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那個很強的人類就是她,再來一杯。」人族校長超滿足的把喝的乾淨的杯子遞到夏蒼洛面前,爆小不的料沒差反正小不強到我覺得夏蒼洛搞不好都不是她的對手,不過可以喝完那一杯……人族校長也很恐怖啊。

 

「等等再煮麵給你吃,你到我家來找我吧,我搬去蔚藍海岸看風景了。」蔚藍海岸?沒聽過這個地名說不定在人類的世界,等等先用意識傳音告訴老大。「妳要不要來打一場。」

 

「請恕我拒絕,稍後還要跟魔王陛下他們一起去練功以及巡視遊戲更新後是否有問題。」小不收回黑氣,雖然看起來好多了不過居然拒絕夏蒼洛……小不,妳可以把夏蒼洛拉到樓下去打好玩的,這樣我家老大就可以抓到他了嘛。

 

「我們多年的交情居然要為了一個人等一下?」人族校長直接把夏蒼洛的臉往他的方向扳正,一臉委屈的看著他。「難道你是因為學會了神族跟魔族才會的意識傳音,所以不想跟人族的我在一起了嗎?」

 

人族校長說的不是很大聲,不過我耳邊系統再度響了一次他剛剛說的話……這根本就在用世界頻亂喊啊!

 

「如果我現在不煮麵給你吃,你就要用世界頻道把我最近做的事情都喊一遍?」夏蒼洛看著人族校長,人族校長很認真地搖頭。

 

「我們的交情這麼好,怎麼可能只在遊戲裡幫你宣傳?」意思是要宣傳到全世界都知道嗎?交情也太、太好了吧?「對了,人族現在已經被我吞下了也在遊戲裡訓練出一批軍隊,要去攻擊神魔族嗎?」

 

「要我帶你去最終BOSS那邊練功都沒問題!」夏蒼洛抓住人族校長的手,一臉感動的樣子。

 

「那就免了,等開放我再去。」

 

我對他們的莫名對話完全沒辦法反應,直到夏蒼洛校長站起身來,按下腰間的一塊圓形貼紙,對著人族校長說:「走吧,回家。」

 

他們倆就這樣走進忽然冒出來的一扇門裡,殿後的夏蒼洛一走過去那扇門就消失了……消失了!

 

「夏蒼洛!」等我反應過來已經來不及了,而且我忘記要念咒語根本來不及把那扇門燒開。

 

獵物明明在前面我居然讓他逃掉了,這樣我怎麼對得起我家的老大啊!

 

「我離開一下。」絕對領域說離開就下線,去哪了?

 

「喂!」鯊魚想抓住他,不過跟我剛剛一樣白做工。

 

不對,現在不是管他們的時候了,我現在要不要去找我們家老大啊,不過夏蒼洛出現在遊戲裡面他又離開遊戲大概是要去找現實中的夏蒼洛本體,現在去找他找的到嗎?

 

「蔚藍海岸。」冥界忽然說這個做甚麼?「夏蒼洛住的地方。」

 

「對喔,小不,蔚藍海岸是甚麼地方?」先去找出夏蒼洛再通知老大還比較快,不然我用意識傳音他不理我怎麼辦?

 

我很認真地看著小不,小不卻裝沒聽到似的開始收拾桌上的杯盤。

 

「小不,妳不知道蔚藍海岸在哪裡嗎?」也對,小不知道這個遊戲的東西也是因為她是管理者,我也不知道我家附近有甚麼觀光景點,小不不知道蔚藍海岸也很正常嘛。

 

「……知道。」小不把所有杯盤收到手上,端著他們轉過頭來看著我。「雖然還不出名不過我知道。」

 

「那──」

 

「可是說了魔王陛下就會離開了對吧?」小不手上端著杯盤看起來超服務生,不過她現在雙眼含淚看著我,害我不敢說要去找夏蒼洛。「我知道通報夏蒼洛校長的消息是魔王陛下的工作,不過可以讓我再稍微待在這個隊伍嗎?再一下下就好……」

 

「小不……」我真的超不忍心傷害小不的……一下下應該沒差吧……「就算找到夏蒼洛我們還是同一個隊伍啊!」

 

其他魔還有神族的傢伙會不會因為這次找到夏蒼洛就退出遊戲我不知道,不過我跟冥界本來就是想玩的成分比較多才進來蒼洛,而且當初找小不加入也不是因為她有夏蒼洛的消息,純粹就覺得小不超強而已。

 

重點是,要我看小不哭根本不可能啊!雖然這樣也超可愛,可是要我眼睜睜看小不傷心,還不如叫我們家老大堅持幾百年後忽然放棄找夏蒼洛一樣不可能!

