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隻狗被刻成一條龍之後在空中碎裂成好幾塊,圍繞著我們的白色煙團也跟著消失了。

「陣法破了。」冥界落地後只說了這句話,接下來當然就是我們一起欺負這些小狗。

那團白煙好像可以幫牠們補血、加攻擊、加防禦甚麼的,反正沒了白煙牠們就變得超弱,我們掃沒兩下就掃完了。

「經驗還蠻多的嘛。」雖然打起來很麻煩不過經驗真的不少,跟打一隻二十等的BOSS差不多。「對了,這個快點看完。」

我把剛剛那個天使守衛給的書從倉庫裡面拿一本給冥界,她也就很安心地站在這裡看,她是不怕剛剛那些小狗重生喔?算了,反正我要跑的話還可以幫自己加速度,就算那些狗有四隻腳也跑不贏我啦。

這本書薄到不行,就算冥界堅持不作弊也很快就看完了,不過看完後我們也到了該下線的時間。

我從睡夢遊戲機出來都已經是大半夜了,回房間去睡覺吧,影片剪輯這種事情交給冥界就好。

我慢慢晃回房間,打開門,冥界已經在我們兩個的共同房間裡面了,而且不只她,還有滿桌的點心啊!

「這哪裡來的?」我衝到桌子旁邊坐下,立刻拿起藍莓餅乾來吃。「是遊戲裡面的餅乾!」

「夏蒼洛親手做的。」我咬得正開心就不能不提起那個傢伙嗎?

這一桌上面有餅乾、麵包、糖果、布丁、果凍……全部都是夏蒼洛親手做的啊?看起來超好吃不像是個烤魚都會失敗的人做的啊!

可是再怎麼好吃我還是很不捨地停下我的手,畢竟這些東西算是事證,是夏蒼洛回到這裡來的事證,照理說要呈報給老大的……至少也要留一點給他吃。

我看著桌面很掙扎到底要留甚麼給老大吃,每一樣都只有一份太犯規了,夏蒼洛都不會顧慮到我跟冥界是兩個魔嗎?還是說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我先睡,要記得凍好。」冥界向左走回到她的床上去躺,我現在沒空跟她說晚安,也沒時間提醒她要幫我剪小不的影片。

我到底要吃甚麼好啊?

「時令,終止。」我先把這些點心的時間停止住避免他們壞掉,然後再來慢慢掙扎。

我跟夏蒼洛不熟所以有這些點心可以吃絕對都是小不要他做的,可是小不的貼心在這時候我除了感動還感到煩惱……「到底要吃甚麼好啊!」

可惡,都是夏蒼洛點心做的這麼好吃的錯啦!

我掙扎了一個晚上,幸好有先用睡夢遊戲機睡到不然我黑眼圈就要冒出來了,用一個晚上的時間魔法累死了,如果不是我對時間魔法特別有天分根本也不可能撐這麼久。

「冥界……」我趴在桌上對著冥界的方向呻吟,桌上的點心其實也吃了快一半啦,可是剩下的一半我也不太想讓出去啊。「我們等等再去找老大……」

再讓我想幾分鐘就好了,再幾分鐘……

冥界過沒兩分鐘就起來了,她看著我、我也盯著她,真的怎樣都不想把這麼好吃的東西讓出去啊,雖然要讓出去的對象是我從小就認識的老大,可是不能遵從自己的慾望當魔就白費了啊!

「……早上了?」

「對、對,去洗臉,等等要上課了。」冥界每天早上都這個樣子,是不是低血壓啊?

「恩……」她起身去房間附設的浴室,我當然是繼續在點心堆前面掙扎。

看著被我吞掉一半的點心……我的眼神忽然飄到一直近在眼前的那盤藍莓餅乾,乾脆拿這個給老大算了,反正遊戲裡面也可以繼續吃……「我太聰明了!」

這種智商,以後要竄老大的位置也不是不可能嘛!

