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之中除了十二聖騎以及各自帶領的小隊外還有一種奇特的生物,他們常常是聖騎士的變異體,會靠在最接近神殿的走廊邊看著窗戶那邊來來去去的美麗女祭司,是的,他們的名字就是──殿男。

  「剛剛走過去的女祭司超漂亮的。」太陽托著腮靠在窗戶上看的入迷。

  「對啊,身材好、臉蛋美,可惜有男性恐懼症,她曾經把一個碰到她的男人用冰魔法凍到全身脫一層皮。」

  「那……這個就不錯了吧。」太陽聽了這番評語趕緊找新目標。

  「身材嬌小可愛,看到人都會用甜如蜂蜜的聲音打招呼,可是遇到討厭的人就會在對方轉身的時候用火球燒別人衣服。」

  太陽臉色蒼白不敢置信。

  「妳怎麼知……」

  「因為,我每天都去神殿洗澡啊。」我玩弄著自己的捲髮,站在太陽旁邊的窗戶幫他解說走過去的每個祭司。「艾莉絲的金髮很軟,皮膚也跟她的頭髮一樣軟喔。」

  「好好……」太陽看著我,雙眼散發著羨慕光波。「等等,妳怎麼還在這裡,不出去巡邏?」

  「我才不要。」想到審判開的條件我就頭痛,兩個聖騎士長一個都缺不得耶!「等有大事再出去就好。」

  暴風騎士長是很樂意陪我出去玩,可是在這麼多忙碌的聖騎士長裡面除了暴風騎士長外第一個自願的居然是審判騎士長,為什麼最忙的兩個要跟我一起去啊,而且被審判騎士長瞪了一眼後太陽騎士長也不敢說要跟我出去。

  「你能想像一邊跟審判騎士長光明神,一邊笑著回應暴風騎士長隨性的話嗎?」光想就是噩夢、噩夢啊,為什麼不能找兩個性格比較近的,至少一個不愛講話也好啊!

  不過那兩個白雲騎士長就算了,我跟他們出聖殿第一步會得心臟病、第二步就心臟病發了。

  太陽拍拍我的肩膀作為安慰,順便搶我一半的窗戶光景。

  「妳說的那個小幸,我們幾乎消滅城裡一半以上的不死生物都沒找到。」果然是找不到的吧。「妳就算沒練感知也大概知道她身上有什麼屬性吧?」

  「知道歸知道,你是有這麼認真工作喔?」想騙名聲還是騙女人?

