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禔摩不見了。
 
  正確說,禔摩的任性不見了。
 
  他變得識大體,不會跟柳湘音爭寵、更不會做出一堆表面上模仿西蒙實際上表現著忌妒兩字的事情。
 
  但是在沒有事做的空閒時間他都不會在闍城,當然也不在嗜血族會出現的哪個地方,他靜靜的坐在一棵大樹上,一個人類村莊外的大樹上看著底下正在妒忌的女人。
 
  她是禔摩的獵物,應該說……她本來是禔摩的獵物。
 
  他本來想抓這個女人回去讓西蒙發現他的怒氣,然而他發現這個女人跟他很像,都有著深愛的人,然後有著比誰都還強的愛憎之心。
 
  受傷的夥伴互相舔傷口那種白癡的事情他才不會做,但是看著有人跟自己一樣悲哀還挺有趣的。
 
  至少……不是自己一個在痛而已。
 
  剛剛他才看到那個女人的婚約對象摟著另一個女人離開,現在那個女人在月光下掩面哭泣的樣子還真是悲哀,自己也是這樣嗎?不,他才不會哭!
 
  女子掩面低頭一會兒後抬起頭來,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怎樣,她的眼睛正對上禔摩那雙同樣悲傷的眼。
 
  「很好笑嗎?白痴。」
 
  這下禔摩可不會以為是湊巧了,但是一個普通的人類女子會罵他白癡也算是勇氣可佳。
 
  「我為了小時後的婚約守貞到現在,連練武的事情都不敢給任何人知道,然而這算什麼?確定我會嫁後就另尋新歡?別開玩笑了!我要的東西哪有讓別人搶奪走的理由,那我做這麼多犧牲是為什麼!」女子自顧自地說了一大段話,然後開始疲憊。「你是嗜血者嗎?要攻擊這個村莊的?」
 
  「是又怎樣?」卑微的人類根本沒機會阻止他。
 
  「那就來打吧,看你比以前的嗜血者強上多少?」女子從腰間抽出兩把輕、薄、短,幾乎不會被發現的小刀。「要讓不比我強的人同化還真是讓人不愉快……所以你最好比我強,不然死在這雙銀刀之下的是血者又會多一個。」
 
  女子說的猖狂,然而她身上強力的殺氣讓禔摩知道她不是說假話。
 
  「妳想成為嗜血族?」就算殺了很多嗜血族又怎樣?他不知道的話充其量只是些小角色而已。「不怕我殺了妳?」
 
  「有力量的族群真是討厭……你不知道有比死亡更讓人害怕的東西嗎?」女子笑了,她的笑容在銀月的照耀下竟讓禔摩有種初次看到西蒙的感覺,那是一種癮,戒不掉的癮。「那就是我要給那個負心漢的,但是在那之前我得先取得嗜血族的力量……只要能成為嗜血族,我就能展開報復!」
 
  只要擁有嗜血族的力量她就可以把那個人變成嗜血族,讓他一下清醒一下渾沌,殺了自己所有認識的人,這樣的舉動比讓他死還快活!
 
  禔摩看著女子眼中熊熊的妒火,有種看到自己的錯覺。
 
  「我幫妳變成嗜血者……也不是不行。」但是有條件,他絕對要看到這個人類報復成功。「要是報復失敗,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女子看著他,表情像在看白痴一樣冷淡。
 
  「你要同化我就得讓你同化?比我還弱的存在誰想理你!」女子轉著手上的銀刀。「先跟我打,你沒死我就讓你同化。」
 
  禔摩也被拉起興致了……很難得對這樣根本不是武林高手的小女孩起了興致。
 
  「想死我就成全妳。」
 
  背著月光的身影,看起來就像壟罩太陽不存的黑夜一般,禔摩的神情跟他的心一樣,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