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脫隊,等這個任務結束後拿到錢我一定要脫隊!
 
  「紅楓,讓人不講話有很多方法,最好用的一種,就是讓那個人變成死亡騎士的前身。」我笑著看她,紅楓滿臉問號。
 
  「紅楓聽不懂。」
 
  「殺。」喔喔,原來禔傑是最有智慧的一個。
 
  紅楓聽到禔傑說的話之後立刻離我很遠,沙娜則是小心的用火魔法幫她用掉手上的冰。
 
  「帕多尼亞,後面!」紅楓開口提醒我,但其實不必她提醒我就知道,我身後有個人,應該說他曾經是個人。
 
  「敢問你是自動來讓我殺的?」我轉頭看著那名死亡騎士,他看起來還蠻接近生前的狀態,要不是那特別的眼睛和蒼白的膚色,誰也不可能認出他是死亡騎士。
 
  「請幫我!」死亡騎士毫無預警的跪下讓我嚇倒退了兩步。
 
  死亡騎士要我幫他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麼乾脆就跟人下跪啊,你死前好歹也是個騎士吧,有點自尊心好不好。
 
  「這是委託?」雖然可能性不高我還是姑且一問好了。
 
  「不。」死亡騎士抬起頭,他的眼神很認真。「這是請託,如果妳能幫助我……」
 
  總覺得跟委託很差不多啊,等等,請託好像是不付錢的!
 
  「洞穴裡有不知道誰留下的財寶,你們要拿就拿走。」喔喔!財寶!
 
  不只我,其他三個人也眼睛一亮,財寶耶,出外打怪最想要的東西耶!
 
  「先讓我們看財寶。」我現在可是很需要錢的,先讓我看到財寶再說。
 
  「好的。」死亡騎士對我很禮貌,我們幾個商量後也是很乾脆的就跟他一起走。
 
  這個洞穴雖然是不死之地可是所有的死亡生物好像都歸這名死亡騎士管,他只要手一擺其他不死生物都不敢跟上來,這也算一種黑道勢力嗎?居然還有高級幹部咧。
 
  我們走到洞穴最裡面,果然看到了亮晶晶的大批財寶,不過同時也有煙往我們這邊竄,一看就知道是陷阱,我捂住鼻子要叫大家撤退,沒想到三笨蛋居然還靠近去研究那個煙。
 
  我用威力比較小的風刃把煙吹出洞穴,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三笨蛋正式昏倒,看來只是一般的迷煙。
 
  我瞪著死亡騎士,他看著我露出苦笑。
 
  「神子,我無法相信人類。」神子?是指我嗎?
 
  「不管怎樣,我看你沒有惡意就快點說你要說的請託。」反正財寶我也看到了,有錢的話我也可以接受他的委託啦。
 
  「我是個貴族之後,應該說我是個不被認同的存在……」死亡騎士跟我說了他的來歷,我聽的很仔細就是想知道一切的來龍去脈好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任務。
 
  他是個有貴族血液的不存在體,簡單說就是他家生了雙胞胎然後他們很迷信的把身為大哥的他當作惡魔關起來,雖然她有偷偷的自我訓練,可是在擁有的力量被發現的時候就被家族的人殺了,所以他想……叫我回去跟他弟說他到底怎麼死的。
 
  「就這樣?」也太簡單的請託了吧。
 
  「是的,無論如何都想請妳轉告。」他這麼認真我也不好說什麼啦,反正我應該是賺到了吧。
 
  我走向沙娜,摸出她包包裡的任務紙後發現不只賺到,還多賺了好幾十倍,而且這個完成後他也算死了,還可以再凹一筆,真是好生意。
 
  「話說你怎麼不自己去?」既然都可以到這種鳥不拉死的鬼地方當死亡騎士了,要回家應該也不難吧。
 
  「因為那裡是光明神殿的分部,死亡騎士去那裡……」我懂、我懂,會被殺了,不想死的不甘不願。
 
  可是我現在也算被通緝……算了,神殿的笨蛋是認不出我的啦,每個斗篷都拉的超低的。
 
  「等等,你先退出這裡。」我叫他退出最裡面的洞穴後用厚厚的一曾聖光保護住最裡面的洞穴,這樣子不死生物就沒辦法進入,沙娜他們也就很安全,出來後我再用水的漩渦包圍洞口,這樣子一般人一進去也有困難,再加上火焰的牆就是完美防護了。
 
  「在我回來之前別進到裡面,我會把你弟搬回來的,放心吧。」只是搬個人而已有什麼困難的?
 
