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他們倆個要打起來的時候一個女生走了過來,我們之所以注意到她不是因為她亮眼的粉紅色頭髮、不是因為她身上可愛的女僕裝,而是她肚子不斷發出的飢餓聲響。

 

        「請問,百丈青在哪裡?」她講話非常小聲大概是太餓了吧,在遊戲裡雖然會餓可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餓到肚子叫的。

 

        「百丈青在那個方向,繞過魔城後就看的到了。」小不跟她比了百丈青的方向。

 

        那個女孩點頭後立刻往反方向走過去。

 

        「等等,不是那邊!」我抓住她的肩膀,她轉過身後疑惑的看著我。「是那邊!」

 

        我照著小不剛剛比的方向再比一次,她點頭後我放手她依舊朝著反方向走啊!

 

        「我帶妳去好了!」這種毀滅級的路痴我第一次遇到,至少一開始方向要走對吧!「我們等等再去打惡魔可以吧?」

 

        我轉過頭看小不他們,他們全數點頭。

 

        「回商會找幫手。」冥界幫我扛起那包武器,接著他們就傳送回商會去了。

 

        「我們也走吧。」我拉起那個女孩的手這才發現她的手很小,仔細看她長得也不高大概一百四十到一百五十左右吧,而且這麼近看她臉超可愛的啊。

 

        就像精雕細琢的洋娃娃一樣,而且做出表情的時候跟原本的變化很小真的超像的!

 

        「恩。」她點了頭,手也反握住我的。

 

        基於她的肚子真的很吵所以我先給她兩塊藍莓餅乾墊肚子,她的表情看起來超感動讓我很開心。

 

        到了百丈青所在的地方後我看著她,很好奇這麼小隻要怎麼打,更何況她還穿女僕服也沒有要拿武器的意思。

 

        她看著遠方揚起的灰塵,想了一下後從倉庫裡面拿出幾十條強力膠用刀片割開將裡面的膠都倒在地上,接著用挖地機器人在前方挖了一個不小的洞做成陷阱。

 

        不久後一群百丈青騎著重型機車到這裡的時候前輪瞬間被強力膠黏住,機車後方整個翹起來將他們甩進前方的陷阱之中。

 

        這種打怪方式我第一次見到,但是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絕對領域好像說小不以前就是用這種打怪方法的樣子,沒想到現場看到才發現這種方法這麼的……有效率。

 

        我跟著那個女孩走到洞邊看,那些兔子雖然多少受了點傷但是沒有一隻死掉正拼命地想要跳上來,她拿了兩罐沙拉油倒下去、接著將一根火柴丟下,整個地洞瞬間燃起熊熊營火跟烤肉的香味。

 

        殺死怪物的方法很多種,這種真的是很……有效利用到極致。

 

        「妳是接魔風的任務嗎?」我趁著火在燒的時候問她,她看著我,緩緩地搖頭。

 

        「生活系。」果然是生活系的玩家,難怪沒有拿任何武器啊。

 

        「只需要打這個魔怪?」如果她要打其他的我也實在不放心就這樣把她放下,畢竟看著別人手指的方向還會跑錯放在這裡太危險了,更何況她是生活系玩家。

 

        「恩。」她點頭後看著洞穴裡面,偏著頭好像在想甚麼。「水,忘記了。」

 

        「妳要往裡面澆水?」她聽到我說的話用力點頭,我馬上施了一個初級的水魔法沖到裡面。

 

        好險我跟冥界從小一起長大,不然我可能聽不懂她說的話。

 

        水衝進去後火很快就熄滅,我們兩個合力把裡面烤得剛好的兔子全部都拿起來後再用我的火魔法烤過一次將水分都烤乾。

 

        接著她就拿起兔子一隻、一隻的吃,速度很快就像嘴巴裡面有裝加速器一樣,沒十分鐘她就把兔子全部都吃光了,雖然這一群只有十幾隻但是也太快了一點吧。

 

        「美味兔肉任務完成,大胃王指數加十」

 

        我看著她頭上的系統提示,完全不想去接這個的任務,假設大胃王的任務都是要用吃的總會吃到撐死吧!

