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恐怖的洞窟

 

        雖然看起來挺普通的,不過洞窟前面的牌子就這樣寫著。

 

        在正午時分,只要是人都想躲太陽的時候有兩位勇者來到洞窟前,一名女戰士跟一名女魔法師;兩人在洞窟前面站了兩分鐘,終於,女魔法師忍不住了。

 

        「冥界,妳再不快點打我就要回去了──」

 

        「戰術。」被稱為冥界的女戰士不慌不忙,拿起了腰間掛的那把劍,把門口的牌子砍成兩半。

 

        女魔法師跳到一邊等著看戲。

 

        在牌子被打壞後不久,十層樓高的洞口出來了一個長相、服飾完全抄襲桃太郎裡那名惡鬼的BOSS

 

        女戰士在牠還沒站定的時候跳上石洞,沿著石洞跳上去,直接砍上BOSS的弱點之一:眼睛。

 

        抄襲桃太郎裡惡鬼的BOSS,簡稱襲鬼,牠按著眼睛大叫,光是聲音也足夠撼動周圍僅存的樹木,不過冥界沒有任何影響。

 

        她站在襲鬼肩上,待襲鬼將手放下準備的時候拿出預藏的尖勾直接將牠的眼睛挖出來。

 

        襲鬼被挖去眼睛,血量大減。

 

        「嵐。」快到看不清楚的劍法攻擊著已經失去了雙眼的空洞眼窩,把襲鬼最後的血都引導出來。

 

        冥界跳到石洞上,而襲鬼也因為血液流盡而亡。

 

        『冥界引路完成二十等任務,等級二十等,得到一萬貫。』

 

        「三分十九秒,比我整整晚一分鐘啊。」看冥界從石洞上慢慢下來,魔王的表情很開心。

 

        「魔法。」

 

        「我用魔法是比較快沒錯,可是妳是戰士耶,而且我還提前告訴妳襲鬼的弱點。」魔法是一回事啊,我當初也閃那隻鬼閃很久好嗎?「嘛,總之恭喜妳晉升二十等的行列啦。」

 

        打完這隻BOSS後玩家才被允許升至二十等,以此類推,每十等都有一隻BOSS要打,限定條件:單打獨鬥。

 

        目前排行榜上最高位是一名戰士,二十五等。

 

        我,魔王,二十三等魔法師,排行榜上第十三位。

 

        我的朋友,冥界引路,二十等戰士,排行上第五十位。

 

        嘛,雖然說排行上先看的是等級,不過能力值跟殺過的高等怪也會列入參考,不然同等級的人實在太多了。

 

        「有人。」冥界看到一旁,是說有人又怎樣?這是線上遊戲有其他玩家不稀奇吧?

 

        「請問兩位是要打等級魔王嗎?」冥界看到的那個人走過來,其實是個很普通的玩家,可是從衣服看不出是什麼職業,應該說……遊戲裡有那套衣服嗎?

 

        上半身看起來很寬鬆,袖子短到接近無袖,下半身左半邊被長到腳踝的布蓋住了,右半邊的布只蓋到膝蓋,裡面是七分褲,全身不是黑就是白。

 

        「結束。」冥界的回話永遠都這麼短啊。

 

        「我們可以留下來看嗎?」她看起來不像是戰士,就算跟我一樣是自己改衣服好了,至少戰士會多一片鎧甲之類的吧?「如果妳死了可以幫忙復活,我多買了不少還魂符。」

 

        「謝謝。」喔喔,笑起來比一般人溫柔多了。

 

        她走到洞口旁,什麼武器都沒拿就抬起腳了!

 

        「妳不拿武器嗎?」要破壞牌子也要先等準備好吧?就算要比冥界準備的久我都不介意啊!

 

        「沒有那個必要性。」她笑著說,不久,我就知道不用代表什麼了。

 

        她一腳踹壞那個牌子隨後跳上石洞,等襲鬼出來的時候跳到牠身上,丟了一個白色的、棒球那麼大的東西到牠嘴巴裏面後又跳上石洞。

 

        接著襲鬼就倒下來了,過程不到十秒。

 

        「恐怖。」

 

        冥界說的話依舊很簡短,不過現在這兩個字形容剛剛好啊!

 

        「那個,妳剛剛怎麼把襲鬼打倒的?」把棒球丟進去就會死了?那我當初連放十個大型魔法是為了什麼?

 

        「下毒,我是藥師。」冥界,提醒我,這輩子絕對不要惹跟藥師這兩個字扯上關係的人生氣。

 

        「接下來要打到三十等還蠻累的,我打了了將近三星期才生三等,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組隊?」所謂恐怖的傢伙絕對不要讓她有機會變成敵人,那就當盟友比較好啦!「我的情報網很不錯、冥界的話打怪也可以當肉盾,還蠻好用的。」

 

        冥界,不要瞪,眼睛大啊?