我決定好之後當然是把其他點心當早餐吃掉,這樣子我可不必用時間魔法來保鮮、也可以避免到時候不小心被老大看到,一舉兩得!

冥界從浴室出來後表情清醒許多,我們一起用傳送魔法把我留下來的餅乾傳去老大的辦公室,接著就去上課了。

雖然我們魔一向都比較重視實際操作,理論也是要學,今天上的課就大部分都理論課,我很順利地補了昨天沒睡的覺,好險睡夢遊戲機有助眠的機能,不然我今天就不用上線了。

睡完一大堆課後我當然是照慣例跑去躺睡夢遊戲機,冥界倒是放出模式玩過癮了,就算要先去人族學院、還得想辦法找到那間有放出功能的房間她還是去了。

這樣也好,反正本來我還是冥界就應該要有一個去人族學院看那邊的情形,這樣對老大也比較有交代。

一連線我當然立刻進到蒼洛裡面,進遊戲後我把自己傳送到商會裡面,商會裡滿滿的都是玩家啊!

「也太多了吧?」跟夏蒼洛那天忽然冒出來打架的時候有得比,到底怎麼回事?

還不只商會,連我的信箱都滿了,系統提示一直在響。

我只好先去收信,走出商會大門,外面也是一片玩家,今天沒開放甚麼新東西吧?

我到郵局收了我的信,多到我還得自己付五百文借個小房間在裡面看,到底誰寄這麼多信給我的,等著被我砍掉吧!

我看了一下寄信人,全部都我認識的魔族,都用本名也太好認了吧!

信不多,大概五百封,所以我把非看不可的信挑出來,其他的都不看。

不過這樣挑也有二十封,其中十五封是老大寄來的,兩封是樂影寄的,剩下三封是小不寄的。

老大的話絕對是要問夏蒼洛的事情……真不想開,不過怎麼說老大的重要度是最高的,不得不看啊。

「可惡……」好不容易睡完一天想說可以玩遊戲了。

就算我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先拆開老大寄來的信,這些信全部都是今天寄的,所以我就不管寄信的順序先後,隨便拿一封起來看。

『陪我練等。』啊?

我把信封拿起來看,老大寄的沒錯啊,他的名字跟現實中一樣超難念又超難記,就算真的有魔還是誰惡作劇要取老大的名字當ID也不知道要怎麼跟NPC說吧?

「這種信怎麼可能是老大寄的,說不定是寄錯了。」搞不好跟小不取名字的時候一樣,老大只是不知道要怎麼用信件系統所以才會寄出這封烏龍信的吧。

我拿起下一封信,瞬間就安心了。

『靠,為什麼時等BOSS這麼難打,而且我還不能放魔法!』對嘛,這種像是隨時要找誰幹架的語氣才像我從小認識到大的老大。

不過這樣的老大還真是久違,自從蒼洛這個遊戲出了之後老大每天都只會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面,我都已經忘記他也有進到遊戲裡面玩只為了找夏蒼洛的線索。

我把剩下的信都拆了,全部都是老大一邊練功一邊罵髒話的信,他一定是把錄製的功用不小心跟信件搞混了,才會都寄這種一個句子、一個句子的。

不過他現在這麼認真想練功到底要幹嘛啊?

我把好友名單打開,看到老大的名字浮現在我眼前的時候給他點下去,已經十六等了,老大雖然抱怨很多不過還是很厲害嘛。

「老大,你現在在哪裡練功?」我一邊用密語跟老大說話,一邊拆開小不寄來的信件。

小不寄來的三封信寫了這次改版的內容,也告訴我要怎麼去選擇三個種族的方法還有各個種族的優點,真是超體貼的,信裡面還寫著會叫冥界今天也帶點心給我啊!