 

        系統音跳出來之後她看著肚子,我也跟著她看,三秒後,她的肚子又發出痛苦的呻吟。「肚子餓。」

 

        「任務還沒結束?!」吃了十幾隻兔子應該也飽了吧!

 

        「不,肚子餓。」她的聲音還是一樣的小聲,原來這是原本的聲音啊……「請妳吃飯。」

 

        她突然抓住我的手,按下一張貼在身上的傳送貼紙,下一秒,我們就在小不的商會裡面了。

 

        「魔王小姐、語實小姐,請問是要到點心區嗎?」鬼執事冒了出來嚇我一跳,畢竟剛剛才看見小不師父現在又看到他有種反應不過來的感覺。

 

        「照舊。」她對鬼執事說完立刻就拉我到點心區去坐到某張空桌,不久後滿滿一桌的餐點被送上來,義大利麵、魯肉飯、拉麵、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從正餐到飯後甜點一應俱全,旁邊還有幾個服務生端著滿滿的餐點,她每吃完一盤服務生立刻幫她放上新的餐點。

 

        這種吃東西的速度真的是人可以辦到的嗎?還是說因為在遊戲裡面她才這麼快?可是遊戲有設定餓到這種程度嗎?

 

        「不好吃?」她掃掉半桌的食物,忽然抬起頭來看著我,眉頭緊皺。

 

        「不,我跟朋友約好打怪,剛剛在用密語說話。」我立刻用密語叫小不,發現她在我們前面那一桌,冥界他們也在。「再見。」

 

        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那一桌還多了很多不認識的人,但是也有以前打怪遇到的人。

 

        「魔王陛下,可以出發了嗎?」其中一個法師看著我,必恭必敬地行了個單膝跪拜禮。

 

        他一頭棕紅色的長髮也因此垂在地上,抬頭,一雙碧綠色的眼睛跟我四目交接,額前的髮絲還特別染成紅色的,衣服倒是標準的銀色全身盔甲,身高比我高上二十公分左右,是個很欠打的人。

 

        「這個嘛,你為什麼在這裡?」他是我從國小到現在的同班同學,樂影,同班這麼久就算不是推心置腹的好友至少也算摸透了他的個性,他自稱淡泊名利決不為利益而行動,但是沒有利益的事情他才不會做!

 

        「魔王陛下一聲令下身為魔族怎麼可能不行動呢?」原來在怨恨我先取了魔王這個名字啊。

 

        「這種事當然是先搶先贏!」我怎麼可能輸給他呢?就算我們是朋友這種事情也絕對不能讓的。「對了,你到底為什麼而來的?」

 

        「嘛,等等就知道了?」他聳肩站起來,本來我是想趁機打他一拳的,商會的廣播卻在這時候響起。

 

        「各位正在天之商會的朋友們大家好,如不嫌麻煩請聽我說幾句話。」

 

        「小不?」我看著小不,她點頭承認這是她的聲音。

 

        「我們的隊伍目前遇到一個很麻煩的任務無法破解,想商請各位朋友幫忙我們打接下來的BOSS,我們有一次的機會,如果順利一次打贏,天之商會的武器或者喜歡的東西請各位自行挑一樣免費帶走,若是不順利打輸了也將給予八到一折不等的優惠,隊伍將在十分鐘後出發,請願意幫忙的朋友到一樓櫃台簽名,謝謝。」

 

        「高級武器就算只有八折優惠不過也很吸引人啊。」樂影走到小不身邊自以為帥氣的撥弄他額前的紅髮。「不過能讓妳賭這麼大肯定是很難打的BOSS吧。」

 

        『小不,妳別看他那張臉那樣,實際上是個超花心的混蛋魔!』雖然我們勉強還稱得上是好友,但是小不是我的,,而且那傢伙我剛跟他認識一個月內我就看過他帶五個女伴,就算是好友也不能放他過!

