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界,我們等等回遊戲的時候絕對要找到小不。」一回到現實,我們兩個當然是先從遊戲機裡出來然後跑到學生餐廳去吃飯。

 

        三族和平共處之後全世界就只有這間學校,還是住校制所以我們生活當然就在學校裡面,幸好學生餐廳多到數不清的店家定時輪流不然吃東西超痛苦的。

 

        買好東西後我跟冥界走到用餐區,直接變了組桌椅坐下吃飯。

 

        我們是魔族當然不需要跟遊戲裡面一樣拼命找位置,想坐哪裡自己用魔法變就好,就連這個餐廳都會依照人數的不同自己縮小、放大,不過現在這只讓我想到天之商會、想到小不、想到她為什麼要對我撒餌,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小不剛剛出現的時候我依舊密不到她啊!

 

        現在想起來我一直把小不當NPC,實際上她比NPC高級多了,她是遊戲管理員啊!

 

        一想到這一點我就有點難過,或許該說是不安吧,所以我看著我對面正在吃東西的冥界,我剛剛的問話她只點了個頭就開始吃飯,那個蝸牛是有這麼好吃喔?

 

        「冥界,小不是遊戲管理員耶……」我很煩惱的看著冥界,她依舊點個頭繼續吃,是不知道我到底有多煩惱嗎?「如果我們打怪的時候被人一直盯著小不會不會不開心?被一大堆人跟著打聽夏蒼洛的消息小不會不會生氣?如果小不堅持要在別人面前保持形象的話那個可愛的笑臉、偏著頭發楞的動作會不會就此消失啊!」

 

        如果那個可愛的笑臉、偏著頭發楞的動作消失了那我的興趣怎麼辦?我們的隊伍就小不一個這麼可愛,要我再找人入隊小不絕對會堅持那是外人不願意用隊伍頻道透露夏蒼洛的消息,那我不就對不起老大了嗎?

 

        我死都沒有想到任性的魔族會有興趣跟工作打結的時候,而且那個魔族還是我啊!

 

        冥界很認真地看著我,她的本名也叫冥界,不過不叫冥界引路,後面的姓我忘了只記得她的名字叫做冥界,我們魔族的姓都超級長的,偶爾我還會忘記我自己叫甚麼。

 

        「吃妳的東西,等等有跟神族合上的共同課程。」說完她又繼續吃東西。

 

        算了,會讓冥界特別提起的課程絕對很重要,這就不枉費我都挑跟她一樣的課上,有個陪讀的還會提醒我要上課。

 

        既然她都提醒了、那個遊戲機的限制時間也沒結束我現在也睡不著,就只好拿起筷子吃我的麵,等等乖乖去跟神族一起上課。

 

        我咬了兩口麵之後忽然發現不對,跟神族上課?跟那些一板一眼超討人厭的傢伙上課?

 

        「每年都有,妳忘了?」冥界已經吃完她那盤很像有蝸牛的炒青菜,她看著我,很認真、認真的想打我的樣子。「妳每次都去睡覺、一星期的課。」

 

        「那個課喔……」那個號稱要我們兩族互相交流增加感情,雖然甚麼都可以做、哪裡都可以去但是一定要分成小組行動,小組中一定要有別的種族占一半,為期一星期,魔族暱稱「死屍課」的那個無聊課!「鬼才想跟神族一起上課啦!」

 

        上次心血來潮去上課,結果咧?去海邊神族既堅持他們要換泳裝還要我們也都得換,騎個摩托車又被逼去換神族的駕照才可以在神族校園裡面騎,機車還被鎖時速在六十公里,吃飯一定要用標準的餐具……種種的不滿讓我一點都不想上那個課,所以上過那一次後就翹課了!

 

        雖然事後得補勞動服務一星期,不過勞動服務總比跟神族在一起生活好太多了,我媽都不曾那樣管過我!

 

        「等等乾脆翹課算了。」反正勞動服務雖然說是一星期也只有白天上課的八小時去打掃校園,晚上還是可以照玩遊戲,那門課就不行了。

 

        我吃著我的麵,冥界沒有再說話直到我吃完後直接把桌椅變不見。

 

        「走吧。」冥界變出兩本書,一本給我。

 

        我接手過後發現書名是「跟神相處不會吵架的一百招」,誰要跟神相處啊!

