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不是一個人的時候,而是在人群中卻無法在任何人眼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離開了新選組,風間也沒有立即回到薩摩番,而是在半途停了下來把我手上的刀子放到一旁看著我手上不斷流血的傷口。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可是這樣看有點讓人不好意思,我想縮起手但他卻緊握著不放,接著,他的眼睛盯住我。

  「為什麼擅自去找新選組?」

  「我以為你去找雪村!」我忽然一個脾氣上來握緊了雙手結果手上的傷口被我的指甲再割傷一次,痛到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吃醋嗎?」風間輕輕的鬆開我的手,但是他的話跟他溫柔的舉動完全相反,我被堵的說不出話來。

  在前往新選組的那幾天我一邊跑可以說是一邊想著風間,如果他忽然放棄把我當目標了怎麼辦?雖然一時比較下我的能力是比雪村優越沒錯,不過我既不是鬼族再加上我的能力其實也需要強者才能夠更上一層,所以我很怕他就像我的同伴一樣笑著要我留在原地看他們不斷的前進。

  我不想再失去,以前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反而一個人很輕鬆,要待在哪裡就待在哪裡、要離開哪裡起身就可以走,那時候手上還沒抓著東西,可是現在一旦抓到什麼了卻不想這麼簡單的放手。

  儘管知道放手後會比較輕鬆、儘管明白對方不可能抱著跟我一樣的心情也一樣……

  「既然要當我的妻子就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妳可是我風間千景的妻子。」我看著風間,他依舊是那樣笑著彷彿他說的很理所當然,然而在他眼中我看到自己臉紅的樣子。

  手上感覺的溫熱不再是自己流出的血,而是自己以外的另一種體溫。

  用風間的血我的傷口是不流血了,可是傷痕沒有消失所以風間幫我大致包紮了一下,接著撿回同伴送我的刀後我們也不趕時間慢慢的往薩摩番的下一個目標前進。

  剛從新選組附近離開沒多久我們當然是三不五時就可以欣賞到海邊的美景,無論是夕陽在海平面那方漸漸消沉的樣子、或者是海風吹來把風間的衣服吹亂的樣子,每個畫面對我來說都跟夢一樣。

  以前我總是一個人,基本上只要能活下去我也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不算難過的生活但是每天的記憶都會歸零,大腦自動覺得那些日子沒有特別需要記憶的地方。

  跟風間在一起後就不同了,很多東西其實以前都看過,不過有他加入我的視線感覺風景更美了,而且我也記得每個畫面,無論是美麗的風景、他注視著我的雙眼、或者是他親吻我的時候。

  人類所謂的幸福就是這個樣子吧。

  大概半個月後我們進入接近下個城鎮中的森林,我們本來是一邊走一邊看風景的,沒想到才走沒多久就有一群奇怪的人圍住我們。

  他們的白髮跟發狂的表情我都不陌生,我看向風間,他很生氣的樣子。

  「又是假貨……」確實羅剎的血跟鬼族很像,風間是因為這個在生氣吧,想想如果我可以被大量生產的話我多少也會有點不開心的感覺。「在這裡等我。」

  風間轉頭看我的時候已經恢復笑容,到底是哪個鬼說我每天都笑的很虛假,自己還不是想笑就笑的出來?

  不可思議的,就跟我被同伴留在這個世界一樣都是被留下來,然而風間要我留下來我卻有種開心的感覺,他不是認為我的能力不好、而是保護我,被人保護的感覺好好。

  不過儘管是風間遇到這樣大量的羅剎好像也有點應付不來,儘管他手上的刀子每次都正中羅剎的心臟,然而羅剎的數量真的太多,已經有幾隻逼近我的身邊了,不過我身上也只有一把可以傷害我們這個族群的刀子……刀鞘可以用吧。

  我的手按上腰間正要把整把刀取下來的時候風間的背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羅剎死掉的樣子我沒有看到,只看到風間回頭的那抹笑容。

  羅剎全部砍死後風間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我壓進他懷裡。

  「怎麼了?」

  「不會想吸血嗎?」這句話是在問我還是嘲諷?就說過我「需要」血了啊。「把羅剎的血都給我吐掉。」

  我明明有刻意壓住的……可是我現在吐掉的話就得再吸別的血,不然時間上算的話那些傢伙又會來的。

  「不要。」我知道風間討厭羅剎,可是生命誠可貴我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為了一個人放棄自己。