 

        「如果已經做完簽名的手續請到一樓跟其他玩家一起準備戰鬥補給,天之商會有各式補給品,歡迎參觀選購。」不知道很自然的退後一步像在請他到一樓去,弒殺鮫也往前站一步在她面前問她那把大槌要進行怎樣的加工會比較好用。「我幫你加戰鬥之魂吧,畢竟等等的戰鬥我應該沒辦法幫忙。」

 

        小不很乾脆的就把藥師之杖的戰鬥之魂拔下來,樂影看到寶石瞇起眼打量,看甚麼,不會給你啦!

 

        「妳要是參加,我們大概在BOSS出手前就被妳的藥粉幹掉了。」弒殺話說得很大聲也笑的很開心,不知道則是踩了他的腳一下。「痛,妳那些攻擊根本不分敵我吧!」

 

        弒殺跟小不一邊聊天一邊走到下面的裝備改造區去,我聽到他說的才想到小不一出手大概會死很多人,那我們豈不是少了很大的戰力嗎?本來以為有小不在就萬事解決了啊!

 

        『對了,只能打一次是為什麼?』剛剛小不的廣播裡面有這一句吧,為什麼BOSS只能打一次啊?

 

        『常識。』

 

我用隊伍頻道冥界回答我的確很正常,可是這種瞧不起人的語調是怎麼回事啊!

 

        『什麼常識啊!』我瞪向冥界,她轉過頭去擺明不想理我。

 

        『某些種族如果地圖上沒有他們的根據地,那個BOSS只能打一次而且目前為止沒聽說有人打贏,這是蒼洛討論版上一直流傳的。』絕對領域回答了我,可是這種把討論版當常識是怎麼回事啊!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叫常識啊!

 

        『小不,真的嗎?』我不想理他們,直接點名小不比較快,畢竟她是遊戲的工作人員嘛。

 

        BOSS只能打一次是真的,然後八十億分之一,這是獲勝的機會。』小不的話讓我跟絕對領域都愣了。

 

        八十億分之一是人類挑戰的數字嗎?夏蒼洛的腦袋到底是甚麼迴路啊!

 

        『哈哈,搞不好我們就剛好中贏的那一次了!』鯊魚倒很有自信,就連冥界這個戰鬥狂都皺眉了有沒有?八十億分之一很難中啊,去讓雷劈還比較容易!

 

        『如果真的贏了會有很有趣的事情發生。』

 

        『什麼事?』雖然覺得不可能,可是我想知道會有甚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啊!

 

        『魔王陛下只要打贏就知道了,弒殺,我送你去怪物區測試吧。』

 

        『等等,妳還沒說這個有甚麼功──這邊怪物居然會飛!』

 

        『那是商會還沒開放的戰鬥練習區,加油吧。』

 

        接下來我只聽到那隻鯊魚不斷慘叫跟興奮地大吼,冥界握緊武器好像也很有興趣的樣子不過十分鐘很快就到了。

 

        我們一群,一千三百四十二個人一起傳送到魔城去。

 

        看到這麼多人而且大部分等級都在二十上下我對八十億分之一起了一點點的希望,雖然不怎樣不過這邊都是蠻強的高手,或許真的有機會也不一定。

 

        小不說她要先去戰鬥練習區陪鯊魚所以會晚點到,冥界引路跟絕對領域在最前面指揮隊伍跟說明戰鬥模式,我則是站在人群之中看著任務捲軸上的GPS,確認惡魔的位置。

 

        不過為什麼小不說要打啊?明明那個惡魔只說他要天使翅膀而已,問小不她又不回答,只說會很有趣就跑走了,真是的,小不有時候真的摸不透啊。

 

        「人多到這樣根本沒辦法擬定什麼戰略吧。」

 

        「這個任務根本不可能贏嘛,當作打好玩不就好了?」

 

        「嘛,我打算隨便放兩個魔法就當作有打了。」

 

        我才剛講小不的壞話周遭也跟著響起對她不利的聲音,還以為是我的心之語結果看看附近,所有人都低聲說著等等要選哪樣東西根本沒有將戰鬥放在眼裡。

 

        這種傢伙就算來一百萬個都不可能打贏一隻BOSS啊!