 

小不之前有一次哭出來還拚死鑽牛角尖的前例,這次我直接走過去把她手上的碗盤打落在地,很認真地握住她的雙手。

 

「絕對領域跟那隻鯊魚不用管,就算只剩下我跟冥界,我們也永遠都是妳的隊友,就跟一開始一樣!」雖然現在看到小不就會想說多少幫我們家老大探點夏蒼洛的消息,不過這會惹小不傷心的話,我會努力忘掉的!

 

身為魔族怎麼說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最重要!

 

「魔王陛下果然會這麼說呢。」誒?

 

小不忽然笑了我可以理解,不是被我逗笑就是她剛剛都在演戲,這兩個可能性我都可以接受,不過……這句話怎麼好像表示剛剛我的反應都在小不的預料內?所以說小不有把握就算夏蒼洛的消息出來我們現在的隊伍還是會維持著?

 

「其實夏蒼洛校長已經用進入模式強行侵入遊戲主機,在現實中尋找只會白費工夫。」他現在在遊戲裡面?「蔚藍海岸在天使族居住的天使城旁邊,是由我很喜歡的人族世界的某地所畫成的風景,夏蒼洛校長似乎也很喜歡所以昨天晚上來玩的時候小修了一下遊戲畫面,很開心的表示要定居一陣子。」

 

小不……雖然人族那邊的情形我不知道,不過夏蒼洛在我們魔這邊還有神族那些傢伙的世界裡面跟通緝犯沒兩樣,有個通緝犯跑到遊戲裡面來怎麼可以說的好像有顆砂子飛進來一樣簡單啊?

 

「走啦,我們去找夏蒼洛!」鯊魚忽然大喊一聲,我被他嚇到轉頭往他的方向看。

 

他不是對夏蒼洛沒興趣嗎?被絕對領域附身了喔?

 

「夏蒼洛校長不是簡單就可以打贏的對象,特別是因為他用進入模式所以……」小不很為難地看著鯊魚,我想到了!

 

小不之前說過進入模式如果真的死就死了,而且夏蒼洛現在不是NPC也不是玩家,如果跟他PK……可以嗎?

 

夏蒼洛那種瞬間就秒殺掉絕對領域的身手大概也不是普通玩家可以推倒的,不過他真的死了,就另一種意義來說也算我們輸啊!

 

「你找小不去打,等等夏蒼洛死掉怎麼辦?」剛剛就有先例了啊,雖然夏蒼洛一瞬間就把絕對領域放倒,可是PK賽是小不贏,系統也說因為是比毒藥所以算小不贏,雖然我從頭到尾沒看到她下毒……「對了,小不你剛剛的PK怎麼贏的啊?」

 

說到這個我超好奇的,要不是上來沒多久就看到夏蒼洛跟人族校長,我才不會忘記這件事。

 

「跟絕對領域會合的時候我請他自由發揮即可,趁他轉身的時候用這個──」小不從衣服裡面拿出一支很像鋼筆的東西,筆蓋拔開,裡面居然是針筒。「將毒藥注入他體內,只要被施毒者一旦死亡,毒藥便會經由皮膚散發,範圍只有半公尺以內,沒有事先喝下解毒劑的人必死無疑。」

 

這個也太毒了吧?根本就是近戰的人去死嘛!

