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審判技巧果然不同一般。」前任審判騎士長稱讚我,可是我停不下淚水。

  審判走到我身邊拍了我的肩膀,我看著他,他皺眉似是不解我為何流淚。

  「妳跟他女兒很熟?」是了,聽完剛剛的審判再看到現在的我,有那種感覺是理所當然的。

  「你們是前幾天抓到他的對嗎?」

  「恩。」

  「那他的罪是甚麼時候犯下的?」

  「依屍體判斷是一個月前,妳要用重生術?」

  我搖頭,用重生術什麼的我還沒這麼多良心,我在乎的是那一個月、一個月,我半個月前才出去清死亡之地所以那一個月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回家啦。」我蹲下來開始釋放聖光保護自己,審判所可能還有犯人要審問什麼的一點都不干我的事。「先一個白雲騎士長,然後又是小幸,我為什麼一直都在碰到鬼啦?」

  「白雲騎士長是人。」

  「光明神我要回家,你自己來處理這個世界啦……」我忽視審判繼續哭我自己的。

  「她怎麼了?」

  「她怕鬼。」審判嘆了一口氣感覺很無奈。

  「我才不怕,我只是對鬼過敏啦!」我才無奈!明明光明神家的孩子為什麼三不五時都會看到啦!

  怕歸怕,來這裡的目標依舊要完成。

  我用衣袖擦乾眼淚站起來,然後伸手指著審判。

  「你!」我開口要罵他,然後……「我找你做什麼?」

  「妳忘了?」

  「總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啊……」到底是什麼來著。

  「很重要就不要忘。」我、我也知道很重要就不要忘,可是你們自己叫我先審判犯人的耶!

  「恩……」記得今天早上我先看太陽被教訓,然後綠葉路過我在打太極的中庭……「對了,綠葉說晚上要辦宴會耶。」

  「手放下。」審判抓住我的手強制它恢復一般站立時該有的姿勢。「我知道,是我建議的。」

  「那我到底要說什麼?」我期待的看著審判,他很擅長猜出別人的想法,搞不好我剛進來的時候他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我拋出問題,審判接收,他的嘴角揚起了熟悉的五度,這種笑容在我印象中都沒有好事。

  「來找我抱怨為什麼要向老師們說出妳身高的祕密。」

  我想起來了,這個壞人!

  「你當初明明說不會說的!」明明說大家都知道所以不會說的!

  「老師問羅蘭重生對妳的影響。」

  「你可以亂掰啊!」老師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啦!

  「要吃藍莓派嗎?」審判手上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藍莓派看起來超誘人的,可是我才不會被區區一個藍莓派誘惑!「上次那一家。」

  「謝謝!」我要開動了。「這個藍莓派哪家店買的?今天晚上有開嗎?」

  「妳晚上要離開聖殿?」

  「恩,騙梅洛去宴會我就可以一個人溜出去順便去酒館喝酒。」梅洛每次都會館我喝酒,這樣她就管不到了。

  錢哪來的?不知道,是梅洛帶來的,大概是她當渾沌祭司的薪水吧,梅洛從不介意我動她的錢,只要她不知道我是拿去喝酒。

  「那家店在哪裡啊?」吃歸吃,我可不是那種吃東西就會忘記目的的人。

  「妳被關禁閉了。」啊?

  最後一口藍莓派還在手上,我抬頭看審判,跟看到鬼有得拼。

  「在歡迎會結束前不准離開聖殿。」

  就算藍莓派這時掉到地上都不足以表達我震驚的情緒,所以我把它吃掉然後生氣的瞪著審判。

  本來是想來個髒話教學大全,可是前面有現任審判騎士長,後面有前任審判騎士長,加上這裡就是審判室,我要真說出口吊起來就可以打了。

  可是我只被我家的十任審判騎士長打過為什麼要怕現任的?而且我也是三黑啊!