 

        「我從來沒組過隊伍,不曉得跟他人的配合度如何,可能會很麻煩……」她話是這麼說但是笑容依舊根本沒有痛苦的樣子,是想拒絕我嗎?我才沒這麼容易被拒絕。

 

        「一點都不麻煩,能看到女玩家自己來打BOSS,讓我很想幫忙啊。」說到女玩家,以前一直被男玩家瞧不起的日子真的讓人……好想再去扁那些人一回。

 

        「麻煩是她。」冥界的手指指著我。

 

        「雷。」初級魔法,雷,雖然不是很強但已經足夠讓冥界縮回她的手指了。「考慮看看吧,輔助系職業比攻擊力強大的職業更難練喔。」

 

        對方露出很認真地思考表情,最後還是點頭。

 

        「那麼今後就麻煩妳們了。」她樣我跟冥道個點了個頭,超有禮貌的啊!

 

        『組隊確定,不知道加入隊伍:魔王最高』

 

        「妳叫不知道啊?」好奇怪的名字。

 

        「想取的名字被其他人先登記了,最後鬧脾氣喊一聲不知道就被NPC誤解。」她笑的很尷尬,那也是當然的吧這個遊戲又不能改名。

 

        「真慘……對了,我叫魔王,請多多指教。」要拉人入隊伍基礎禮儀要做好啊。

 

        「冥界引路。」

 

        「我叫……不知道。」

 

        這名字真的會讓全世界都尷尬起來,想想看,有人在你面前說她叫不知道,你做何感想?

 

        「好啦,為了慶祝妳跟冥界都升上二十等,我們先回城去吃午餐吧!」這時候讓氣氛起來就要靠我這個魔王啦!「對了,以後我就叫妳小不,這樣比較順口。」

 

        應該說比較好聽一點,至少會誤認成剪刀石頭布的布吧?

 

        「好的。」

 

        回到城裡,所有人都看著我們。

 

        理所當然的嘛,我可是排行第十三的魔王耶!這遊戲雖然還在封測但是粗估有百萬人在玩,排行第十三超級了不起的。

 

        遊戲是不刪檔封測,我最討厭的就是要一直做重複的動作,如果要刪檔我才不會來玩咧。

 

        「小不妳別在意,那些人只是羨幕而已啦。」有些人有時間就不去練功,活該只能在那邊羨慕。

 

        「恩。」小不點頭,笑容一點動搖都沒有,看起來適應的很好嘛,是我想太多嗎?

 

        「這個城裡最好吃的餐點理所當然就是這間了。」我們停在一間餐廳面前,牌坊上寫著:蒼院。「中國菜一絕!」

 

        「恩。」

 

        「恩。」

 

        小不跟冥界都回答我一樣的,真怕冥界會把小不也同化。

 

        「小不,妳要吃什麼?」挑了位置,我把菜單拿一份給小不,反正冥界是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很好養的。

 

        「這個嘛……」小不翻了菜單。「請給我三碗白飯、一道麻婆豆腐烹煮時蒜苗請用蒜汁的方式加入,北京烤鴨只要荷葉餅不要蔥花跟蒜泥,再一道珍珠湯,糖請加一般量的五倍。」

 

        五、五倍糖?話說小不好像比我對中國菜熟多了。

 

        「好的。」NPC收了小不的菜單。「這邊兩位呢?」

 

        「白飯、東坡肉、炒豆腐腦跟蕃茄腰柳都兩份。」

 

        「好的,請稍候。」

 

        服務生走了後氣氛變得很寧靜。

 

        冥界張著眼睛睡覺,雖然她否認了十年,可是我就是知道她在睡覺。

 

        小不從衣服裡面拿出一本毒物大全……自我提醒一次,不要惹到藥師。

 

        「小不,妳玩這遊戲多久了?」藥師能練到二十等還沒有隊伍算是很厲害,不過小不會用毒的話應該練沒多久吧,大概半個月……

 

        「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

 

        兩……兩個半小時?

 

        「妳今天已經玩了兩個半小時了啊?」不可能啦,再厲害也不可能兩個半小時就練到二十等的啦!十等的時候大家都一樣爛,單獨pkBOSS就會花不少時間吧,而且那時候還沒有轉職,小不也不可能用毒的啊!

 

        「恩。」為什麼我真的覺得小不只花兩個半小時就練到二十等啊?!

 

        「那……妳知道商會嗎?」商會是十五等,職業等級五等的時候才可以創的,跟公會不同,簡單說就是來做生意的。

 

        話說公會系統也還沒開啟,這樣我要到幾等才能收進崇拜我的人啊?

