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區區一個戰士對我來說還不成問題啦。』反正遠距離魔法用力放下去,我還有全部的屬性魔法、減速魔法,隨便打幾下總會有一個剛好打到他的屬性弱點的。

 

『謝謝妳,魔王陛下。』小不朝著我露出笑容,果然還是這個笑最可愛了。『不過沒關係的,夏蒼洛校長是想到就去做的人,我也跟校長先生密語確認了,夏蒼洛校長現在已經睡著並且關閉副本地圖的進入方式,弒殺會在外圍苦惱很久的。』

 

原來小不早就確認好了,嘛,這也很像小不會做的事啦。

 

『對了,這次更新只有更新PVPPVN而已喔?』PVP我沒甚麼興趣,至於PVN……目前根據地只有晴城,真的敢朝著NPC用力打下去的應該只有小不一個吧。

 

開了兩個可以打架的系統然後再開個天使城而已……說實話很無聊啊,雖然我知道遊戲一開始都不會開放全部的地圖避免有人太快封頂,更別說這個遊戲到現在我也才三十等,開太多地方可以去反而很難練,可是只有一個可以當根據地的城,地圖也才三個實在太無聊了。

 

『是的,這兩個系統在夏蒼洛校長設定的最初是未開放因此這次測試完畢後做了開放,因為接下來的三族戰爭會很需要這兩個系統。』

 

原來是為了接下來的三族戰爭……『小不?』

 

我看著小不,她的話拆解開來我聽得很清楚、意思也完全了解,可是為什麼忽然就要戰爭了啊!

 

一般來說遊戲剛開始一個主城、後來再開放幾塊大陸、幾個主城,然後再開放一些系統、幾個奇怪的副本,最後再讓玩家攻略原本由NPC掌控的主城,接著再來個公會戰甚麼的,要到沒事做的時候才會開始玩種族戰爭吧!

 

『公佈欄有公告,要各位玩家選擇人族、天使族跟魔族三個種族,無論玩家原本是選擇甚麼種族都可以直接在城內辦好手續後進行變更;等到八成的玩家變更完畢後只要募集到該種族八成的玩家,就可以率領玩家以及該種族的NPC對其他兩個主城進行攻擊。』一上線就看小不打架,然後又跟著小不跑害我忘記有公佈欄這個東西了啊!

 

『那個……進度會不會太快了一點?』我不是不想玩種族戰爭,說實話聽起來還蠻好玩的,可是會不會跳太快一點?天使城才開放沒多久吧。

 

『會嗎?』小不偏著頭看這邊,看起來很不理解我在說甚麼啊。『一般遊戲不是都有主線故事嗎?夏蒼洛校長所寫的主線故事剛好跑到三族戰爭前的招兵買馬時期,應該不會很快吧?』

 

『在這前面有甚麼啊……』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恩……一開始是新手村,接著就到了人族的晴城開放,晴城的魔物入侵、魔城發現、天使族發現,到現在天使族開放,接下來的確是三族戰爭沒錯。』小不很認真的數,可是這些任務我一個都沒聽過啊!

 

『小不……我記得我都沒解過這些任務,任務表上面也都沒看過吧。』就算我都不去看公佈欄,之前官網還沒關掉的時候也都有公布主線任務,只要有,冥界都會找我去解,不過都沒有啊!

 

『天使族發現就是由我們解的,魔王陛下還記得墓園的守墓者嗎?』那個傢伙啊……我還記得啦,聽小不說他是天使沒錯,原來那個就是天使族發現啊。

 

『可是我們也只解那個吧?前面的我都沒解過啊。』沒聽說主線任務還可以跳著解的。

 

『有其他玩家解了,這次封測有很多人所以很快就解到這個地方,而且夏蒼洛校長也進到遊戲中,比預想的進度還快很讓人開心呢。』小不的笑容才讓人開心啊,不過第一次聽說主線任務還會隱藏起來而且還可以不同人解的。

 

『這樣不會很怪嗎?不同的玩家一起解主線任務,這樣經驗值不就只有解過的玩家才有?』我們解的那個經驗值超高的,如果其他玩家都不能解的話他們會不會抗議啊?

