地圖,只要進去就不會有人干擾嘛!

 

【系統公告】:〈玩家〉不知道、玩家〈絕對領域〉與〈NPC〉毒藥商人、〈駭客〉夏蒼洛的比鬥將在十秒後開始。

 

螢幕的最上方跑過這一行字,我看到夏蒼洛前面的身份更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居然不是玩家也不是NPC,是駭客!

 

話說駭客是什麼東西啊?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冥界,提醒我。」

 

十秒鐘很快就到了,現在只能把這個疑問壓下去,開始看他們的決鬥。

 

想是這樣想啦,不過為什麼呢?我剛剛是分神還是睡夢遊戲機當機嗎?為什麼剛剛還是分組分邊站,現在夏蒼洛就站到小不旁邊,然後絕對領域倒地了啊?

 

「抱歉,太久沒有動手玩太快了,要不要再來一次?」夏蒼洛看著小不,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心中的問號更大了。

 

他剛剛到底做了什麼啊?

 

「不用了,謝謝你的合作,夏蒼洛校長。」合作?小不又在說什麼?

 

小不說完這句話後換夏蒼洛倒地,他壓在絕對領域的屍體上面,我還看被壓的絕對領域身體忽然抖了一下。

 

「他們兩個到底做了什麼啊!」這句話不只我在喊,旁邊的鯊魚也大喊一聲。

 

【系統公告】〈戰鬥判定〉:〈玩家〉絕對領域在開始後三秒被打敗,〈駭客〉夏蒼洛在開始後十秒中毒身亡;由於是毒藥對決,因此判定由〈玩家〉不知道獲得本場勝利。

 

決鬥結束我們從這間VIP室傳送回到天之商會的一樓,那邊多的是玩家等著小不跟夏蒼洛回來解釋,而且每個人都拼命在討論那個夏蒼洛是不是真的、剛剛的戰鬥到底是怎麼回事……吵到我耳朵都快爆掉,如果現在用電腦玩我就可以關掉一般頻道了啊!

 

好幾個職事跟女服務生都出來維持秩序、疏散人潮,可是玩家還是多到讓天之商會水洩不通。

 

「魔王小姐、冥界引路小姐、弒殺鮫先生,請往三樓移動。」鬼執事從幾個玩家背後穿出來看著我們,感覺好像那個玩家長了兩個頭怪噁心的。

 

「你以為我不想動嗎?」我還想直接出去咧,這邊根本就動不了,不然看到前面的傢伙背後長一顆頭以為我是不會嚇到往後倒退喔!

 

「只要碰觸我的手即可傳送。」鬼執事笑著看我,我好奇心驅使下拍了一下他伸出的手,下一秒我眼前已經是小不跟絕對領域在三樓悠閒喝茶看影片的畫面。

 

「小不,夏蒼洛呢?」我早就忘記剛剛要問什麼,看到夏蒼洛不在當然是先問夏蒼洛的事情。

 

「魔王陛下。」七天之後久違的小不,她起身把自己的位置讓給我,雖然在絕對領域身邊不過只要是小不給我的我都很開心啊!「請這邊坐,等等我再一次說好嗎?」

 

「好。」只要是小不,說什麼都好。

 

我笑著走到小不原本的位置坐下,沒多久冥界跟鯊魚也來了,他們自己找位置坐下後我本來以為小不要開始說了沒想到又出現了兩個人。

 

而且還是兩個我不知道現在見到到底算好還是不好的人。

 

「……為什麼你們在這裡?」我腦袋中一瞬間跑過很多話,最後也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然後發問。

 

「這裡人比較少。」夏蒼洛的回答讓我無言,雖然我一看到他就無言了。

 

他很自在地走到我們這一桌坐下,還自己拿餅乾來吃。「你們在看剛剛的影片啊?剛剛真的打太快了一點樂趣都沒有。」

 

他看著影片自己下這番評語,所以傳說中他把人家打著玩真的就為了好玩而已喔?

 

「不過你死的很快啊,明明就還有能力再掙扎。」他吃下一片餅乾,看著絕對領域的眼神流露出不滿。

 

為什麼親眼見到夏蒼洛我只覺得他像個小孩,傳說中萬能的夏蒼洛、帥氣的夏蒼洛……只是傳說?

 

「你自己也下手太重了,他只不過是一個神族的而已。」夏語直接擠到夏蒼洛旁邊,還搶了他咬到一半的餅乾塞進嘴裡吃。

 

「昨天你明明說有個人很強的,虧我特地進來遊戲裡面。」夏蒼洛很不滿地用一杯飲料堵住夏語的嘴,夏語順勢喝乾它。

 

「我說過要你請我吃飯才要介紹的,不請我吃飯你就自己找吧。」夏語話說的囂張,不過夏蒼洛也沒有多理會,他看了現場所有人一眼,立刻找到目標。

 

「我們見過面對吧?」夏蒼洛看著不知道,手上還忙著把餅乾、糖果、紅茶等等的東西加在一起,最後撕了幾塊杯墊、放了個水漩渦進到杯子裡將它攪勻。「給你。」

 

夏語接下那杯給詭異的飲料喝下去,旁邊的看到都快吐了出來

 

「是的,夏蒼洛校長或許已經遺忘,但是救命之恩我會好好回報的。」我聽到這句話才回過神,夏蒼洛救過小不啊……不對,為什麼夏蒼洛在這裡?

 

我看著夏蒼洛,想問的事情一大堆不過完全不知道要先問哪一句。「夏蒼洛,你知道自己已經被我們家老大通緝了嗎?」

 

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因為被通緝消失了幾百年的人會出現在這裡,而且態度自然完全就像在說:聽說我做的遊戲上市了,那我來玩玩好了。

 

他一臉厭惡的看著我,他知道喔?知道還這麼囂張,不是說要躲一輩子嗎?

 

「不管妳是神還是魔,拜託妳回去跟那兩個講,都幾百年了還用人海戰術這一招,時代在改變他們兩個可以不要這麼食古不化嗎?這樣活這麼久有什麼意義?」夏蒼洛……講話也是一等一的惡毒。

 

「現在見到你就表示這一招可以有效限制你的活動範圍,事實上還是有所作用。」絕對領域忽然插嘴,誰叫他插嘴的啊。「雖然魔法與神術對這個遊戲起不了作用,但是只要你一離開遊戲我們的校長就能偵測你的腦識,藉此取得你的所在地資料。」

 

我聽到絕對領域這樣講忽然有點不安了,我們家老大搞不好也會可是他現在拼命密語要我把夏蒼洛拉出去這個他進不來的三樓,該不會完全忘記這件事了吧?

 

我把絕對領域說的話用密語轉給我們老大知道,他沉默了一下,我再密他的時候系統提示音跟我說他已經下線了。

 

「有嗎?」夏蒼洛滿臉問號看著絕對領域,再看看小不跟人族校長。「那我昨天晚上到你們那邊去不就被發現了。」

 

「小不,他昨天晚上在你們那裡?」不會吧,人族學院雖然是獨立的,可是只要有非學校人員進入一定都會有警報聲啊!

 

「是的,昨天晚上夏蒼洛校長突然來到,非常興奮的說已經想到『為什麼人要呼吸』的完整設計。」小不笑著回答我。「半夜兩點,正好處理完遊戲事情剛入睡沒多久,讓我非常想戴上拳套跟夏蒼洛校長握手恭賀。」

 

小不笑的燦爛,可是我看到她身邊冒出黑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