 

        「火龍!」我直接朝空中放了個大型的火龍魔法讓牠照亮附近,所有人立刻注意到我這裡。

 

        他們看向我,沉默了幾秒後接著又開始低頭私語,完全忘記這個遊戲有一種功能叫做密語的樣子。

 

        『妳?』冥界倒是記得很清楚。

 

        我瞪著前方的人,他們慢慢的讓開,畢竟我是這次任務的中心人物之一,他們不讓小不就不會給他們優惠,這當然不是我想的而是那些讓路的人悄悄話說的太大聲了。

 

        我走到最前面的時候冥界引路跟絕對領域看著我,冥界引路有點疑惑的樣子、絕對領域倒是一臉了然。

 

        「如果你們根本就不想打BOSSBOSS站在那裡也不可能會自己切腹自殺,蒼洛比其他遊戲還要難你們應該都親身體驗過了,但我還是在兩個月內就打上二十三等,這傢伙打上了排行榜第一名!」我比著絕對領域,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比我強是不爭的事實。「我們也會擔心打輸BOSS,但是,這遊戲沒有經驗值倒扣的制度那麼放手一搏又怎樣?現在還沒打就已經很多人輸了,輸給自己而不是輸給BOSS。」

 

        「而且,盡全力的打輸心情會比沒盡全力打贏好吧。」我說完這番話,現場沉默下來。

 

        人群中我看到不滿的表情、驚訝的、讚嘆的……各種反應都有,但就是沒人開口。

 

        好半响之後才一個人族的玩家走到最前面,他看著我,眼神帶著輕藐。

 

        「我們就是為了折扣來的,那又怎樣?」

 

        「那──」

 

        「不怎樣。」我才剛要施展火流星幹掉他而已,小不就出現了。「抱歉,我太晚來不明白這裡為什麼氣氛這麼尷尬而且有人似乎跟我的隊長吵架的樣子,但是我選擇偏袒我的隊長。」

 

        小不居然問都不問就選擇偏袒我?為什麼?人族不該是這樣的種族吧。

 

        不知道走到魔王面前,看著她前方的人、也看著騷動的玩家們。

 

        「我在這裡做一個預言請大家幫忙見證我的預言能力,或者該說情報取得能力。」不知道指著絕對領域,開始說她的預言。「等等我們隊伍的人會盡全力打BOSS,絕對領域會升到三十等、冥界引路會升到二十八等、魔王會升到三十等、弒殺鮫會升到二十八等,我如果出手也是二十八等,這是失敗的結果。」

 

        一般來說就算打BOSS失敗理所當然也會有經驗值,可是不可能多到這麼過分才對;不知道的話讓所有人驚訝地看著她,但她依舊很有自信的模樣。

 

        「另外,商會的折扣不會因為各位是否有出手而改變,謝謝各位今天的到場,BOSS很快就來了,真的不想打的人請離我們遠一點避免受到波及,謝謝。」她說完後立刻走到弒殺鮫旁邊,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弒殺鮫深吸一口氣,魔王最高的隊伍成員看到他這個動作立刻捂起耳朵,所有人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他就開始喊了。「想要天使翅膀的笨蛋,有膽就來跟我搶啊!」

 

        惡魔缺少了翅膀這次來的速度竟然更快,我跟小不互看一眼,她笑著從倉庫裡拿出天使的翅膀。

 

        惡魔還離我們大概三十公尺遠,一看到翅膀立刻瞬間移動過來,小不馬上側身不讓他得手。

 

        「給我!」惡魔再度想要搶奪,不知道依舊沒有讓對方得手。「如果妳再不拿來我就殺了妳!」

 

        「天使翅膀是很脆弱的東西,想要它毀掉,盡量。」不知道直接把天使翅膀放在眼前,這次她沒有閃躲,而是看著惡魔慢慢靠近、等待他輕柔的接手。「你想要天使翅膀做甚麼?」

 

        「為了讓他復活……」惡魔沒有說清楚要讓誰復活,只是拿著翅膀,對著墓園的方向闔上眼祈禱著。

 

        三分鐘過後他睜開雙眼,發現天使的翅膀依舊在他手上,而他想要的變化沒有發生時,全身燃起黑色的怒火。

 