 

『歷史不會倒退,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就算重演也會是另一件事情,夏蒼洛校長應該是基於這樣的想法下才將這個主線任務隱藏,並且只要有玩家破解過其他玩家就不能再插手了。』這樣聽起來也有點道理,可是我從來沒看過遊戲公司這樣玩的,夏蒼洛的思考模式果然不是普通人啊。

 

總覺得越了解夏蒼洛一點我就越不想了解他,雖然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傢伙可以這麼簡單就騙走我們家老大的感情還很輕易就忘記,可是那跟這是兩回事,如果我讓夏蒼洛那種腦袋同步的話我會不能融入社會的!

 

學生當再久也有畢業的一天,為了不被夏蒼洛同化,我決定以後小不說到夏蒼洛的部分我都直接忽視,只要遊戲錄音裡面錄到就好了啊!

 

下定決心後我繼續問小不跟夏蒼洛遇見那時候的故事,我當然就是半登出去整理剛剛的影片了,無論哪個表情的小不都超可愛的啊,不愧是我家的小不,這麼可愛讓人很難不下手把她帶回家。

 

等畢業的時候順便把小不帶回我家好了,畢竟小不也需要工作嘛,我家這麼剛好在開公司就把她帶回我家,無論她是要直接空降還是從基層當起我都不會讓她餓肚子的。

 

小不講完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剛好回到遊戲中,冥界也看完那本書。

 

我們接著去把任務解完,上線時間幾乎都要沒了。

 

『小不,我們回商會去吃東西吧。』既然都要下線了當然是要吃點好吃的,好做個好夢嘛。

 

『要再稍等一下,如果那位天使守衛發現我們跑掉他會很生氣。』多喔,還有那傢伙。

 

『還要等多久啊……』我趴在桌上發呆,要是害我下線前吃不到餅乾我就要放火燒天使城!『冥界,等等先不要睡,我有事情要找妳。』

 

夏蒼洛那段我都要當沒聽見了,影片的剪輯當然要找冥界啦。

 

『恩。』冥界拿出她的劍揮了兩下,我很少看到冥界再沒有用到的時候拿她那把劍啊。『要打嗎?怪物。』

 

原來是想打打看,那些書裡面到底寫甚麼?上線時間剩沒多久也要趕著打怪太急了吧。

 

我看著小不表示我已經不想管冥界了,反正她絕對是剛剛沒打到夏蒼洛不爽,可是現在也不敢去打所以想打打看沒打過的怪物洩恨一下,認識這麼久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她在想甚麼。

 

『往那個方向走沒多久,只要不是人形或者穿著的不是白色服飾的NPC都可以打。』小不比了個方向,冥界直接起身往那個方向過去,一點猶豫都沒有,算了,反正她也打沒幾隻就要下線了,隨她去吧。

 

『小不,那個天使守衛到底要多久才會過來啊?』我想吃餅乾,吃夏蒼洛做的藍莓餅──咦?『小不,你們公會的藍莓餅乾是夏蒼洛留下的食譜對不對?』

 

我記得小不還是誰有這樣說過,那個超好吃的藍莓餅乾是夏蒼洛留下來的。

 

『恩。』小不毫不猶豫的點頭了啊!

 

可是我記得不久前小不好像說了一件很恐怖的話,一個基本上會做點心的人應該不會有的恐怖事蹟。『他不是連烤魚都用不好嗎?』

 

而且自己煮的飯自己沒吃過,一般來說會做吃的應該就不會離譜到那樣吧?沒聽過點心做超好可是烤魚都烤的很詭異的啊!

 

『夏蒼洛校長做的點心都很美味,這次他回來也──抱歉,我必須離開一下。』小不對我露出一個皺眉的微笑,不管是為了甚麼,我等!