  我懷疑的眼神飄向他,他狠狠的瞪回來。

  「審判要我十天內找出她,為了妳。」太陽一字一句像從齒縫中擠出來一樣。

  「審判還真是好人。」恐怖的地方依舊不變,可是整體算起來有加分,這樣很快就沒人會討厭他了吧,啊,罪犯不用算。「小幸全身都黑暗氣息,不過她好像不怕聖光。」

  既然跟我有關當然能講的我就要盡量講,我也不想去找小幸,太麻煩了,而且我目前對上小幸都沒好事。

  「妳是故意忽略我說的話還是真的不懂?」太陽看著我,語氣中無奈帶著一點點怒氣。「審判對妳有好感。」

  「我知道啊。」不然身為審判騎士長是不會輕易說出以「個人」身分相信誰這種話。「我也喜歡他跟你們啊,你們也真是好人。」

  果然聖殿是個好地方,以前大家也都很疼我,雖然大部分是因為我的身高……

 想起那時候三不五時就被當小朋友玩的光景,一條條的黑線自動擋住我因為失落蹲下來的身體。

  「喂,妳沒事吧?」

  「反正我天生就是矮,就算用光明神的力量硬改還是會失效……」才在哀怨而已我的代價又來了,光是不知道何時會變矮出門就是個大問題。

  我從衣服裡拿出兩張布,白色的那張先鋪在地上,布上面用漆畫上的魔法陣不僅防水還很耐磨;接著我又在原本的布上在鋪一張半透明的布,上面有碳筆畫的另一個魔法陣。

  「妳要用那個?」太陽看著我的第二個魔法陣,眉頭皺起來。「這兩個一起用聖光量消耗太大,我自己都不敢兩個一起用。」

  「恩。」我很清楚,可是第二個魔法陣有加強第一個魔法陣的作用,為了我的身高我什麼陣都願意去嘗試。「如果我死了,叫梅洛多買一點棒棒糖拜我。」

  我當然知道自己不會死,不過在即將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候開個玩笑放鬆心情可是我家太陽騎士長獨家傳授的,這一招對消除緊張超有用的。

  我坐到魔法陣中間開始聚集聖光,太陽看著我的表情從一開始的不敢置信道冷靜,就在我要灌入聖光的時候他那張臉笑的跟大地一樣貝戈戈。

  「審判說妳再因為這個陣昏倒他就要把妳抓進審判所關起來。」

  「我靠!」為什麼不早講啊!

  我急急忙忙想要停下動作,可是聖光已經開始打進陣裡面,現在停手就註定失敗。

  「幫我……」我的聖光分兩半勉強可以啟動這兩個陣,如果再加上太陽的聖光的話就一定不會昏倒的。

  「太陽雖然想要幫助帕多尼亞兄弟,然而光明神的光芒依舊稀微,太陽不得不在關心帕多尼亞之前先將光明神的仁慈傳達給光明神所關愛的人民。」你這個人,剛剛看祭司看的這麼爽現在才說要去工作,屁啦!

  「你想要什麼啦……」我可不敢真的在這裡昏倒,在我房間或者梅洛旁邊就算了,她會想辦法幫我矇混過去,可是這裡審判偶爾也會路過來抓太陽啊!「你說的出來我就盡力啦……」

  「介紹那些祭司給我認識。」我聽了他的要求,眼神都死了。

  「喂喂,太陽騎士長只能愛神吧。」雖然那個神也亂七八糟的,不過現在好歹有領薪水就不要移情別戀好不好?

  「我說的是我退休後。」太陽忽然蹲下身來嚇了我一跳。「為甚麼審判會喜歡妳?」

  「對啊,為什麼光明神會喜歡你?」這還真是個謎。「你也只不過……」

  「妳也只不過……」

  「是個雙重人格自以為很厲害又沒有用的聖祭司!還盜用太陽騎士長的名字!」

  「是個雙重人格自以為很厲害又沒有用的聖騎士!還假借光明神的名義!」

  我跟太陽瞪著對方,誰也不想認輸。

  「妳不認輸我就不幫妳。」果然很卑鄙,這個傢伙跟大地有得比!

  「那我就跟審判說是你不幫忙我才會昏倒的!」要比卑鄙我才不會輸。

  「妳覺得審判會相信妳還是相信我?」

  「當然是──」奇怪,為什麼動不了?明明還沒有將所有聖光灌入啊,為什麼太陽的影像也越來越模糊了,我……在這邊昏倒會被審判抓去關啊……

  眼前的景象全部變黑之後我才知道又是神識空間,這樣就像強迫人家跟自己講話一樣惡劣啊!你們這些神還是神子的,尊重別人的人權好不好,至少先通知一下啊,偏偏挑我不可以昏倒的時候!

  『到底是誰把我用進來的,出來面對啊!』我在神識空間中睜開眼睛,這算是很危險的一種作法,因為閉上眼睛本來就是為了讓很依賴的視覺不受對方掌控,可是我現在正火大才不會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給我滾出來不然就放我離開!』

  可惡,這個傢伙居然比我還要強,我離開不了這個神識空間!

  『快點給我滾出來,我被關禁閉你是要陪我被關嗎?』怎麼辦,再不離開一定會被……

  『姊姊,小幸會陪妳的,小幸會永遠陪妳的。』

  靠,又是小幸!

  等等,這的確是神識空間,所以小幸不是神就是神子?