『睡夢遊戲機很耗費腦力,請魔王陛下記得補充些許甜食再休息,夏蒼洛校長的新食譜很健康所以不必擔心發胖的問題,還有,可以請魔王陛下幫忙轉告魔族領袖不要再用密語聯絡夏蒼洛校長了嗎?系統錯誤的警報聲音不斷響起,要去關有點麻煩──不知道。』

「小不真是太貼心了。」不過我們家老大又去騷擾人家啊,話說夏蒼洛是「駭客」就不能密他喔,我自己也有點想試試看,好險還沒用不然小不會對我印象不好。

『誰是小不?』

「老大你在喔,剛剛怎麼不回我?」我都已經看完小不的信,以為老大沒聽到所以正打算再密一次咧。

『剛剛有個等級比我高的神經病跑來打我……所以沒空回!』老大,難為你又要喘氣又要生氣了。『我現在在魔城,不知道在哪。』

魔城喔,小不說那邊練功不是很多經驗值,不過老大應該也不會願意去天使城拿那些奇怪的書來看吧,雖然升經驗很快啦。

「老大,等等系統音問你要不要跟組隊,你喊對就好了。」老大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我怎麼可能知道,只好組隊,到時候才比較好找。

我打開組隊頁面,發現我們的隊伍解只剩下我跟冥界;很理所當然嘛,畢竟現在都要搞個三族戰爭了,小不就別說,那個絕對領域絕對不會搞「通敵」這種事情啦,而且這樣我也比較方便陪老大,沒差。

我把老大組進來後發現老大升等了,剛剛不是才十六嗎?

「老大,我剛剛密你的時候你除了打那個神經病外還打了甚麼?」沒那麼快升等吧?

『沒,只不過那個神經病等級好像是我的兩倍,可是能力不強,我打到一半就發現他的弱點,直接砍了就升等了。』老大居然發現最快速的升等方式了,這樣也好,我超討厭解釋這些有的沒的。

話說PVP也可以有經驗值啊?那被砍的會不會降等?等等記得問小不。

「我等等就跟冥界去找你,還有,你別再密夏蒼洛了,不會成功的啦。」我把樂影寄的一封信拆開來,發現他已經轉魔族了啊!

小不明明說轉魔族會很麻煩,要打十個副本,單人到三人限定,而且一個副本至少會有十隻三十等的BOSS同時圍攻,樂影這傢伙……根本是來炫耀的!

「冥界,到魔城去找老大。」我把他寄來的信全撕了,包括還沒看的一封,其他的都放火燒了。

我當然有記得滅火才去到魔城,結果看了下地圖,魔城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好多,魔城的主城在地圖的正中間,我在中間偏下方,老大他在最左上角啊!

「原來那邊也可以去。」我還以為就繞著主城跑就好了,老大該不會是路癡吧?

我很努力的往老大那邊跑,雖然我也有練加速度的魔法,可是這裡的加速度要按等級來,跟現實可以加的速度完全不一樣,超不方便的啊!

真想問小不真實度可不可以再更高一點,可是真實度越高就代表痛覺也會越痛吧,這一點我一點都不想要。

我跑了快二十幾分鐘,好險我還有加速度不然跑到老大這邊都要天黑了,雖然魔城看不出天亮跟天黑有甚麼差別啦。

「妳來啦?」我聽到老大的聲音,本來正在喘的,當然要立刻抬頭看一下,對老大的基本禮貌我還是有的啦。

雖然我從小時候就認識他、還把他的羽毛拔來玩,不過他好歹是我們魔族的老大,尊重……多少有一點啦。

「老……靠,超大的!」我看著老大,忽然覺得我剛剛密他的時候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喘根本就是看到鬼啊!

他剛剛說的「妳來了」三個字聽起來很輕鬆,可是他正拿著一把看起來都可以直接把我從頭開始將身體剖成兩半的大刀,正在跟黑色湖水中的水怪打架啊!

我現在要幫忙嗎?可是魔法也可以電同伴耶,我又沒跟老大一起打過怪,不知道配合度好不好。

「老大,要幫忙嗎?」

「不用。」他說話依舊很輕鬆,而且在回答我的時候,一刀直接劈中那隻比他高了快十倍的怪物的頭,真的把牠劈成兩半剛剛好。「結束了。」

我知道我們家老大很強,因為我的魔法全部都是跟他學的,才可以在還沒入學的時候就已經贏過很多在魔界中赫赫有名的傢伙;可是看老大拿刀還是第一次,他每次都說這樣很麻煩不是嗎?