  我信心滿滿的拿著死亡騎士話給我的地圖出發去解個任務。
 
  那個神殿離這裡不遠,我很快就到了,可是難過的是我怎麼認出哪個是他弟啊?死亡騎士的眼睛那樣子我對他的臉就只有眼睛的印象耶。
 
  「教皇,這附近有塊死亡之地要去徹查嗎?」教皇?我不常去神殿,跟那邊的教皇不太熟,不過聽說神殿一直都很缺錢,特別是最近這種時機,要是他發現我剛剛那塊死亡之地一定會把財寶都搜刮走的,不行、不行。
 
  我繞到神殿後面,那邊的人果然比較少,我用一些火魔法引開他們的注意力後便成功的侵入了。
 
  剛剛那個傢伙說他弟雖然也是騎士,可是主要工作是在這個神殿當守衛,所以我幸運的話應該可以遇上他當班的時候。
 
  我是說我的風屬性怎麼幾乎不見了?如果有風屬性我就可以飛上天花板,神殿的天花板高到抬頭都嫌脖子痛,那樣我就不太容易被發現了啊!
 
  「到底在哪裡?」照他說的他弟今天應該當班啊,可是走廊上怎麼都沒有人啦?出外幫忙維護秩序嗎?「這樣對我來說是很方便,可是找不到人我也很煩惱啊。」
 
  就在我打算放棄偷偷入侵乾脆來個大喊大家大聲來廣播一下的時候一群人走進來了,他們幾個有騎士、有祭司,中間圍著的那個應該是教皇,看起來真年輕,是用魔法吧。
 
  我躲到柱子後面看著他們,好像在談論要找什麼還是找誰的樣子,可是我看到了一個人,他的臉型看起來還真跟剛剛的死亡騎士有點像,而且也是騎士,只要名字對我就賺到了。
 
  「尼德,你先到附近的不死之地去查探最近有沒有人。」就是這個,我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
 
  那個叫尼德的離開人群一步、兩步、三步,很好,我可以衝了!
 
  我在腳下凝聚冰滑過去,用冰魔法把尼德變成冰雕後套上繩子拉了就跑。
 
  「帕多尼亞──」奇怪,後面怎麼有人叫我的名字?算了,任務比較重要啦。
 
  我為了逃跑在地上凝聚了很多的冰,說回頭還是風屬性比較好,逃跑可以加速度又不會留下證據,哪像我留下冰痕還得用火幫它烘乾免得有人來攪局。
 
  「快、快、快。」再不快的話我的錢就會被教皇派人去拿走了啦。
 
  我衝到洞穴後立刻把尼德推給在裡面的死亡騎士,然後站在洞穴內用各種魔法幫動口加防護。
 
  「尼德,睜開眼睛啊!」我用好防護後轉身看那個死亡騎士,發現他很努力的深情呼喚他弟,我整個好想打他。
 
  「都還沒退冰叫什麼叫。」我走過去用火焰魔法幫尼德退冰後他總算是醒了。
 
  「是誰……哥哥?」尼德醒了當然是找冰凍他來保鮮的兇手我,可是呢,他也同時看到他哥。「哥哥,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已經死了……」尼德跟他弟相親相愛我當然是要去找我的金銀珠寶,說錯,是我的夥伴們相親相愛。
 
  我進到最裡面的洞穴,所有的魔法屬性已經被解除了,他們三個,說笨蛋也是笨蛋,但是用魔法可以幫我剪衣服的人果然不是蓋的。
 
  「帕多尼亞妳回來了啊,剛剛那個死亡騎士叫我們不要離開是什麼意思啊?」沙娜拿著一塊金幣看著我。
 
  應該說他們有這樣的智力很可惜還是這樣的能力真是太好了?死亡騎士說的話他們也信,真是天下第一笨蛋。
 
  「我已經完成死亡騎士的任務,這邊財寶快點想辦法搬走吧。」不然等教皇來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不帶紅楓去啊?」紅楓嘟著嘴看我,我當然是……一點都不想帶她去,左一句紅楓什麼的、右一句紅楓什麼的,吵死人的樣子我怎麼偷偷潛入神殿啊。
 
  「話說剛剛不是大家都睡著了,帕多尼亞沒事嗎?」沙娜問我,我給她個理所當然的眼神,看到奇怪的煙會靠上去的人真的是白痴。
 
  「死亡騎士?」禔傑說話還真是簡潔,讓我總覺得好像想到誰一樣,應該是錯覺吧,除了尼爾外我沒認識這樣的人。
 
  「他在外面跟他弟聊天。」我倒是要想辦法來包這堆東西了。
 
  我們討論過後當然是……從洞穴後面開一個洞先抱著最值錢的偷跑,然後用魔法封穴,這樣就算下次來拿發現被拿走我們也不會可惜。
 
  「我要這個。」我一眼就看到一把亮晶晶的劍,它特別的不是金黃色的劍身跟劍鞘,而是它散發出來的光屬性,在這樣的洞穴裡面沒有被洞穴污染也沒有淨化洞穴真的很特別。「沙娜,幫我繫到腰上好不好?」
 