  『小幸,給我出來!』什麼叫做為我好,害我被關禁閉叫做為我好?『至少解釋清楚,不然我要強制破壞這個空間!』

  『姊姊……』小幸聽到我的威脅後是出來了,可是,她又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抓著我的衣襬。『小幸真的是為妳好,不要回去好不好?那個世界快壞掉了,不要回去。』

  『快放我出去啦。』我蹲下身來二話不說的雙手捏住她的臉頰,我扯。『審判關禁閉可不是小事,他連理論上比他還大的太陽都敢關了耶,妳是想看到我被關一生一世嗎?』

  『姊姊……不要回去……』小幸被我捏住臉頰感覺有點說話困難,可是她還是不改說詞,真是個堅持的小孩,妳要不要快點去投胎然後選堅石啊?不對,神子永遠都會是女的……嘛,到時候搞不好可以讓女生當聖騎士長也說不定啊。

  『編號給我報出來,妳是第幾號神子還是第幾號神?』回去非得叫光明神申訴不可,這傢伙玩我玩的太超過了。

  『四、四十六號……』

  我愣了一下後放開捏著小幸的手,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看著她。

  『不誠實我就真的要強制破壞這個空間,妳的精神會崩壞的喔。』不會真要我這麼做吧,雖然這樣我也會受傷害搞不好會變智能障礙,不過我本來就沒什麼智商所以我沒差啦。『快點報出妳的編號然後放我回去。』

  『我是四十六號……神子……』

  『妳是四十六號神子那我是誰啊。』說謊也要說對號碼吧。

  『妳是姐姐啊。』別說的這麼理所當然,我可不知道我有個妹妹。『爸爸知道,四十六號神知道啊。』

  『說起來那個的確算爸爸沒錯。』好吧,先把小幸說的話全部都當作真的好了,那麼……『妳跟我都是四十六號的意思就是……其實我不必被妳控制對吧。』

  結果我還是被她拉著鼻子跑了嘛,神識空間什麼的一開始就認為不是我的所以一直想找地方撞出去,不過我的出口這傢伙一定以防萬一封起來了,不過沒關係,我有緊急用出口。

  『掰掰了,小幸,下次要找我就光明正大來找啊。』我走到一個定點後拉起某塊地板跳了下去。

  離開神識空間後我當然就醒了。

  眼前是可愛的房間天花板、梅洛跟審判先生,我知道,我回來晚了。

  「呃……接受理由這種東西嗎?」我這次真的是超無辜的,有正當理由啊。

  「太陽說妳忽然不明原因昏倒,那時候妳正在施展讓妳可以恢復身高的魔法陣,雖然聖光還沒注入完畢可是妳這次同時使用兩個魔法,太陽說他的聖光使用那兩個魔法至少要相隔一星期不然他不保證自己會不會立刻去見光明神。」審判,你是沒工作後想當偵探嗎?「有什麼正當理由解釋妳忽然昏倒跟施展魔法沒有關係?」

  「我遇到小幸了。」這次真的是正當理由。「她忽然就把我關進很像噩夢的鬼地方,然後說她是我妹。」

  我真的是無辜的,這次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而且我這次起床不是很有精神嗎?看起來不像昏倒的人吧。」雖然理由超正當可是我還是不太敢看審判,我看著梅洛,她的眉頭緊皺一點都沒有因為我的理由而放鬆的感覺。「梅洛?」

  「對不起,沒有保護妳……」梅洛在自責啊……好可愛,有梅洛真好。

  「沒關係喔,小幸不是妳打的贏的,她是鬼耶,我會找光明神處理她妳就不用擔心了啦。」不過在祂有空之前我還是得自己先處理,不然我早晚被關禁閉關到變骷髏頭。

  我伸出手想安慰梅洛,發現我的手還是一七五的尺寸。

  「為什麼……」不是魔法沒用完我就暈了嗎?