 

        「我有創建一個公會,不知道稍後是否有這個榮幸邀請兩位參觀?」小不回答我的時候都會看著我的臉,可是看書的時候……不要讓我看到鴆毒啊!

 

        「妳自己創的?」商會要創立至少要十萬貫,而且只是買了商會根據地,不算裡面的裝潢什麼的,甚至連建築都不算在內,而且面積大小還有不同價格,最多要到一千萬貫,我也付不起啊!

 

        順帶一題,一千文等於一貫,一貫來付我們這一桌的菜錢也夠了,還可以找一百文左右。

 

        「是的,創建時間是一小時前,雖然只有三層樓不過基本的情報、武器、衣服飾品販賣的位置都有提供,如果妳願意提供任務情報的話我可以讓妳享有所有物品八折的價格。」小不……妳已經很適合當商人了,而且不管基地大小三層樓至少要花兩百萬貫啊!妳到底哪來的錢啊!

 

        「我願意!」別說任務情報了,要我賣身……體勞動服務我都願意啊。

 

        「那麼吃完飯後請到商會裡面談,裡面有比較好的談話空間也可以為妳提供的任務情報做完善的保密措施。」小不……妳商人化了啊!

 

        小不說完沒多久菜就端上來了。

 

        我跟冥界的吃飯速度算女孩子裡面很快的了,可是小不更快……她到底是什麼時候吃完的啊?我連飯都還沒吃兩口。

 

        小不吃完後用紙巾擦嘴巴,繼續看她的毒物大全。

 

        「好快。」冥界是力敏戰士,會被她說快的沒幾個。

 

        「我們也快點吃吧。」我想看看那個商會啊!

 

        趕快把飯吃完,各自付完帳後小不帶我們到傳輸店傳輸到她的商會,商會基本都用傳輸的,除非想開在一般城裡讓人家踢館。

 

        「這兩位是我的朋友,記住他們的資料。」進到商會裡面,小不立刻跟商會職事介紹我們。

 

        商會……一看就知道是五百萬的底啊!而且一樓還挑高六米!

 

        「魔王、冥界引路,朋友,設定為VIP。」一個跟電影明星有得比的職事到我們面前確定我們的身分,真的好帥!我想嫁給NPC了!

 

        「主人還有要吩咐的嗎?」

 

        「我們要在三樓談事情,把二樓跟三樓間的防護設起來。」小不很有商會主人的樣子啊。

 

        「防護?」

 

        「可以阻擋任何視線、聲音同時可以讓我們看到樓下的或者是擷取商會某些地方影音的透明組閣。」帶著我們到三樓,小不一邊說明。

 

        到三樓後誰都沒有啊。

 

        「三樓沒有做商會空間?」這樣不是很可惜嗎?空間很貴應該要好好利用的才對嘛。

 

        「三樓主要是談話空間,未來考慮跟二樓一起開放成餐飲空間,不過可能只開放一半,另一半依舊可以跟來寄賣商品的人進行會議。」說的也是,全開放的話要談事情只能用密語對商會主人來說也很麻煩。「請問妳想販賣怎樣的情報呢?或者是要先到商會空間去瀏覽我們的商品,如果是重複的情報恕我無法購買。」

 

        「先逛。」冥界妳這麼興奮做什麼?還看著武器區……

 

        「那我們就先去逛吧!」想也沒用,搞不好手上的情報是這裡沒有的就可以出高價了!

 

        「好的,有想買的東西只要在這張板子上寫下代號就會立刻轉入你們在商會裡的儲物櫃,確定購買的話再到櫃檯結帳,不想購買的在結帳前劃掉即可。」拿了兩塊漂亮的版子跟筆給我們,小不整個很會做生意啊!

 

        冥界那個武器狂一拿到版子就衝到武器區了,而我,當然要到情報區看有多少情報了。

 

        我到情報區後看著那面挑高的牆上密密麻麻的卷軸……還真不少,我解過的任務好像全都有情報啊!我怎麼知道裡面跟我要賣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魔王小姐,請使用這副眼鏡,戴上這副眼鏡就可以知道各個情報內是否與您要提供的相同。」剛剛那個完美職事跟鬼一樣出現,不過還是很帥啊!