  「女人。」風間按住我的後腦要我看著他,我照他的意思抬頭了卻只看到他的眼神有股怒氣。「血的事情我會處理,就算那些奇怪的生物追過來我也會保護妳。」

  我心裡很清楚追殺我們的生物只要多來幾個風間絕對無力應付,但是他此刻說的話讓人心動,能夠被人承諾保護真的很幸福。

  因為風間說的話,我吐掉了保命用的羅剎之血。

  他的承諾是真的,我把需要吸血的時間跟他說,他一定會抓來什麼小動物讓我吸血,有時候就算抓人也絕對不會亂抓街上的善良人民。

  不知道是否是我已經不再注意,戰事好像慢慢的平緩,我們待在城鎮的時間開始拉長,有時候還會租間旅店就這樣幾個在裡面休息。

  偶爾的夜晚,我跟風間也會……雖然沒有正式結為連理,但是他的話語中從來都沒有少過我讓我願意這麼做。

  就這樣平靜的生活過了幾個月,我們在街上巧遇新選組。

  看到雪村的臉,我忽然有種想要告訴她一個我連風間都沒有說過的秘密,是炫耀性的想說所以我咬緊下唇不肯開口。

  風間現在跟我在一起,儘管她曾經的目標是雪村但那也是因為他想要純鬼族的力量,只要他現在跟我在一起就夠了我不能再對雪村忌妒,明明她就對我很好有這種想法對她就太過份了。

  我們兩邊就這樣靜靜的擦肩而過,只有我跟雪村回首對望了幾秒,然後我對她露出笑容。

  我們繼續在這個城鎮待下,風間並沒有對遇到新選組這件事說什麼,不知火他們大概也有遇到吧。

  明天又得要吸血了,最近越來越覺得吸血是一件苦差事,我坐在旅店二樓房間的窗邊看著月亮,覺得自己的牙齒跟彎月有些相似所以笑了,連這點小事都可以笑的我真的過的很好,至少比以前要好上太多,可惜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會有多久。

  風間今天不在我就早點睡覺,不然等他回來的時候走路的聲音會很吵。

  我鋪好了被褥正要鑽進去睡覺的時候走廊上就傳來了腳步聲,風間明明說他會很晚回來的。

  「天燁,我有事找妳!」拉門被用力拉開,站在走廊上的是不知火跟天霧,我們住同一家旅店我知道,不過我們幾乎都不來往的,而且有什麼事情需要這麼晚來找我?

  「怎麼了嗎?」我坐在被褥旁準備等他們一說完就睡覺,可是不知火跟天霧的眼神讓我覺得他們可能會講上很長一段時間。

  「妳懷孕了對吧?」令我意外的是開口的人是天霧。

  「怎麼知道的?」我誰都沒有說過,雖然我早在一個月之前整理自己的血液的時候就知道,但是我誰也沒有說過不應該有誰知道的。

  「我們今天在街上看到妳看雪村的那一眼。」我從一開始就認為天霧是個會默默觀察的角色,我所想的果然沒錯。

  果然我那一眼洩漏的太多了,我只是想藉由那一眼來壓抑我的情緒而已,可是看到雪村的表情我知道如果今天我跟風間的角色互換我會選擇她,不為什麼,只因為她是雪村吧。

  「所以你們今天是想說什麼?」我懷孕的事情本來想要晚一點再跟風間說的,我想過他可能會開心、可能會驚喜,但是看到雪村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變了,我只想抓住這最後的幸福而已。

  「風間對妳不是真心的,妳最好不要想太多。」不知火的態度很衝,但是我卻認為他是為我好。

  他們倆個都是,不知道是為了鬼族的聲譽還是什麼,他們對我的惡意絕對沒有風間對我的多。

  「如果想走的話快點……」

  「我要留下來。」我看著他們露出一個微笑。「我要留下來這就是我的決定,等孩子生下來我就會走。」

  不僅是為了承諾,其實我也不想走、我不想把到手的東西放掉,可是我還有另一個承諾在等著我,起伏不定的心情或者太過愉快的心情對於上戰場都是沒有用處的,更不用說……傷心的情緒了。