 

        「我不打算去上課!」那些神跟他們在遊戲裡面相處就算了,好歹那是照遊戲的規矩來,雖然有點綁手綁腳不過還算自由,要是讓我遇到傳統型的神族我不就煩死了嗎?

 

        我把書變不見,很認真的看著冥界;她也跟著把書變不見,下一秒又變出一本書把封面對著我。

 

        「妳拿校園簡介手冊出來幹嘛?」那種東西就算不看也不會死啦,只是介紹這個學校是老大跟神族大頭為了紀念夏蒼洛所以建的魔、神、人三族學院並存,入學學生還可以自由選擇要到哪個學院的學校嘛。

 

        三族的學生都有在收還不限制年齡,可是根本就沒有魔、神或者人會選人族學院,除了小不以外我看人族根本從古自今沒有半個學生……「小不!」

 

        那個死屍課雖然都是兩族交流,可是那是因為沒有學生選人族,今年小不入學所以人族有學生了啊!

 

        再加上一個小組五到六個人,把絕對領域跟那隻鯊魚都加進來,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啊!

 

        「冥界我們走!」我一想到小不也會來之後完全無視走廊不可以用瞬間移動的魔法,直接抓著冥界瞬移到那間三族互通的教室門口,讓幹部確認完我們魔族的身分後就進去了。「小不、小不……」

 

        身為全校唯一的人族學生外加小不長得還不錯應該超引人注目的,所以我直接往現場注目的方向鑽過去,鑽到最前面後我看到剛剛在遊戲裡面把小不說成小烏雲的人族校長很悠閒地坐在一個雙人沙發上看書,他的旁邊就坐著小不,小不似乎在睡覺的樣子。

 

        人族校長很普通的帥氣,要說什麼特點沒有,就是很溫柔的感覺吧,只不過為什麼頭髮是紫色的?人類有那種髮色嗎?

 

        「……雖然受到了這麼多的波折跟阻礙,小烏雲還是順利的找到她的陰天,從此以後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飄翔著。」在念床邊故事啊?小不這麼大了還聽床邊故事?

 

        壓抑住內心的疑惑,我走過去要問那個人族校長問題的時候小不忽然醒了過來,她一手抓住人族校長的衣領將他整個人押進沙發中。

 

        「校長先生是耳朵機能故障導致聲音難以傳遞到腦部,或者是腦部如同校長先生的個性一樣圓滑讓校長先生難以理解『不要煩我』四個字的意思呢?」小不笑著說,可是光看人族校長衣領的縐褶陰影就知道小不到底有多大力在抓他的衣服,如果抓的是脖子搞不好就有勒痕了。

 

        「小烏雲,測試怎樣了?」人族校長一臉不在乎而且也完全沒有反抗的打算讓我更傻眼,這真的是有什麼校長就有什麼學生還是人族的本性就這樣?

 

        「第八區果然有一個BUG你沒抓到,還有,我不叫小烏雲,下雨先生,可以麻煩你的腦袋放晴一下嗎?」小不依舊笑著,可是殺氣很重啊!

 

        小不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個人族校長忽然跳起來,直接把小不摔飛出去。

 

        「能嘲笑我名字的只有陰天。」他一臉陰沉地看著被甩飛出去的小不,動手整理自己的衣領。

 

        小不被甩飛出去後我以為她會撞到後面的學生而受傷所以急著跑過去要接住她,沒想到小不在空中一個翻轉,靠著手腳的支撐順利落地,姿勢還超帥氣的根本看不出來是個會選藥師的人。

 

        「也只有夏蒼洛校長可以叫我小烏雲,請記住這點。」小不走回人族校長的身邊,一拳就把他揍到倒退三公尺。

 

        這根本就比冥界還強了啊!要冥界把一個成年男人揍到整個人倒退,冥界是不可能在出拳後還有精力可以露出笑容!

 

        我跟冥界互看一眼,雖然小不本身就是個謎團,我們在遊戲中也漸漸習慣小不帶來的驚嚇,可是她的肉體能力根本強到跟我們所知道的人類不一樣啊!

 

        「長輩願意叫妳的小名妳應該感到榮幸,這星期的倫理道德課好像還沒上,我就來教教妳好了。」人族校長開始折手指看起來有要大打一架的想法,他剛剛可是把小不整個人丟出去,讓他打還得了啊!