 

        我戴上眼鏡,果然可以看到所有任務情報的內容,不過也僅限我解過的。

 

        「這兩個……」我的情報可以減少打怪時間一分鐘,說不定可以凹到不少錢。

 

        反正也沒要買,就乾脆寫在這塊板子上好了。

 

        所有情報看完後我只寫了三個,好像賺不到什麼錢啊。

 

        「冥界,妳在哪裡──」反正也寫完了,我就到武器區去找冥界,這一區人真不少啊,商會會賣的武器應該都是玩家自製的吧,我對武器不熟根本不知道好不好。

 

        「請問找人嗎?」鬼職事再次出沒。「冥界引路小姐的話正在最前面看武器。」

 

        都知道我找誰還問啊……小倩打可是看在很帥的份上放過他好了。

 

        「謝謝。」真是的,冥界那傢伙該不會要買下所有武器吧?她身上雖然才三十萬貫左右不過應該可以買到不少武器了,畢竟那三十萬貫是從創角到現在所有打怪跟任務省吃儉用下來的啊。

 

        『冥界引路想跟您用密語溝通,請問是否要進行通訊?』

 

        「冥界,妳要做什麼?」冥界還真難得用密語。

 

        『借我一百萬貫。』

 

        「沒有。」我雖然解任務的時候跟其他隊伍凹了些情報錢,可是也才四十八萬貫五百二十八文而已,一百萬貫對我來說是天價啊!「妳是買多少啊?」

 

        『喔……』冥界的聲音聽得出來很失望,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半分鐘後冥界就從人群裡出現,我當然要搶過她的版子看她劃掉什麼東西啊!

 

        結果只有一個?我還以為至少有三十樣的。

 

        「這東西很貴?」青嶼劍?簡單說就是劍吧,只不過一把劍到底是賣多少錢啊?

 

        「一百三十萬貫。」喔,難怪冥界要跟我借錢了,這個價格對玩家來說是天價,可是冥界又不是那種會亂花錢的人。

 

        「很強?」可以賣到一百三十萬貫冥界還出手的話應該是很不錯的武器吧?

 

        「累積經驗升等、攻擊加一百、防禦加三十六、速度加二十。」條件四個,光第一個隨便賣就有五十萬貫了啊!會升等武器一般玩家很難做出來的!

 

        而且加攻擊一百……冥界的攻擊雖然有一千,可是要絕招才有一千啊!平時大概只有五百左右,加一百很多的!

 

        「我賣情報後看可以幫妳添多少吧……」這樣的武器不讓冥界買我都覺得可惜,雖然要把錢丟出去也很可惜可是冥界是我的肉盾間主力攻擊,不讓她拿好一點的武器以後會賺比較少。

 

        回到三樓,小不依舊在看那本毒物大全,話說有那麼好看嗎?

 

        「小不,我有三個情報要賣。」剛好三個都很重要,一個是十等BOSS、一個是魔法師轉職任務、另一個是二十等BOSS

 

        「請稍等一下。」小不對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鬼職事使了個眼色,鬼職事立刻抓了一個估價NPC還有交易NPC過來。

 

估價NPC會自動算出所有物品最適當的價格,當然看交易雙方決定要不要,交易NPC是為了避免雙方哪邊後悔或者是奪物搶錢的。

 

        「魔法師轉職的時候在選擇最後的門應該要選擇左邊的門,先把兩邊的門打破的話就會發現有時候左邊的門能選擇的魔法屬性比右邊還多。」她就先打破門,發現左邊有所有魔法屬性,她就走左邊了。

 

        「四十萬貫五百六十八文。」喔喔,這個情報果然很值錢。

 

        「十等BOSS在打的時候大家都認為頭上的尖角是牠的弱點,其實那是次弱點,真的弱點在背後一個黑色的胎記。」一擊就可以殺死了,那是冥界不小心打到的。

 

        「三十六萬貫六百九十六文。」武器湊到了嘛!

 

        「二十等BOSS,把眼睛挖出來的話牠就不會再攻擊玩家。」那個是……她不小心挖出來的。

 

        「兩萬貫。」這個這麼不值錢嗎?!

 

        「恩……」小不陷入沉思了,不會要殺價吧?「全部用一百萬貫買如何?」

 

        一、一百萬貫,比估價多啊!

 

        「好!」這樣子冥界的武器就等於到手了嘛!

 

        「交易成立,物品金錢轉移開始。」交易NPC在我說好的瞬間就開始轉移東西了,不過任務情報要怎麼轉移啊?

 

        我只看到三張紙捲出現在小不面前,小不將它們交給鬼職事帶走,就這樣?

 

        「謝謝妳的情報。」小不好像很開心……她用高價買入還很開心?「有喜歡的東西嗎?」

 

        「有。」冥界……妳的眼睛在發光了。

 

        「為了慶祝初次合作以及組隊,請任意挑一樣物品做為紀念禮物。」小不……妳人太好了啊!「未來有新情報入手也請務必提供給我,我會盡量以對雙方都最好的價格收購的。」

 

        未來的我絕對沒有想到我就給小不一樣價值五百萬貫,在使用者有危險時自動張開防禦的絕對防禦手環收買了,到最後付出的不只千萬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