  「我是四十六號的小孩不是你家的!」大概是被氣到神經斷掉,我對審判吐舌頭後立刻就跑走了。

  去哪裡?當然是……乖乖待在聖殿裡,話說得這麼大聲、三黑用的這麼理所當然,可是我還是會怕審判……

  「找梅洛玩。」也差不多打完了吧。

  我用著不知道該算跑步還是算快走的速度往聖殿廣場前進,可是越走就越覺得天花板離我遠去。

  我停下腳步看著地板,第一次覺得我們這麼親近。

  情況太過緊急,我沒時間罵那個爛魔法陣提前失效,立刻敲打旁邊的門。

  三秒後門開了,這是大地的房間……

  「小、小妹妹妳從哪裡來、來的?」要結巴就別給我一臉奸笑啊!

  「房間借我。」我推開他衝了進去,視線掃到床邊的一把劍。「這個也借我。」

  我抓住劍鞘把裡面的劍倒出來,拿出我從不離身的紙張開始畫起魔法陣。

  「那可是大地神劍。」好像是很珍貴的東西,可是他的語氣挺不在乎的我當然就更無所謂。「妳在畫什麼?」

  「魔法陣!」差點畫錯。

  「幫妳維持身高?」

  「廢話!」不然我幹嘛畫這麼急?

  「何必,反正骨子裡就是這麼矮。」

  「就跟你嘴賤卻還是要裝忠厚一樣啦!」畫好了!

  我把劍鞘丟到一旁坐到魔法陣中央,基於他借我房間跟劍鞘,我就好心一點好了。

  「眼睛閉上,瞎了這邊不負責。」上次搞不好是聖光用不夠所以才會提前失效,那這次就把我全身的聖光用進去就好了!

  我聚集大量的聖光後開始將那些聖光壓進魔法陣中。

  很久以前,還在戰爭的那個時候,因為我長太矮了差一點就……差一點就……

  所以我死都不能變矮!

  連續注入聖光十幾分鐘,我感覺到體力流失的快速,半小時候我正式倒下,可是看到自己的手漸漸恢復一七五該有的大小真的,放下心來。

  「不過是身高已必要這麼拼嗎?」大地過來將我抱起,其實,他多少還是有好人的基因嘛。

  「就這個不行……」我一定要一百七十五公分,少一點都不行。

  大地把我抱到他的床上讓我躺著,其實我不太想躺,上次送文件看到有光溜溜的女人躺在這裡,可是我無力再起了。

  「你床單有沒有洗啊?」我想睡覺了。

  「小心我讓妳躺地板。」大地話說的很絕可是依舊沒有踢我下地板。「為什麼對身高這麼堅持,妳剛剛再多用出一點聖光就死了。」

  「上面……上面的空氣比較新鮮啊……」我不要變矮,變矮的話就不能再保護人了。

  他站在床邊不知道要扁我還是幫我治療,就在他手接近我的時候敲門聲響起了,伴隨著一個熟悉的聲音。

  「大地騎士長,請你開門。」

  是審判!

  「第一次沒做什麼居然有人來敲門,而且還是審判。」大地當然不是很想去開門啦。

  「你人品差只能怪……自己……」我也不希望他開門,可是我想看他被審判。

  最後大地還是去開門,審判進房間後看到我躺在床上一臉虛弱的笑給他看立刻轉頭看大地。

  「她突然敲我門,應該是用太多聖光維持她的身高所以就這樣了。」大地這傢伙,撇的一乾二淨啊!至少先幫我治療一下讓我可以逃跑啊!

  「缺聖光妳可以找太陽幫忙。」審判對我急著「長高」似乎很不認同的樣子。

  「才不要……」找到他的時候我早就因為變矮太久發瘋了。

  「為什麼對身高這麼堅持?」剛剛的大地我敷衍掉了,可是審判不是會接受敷衍的人所以我沒有開口。

  如果拿一百個藍莓派外加草莓蛋糕來誘惑我,我就考慮看看啦。

  審判瞪了我兩分鐘他就放棄了,至少我這麼認為啦,不過他接下來的話讓我嚇到了。

  「大地騎士長,請你先出去一下。」這……該不會要在這裡審判我吧!