 

        「火焰屏風!」我直接在他們兩個中間築起一道火牆,那種肉體能力我怎麼可能打贏,只好用魔法讓他們稍微分開一下。

 

        我的火焰屏風一用出來所有人都看著我,畢竟這間教室裡面是禁止一切魔法跟神術的,可是我現在不是要跟誰打架,是要阻止小不他們打架啊!

 

        小不他們兩個也同時間看著我,我本來以為他們兩個會火大想要攻擊過來都已經準備好抓冥界來當擋箭牌了,沒想到小不露出可愛的笑容走到我面前。

 

        「魔王陛下跟遊戲裡面一樣長得十分出眾呢。」啊啊,就是這個笑容啊!我們家小不果然超可愛。

 

        「是妳……所以妳就是剛剛那個戰士?」人族校長反而是看著冥界,超感興趣的樣子。

 

        「恩。」冥界也對他很有興趣所以兩個人站在一起,握手表示善意……這種狀況誰來看都看不出來剛剛快要打架了吧。「有空打一場?」

 

        喂,冥界!

 

        「要不是那朵小烏雲堅持測試都要我們自己來,找妳當測試人員也不錯。」我還以為打完了,這個校長根本比我家老大還要唯恐天下不亂啊!

 

        我舉起手準備要念讓他不能說話的咒語,小不的笑臉依舊在我面前沒有消失,好險她沒有很生氣,不然我絕對不會放過那個人類……等等?

 

        我看著小不,她似乎對人族校長剛剛那番話沒有太多反應,她不是很討厭人族校長叫她小烏雲嗎?

 

        「小不,妳不生氣嗎?」小不整個看起來好好的,反倒是人族校長看起來有點失望啊。

 

        「並不會,如果魔王陛下想的話也可以那樣稱呼我。」啊?剛剛的態度完全不是這樣的吧。「剛剛為止都還在我們的課程加長時間,上的是人格模擬課程,魔王陛下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選我們這門課來試試看。」

 

        人格模擬……簡單說是在演戲就對了啦,嚇我一大跳!

 

        「可是妳在遊戲裡面也很生氣的樣子……」那個該不會也是在演戲吧?

 

        「那是因為測試區的進度落後很多,稍微心急了一點,抱歉,驚嚇到妳了。」小不很認真的跟我解釋,既然是這樣的話就……

 

        我把火焰屏風解除,既然他們沒有要打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真是嚇死我了,早就聽鯊魚說小不喜歡演戲,可是親眼見證這樣的震撼真的不是一般人心臟可以承受的起的。

 

        「這門課差不多要開始了,還沒有仔細閱讀課程大綱……」小不從沙發上拿起人族校長剛剛手上的書,原來是課程簡介的書,為什麼剛剛說的好像在講故事一樣啊!「校長先生你的位置似乎不適合在學生之間。」

 

        「跟那兩個殺人兇手在一起我還不如跟妳在一起比較自在。」這個人族校長不愧是夏蒼洛的好友,居然說我們家老大跟神族大頭是殺人兇手……不過是他們把夏蒼洛逼到無聊的境界,所以這樣說也不算錯啦。「而且也沒有規定校長不可以加入學生之間吧?」

 

        這樣說也沒錯,可是這個校長要跟我們一起上課喔……

 

        我還在想要怎麼跟小不說我其實不太喜歡長輩的時候,他們身後來了一個人,那張在遊戲中完全沒有美化就很帥,而且只是多長了獸耳的臉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確實沒有這條規範,但請你將帶來的私物移走,並且到講台上準備開始這堂課程,人族校長夏語先生。」絕對領域看著人族校長,表情嚴肅、語氣認真。

 

        人族校長看了他幾秒後就走過小不身邊,拍了下她的肩膀。「東西交給妳了。」

 

        「校長先生,亂丟垃圾不是好示範。」小不笑了笑,但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沙發放把火燒了。

 

        話說那張沙發為什麼放火燒的時候火焰是近乎完全燃燒的藍白色?而且跟我剛剛的火焰屏風不一樣,一點熱度都沒感受到,甚至燒完後一點灰塵都沒有,火焰還自動熄滅?