  「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痛苦?風間不會娶妳,就算妳生的孩子再強妳都不是鬼族,就算他接下孩子……」

  「也不會接納我。」我接住了不知火的話尾幫他說完。「你們兩個還真善良特別來警告我。」

  我看著窗外,可惜現在離窗邊有點距離儘管照射的到月亮的光也看不到它的笑容,這樣也好,現在要笑感覺好痛苦。

  「我習慣了,我已經不被接納了幾百年,我比你們更明白我不會被接納的原因。」因為歸根究底我們不是同一個種族,甚至我們從本質上便不同,獨自活過這麼久我連這一點都不懂的話真的就白活了。「謝謝你們來警告我,不過寧可讓自己痛苦也要走在荊棘裡面的心情你們不會懂得。」

  這是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這麼強烈的感覺到自己活著,活著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我沒有辦法輕易放手,只能等到滿身傷痕沒有力量在抓住什麼才會放開的。

  不知火他們再勸說我幾句之後就放棄了,畢竟已經自我放棄的人不可能被勸說,我寧可痛也想告訴自己我仍然有感覺,今天是我第一次知道同伴們為什麼要反抗控制者,如果這樣就能讓自己活著的話我也有點想要真心的加入戰爭。

  接下來的日子我跟風間的相處還是一樣的模式,他保護我、而我笑著接受他的保護。

  不過偶爾我會拒絕他,然後用一些拐彎抹角的話語、略作羞澀的表情告知他我已經懷孕了。

  他的表情確實有喜悅,但是他的眼中已經沒有我的身影。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幾個月我順利的生產,在生產的時候我特別不讓他們進到房間裡,誰都不准進,除了幫助我生產的女醫生外。

  孩子生出來後就這樣血淋淋的在我面前,我舔掉她臉上的血,然後咬住她的手臂讓她大哭出聲,慢慢的把我的能力跟封印一併傳過去。

  傳完能力後我看著她笑,醫生大概是覺得我的情緒終於平復了也放鬆的笑了出來。

  「我幫妳叫妳先生。」她起身要出去,我攔住了她。「需要我幫妳拿什麼嗎?」

  「那邊有一把刀,可以幫我拿來嗎?」我指著窗邊,那把同伴送我的刀子。

  不意外的醫生臉上出現詭異及害怕的樣子,不過我笑著看她。

  「那是我們家族很重要的刀子,我想傳給我的孩子。」我的能力才傳過去沒多久封印不會這麼快起作用,所以刀子得留下來才行。「還有,拿過來後可以幫我穿衣服嗎?我不想這樣子出現在他面前。」

  「妳這樣也很漂亮的,而且妳是為了你們的愛這麼辛苦不讓他看到好嗎?」醫生被我的話逗笑走到窗邊幫我拿來刀子放到我的孩子身邊,然後幫我擦乾淨身體換上了新的衣服。

  說是新的其實也只有內襯是新的,我的外衣還是那一件只不過我這次好好的穿起來了。

  「我不希望有不完美的時候。」要讓他看到我的辛苦,那在我的夢中就足夠了。「謝謝妳。」

  醫生出去後風間進來了,不出我意料的他立刻就抱起孩子也不管她身上其實還有點髒,在他看著孩子笑的時候我有一瞬間的錯覺覺得他是愛我的,不過終究只是眼花的錯覺而已,那雙血紅的雙眼現在對我來說多看一秒都是殘忍。

  「她體內有我的血所以那些傢伙應該會追來,刀子給你吧,我沒有那麼好的能力可以保護她。」我拿起刀子交給風間,他收下了,帶著笑容。

  「再休息一下,妳一定很累了吧。」他扶著我到乾淨的地方躺下,我一直看著他的眼睛,儘管看不到對我的感情至少我還可以感覺到痛苦,儘管是連眼淚都出不來的難受至少我擁有感情,這就夠了。「我帶孩子到別的房間休息。」

  我躺下後他再次站起身,我卻抓住了他的衣襬不讓他離開。

  「名字。」他不解的看著我,然而我只說了這兩個字後就停了。

  「孩子的名字嗎?」他猜測,我點頭。「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她取名字,不用這麼急。」