        「妳騙我,這不是天使的翅膀!」他一掌打向不知道,她的血瞬間失去大半,縱使她手上戴著絕對防禦手環也逼近死亡狀態。「天使的翅膀是可以許願的!是可以讓他活過來的!」

 

        「你只說要天使的翅膀,沒說要到可以許願等級的。」不知道說完後立刻丟出兩個毒藥棒球,弒殺鮫在她丟出東西的瞬間立刻衝上前去將她往後拉出戰圈。

 

        「空氣中的水氣,凝結吧,冰柱劍!」我看到小不他們空出的距離剛好可以使用招式,立刻就用十幾隻冰柱攻擊惡魔,冰系魔法我不常用所以還要先講一段話超浪費時間的!

 

        「行雲。」冥界引路左手擋住自己的口鼻避免吸入剛剛不知道丟的藥粉,右手提劍、踏著特別的步法閃過冰柱直取惡魔的眼睛。

 

        「月影斬。」絕對領域直接瞄準惡魔的脖子,一刀砍下。

 

        惡魔看了他們一眼,眉頭露出憤怒的感覺,下一刻,他們倆個被彈飛數十公尺,血量減了三分之一。

 

        「火焰漩渦!」用個火魔法的招式困住惡魔後我就跑去冥界身邊看,才剛扶起她而已,她的血量已經快要補滿、身上閃爍著金色的亮光。

 

        我看向小不,她右手拿著一本書、左手拿著一把左輪手槍邊攻擊惡魔邊跑給他追,唱出的治癒之歌化作金色的旋律環繞在冥界跟絕對領域還有她自己身邊,他們的血量也不斷地恢復。

 

        「煩死了!」惡魔看不知道跑來跑去,直接將魔王纏繞在他身邊的火焰打往不知道的方向過去。

 

        不知道沒有停下腳步,詠唱出的歌聲變得鏗鏘有力,歌詞化成的藍色音符快速飛向惡魔的後方,那邊,弒殺鮫舉起大槌跳了起來,由上往下用力使勁。

 

        「粉碎吧,你這傢伙!」

 

        惡魔看著地上的陰影,輕輕地挪動腳步往旁邊去,弒殺鮫的槌子打裂了的地面但他沒有失望,反而露出笑容。

 

        不知道的嘴裡的咒語忽然又變得詭異難懂,就在所有人正疑惑的時候黑色的五線譜從裂開的地面竄出來分別纏住惡魔的手腳跟頸部。

 

        「火龍!」我一看到惡魔被纏住也不管小不為什麼這麼萬能,反正那種事情改天再問就好,現在就是要盡力的打啊!「風之精靈聽我呼喚,請將你的氣息化作刀刃為我削去敵人的傲氣,風刃!」

 

        我的風刃跟火龍確實打到惡魔身上,這時候我也看到他血量開始減低的系統提示了,雖然只減了不到他的總血量千分之一。

 

        「給我變成天上的星星,流星雨!」弒殺鮫喊出了火魔法師都會有既視感的一個招式名稱,但他的動作是由下往上用力揮動大槌,被掃起的灰塵轉成星星的特效隨著他的主攻擊一同打上惡魔,惡魔雖然被打飛一米左右卻因為身上纏著五條黑線硬被拉回來。

 

        「死吧你!」惡魔一回來雙眼瞪向弒殺鮫,黑色的光束纏住弒殺鮫,瞬間他就變成幽魂了。

 

        「哈哈,我居然第一個死。」弒殺鮫的幽魂飄在他自己的身體上面,依舊笑容可掬。「旁邊的也多少丟幾個魔法還是攻擊來吧,或者是丟一張還魂符來也不錯啊。」

 

        魔王最高的隊伍沒有理會死掉的隊友,輪番對惡魔使出攻擊,弒殺鮫則是看到一個女孩子從人群中走出來把他的屍體踹倒一旁去。

 

        「別擋路。」她話說得有點不好聽,但是手上緊捏的還魂符也同時拋向弒殺鮫。「戰士的力量沒這麼弱吧。」

 