 

        「很抱歉給你添麻煩,我們家校長作風偏向夏蒼洛校長的隨性,請多包涵。」小不走到絕對領域面前跟他點頭示意,話中根本一點反省的意思也沒有……不過很好,反正對象是絕對領域。

 

        「不會,妳清楚這堂課的流程嗎?」等等,絕對領域這句話聽起來就是在誘拐,我怎麼可以讓小不被他誘拐到!

 

        我跑到小不旁邊,佔有性地抓住她的手。「小不跟我一組。」

 

        『小不,妳配合我,我等等說明給妳聽。』我直接傳意識給小不,在遊戲中用密語的話小不也可以回傳回來,但是現實中人類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我看到小不對我笑了笑,然後轉頭對絕對領域點頭表示現在這樣就好,真不愧是我家小不,真了解我。

 

        三個校長都到講台上後我們各自變了椅子坐下,大概只有人族的小不不會這一招所以我直接變出三人沙發讓我跟她還有冥界坐在一起,至於那個絕對領域,他自己變了兩張單人椅子,跟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來的鯊魚坐在一起。

 

        這門課可是整整七天,一開始當然就是無聊的精神訓話啊、希望我們跟別的族群和睦相處什麼的,反正都是些固定的開場白就連我家很愛搗亂的老大也不例外的跟之前說一樣的話。

 

        我還以為這三個小時就要這樣過去正準備開始睡的時候,人族校長拿起麥克風,畢竟是人類嘛,沒辦法把聲音傳到每個學生耳邊只好用機器輔助。

 

        他拿起麥克風,就在我半張的眼皮底下開始演講。

 

        「首先,反正我學生只有一個,對她精神喊話我自己再跟她說就好。」還真乾脆,真不愧是小不家的校長。「我想利用這個時間公告一下蒼洛的事,畢竟這裡所有學生跟老師以及校長都有在玩,就讓我利用一下時間作遊戲外最後一次的公告。」

 

        我們的確全員都有在玩,不過老大居然會沒出現在排行榜上面讓我有點意外,我還以為所有學生跟老師都玩就校長例外咧。

 

        「這個遊戲雖然是幾百年前,陰天一個人獨立創作由我們夏家CEM公司代工而成的……對了,叫夏蒼洛你們可能比較認識吧,總之,蒼洛做的這款遊戲雖然在幾百年後才被我跟小烏雲拿出來玩,但是魔法、神術在遊戲中使用是完全無效的,拜託你們別再嚐試了,我們兩個每天光去關掉程式的防護警報就已經快瘋掉了。」他對台下的小不點頭,我看著小不,她也是一臉苦笑。

 

        魔法的話我大概可以理解,畢竟魔族本來就很沒有耐心,想用魔法破解遊戲是理所當然的,我只是很享受玩遊戲的感覺所以乖乖的跟著玩;不過神術就很讓人意外了,神族那種規規矩矩的種族居然也會想用這種偷吃步的方式。

 

        「附帶一提,蒼洛以生理狀態來說的確還活著,心理狀態的話被我隔壁那兩隻逼瘋根本就死很久了;他現在到底在哪裡我跟小烏雲一無所知,我們能透露的只有這款遊戲完全代表蒼洛的一生,我玩到現在覺得遊戲跟他的白目個性根本一模一樣。」人族校長邊說邊笑,我們家老大跟神族大頭臉色都鐵青了耶……他的膽子還真不是一般的大。「還有,如果不想玩的傢伙快點刪除帳號不要欺負我們人族那台舊電腦,我們電腦跑不太動所以進行七天的程式重組,開分身的請為你們的帳號哀悼,覺得分身上的寶物太值錢這七天內寫個好理由丟客訴,我有空會叫小烏雲去看,就這樣。」

 

        他說完很乾脆的下台要往我們這邊走,小不看到他走過來拼命的搖頭,發生什麼事了?

 

        人族校長意會過來地轉過身好像要回去補講什麼,可是又嫌太麻煩似地又轉回來,開口,震驚全場。

 

        「對了,從今日起蒼洛的官方網站正式關閉,所有消息都會在遊戲中的公佈欄公佈,想知道什麼消息就去那邊看,想客訴的直接找城管就好了。」他的聲音不大,但就因為聲音不大才讓人震驚。

 

        我們跟他的距離大概多遠呢?不遠,大概五百公尺在這間教室算超前排,可是他沒有拿麥克風聲音卻很清楚的傳到我們這裡,甚至我轉頭往後看,後面沒有半個魔族還是神族的露出疑惑的表情,每個都被他的聲音嚇到了啊!