  他說的對,可是我的時間已經跟他們的岔開無法回到同一條線。

  「不要用到天燁這兩個字,我只有這個意見。」就算我跟著風間的這段日子很開心,可是生命裡大部分的日子不知道情緒、剩下的一大半也將抱著痛苦過下去,至少……不想讓這樣的痛苦傳下去。「可以答應我嗎?」

  他看著我不知道在想什麼,或許我也錯了,說不定我不愛他,只是很想要一個永遠會接住我求救的手的誰而已。

  「恩。」他點頭後我便放手。

  我目送著他的身影離開,也看到了在走廊上的不知火跟天霧。

  風間的影子一消失在紙門後我站起來看著他們,然後最後一個微笑,往窗外走回獨自一個人生存的世界。

  離開風間他們後我又開始了隨處幫人驅逐壞人換口飯吃的隨興生活,跟之前不同的是我就算進到人群也只會在鄉間小鎮,大城市之類的地方我連進去都沒有想法。

  到底是怕遇到風間還是怕看到那種熱鬧的樣子而難過我也不清楚,反正痛已經痛過,我沒必要不斷的揭開自己的傷疤。

  在森林裡移動比較方便,自從生產後我身上封印已經不存在我必須重新收集血液,這段期間三不五時有天使找到我的行蹤要是讓一般人看到,我的身分便會更加可疑,因為沒有刀我乾脆就犧牲一下手臂,趁著他們抓住我的時候吸乾他們的血然後再吐掉。

  「呼──」我吐出一口長氣,畢竟我剛剛生起人生的第一堆火,自己生火的難處很多,雖然花了好幾個小時但我總算是把火生起來了,今天就不必再吃生的東西了。

  我看著眼前的火跟已經死亡的兔子心裡其實有點小開心,這兩個星期需要吃東西的時候我都是生吃動物的肉,畢竟我也不想進到有人的地方只能這樣委屈自己,可是再怎麼說還是熟的東西好。

  我把兔子放到火邊烤,看著橘紅色的火焰無法控制的又想起他,這兩個星期一直都是這樣看到什麼都可以想到他,不知道該傷心還是慶幸,我提早離開他至少可以讓自己多一點時間平復心情。

  離開風間後我想了很多,其實一開始對我最不好的其實不是風間而是我的同伴,就她所說是背叛了神所以才會被追殺,但是她也說我們很多同伴其實並沒有背叛神。

  在看到神之前我只知道自己跟這個世界上我所見過的種族都不一樣,然而我卻在看到同伴的第一眼就是差點被神所殺,也就是說那些敵人根本就是她引過來的吧?怎麼想也就只有這個可能性了。

  我不清楚她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然而也生氣不起來,總覺得離開風間後更體會到了自己會永遠獨自一人的感覺,她可能是覺得無論用什麼手段都要讓自己增加認同自己的同伴吧。

  「因為一個人連痛苦都沒有……」一點活著的感覺都沒有也難怪她會無所不用其極。

  我看著火堆發呆了很久,直到燒焦味傳到鼻間我才想起來自己在烤兔子,不過一切已經來不及,食物已經昇華成為焦炭怎樣都救不回來。

  算了,反正我今天不吃東西也不要緊,過幾天再吃就好,只是難得升起火就想烤些什麼熟肉。

  「那裡有火!」有人的聲音傳來八成是針對我這個方向,我趕緊挖土把火熄滅後逃到附近的樹上。

  這群軍人穿著西式服裝,是外國人扶植的新政府嗎?

  「奇怪,人不見了。」人在樹上。

  「是看錯了嗎?」火都可以看錯的話眼睛還真的出大問題了。

  「火還有溫度大概是剛熄掉的,你們附近找找看,你回去通報副長。」這個聲音我還有記憶,是新選組的那個叫做……齊藤的吧?

  原來新選組已經換上新裝了,我真的太久沒有注意這些訊息,不過新選組不應該會背叛幕府,也就是說幕府也開始使用新式武器了。

  如果新選組在這裡那麼雪村應該也在,風間他……會來嗎?