        說完她立刻舉起一把可以擋住她身影的大刀往惡魔那方衝過去加入戰局,隨著她的加入,其他人慢慢的也跟著進入戰局。

 

        魔法師全部都站在人群的最後面不管狀況的亂放魔法,戰士只要有空隙就衝向前去攻擊惡魔,十位左右的幾位藥師則是站在戰士後方一點,互相商量好區域不斷的施放大範圍的治癒術。

 

        死掉的人被其他戰士踢到遠方去有空的人再幫他們復活,各種招式的特效將魔城的天空照得閃閃發光,一千多個人一點商量跟排演也沒有就全憑本事挑戰未開放區域的BOSS,三個小時後當然是全數死亡到墓地去報到了。

 

        「可惡,才差一百滴血!」

 

        「為什麼明明是惡魔最後居然會放聖光啊?製作者到底腦袋在想甚麼?」

 

        「最不能接受的應該是他剩一百滴血的時候喊一聲『你們這些低賤的生物別想要阻止我復活他!』吧,我也是魔族的啊!」

 

        「神族的我當然不能接受,但是這畢竟只是遊戲而且我升了六級。」

 

        「我升了將近十級咧!」

 

        聽著附近的玩家從抱怨到開心地互相比較升等的級數,魔王最高的五個隊員躺在一起,狼狽的臉上滿滿都是笑意。

 

        「果然跟妳說的相同,我三十等。」絕對領域叫出自己的資料表,上面顯示著一個即便打贏等級魔王也絕不可能出現在個位數上的零。

 

        「我也是,早知道剛剛就多打幾下了。」我的資料表在等級欄位上也是同樣的數字。

 

        「二十八。」冥界引路看著自己的資料表,皺著眉頭。

 

        「冥界妳之前才二十級,沒什麼好挑的了吧。」

 

        「我也二十八啊,一定是死那一次的關係!早知道打完那個傢伙我就馬上退開了啊!」弒殺鮫說的話很不甘心,臉上卻露出笑容。「不過打得好舒服,就連等級魔王都沒打這麼開心過!星,妳……」

 

        不知道的靈魂飄起來,看著走過來要向他們收取復活費用的守墓人。「他們的復活費用全部都算在我身上就可以了。」

 

        「全部是五十萬貫。」守墓人一身黑斗篷遮著全身,駝背的聲音加上蒼老的聲音不難推測黑袍下的年紀。

 

        復活的方式除了友人幫忙丟還魂符之外就只有自願轉移到墓地找守墓人,據情報所說依照死亡方式的不同還有被甚麼怪物打死的因素,守墓人收的錢會不相同,但是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他說要你也無法拒絕,畢竟都死透了誰來救你啊!

 

        「好的。」不知道說好的瞬間守墓人從黑袍中伸出一隻白皙毫無皺紋的手,他向著地上的屍體堆揮了一下,所有人立刻魂體歸位。

 

「謝謝各位的幫忙,也很開心今天有機會跟各位一起打BOSS,請各位回到商會時記得到櫃檯去向執事確認名單以及要購買的物品,真的很感謝各位。」

 

        「……小不是不是身體裡面有裝錄音器材啊?」我看著用自己身體站起來的小不,實在很好奇她剛剛明明用奇怪的招式牽制住惡魔導致自己不斷失血跟體力值現在卻可以說話這麼順,我自己說話都快打結了啊。

 

        「這句話最好別讓她聽到,上一個說這句話的人當場送醫差點不治。」鯊魚一改平時的歡樂態度,他說話的語氣十分嚴肅彷彿親歷其境一般。

 

        「……你?」冥界問得好,我也覺得他一定就是受害者啊!