  「這我房間耶。」大地搔搔頭,那張臉好欠打啊,還無聲的要我保重,這你房間就留下來啊!

  看著大地出去,我努力的坐起來了可是沒有半點可以逃跑的力氣。

  「為什麼這麼堅持這個身高?」審判走過來很認真的問。

  「不能說。」我搖頭比他更堅持。

  審判坐在床邊用聖光治療我。

  他真的是個好人,可是是個大嘴巴的好人,會變矮被說出去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敢找他算帳,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變矮了,真的。

  我之所以堅持身高的詳細情形就我所知只有太陽騎士長跟我知道,連梅洛我都沒有講過,光明神當然也知道,他是神嘛。

  接著審判就不說話了,他不說話我當然也可以放鬆一點。

  審判的聖光跟我比起來算是很稀少的,可是在他慢慢注入聖光到我體內後我總算可以站起來了。

  「我以為妳已經把我們當朋友。」審判的語氣一如往常的平淡,可是那個轉身後的一瞥、看起來有點落寞的背影……

  他一步、步的腳步聲一點、一點踏出我的愧疚,就在他的手轉開門把,門外的光線照映進大地的身影時,審判又看了我一眼……

  「我說。」我抓住他的披風,認輸。「只是理由的話,可是這個真的不能流傳出去。」

  「恩。」

  既然他保證了我當然是先關門把沒有保證(就算他保證我也不太敢相信)的大地關在門外,接著把審判拉到房間正中間。

  「我差點因為身高關係害死我家太陽騎士長。」我壓低了聲音,基本上審判聽的聽不到我都不太確定了。

  「怎麼回事?」看來是有聽到了,那我繼續用這個聲音就好了。

  「我們那個時代還在戰爭,有個敵人本來要砍我,可是我身高只有一百五左右、他劍法不好刺中了站在我身後的太陽騎士長,心臟被刺中太陽騎士長差點死了……」梅洛很強所以我可以只保護她,可是跟審判說的一樣,我來這裡要兩個月了,他們對我這麼好……我怎麼可能每個都保護的了?

  至少在我的能力不及的地方還可以用身體去阻擋敵人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只有身高不能再變矮。」糟糕,眼淚快掉出來了。「絕對不可以說出去。」

  「抱歉。」

  「沒關係啦,我知道你是為了聖殿好。」那個時候回聖殿審判騎士長也抓住我問很多東西。

  我抓起大地的床單擦乾眼淚跟鼻涕提醒他該洗床單了,然後就跟審判一前一後的走出他的房間,至於審判買的那個藍莓派,我又忘記問了。

  離開大地的房間,我立刻去拉著梅洛要她陪我到圖書館去,我才不要在一個人面對白雲騎士長了,至於旁邊要我放開梅洛、他們也想跟梅洛打的聲音一律被我說會代替梅洛嚇的安安靜靜,不過本來跟梅洛打的前任太陽騎士長去哪裡了?

  在圖書館還書、借書、找座位都是梅洛一手包辦,因為白雲騎士長也增值了,好恐怖……

  在我翻遍了可能的魔法書後都沒有相關的方法,最後我也只能傷心啦,因為我大概也知道那個魔法在我身上會提前失效的理由,書上的最後一頁有寫,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不適合被施魔法,例如復活過的人、身上有義肢的人,或者,根本就不是人。

  我剛好中最後一樣啊!

  「我也好想當人……」當人這個才會百分之百有用。「梅洛,妳想當人類嗎?」

  要說的話梅洛也可以說是人類啦,不過分類是黑暗精靈嘛,所以跟我一樣是非人同伴。

  「無所謂。」梅洛果然回答也很有梅洛風格。「如果我是人類你當初就不會救我了。」

  喔喔,梅洛!