 

我繼續坐在涼亭中等了兩分鐘後那個天使守衛來了,他從我正面走過來,看到我趴在桌子上的姿勢皺了眉頭,不過也沒有阻止,他們的法規沒有這一條啊?那還比神族好一點。

 

「抱歉誤會你們,我已經調查清楚事情的真相,確實是我們這方面疏忽,這三本書給妳還有妳的同伴,只要閱讀完畢就可以免去閱讀其他法規的手續,並且歡迎妳們隨時加入我們天使族。」他雙手奉上三本很薄的書給我,基於上課時跟神族接觸留下的印象,我也伸出雙手接下。

 

……神族那些傢伙只要雙手將東西送上就一定要用雙手去接,不然他們會忽然翻臉不認魔啊!

 

不但東西會收回去,以後跟他們借什麼也都沒辦法了,超小心眼的。

 

我接下書後他的表情比較沒那麼嚴肅,大概是開心吧……神一旦位階越高越搞不懂他們在想甚麼,天生就一副假面具,絕對領域在神族裡面不是個神經病就是顏面神經失調。

 

「這本書妳們可以留著不必歸還。」他說完這句話,對我點個頭就走了。

 

我留這本書要幹嘛啊?隨時拿起來翻嗎?

 

反正現在要等小不,無聊也是無聊我就拿其中一本翻開看了幾頁,剛開始的目錄就寫了十五頁,結果翻到後面每個條目基本上都只有簡單的說明,這本書皮全白甚麼字都沒有的書根本就是他們的法律總集而且還是簡化版!

 

「還蠻有用的嘛。」而且他說只要看完就好了,連我半根手指的厚度都沒有,看完它太簡單了!

 

剛剛看了一堆厚到不行的書之後忽然改成這本我超開心的,再加上小不留下來讓我玩的速讀眼鏡,我一下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聽到系統提示說我完成天使族的所有法規閱讀任務,而且還升六等變三十六等,心情超好!

 

『小不,妳在哪裡?』那個天使守衛也來了、等級也提升了,我當然是要找小不跟她分享這個好東西順便找她一起回商會啊。

 

雖然我是VIP,不過要吃藍莓餅乾吃到飽還是要有小不這個商會主人在才可以完全免費,自己花錢也不是不行啦,不過那個點心既沒有附加功能又特別貴,三盤就要一貫,買個十幾盤都可以買一支不錯的杖了,要我花錢到我可以吃飽的境界,會心痛,真的。

 

『抱歉,現在正在跟校長先生商討一些事情,或許下線時間到達前都無法回去了,真的很抱歉。』什麼嘛,那個人類居然敢霸佔我的小不。

 

『一起回商會休息一下而已,很快就要下線了。』下線後再聊也沒關係吧,反正他們都在人族學院裡面啊。

 

『是有關夏蒼洛校長的事情,真的離不開,很抱歉,魔王陛下。』……小不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想硬抓她回來惹她生氣,只好改密冥界了。

 

『那我們明天在天之商會見喔。』明天再把這本書給小不好了。

 

『好的,晚安,魔王陛下。』

 

『晚安。』這句話我也要截下來當作睡夢遊戲機的關機聲音。

 

跟小不說了晚安後我立刻找冥界,她只說了在地圖上的哪裡就沒再說話了,有這麼忙嗎?

 

我打開地圖看了一下她的大概位置就過去,好險我們有組隊,地圖上有她的標示;不過沒有其他三個的,那兩個神族的就算了,小不已經離開天使族地圖了啊,最好那個人族的校長不要虐待她叫她做一大堆事,不然我就要我們老大給他好好關照一下。

 

我走到冥界那邊,她在的地方離我待的涼亭不遠,只不過離開很不天然的建築物、到了沒有守衛的地方,然後就是一片煙塵四起。

 

「咳咳,發生甚麼事了?」我摀住口鼻,打開地圖看,冥界就在煙塵的正中間。「到底在打甚麼啊?」

 

這個天使城,天地跟物品都是白色就算了,現在這團煙塵也都是白色的怎麼看的見甚麼啊?