 

        「那次我才知道我背上真的長一顆痣而不是我家鏡子髒掉啊……」他的表情顯露出當時的痛苦,我們三人互看一眼決定立刻把這個玩笑收回心裡最深處封印,當然,包含他為什麼被小不打成如此還可以跟她很好的疑問。

 

        所有人都走得差不多之後我們才坐起來討論接下來的對策,畢竟剛剛的BOSS喊的話中顯示他的問題絕對不只是找天使翅膀而已。

 

        「不是把翅膀給他然後跟他打一架就好了?」鯊魚疑惑的看著我們四個人,我們看了他一眼後立刻忽視他的存在繼續討論。「喂,不要無視我啊!」

 

        「弒殺,如果有討論到需要打架的地方我一定會立刻跟你說的。」我看著小不轉過頭去看鯊魚,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小不剛剛的招式殘影,她身上好像發出黑色的光線。

 

        「……我去旁邊玩。」鯊魚說完立刻爬起來去找開始清理墳墓的守墓人,小不這才轉回頭來。

 

        「天使族因為有玩家已經到達三十等所以正式開放,今天的維修時間後地圖應該會有顯示,但我不認為那個惡魔要復活的人在天使族之中,如果是的話惡魔應該要在那邊找讓他復活的機會而不是在魔城。」小不分析了一些東西,不過我也聽不太懂啊,話說天使本身會跟惡魔相遇就很奇怪了吧?要不是有商業往來我看神族的死都不會跟我們魔族講話。

 

        「不論天使為什麼跟惡魔相遇或者是惡魔在魔城尋找讓天使復甦的機會,這邊都是我們最後的線索了,對吧?」絕對領域意有所指地看了這片連到地平線那邊的墓園,「如果在這裡找到那個天使的墳墓或許可以知道些甚麼。」

 

        「好多。」冥界跟我一起看著遙遠的那一端,雖然她喜歡打架、我喜歡陪人打架,但那都不代表我們熱愛勞動服務啊。

 

        「那麼就問一下守墓者吧,他的話說不定知道天使被埋藏在哪裡。」

 

        小不都這麼說了我們當然是先找守墓人的蹤影,雖然我也很想直接問這個任務要怎麼解,可是小不根本不想說的樣子,問也問不出甚麼吧。

 

        找了一陣子之後是絕對領域把所有人都叫過去,他面前,弒殺鮫纏著正在清理墓碑的守墓人問天使的墳墓,大概是小不用密語叫他問的吧。

 

        「誰知道,這邊墓這麼多我光清理都快累死了哪有精神去看到底死誰。」守墓人把他面前的墓清得乾淨後立刻又轉下一個墓。「你們幾個有空還不來幫我清一下,怎麼說這都是你們這些生物的墓,只不過我想當守墓人就得由我來清理也太倒楣了吧。」

 

        「你也是生物吧?」鯊魚好奇地問,還伸手想要去掀守墓人的斗篷帽子,卻被他扭斷了手。「痛啊!」

 

        「再問下去你很快就不會是生物了。」他清好這個墓後放了兩朵花在墓前,接著又去清理旁邊的墓。「要不要幫隨你們,不要打擾我工作。」

 

        「請問該怎麼做?」小不偏著頭看我,我、我……我就吃這一套啊。「要清理嗎?」

 

        「就掃吧,反正怎樣都不會比打BOSS辛苦啦!」

 

        基於我是隊長而且小不贊成我的話,我們先派兩個人回到商會去拿水桶跟毛巾後立刻傳送回留在這裡的隊友這邊來,接著,就只能一個個墳墓擦了。

 

        小不說她其實可以做清潔的機器人,但是機器人的區域尚未開放所以我們只能再去打一個打贏的機率同樣也是八十億分之一的機器人BOSS才能拿到清潔型機器人,所以我們就很認命的來「掃墓」了。

 

        剛開始的時候掃墓人還會偷看我們幾眼或者是碎碎念說我們礙事,結果等我們清完一百個之後他居然自己變出一套庭園休閒涼椅組開始喝茶啊!