 

        「就這樣。」他補完最後一句甚至瞬間移動到我們身邊,很自然地自己變出一張沙發坐在小不前面。

 

        這根本是魔族的隨性舉動加上人族不可能會的瞬間移動、音波傳導以及物質召喚啊!

 

        「我不想收客訴。」他一坐下,小不就拔起自己的鞋子丟他的頭。

 

        他也沒轉頭,就像腦袋後面有長眼睛一樣把鞋子接起來丟還給小不。「跟以前一樣做幾隻機器人不就好了嗎?反正只要回答的有趣一點那些傢伙根本不會知道我們有沒有去看啦。」

 

        他這樣說有道理,可是所有可能客訴的人都在這裡他居然說的這麼理直氣壯,小不妳別點頭啊!這種人不值得妳模仿!

 

        現場沉默好一段時間後還是神族校長先回過神來,要我們分成小組開始這門課程。

 

        「我加入你們,六人小組完成。」我都還沒說話人族校長就直接開口了,拜託,要說的話我在遊戲中還是隊長而且你又不是我家老大我幹麻管你啊?「一起去我們那邊玩一下,不然我一個孤單老人很有可能會不小心在管理遊戲的時候按到刪除鍵,不小心把陰天的所有事情全部都消滅的乾乾淨淨。」

 

        人族校長轉過來看著我們……跟小不一個樣啊!

 

        雖然表情遺憾可是說出來的話根本就是赤裸裸的恐嚇!這在人族是犯法的吧!

 

        「誰管你啊,小不也是管理員,你要刪沒她同意可以嗎?」我已經被小不騙過一次,要我再被騙第二次?等你的帥氣程度比絕對領域還要高階再說啦。

 

        「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校長主要作程式維護,我只負責遊戲內的秩序整理,遊戲測試才是我們兩個的共同工作。」真的假的?「真的。」

 

        小不都這樣說了,我們五個也只好跟著人族校長走出那扇人族連結這間教室的門,一走出去我立刻受到一種莫名衝擊。

 

        門外完全是一片大草原,有很多羊還有很多倒臥或者立著的門,在我們學院可以看到的那棟人族的教學大樓完全看不到啊!

 

        「還是回到這裡舒服啊,誰想管那兩個神經病啊,要不是為了陰天我才不想來應徵這裡的校長。」人族校長發言超嚇人,他整個人就直接趴在草地上,旁邊的羊開始靠過來圍在他身邊坐下。「先睡一下、睡一下然後帶他們去參觀遊戲,順便利用他們測試一下新的系統。」

 

睡這裡……看起來是還蠻舒服的可是有羊耶,不會被踩到嗎?

 

        「各位這邊請。」小不拉起我的手,果然不可能在這裡的嘛。

 

        小不帶我們走了一段路後停在一扇整個平貼在草皮上的門,她突然放開手跳了下去。「請下來,這邊是我們的休息室。」

 

        小不的聲音很清楚的傳上來,我們三個互看一眼,鯊魚早就先跳下去了。「哇靠,人族的設備比神族還好!」

 

        衝著這一句話,我第三個跳下去。

 

        跳到門裡面後我立刻往旁邊站,讓冥界跟絕對領域也進來。

 

        這個房間不大,頂多塞的下一百個人,可是裡面只有跟我們人數相應的床鋪跟沙發,看起來還算寬敞。

 

        神族的設備有多好我不知道,但是……「居然有黑羽被!」

 

        我看到某張床上面的黑色被子後立刻撲過去,這個質感、這個輕柔卻又不會感到太熱或太冷的特殊溫度,根本就是我們家老大展示給我看的他珍藏的被子啊!

 

        這可是用我們家老大翅膀的羽毛做的;魔族的翅膀都要經過申請、訓練最後才會長出來,可是長出來都跟蝙蝠的翅膀差不多,只有我們家老大的翅膀跟神族一樣只不過是純黑的而已。

 

        這個羽毛可是我們魔族的至高獎勵,要收集到一件被子還不如說收集到可以做一張手帕的量還比較有希望啊!

 

        「小不,這個你們從哪裡拿的?」我們家老大的黑羽不可能這麼輕易給人這麼多啊!要不然他翅膀早就禿了!