 

小不把鬼執事叫過來收拾我剛剛打破的碗盤,接著拿了一紙卷軸出來。「弒殺,這個給你,只要照著捲軸上的地圖走就可以進入副本地圖直接找到夏蒼洛校長。」

 

鯊魚聽了直接要搶卷軸,不過小不把針筒抵在他脖子前,阻止了他的動作。

 

「只有進入副本地圖才可以強制跟夏蒼洛校長對話甚至對戰,不過這個副本很特別,只要死了就是角色被刪掉,從頭開始練。」小不笑的很自在,這個副本根本就是殺人等級吧?就算夏蒼洛是個同等的普通玩家,近戰實力比我還爛好了,一聽到這種副本條件誰還敢進去啊!

 

玩這麼多遊戲第一次聽到有這種副本的,話說夏蒼洛當魔王的話等級是幾等啊?

 

「夏蒼洛校長的等級切換成玩家的狀態大約有八十等,夏蒼洛校長活著的時候在格鬥場上也小有名氣,更別說他的旅遊筆記裡面畫上了將近一千個被他打敗的格鬥家印記,那一頁還畫膩了被撕下大半。」這怎麼聽都不只八十等,雖然很不滿,不過為了不讓夏蒼洛死,八十等算甚麼?如果我是小不他們,我乾脆就讓夏蒼洛封頂還會每秒自動補滿血。

 

小不把針筒收起來,手上拿著卷軸依舊沒有放回去,反而在鯊魚面前晃啊晃好像在逗他。

 

不過人物砍掉重練就算是鯊魚這種一路衝到底的個性果然還是開始掙扎了,誰都會掙扎的吧,畢竟打輸了沒好處,人物還要砍掉重練開甚麼玩笑。

 

「我去!」鯊魚搶下那個卷軸後就離開商會……剛剛的掙扎呢?冥界都還在掙扎,你是有多想打夏蒼洛啊?上輩子跟他有仇嘛?

 

「魔王陛下要不要趁現在去練功呢?天使族開放後有幾個很特別的任務,就算在組隊狀況下經驗值也是算個人的,而且只有人族可以接這幾個任務。」小不……妳太貼心了。

 

「好,趁現在把妳們兩個都拉到三十等,我就來攻佔排行榜第一名!」管他夏蒼洛為什麼會忽然進來,叫樂影那傢伙去通知老大說只有進副本夏蒼洛才會聽他說話,不小心把夏蒼洛打死在現實中他也會順便Game Over就好了。

 

我密語給樂影後他立刻下線,我跟小不還有冥界當然是先去天使族的地方玩一下,雖然魔城也才玩到剛好可以入城而已,不過新的地方總是比較有吸引力嘛。

 

我們來到傳送店搭電梯到天使城,電梯門一打開,天使城的景色……讓人頭昏眼花。

 

魔城整個都黑壓壓的一片,天使城剛好相反,甚麼都是白的,地板是白的、天空是白的、太陽是白的,連建築物跟人都全部白白的,要不是所有東西都有黑色的邊線,一路往前走過去不知道會撞到幾個晃來晃去的守衛天使。

 

「天使城跟魔城不太一樣,一旦違反規定的玩家或者怪物就絕對會被滅殺掉,所以我們要先跟守衛接『在合理範圍攻打怪物的基礎法規一』的任務。」我瞬間不想攻占排行榜了……

 

小不走過去找其中一個守衛說話,他從純白的盔甲裡面拿出三本書,每一本都比我的拳頭還要厚……

 

小不把書拿回來給我們,笑著說只要把書上的每一頁都翻過一遍這個任務就可以回報了,經驗值跟打一百隻跟自己同等的怪一樣。

 

經驗值實在很吸引人所以我認命地拉著冥界還有小不一起到附近的涼亭去看書;這個任務還規定要坐在椅子上、把書擺在桌上才能看,跟去神族上課沒兩樣超無聊的!

 

不過一邊翻書一邊哀的只有我;冥界除了找其他魔打架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所以我習慣了,不過我沒想到小不也喜歡看書。

 

小不看書的時候依舊帶著笑容,臉上還掛閃著一點光的眼鏡看起來超有氣質的,而且翻書的動作很快……很快?