「這些血髒死了,妳有沒有學水魔法?」老大殺了那怪後往我走過來,渾身是血的走過來。

雖然我看完他殺怪不意外他渾身是血,不過老大會說血很髒還蠻意外──「靠,血是黑的!」

老大全身沾滿了黑色的血,他本身就留黑色長髮,又喜歡穿黑色衣服,都已經快融進魔城的背景裡面了,居然這時候還給他潑黑色的血,而且這個味道比食物發臭還要難聞!

「『空氣』中的水分,請你除去此人身上的不潔汙穢,使他回歸於最初的乾淨姿態!」我特別強調空氣兩個字,就怕嘴巴捂住,一不小心就從老大身後的黑湖撈水起來洗,那樣能不能洗乾淨還不知道。

老大身上的味道超臭的,我控制水柱沖了好幾次,反正老大拿刀大概是戰士,也不擔心水柱削掉他一點血啦。

我大概沖了兩分鐘,冥界也趕來了;她看著我跟老大,然後又看著老大身後……我也看到了啊,那隻水怪又復活了。

冥界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打,我則是把老大身上的血沖乾淨後看冥界打。

「老大,這隻怪很難打嗎?」看老大打這麼輕鬆,搞不好只是單純塊頭大,這種怪到處都是也不意外啦。

可是為什麼冥界感覺沒有平常打怪這麼順啊?

「不知道,我打完十等BOSS後,樂影那小子叫我來這裡打,結果無論我幾等這隻怪都會變成幾等,而且越打越難打,嘖。」老大現在十六等,冥界昨天看完書後三十一等……那就表示那隻怪現在是三十一等嗎?

「冥界!」我看著冥界,她平時打怪速度都不慢,畢竟她是力敏戰士,可是現在她一個人砍這隻怪感覺真的超吃力的,而且血只剩下一半了!「黑色的湖水啊,請你凝結、降低溫度以冷冽的高傲困禁敵人的身軀!」

這麼大隻如果要用空氣中的水綁住的話不知道要凝聚多久,所以我就直接用湖水去綁牠,湖水因為我用的魔法,一條條的水柱沖天、然後像繩索一樣綁住那隻水怪,綁住後立刻結凍,直到整個水怪都動不了為止。

「好險咒語可以瞎掰。」正常的話應該要先知道那座湖叫甚麼名字,可是瞎掰也行啦,這是這個遊戲最讓人開心的地方,不過缺點是要記住自己瞎掰甚麼,因為正常的咒語已經對這座湖沒用了。

牠被凍住之後我直接放了個初級的雷魔法過去,牠立刻被活活電死。

經驗分成三份之後我才發現經驗多到不行啊!為什麼一隻怪就有十啪?難怪老大升等這麼快!

「老大,你現在經驗值幾成?」我都加十啪的話,老大應該加的更多吧?

「我看看……嘖,要怎麼叫啊?不知道!」雖然早知道老大超沒耐心,不過久違的見到他在散發這種爛個性,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他。

「冥界,妳呢?」冥界當然會看啊,想當初怎麼看還是冥界教我的。

「百分之四。」這隻怪……每個人打幾下經驗值都不一樣嗎?

這樣的話老大單刷會比較快吧,可是都來到這裡不幫老大打我跟冥界也會手癢啊。

「老大,你想練到幾等啊?」其實我們有三個,去打副本說不定會比這裡……不,也不一定,我跟冥界和打我就升一成了,說不定老大自己刷會比打副本在評分經驗快。

「練到可以把夏蒼洛逼出來的地步為止!」老大比我高一點,拿把大刀扛在肩上、穿著輕甲,說這種話真的很有氣勢,畢竟魔城的天空給他當背景就整個都是黑的,可是我好想跟他說他無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