 

        「是夏蒼洛校長所做的,名字是取做夜溫,夜晚的溫度,後來才意外發現魔族有黑羽被這項珍品。」夏蒼洛還真是萬能,如果他還活著,我家老大想把一件被子壓在身體下、一件拿來蓋就不是夢想了啊!

 

        「這個也是嗎?」我轉過頭看到絕對領域指著一件純白的被子,別跟我說神族大頭也有拔自己羽毛的自虐嗜好。

 

        「那是我做的仿製品,我個人喜歡白色勝過黑色。」小不妳也好厲害,真不愧是我家的小不。

 

        「別說這個了,跟我打一場吧,好久沒跟妳打了,剛剛看妳跟妳家校長打我整個都手癢了啊。」鯊魚抱住我家小不,我直接拿個抱枕丟過去打他。「痛啊,妳要打去找那一個啦,那個比較會放水。」

 

        鯊魚指著絕對領域,他坐到一個角落的單人沙發上看著我們,鯊魚說話的時候他還對我笑了一下。

 

        笑什麼笑,牙齒白喔!

 

        「弒殺,我昨天到剛剛都在玩遊戲,等等再說。」小不的聲音很柔、很輕,然後……我就看到她整個人往前倒下去啊!

 

        「早點說想睡不就好了嗎?跟以前一樣愛逞強。」鯊魚伸出一隻手擋在她前面,直接把小不整個抱到床上讓她躺好還幫忙蓋被子。「黑眼圈好重,到底幾天沒睡了啊?」

 

        可惡,他這樣說害我好想跟冥界還有絕對領域一樣湊過去看,可是黑羽被超溫暖我又不想放手啊……所以我抱著被子瞬移過去那張床,小不的黑眼圈真的超重,可是剛剛怎麼都沒看到啊?

 

        看在小不好像真的很累已經在小聲打呼,我只好發揮身為隊長的愛心,把她現在蓋的被子丟掉換上我抓著的這件黑羽被。

 

        黑羽被可是傳說中的冬暖夏涼,風寒氣虛都可以治療的好被子,也是我們家老大說只要找到夏蒼洛除了幫我們實現三個願望外還附贈的寶物啊。

 

        「冥界,等小不醒來要跟她問那個藍莓餅乾的食譜。」我想問的超多,不過都有慢慢跟冥界講所以她大概都還記得啦。

 

        「藍莓餅乾的食譜不能透露,很抱歉,只能請各位在此吃一些茶點等待兩位主人醒來。」一個超帥氣的執事走到我旁邊,手上端著我超愛吃的藍莓餅乾還有一壺紅茶,超貼心的啊,人族的……

 

        我往下看,這位執事似乎沒有腳;往上看,那張臉還真眼熟。

 

        「你不是天之商會裡面的那個嗎?我要吃肉!」鯊魚倒是超習慣的啊!

 

        「是,請稍等。」鬼執事變出一張桌子放在床邊把餅乾跟紅茶放上去對我點個頭,接著就淡化不見。

 

        我雖然有點嚇到不過既然有得吃當然就吃一點,不要對不起自己,話說為什麼不是在遊戲裡面那個鬼執事還可以出來啊?

 

        幾分鐘後鬼執事捧著堆得跟山一樣的烤肉回來,他手一揮幾張床跟椅子湊在一起變成一組餐桌椅,既然都這樣,我們幾個乾脆就開始吃東西。

 

我跟冥界吃比較少畢竟我們才剛吃過飯,絕對領域跟鯊魚,特別是那隻鯊魚吃的也太快了吧,是餓多久了!

 

        不只我,冥界也對他吃的這麼顛覆神族形象的舉動有點嚇到,雖然他跟絕對領域一樣都有用餐具不過為什麼可以吃的這麼沒形像啊?

 

        「我們到剛才為止都在開會,神族全體會議,禁止我與弒殺以外其他神族學生對人族校長以及不知道的干擾。」神族還開會啊……對喔,還要阻止其他傢伙不然會惹小不生氣,叫老大直接下令就好了吧。

 

        我用意識傳音給老大,可是感覺有點傳不出去的樣子所以我連發三次,不過老大都沒有回應到底怎麼回事?