  「那我也不要當人。」如果我不是神子怎麼可能現在再下來還緊緊的記著梅洛。「梅洛,我們要一起回光明神那裡喔。」

  依黑暗精靈的壽命來說梅洛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這次可以一起回去的。

  「恩。」梅洛摸摸我的頭,就像太陽騎士長喜歡對我做的動作一樣。

  晚上一到我跟梅洛當然是到神殿去洗澡,那邊有女澡堂而且前十二聖騎士都回來了我們也不好在他們眼皮底下欺負聖殿的聖騎士啊。

  洗完澡後梅洛穿著帥氣的騎士服,因為我喜歡所以她變出來的;我穿著祭司服,因為神殿有所以跟教皇「借」了兩件。

  我們兩個腰間都掛了一把劍,我的當然是梅洛幫我掛上的啦。

  至於梅洛的頭髮,她說什麼都不要在聖殿染頭髮真是怪癖,只好等以後這邊解決完去月蘭國再說了。

  在那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我要爭取今天晚上的福利啊!

  「梅洛,今天是我們的歡……」

  「不准喝酒。」

  「可是歡迎會……」

  「禁止。」

  「喝一點點沒關係吧?」

  「不行。」

  我們一邊走向聖殿廣場,我當然是努力牟取自己福利了。

  被審判威脅不准出聖殿,要是梅洛再不許我喝酒人生就真的太無趣了啦。

  可是到了聖殿後梅洛依舊沒有答應我。

  「妳們兩個總算來了!」才剛踏進聖殿,烈火立刻抓著我的手。「快點過來啊!」

  「對啊,今天妳們是主角喔。」連綠葉也來湊一腳?

  廣場擺了很多長桌子,桌子上都是食物跟飲料,正中間纏滿聖光燈炮的樹還真是浪漫啊,哪個大腦短路的人裝飾的啊?

  我們兩個被拉到廣場後才發現那邊沒什麼人,有這一任跟前任的十二聖騎士跟教皇,還有幾個我們比較熟的小隊副隊長跟成員而已。

  雖然我直覺一樣不是很準,可是根據我的印象這些人都是熟知十二聖騎士私下糟糕一面的小隊員吧,你們是想辦多破壞聖騎士形象的宴會啊?

  「帕多尼亞,難道是光民神已經不再照耀所以讓妳迷失了途徑以至於如此姍姍來遲嗎?」太陽看著我,手上拿著那個滿滿的酒杯是在誘惑我嗎?

  「太陽騎士拿酒杯?」太破壞形象了吧?

  「放心,妳也有,遲到加一杯。」太陽把酒瓶丟給我,我無辜的看著旁邊的梅洛其實心裡很想一口乾掉它啊!

  「不准。」

  「可是……」我舉高酒瓶給梅洛看,才一瓶還不是我會醉的範圍。

  梅洛二話不說搶走了酒一口乾掉,我、我好羨慕喔!

  「她對酒過敏。」梅洛,就算妳酒量不錯也不要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啊!

  「果汁。」寒……寒冰先生你真是準備周到。

  「謝謝。」梅洛難得的堅持我也只能笑著跟寒冰道謝。

  乾果汁是遜了一點,可是我還是一口喝乾了手上的這一瓶,然後,宴會在我朝下卻滴不出任何東西的果汁瓶放到桌上後正式開始。

  說是宴會根本就是放任大家吃吃喝喝嘛,你們是多久沒放鬆了,我跟梅洛還有前十二聖騎士只是個理由吧!

  想是這樣想我還是很開心的吃著東西,有好多蛋糕跟草苺的東西,這裡真的要說是天堂也不為過啊。

  「這個好好吃。」這是寒冰的口感,跟巧克力感覺很像呢。「果然還是草莓最好了。」

  不管怎麼說草莓那種酸中帶甜的滋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無論是這個蛋糕還是剛剛吃的巧克力都好棒。

  「帕多尼亞。」聽到有人叫我,我立刻把最後一口也吞乾淨。「東西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