 

我放了個風魔法想吹掉這團菸,但是我的魔法無論怎樣根本都吹不掉。

 

雖然很火大不過這應該是怪物的技能吧,我開啟地圖直衝冥界的方向,衝進這團煙裡面後發現裡面沒有像外面這麼多灰塵,而且空間很大、很高、很多長的很像白色小狗的怪物正在攻擊冥界。

 

我連摀住口鼻的手都沒記得放下就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奇景……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那些狗會不時地變換隊形輪流攻擊,而且好像在念魔法……誰教的啊!

 

「冥界!」我看到冥界一個人被八隻狗團團圍住,仔細看了一下那些狗,居然每隻都有二十九集,明明跟新手村的初等怪一樣都是小狗居然強成這樣啊!「火流星!岩漿地獄!」

 

我連放兩個大型魔法,那些狗的血居然連十分之一都沒有減,是比較難打的精英怪嗎?

 

那些怪被我攻擊之後轉向我這邊慢慢走過來,俗話說會咬人的狗不會叫,牠們好歹哀兩聲吧?至少我會比較安心一點啊!

 

「嵐!」冥界看我要被怪包圍,立刻衝向前去用她的劍招攻擊其中一隻狗。「集中攻擊一隻,他們會陣法!」

 

我第一次知道狗會陣法的啊!

 

算了,冥界剛剛有乖乖看書所以她說的應該不會錯,不過這群狗可是有八隻耶,我攻擊一隻其他幾隻過來攻擊我怎麼辦?

 

「這隻!」冥界不斷用一堆招式攻擊她剛剛打的狗,雖然她只打一隻不過隨著她的攻擊越來越猛烈,其他七隻狗也轉頭回去準備救牠們的同伴了。

 

怎麼辦啊?如果可以讓其他七隻不會動……對了,就不要讓他們動就好了!

 

「空氣中的水氣,請你凝結、降低溫度以冷冽的高傲封印住敵人的腳步!」我把空氣中的水氣集中在地板上,然後降低溫度讓它們凝結把所有狗都冰住。

 

這邊一片白色的根本沒辦法確定水氣在哪邊凝結,我只好把煙霧裡面的這個範圍全部冰起來,冥界瞪了我一眼,不過我也沒辦法嘛,等我確認完範圍那些狗全部都會衝回去打只剩半條命的冥界,到時候我要救都來不及!

 

「嵐。」冥界用她的招式打破自己腳下的冰塊、我用小火球熔掉自己腳下的冰塊,我跟她同時往那隻血量最低的小狗走過去。

 

雖然冥界很愛打怪、我不喜歡小狗,但我們不是不愛護動物,我們只是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攻擊有條理還會念魔法、擺陣法,甚至大型魔法兩個轟下去也不會減十分之一血量的小狗!

 

「空氣中的水氣,請你凝結、降低溫度,以冷冽的高傲……」我魔法故意念的很慢,冥界趁我在念的時候打碎那隻小狗身體下方的冰塊,用力把劍一揮,將那隻小狗丟到半空中。「冰封住敵人的身軀!」

 

我的冰魔法往空中那隻狗施放,牠立刻變成一塊大冰塊。

 

我跟冥界不是怒氣太大來虐狗,而是這隻狗被冥界敲這麼久血量還有一半,基於剛剛的經驗,我們只好用聯合招式了!

 

這種招式大概想說兩個配合度要很好所以特別難施放,給的攻擊點數也比較多一點,視冥界最後出的招式而定,最恐怖的大概比我的大型魔法多十倍這樣。

 

冥界跳到空中,劍峰對空,等到她跟那隻冰塊狗同一個高度的時候她出招了。「冰雕‧龍。」

 

好吧,我確定冥界是為了報仇而虐狗,明明「冰雕」這個合作招式後面是可以隨便刻的,刻花還是刻個圈圈都可以砍掉那隻狗一半的血,她偏偏挑等級最高的刻龍,手腕都要轉到抽筋才可以把那顆冰塊刻成一隻龍,要是她失敗我就要先跑了,才不想陪她再玩一次。

 

不過我們當初會知道這個招式後面刻的東西跟攻擊力有關當然也是當初無聊,知道可以刻龍也是當初超無聊之下才研發出來的,而且這樣打BOSS超快我們就……所以冥界順利的成功了,雖然那隻狗慘不忍睹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