  我可不敢自己拿劍,對於我無人可敵的劍術我自己最清楚。
 
  沙娜當然是仔細幫我繫好,他們也各自拿了自己喜歡並值錢的東西後就從洞穴後開個洞離開。
 
  紅楓的風魔法很強,雖然開了個可以供給我們過去的洞,可是沒有破壞整個洞穴的結構讓洞穴塌下來,我們各在外面加上我們認為很完美的魔法後再把從洞穴中拿出來的寶石卡在上面當作一種保護魔法的膜,當然我們進去那個洞的地方也加了很多道魔法。
 
  「沒想到接死人的任務比接活人還好賺。」沙娜笑著撕掉了原本的委託單,看起來還真的挺有良心的。「可是帕多尼亞下次也要叫我們起床啊,我們有組隊的不是嗎?」
 
  是也沒錯啦,不過人家不想讓他們插手我怎麼好意思呢?
 
  「下次委託人答應讓你們出手我就照辦囉。」我也是很需要隊友,又不是這麼認真的人。
 
  「現在先跑吧,我剛剛去抓他弟的時候有追兵耶。」
 
  「妳該早說。」連禔傑也生氣,只不過是祭司群嘛,有什麼好怕的?
 
  「好了,總之先跑再說啦,反正他弟也不會受傷他們看到人沒事就不會怎樣了。」我可是沒做什麼大壞事喔。
 
  「那就先走好了。」沙娜笑著化解我們之間的尷尬,我倒是覺得她拿到鑲著寶石的法杖開心到無法理解這件事有多危險。
 
  「妳想去哪裡?帕多尼亞!」我們還來不及找路追兵就來了,不過為什麼是先來抓我啊?
 
  「紅楓看過他,原來帕多尼亞也跟這個假魔法師的教皇搶工作!」喂,不尊重教皇就算了,誰跟妳搶工作啊!
 
  「我才不認識他,別亂講。」什麼跟人搶工作,那種事情我才不知道咧。「快跑吧,你們的魔法可沒有他身後那群人強。」
 
  我擔心的不是紅楓說的會魔法的教皇,再強的魔法師都會在被寒冰騎士長認可的我面前敗下陣,可是他後面的人光壓都可以壓死們,這一場打下來很不合算。
 
  「放心,我會為神子守住道路。」剛剛的死亡騎士穿牆出來,我被他嚇到。「請神子快離開吧!」
 
  別說為什麼要講我是神子,你都快升天了還想擋什麼啦!
 
  「紅楓討厭靠雇主幫忙。」紅楓,原來妳跟我不太一樣,我只擔心她沒辦法幫我互助離開的路,反正我跟他已經銀貨兩訖了。
 
  「一起走。」禔傑拿起一把劍,應該也是剛剛摸來的。
 
  「既然我們也收報酬了,就當作是第二項任務吧,雇主先生。」沙娜,妳說的話好感動人心,不過我怎麼覺得妳只是要測試魔法杖的威力而已?
 
  「算了,我自己的路我自己打。」剛剛抓人的也是我,當然這一戰我自己不打不行了,雖然我不是很想管。
 
  「可是神子……」無論那個死亡騎士怎麼講他也快升天了,我也只能靠自己啦。
 
  「帕多尼亞,擺出陣式三!」我聽沙娜這樣說立刻站到他們身後,他們三個擺出一個三角形站在我前面,看起來是保護我的陣式,可是……才沒有陣式三咧,我怎麼想都是沙娜亂喊的。
 
  「帕多尼亞妳忘記我了嗎?」教皇對我喊話,可是我真的不認識他。
 
  「帕多尼亞,他認識妳耶,紅楓認為你們搞不好真的認識喔。」紅楓轉頭跟我說,我當然也有這樣懷疑,不過……
 
  「紅楓,帕多尼亞現在可是被整個忘響國通緝,教皇大人不認識我才有鬼。」然後覺得我該記得他也應該是因為我有去過神殿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不認識你啊,先生。「教皇大人,既然帕多尼亞現在是通緝犯就原諒我失禮了。」
 
  我右手聚集最擅長的魔法,幾塊冰錐理所當然的出現在他們頭上,隨時準備砸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