  「太陽跟大地接手,妳的魔法陣完成了。」原來如此。

  我看著審判超感謝他給我解答的,雖然這時候會給我解答的都是綠葉不過他不在嘛。

  「暫時妳就在房間休息,不准出聖殿。」我……我還是被關禁閉了啊!「小幸的事情三天後給我一個完整的說法。」

  說完審判就出去了。

  我靠,我跟小幸也不熟我怎麼給你說法啊,我乾脆回神識空間叫小幸寫自我介紹算了!

  「抱歉……」梅洛坐在床邊,愧疚的眼神看著我。「我不該離開妳。」

  「梅洛,就算妳在我身邊小幸也有可能會來,不是妳的錯啦。」我抓著梅洛的手安慰她。「小幸說她是四十六號神子,我不知道要不要質疑她,可是她至少是神子類別我知道啦……」

  梅洛知道神子我還好解釋,可是審判那邊要怎麼說啊,而且我又不知道小幸為什麼要執著於我,不是要帶我去別的世界也不是要消滅我。

  她說這世界要毀滅是真的要毀滅了,可是只要我努力一點這世界還是會回復平衡所以將我關進神識空間要保護我這點就講不通,她到目前的行動對我來說除了害我昏倒真的沒半點壞處。

  「梅洛妳覺得呢?」梅洛比較聰明搞不好很快就想到了。

  「我會保護妳。」梅洛,妳還在剛剛的話題啊。

  「我不是說那個啦……」

  「我會保護妳,安心休息。」嘛,我就說話題已經改變了……「我不會離開的。」

  看梅洛那麼堅決我也沒辦法了,只好乖乖聽她的話休息。

  我躺好看著天花板,梅洛也背著我坐在床邊,不過我們的手還是牽在一起,應該說梅洛不知道為什麼不放手不過痛苦的是她所以我就不管了。

  「梅洛,如果我真的被小幸幹掉……」

  「沒有如果。」

  「只是說個可能性啦。」沒必要這麼快否認吧。

  「沒有可能。」

  「好、好,沒可能就沒可能,妳說的算數。」梅洛其實也可以去申請堅石後補嘛。

  曾經,我家的太陽騎士長說如果全世界只可以相信一個人所說的話,他會無條件相信審判騎士長;那我的版本就改成相信梅洛好了,因為梅洛對我這麼好,那個光明神又會欠賭金不還。

  「梅洛,小幸的事情我真的會自己處理……」不過我現在要先睡一下養精蓄銳。「不用擔心啦,我還是……很厲害的……」

  閉上眼睛,我開始睡覺。

  當然睡著的我沒感覺梅絡放開我的手,更不可能知道她違背自己的話離開了房間。

  雖然我睡著了,不過我身兼旁白所以還是要繼續旁白下去。

  梅洛離開房間後拐了好幾個彎活像聖殿是她家一樣,不過這樣好像也很理所當然,因為梅洛常常在聖殿到處練劍所以路也走的差不多了。

  她走了一段路後彎進一間很大的房間,好像就是會議室的地方吧,裡面有審判跟審判騎士長還有太陽騎士長跟暴風騎士長。

  「她睡著了?」看到梅洛梅敲門就進入,房間內的所有人都沒有問題,審判還問了一句我摸不著頭緒可是梅洛絕對很清楚的話。

  「恩,躺的很平至少會睡四小時。」梅洛真的超認識我的,我說。

  說完後梅洛就走到審判騎士長旁邊拉了一張椅子便坐下。

  「帕多尼亞到底是誰?」審判看起來是主持會議的,可是怎麼可以問這麼失禮的話,我當然就是我啊這樣。「她的聖光量連太陽都不敢說有現在的她一半,羅蘭死了將近十年她也有辦法讓他重生,然後不死騎士的不死之地她也知道在哪裡,第十任聖騎士關於她的資料也的確跟她所說的符合,最後,也是最初她掉下來的時候那天根據報告沒有任何魔法師可能經由聖殿上方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