 

        『冥界,妳用意識傳音傳給老大一下,要他阻止其他魔騷擾小不。』我們這些低階層的魔意識傳音不夠好只能一對一,就連我學了這麼久都只能一對五,老大的話就可以直接像廣播一樣讓每個魔都聽到。

 

        我喝了口紅茶,冥界一直沒給我回覆所以我看了她一眼,她依舊沒反應的在喝茶。

 

        「冥界,我剛剛有叫妳。」我叫了她一下,隨即又用意識傳音。『聽到的話用意識傳音回我一下。』

 

        「妳有叫我?」冥界沒有回,代表意識傳音在這裡不管用?

 

        不可能吧,沒聽說過意識傳音會壞掉的,雖然說可以修練不過這個能力可是魔與生俱來的啊,而且距離越近就越有用,我現在就坐她隔壁怎麼可能傳不過去?「冥界,用意識傳音跟我說一句話。」

 

        冥界看著我,三十秒後她開口。「我傳了。」

 

        傳了……傳空氣啊!為什麼我什麼都聽不到啊!

 

        「想說什麼直接說不就好了?」鯊魚吃完他面前那堆肉山之後拿起他的杯子,裡面看起來白白的不可能是水吧。「這個酒超好喝的。」

 

        再好喝也不必一口乾了吧,為什麼喝完之後又馬上補滿了?

 

        「這邊似乎有阻擋意識的結界,神族的意識傳音也沒辦法傳遞。」這時候真小慶幸絕對領域還在這裡,他馬上就瞭解我的想法,自己應該也有試了吧。「弒殺,別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

 

        居然是為了阻止鯊魚喝酒。

 

        「人類有這種能耐嗎?」意識傳音根本就是腦袋的電波在發射,人類的科技很進步我知道,可是從沒聽過有誰可以阻擋意識的。

 

        「沒聽說,不過夏蒼洛的話不意外。」對了,還有那個人不像人的傢伙。

 

        「冥界,等等也問一下小不。」如果是夏蒼洛用的話就可以回報老大,這樣他會很開心吧,至少也算多了解夏蒼洛一點。「對了,你真的叫弒殺?」

 

        冥界就算了,弒殺這個名字聽起來超暴力,一點都不像神會取的名字。

 

        「啊?那是星取的啦,我們第一次一起打電動她用這個角色名打敗我,我就一直用到現在,話說我的本名叫什麼來著?夜魅嗎?」看一個神很認真思考自己叫什麼名字實在有點尷尬,所以這隻跳過,我看著絕對領域。

 

        「絕對領域是神族學生會長的稱號,這樣叫我就可以了。」學生會長……不意外啦。「兩位的名字?」

 

        對喔,都問他們兩個了我們兩個不報上真實姓名好像很不禮貌,至少對神來說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冥界是本名,我叫魑魅,不過叫我魔王就好了啦。」畢竟這個聽起來比較有氣勢,魑魅什麼的,聽起來跟鬼差不多。「對了,你們也是因為你們校長的關係才開始玩這款遊戲的吧?」

 

        我們是有補助又抵上課時數,成功後還可以換願望跟獎品,不然這個遊戲可是要花錢付月費的,有時候想到還是很心痛啊。

 

        「不,弒殺邀請我玩的。」絕對領域看著鯊魚,他看著我們。

 

        「是星說什麼上次測試都沒有魔跟神,所以這次還沒開機就先找我去玩了,結果她又說要維護遊戲運轉會晚我兩個月開角色,我就想快點把戰士練高一點,畢竟星以前開始就討厭指令需要很多的職業,她說那樣打鍵盤會打到手打結。」

 

        「現在不都可以用睡夢遊戲機玩?」直接進到遊戲裡面,小不身手這麼好要是當戰士馬上就幹掉絕對領域了吧。

 

        「星她喜歡下剋上啦,她常說如果自己手上只有一根牙籤還可以打敗握有神器的戰士的時候看到對方哭著求饒的樣子會很有趣。」這不是下剋上,是虐待狂!而且還是心理層面的!