 

「小不……妳這樣有看進去嗎?」那副眼鏡閃的光很眼熟,好像是我在用魔法的時候都會出現的白光的樣子……

 

「我從以前就喜歡閱讀,速度比一般人快了許多,請魔王陛下不必為了我分心。」小不停下動作,抬起頭看著我,下一秒卻又用密語跟我說話。『天使們的很討厭人作弊,所以請魔王陛下千萬不要太大聲,等我看完就將速讀眼鏡借給魔王陛下,請稍後。』

 

小不果然作弊……那副眼鏡感覺不錯,不知道小不有沒有辦法在現實中用出來好讓我在上神族的課的時候用一下。

 

小不看完書的時候冥界還翻不到三分之一,我戴上眼鏡後再開始接著翻書,書裡面的文字直接飛向我的眼鏡,要不是小不密語要我忍忍我才不可能忍受這種好像被東西打到眼睛的感覺。

 

不過這種「看」書效率真的很快,冥界還沒看到一半我就看完了,而且還很清楚這本書說的東西有多繁瑣、無聊,不過眼鏡一拔下來就忘光了,這副眼鏡還有儲存記憶的功能?

 

「冥界,我們看完了。」我拔下眼鏡很無聊地看著冥界,她該不會真的要這樣慢慢看吧?要看多久?

 

「快看完了。」冥界慢慢的翻下一頁,沒看到我都在打呵欠了嗎?

 

冥界一堅持起來我也拿她沒辦法,這麼像神到底是誰教的?明明他們家就是超傳統的魔族啊,血緣超正統還被老大封為貴族,為什麼就冥界這麼像神族啊?

 

我抱怨歸抱怨,平時很多規矩都依賴冥界在被所以也不怎麼好說她,只好乖乖等她看完;小不比我更有耐心,她直接再翻那本書一次。

 

我半登出去一些網站看東西,有些東西真的超想買的可是偏偏店都在我不熟的神族,要出去買怕找不到路、快遞又要通關手續至少要等半年,麻煩死了。

 

罵完神族那些負責辦拍賣手續的傢伙心情好很多,我回到遊戲裡面,冥界也剛好看完那本書。

 

我們很開心的回去回復任務,然後接到了系列任務「在合理範圍攻打怪物的基礎法規二」,我瞬間臉都綠了……

 

「請問一下,這個有幾本?」才基礎法規就有兩本,而且這一本比上一本還多了一本有我兩根手指這麼厚的番外篇啊!這種東西就算隨便番過我也會死,真的!

 

守衛看著我,臉上的表情根本就很不屑……不屑個頭!哪有打怪還講些有的沒的?分成可以打跟不可以打不就好了嗎?

 

「基礎法規有八冊,進階法規有十三冊,完全法規十六冊,只要看完這些書就允許你們在天使城的領地範圍內打怪。」就算全部都一樣厚,疊起來還是比我高啊!

 

『小不……』我用隊伍頻道跟小不哀號,小不也只回了我一聲苦笑,幫我拿起那本「在合理範圍攻打怪物的基礎法規」的第二冊,再度回到剛剛的涼亭。

 

「可惡,至少守衛要離涼亭近一點吧?」我已經認命了,為了以後可以在這裡打怪我就認了!可是每翻完一本就要去找守衛誰受的了啊?乾脆全部都給我,我全部一起翻還比較快!

 

「天使族的人物設定原型似乎是神族的樣子,所以規矩很難改變……」我就知道是那些腦袋完全不會轉彎的傢伙!

 

可是想想,小不說這個任務只有選當人族的玩家才可以接,幸好當初進到遊戲只有獸族跟人族剛開始好升等,不然我選其他的種族現在就要含恨了,畢竟剛剛任務回報後經驗值升了六趴,全部看完基本上升個兩、三等都沒問題。

 

我就……拿起小不的眼鏡,繼續看。

 

「小不,眼鏡只有一副嗎?」如果有三副的話多快啊?冥界都已經看到皺眉頭了有沒有。

 

「眼鏡是夏蒼洛校長送我的禮物,所以只有這一副。」是喔,沒想到那傢伙也會送人家東西,聽我們家老大說他比魔族還要囂張的,手心向下永遠都在偷捏別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