  我靜靜的等待著下面的人走離,接著盡量不落地的遠離這裡。

  我不想看見他們、不想看見任何人。

  離開那塊地後我來到森林的更深處,為了喝水我來到溪邊,溪水清澈見底,真想就這樣把自己放在水裡然後隨著這條流水一起流走算了,儘管這幾天拼了命的生活卻一點目標都沒有,除了難受外還是只有難受,只希望一百年快點過去,至少上了戰場我就不會再胡思亂想。

  還是乾脆去當軍隊的傭兵?不,我不是很想殺人還是繼續這樣混過一百年就好了。

  「神啊,讓我被流掉吧,連人格都一起被沖走算了。」我一邊喝水一邊亂講話,反正那些自稱是神的本來就想殺了我,這幾天我拼命吸血加深封印大概讓他們很不開心吧,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被流掉的,在血海之中流向地獄。

  「天……是天燁嗎?」我看向出聲的人,我剛才太過於活在自己的世界一點都沒有注意有人靠近。

  「好久不見。」我笑著看她,風間大概沒來找她吧,不然她看到我不會這麼驚訝。

  「妳跟風間……」她話還沒說完一個重物落到水中,大量的水花濺起來遮掩了我們的視線。

  我看著那個東西本來以為又是天使,結果卻看到了一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看到她這麼狼狽的對象。

  「妳沒事吧!」我衝到溪中抱起她,她現在全身都是傷口不斷的流著血,應該是被會傷害我這族的武器傷到這種流血速度的話很快就會死的。

  得快點幫她止血才可以!

  我低頭咬住她的手臂將我基因中的復原能力送進去,我現在身上沒有任何鬼族的血所以只能讓我本身的血去醫治她,反正我現在身上也沒有傷口所以沒有關係。

  不過等她身上的傷口停止流血後依舊跟我那個時候一樣傷口並沒有復原。

  「天……燁……」她伸出右手摸住我的臉頰,我等待她要說的話可是她什麼都沒有說就昏倒了,手無力的垂擺溪中就像死了一樣。

  「怎麼辦……」這裡離村子還很遠,我又不會包紮更沒有藥材怎麼辦?

  我慌張的站起身要往最近的村莊跑去,雪村從我背後抓住了我的衣服。

  「來這裡我幫她包紮!」她拉著我的手往森林裡跑,就算她包紮不行至少軍隊裡面會有跟著軍醫吧!

  我跟著她回到新選組的軍隊,任著所有人對我拔刀示警我都不在乎,唯一在乎的只有躺在地上讓雪村清理傷口的同伴,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跑到溪邊去裝乾淨的水回來,沒過多久雪村真的把所有傷口都包紮好,她的表情看起來也沒有剛剛痛苦了。

  「這樣就好了。」雪村擦掉額頭的汗,我跟著鬆一口氣。「不過她失血過多必須要好好休息。」

  我抱起她然後咬著她的脖子把我的血輸過去,失血過多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反正我也沒有特別需要做事只要之後再找個地方躲起來就好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她!

  「天燁,妳在輸血給她嗎?」雪村試探的問著,可是我現在沒空也沒有精神回答她的話。「不要再用了,妳的臉色越來越差了!」

  我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停,只要她的身體好起來我當然就會停了,千萬不要出事、如果她出事的話我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輸完血後看著她,她的臉色是變好了卻仍在昏睡。

  「她這樣真的沒事了嗎?」我不太放心的看著雪村,她是我現在唯一的同伴,如果她死了該怎麼辦?「為什麼她沒有醒?是不是還有什麼傷口沒有處理到?」

  「她身上傷口很多只是先休息而已,妳現在臉色比她還要糟!」雪村難得的嚴肅語氣喊回我的理智。

  「……抱歉。」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情緒又開始激動了。「謝謝妳的幫忙。」

  我收斂住激動的心情對雪村露出一個微笑。

  「妳們兩個先好好休息,等傷好再離開吧。」近藤笑著看我,然而他的同伴就不是這樣的感覺了。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現在接受了只是把自己推到更危險的地方而已。「我還是自己找地方休息就好。」

  我抱著她起身,就像雪村說的我輸了太多的血有點頭暈,不過我沒有選擇只能離開,這邊排斥我們留下的人我不是沒有看到。

  「今天真的很謝謝妳的幫忙,這個給妳。」我騰出手慢慢的拿出一瓶血看著雪村,她伸手接過,卻滿臉疑惑。「那是我的血,有需要我幫忙的話就把瓶子砸破,我到時候會過來的。」


  「可是!」


  沒有聽她的可是,我用著最後的力氣離開他們然後在森林中找了個沒有人跡的地方慢慢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