 

        原來小不真的跟夏蒼洛還有他們家校長是同類,不過鯊魚跟她也同類吧,一個S一個M,兩個超合的。

 

        人類愛八卦,魔跟神當然也不例外,特別小不在我們眼裡根本就是個謎團,於公於私都很想多知道一點她的事情,我們三個不斷追問鯊魚,他也毫無戒心的全部說出來給我們聽,不過有件事情他就死都不肯說。

 

        「小不她是不是比你強,打架。」我問到很多想知道的事情超開心,所以連之前鯊魚說的那個都一起問出來,畢竟鯊魚還提醒我們不要去惹小不,當然要問問看他有沒有贏過啊。「你跟她打贏過幾場?」

 

        「那個不重要啦!」不重要飲料會灑出來?我才不信。「而且她都沒有認真打過,那幾場不算、不算!」

 

        沒有認真打……看他拼命喝飲料的動作根本就在掩飾什麼……小不沒認真打還輸啊……小不到底有多強!

 

        我們聊了一、兩個小時後小不醒了,她看著我們,然後叫鬼執事過來帶她去梳洗,她醒了我們就可以開始參觀人族了吧。

 

        聽說人族學院雖然是我們家老大跟神族大頭一起建造的,可是全部都是由人族一個CEM公司提供的設計圖,簡單來說,都是夏蒼洛的設計!

 

        偏偏設計完後兩個大頭像是要互相牽制一樣規定對方不可以進來,所以我們等於是建成後第一批進到這裡的神跟魔。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要先去參觀運轉中心嗎?」小不回來後笑著看我們,話說那件衣服不就是小不在遊戲裡面很喜歡的那一件詭異的半身裙內搭七分褲嗎?

 

        「運轉中心是什麼?」問話的是那隻鯊魚,原來神族跟我們一樣都沒有那個東西,我剛剛也好想問。

 

        「人族跟神魔兩族不同沒有特殊的力量可以維持空間的能量所需,所以我們製造了一個運轉中心來供應這個學院需要的能量。」小不說著走回剛剛那扇門前面,我們剛剛下來是用跳的,現在當然門在我們上面。

 

        不過也沒差,只要用魔法飛上去就好了。

 

        我抓住小不打算帶著不會用魔法的她飛上去,沒想到我們兩個根本飛不起來,小不有這麼重嗎?看起來還好啊!

 

        「人族學院的範圍內魔法跟神術是完全無效的,這是夏蒼洛校長希望的因此我們做了重現。」小不看著我笑的很開心,可是這扇門離我們至少三公尺,沒有用魔法這邊也沒有梯子是要怎麼爬上去啊?「請讓我示範上去的方法。」

 

        小不這樣說我就乖乖放手,我們看她先把手搭在磁磚的縫隙上,然後腳也跟著踩上去,沒幾秒她就已經爬出去了。

 

        難不成要我們也這樣爬嗎?

 

        「這間房間不希望太多外人進入才會做此設計,請各位爬繩子上來吧。」小不說完放了一條繩子下來跟我們在遊戲裡打怪一樣,算了,爬就爬又不是沒爬過,不過重點是誰要先爬?

 

        「我先,可以在上面拉住你們。」絕對領域說完就先爬上去,身手還不錯嘛……意外,還以為是在遊戲裡面他的身手才這麼好的。「下一個可以上來了。」

 

        我們幾個互看一眼,當然是看起來力氣大的鯊魚先上去,接著是冥界,最後才是我。

 

        最後一個的好處就是幾乎只要拉著繩子就會有人把我拉上去,畢竟上面兩個男的力氣都很大。

 

        我們上去後面對的依舊是一片大草原跟一堆亂七八糟的門,小不倒是很自在地收起繩子準備帶我們到下一個點。

 

        「等等。」有個問題我不問心癢癢啊。「為什麼你們都沒有教室?」

 

        人類基本上來說建築物是很重要的吧,為什麼一間教室都沒看到,只有亂七八糟的門通往各個空間,而且這樣誰認得路啊?

 

        「如果是夏蒼洛校長,他會反問為什麼要有教室。」小不轉過頭來笑著說,難道這又是夏蒼洛搞的鬼?「夏蒼洛校長的思緒跟普通人類不同,甚至在神族或者魔族之間應該也可以說上是異類;他對每件事情都存在疑惑甚至直接動手改變,多虧那種欠打的個性,夏蒼洛校長才可以成為最強大的人類,不過夏蒼洛校長留下來的設計圖雖多卻沒有完成『為什麼人要呼吸』這個部份,有點可惜。」

 

        不,那個完成的話他根本就不是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