 

        「他居然在喝茶我們卻只能在這裡擦石頭,我超想打飛他的!」

 

        「弒殺忍住,復活基本上都需要用到他,而且那也是他開始相信我們的證據,是好事。」

 

        「最好是好事,我要忍住力道不把墓碑用破很累。」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一起看著旁邊的水桶屍體,默默的為他們默哀。「還要掃幾百個才會好啊!」

 

        他話說得很不甘願,但是我們之中墓碑擦的最乾淨的也是他,每次他擦完一塊墓碑都會有閃閃發亮的特效跑出來。

 

        小不笑著沒有回答他,等到我們全部加起來掃到一千三百多個的時候守墓人忽然走到弒殺鮫身邊,他蹲下身看著他擦拭過的墓碑,眉頭皺了起來。

 

        「你,認識這個人?」他指著墓碑問弒殺鮫,換來的是理所當然的不悅。

 

        「哪有可能。」弒殺鮫繼續擦拭墓碑,每擦拭三下便洗一次抹布所有的灰塵在他的輕撫下消散空中,守墓人就蹲在一旁看他掃墓。

 

        等我們再清了幾個之後守墓人忽然抓住弒殺鮫的手,他看著守墓人完全不懂為什麼會被抓住。

 

        「那邊有個很髒的墓,去掃乾淨一點。」

 

        「誰理你啊,沒看到我這個擦到一半嗎?!」弒殺鲛甩開守墓人的手,卻在擦拭墓碑的時候輕柔地像在對待自己的家人。

 

        『說話態度超兇結果擦得很乾淨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也可以有特效。』擦墓碑擦到有特效是怎麼回事?明明水桶都被用破了!

 

        『弒殺一旦上手就會很堅持做下去。』小不露出笑容繼續清她眼前的墓碑,沒有要阻止鯊魚跟守墓人吵架的感覺。『這邊交給弒殺的話感覺會很有趣。』

 

        我現在才發現小不好像很喜歡「有趣」這個詞,可是為什麼我每次都覺得小不覺得有趣的事情都會讓人很累啊?

 

        不過小不既然都這樣說了就聽她的話吧。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一邊擦墓碑一邊看向那隻鯊魚那邊,很奇怪的是那個守墓人跟著他跑死不放棄地要他去擦指定的那個墓碑,鯊魚也很堅持他愛擦哪個就擦哪個兩個都快要打起來了。

 

        「……守墓人指定的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那個目標吧?」絕對領域忽然爆出這一句,我驚訝地看著小不。

 

        「恩,大概是吧。」小不說得很開心然後又繼續擦她的墓碑,真的是要全部交給那個鯊魚去處理喔?他擦的墳墓跟守墓人指定的那個剛好反方向捏。

 

        「我過去處理。」絕對領域說完就跑了,我倒是很掙扎要不要一起過去。

 

        我也很想要快點解決這件事情,可是等於活著的攻略的小不都不想動了我總覺得過去好像也不會有用。

 

        所以我就乖乖地站在這裡看著絕對領域過去,他才剛走到那個墳墓前面就走回來了,不是說要過去擦嗎?為什麼這麼快就走回來了?忘記帶抹布嗎?

 

        絕對領域走到小不面前,臉色還蠻難看的所以我也叫冥界一起過去。

 

        「那個墓碑上沒有半個字。」絕對領域的話說出我們一起看向小不,小不依舊很隨興地擦著墓碑。「不是那個墓碑嗎?」

 

        「如果上面有一個像是翅膀的圖案就是。」把墓碑擦乾淨後小不從一旁的水桶中拿了兩朵鮮花輕放在墓碑前。「我要先回去處理商會的事情,交給弒殺沒問題的。」

 

        小不收好東西後對我們點個頭後就傳送回她的商會,我回頭看著那個越跑越遠的鯊魚……

 

        「冥界我們也回去吧。」回家休息都比在這裡好,反正小不都說交給那個鯊魚就好那我就想去吃東西了。

 

        我抓住冥界也一起傳送回商會去,回到商會當然就開始吃點心了,剛剛可是重勞動啊!

 

        「再幫我送兩盤芝麻球,紅豆的。」我對剛好點完隔壁桌餐點的鬼執事說,他對我點個頭立刻透明度調最高消失不見。「冥界,妳沒胃口啊?」

 

        我都已經吃了六盤點心了冥界面前的那個布丁都還只挖了一口,明明她很喜歡吃布丁的說。

 

        「任務。」

 

        「小不不是說交給那隻鯊魚就沒問題了嗎?別擔心了啦。」我可是超信任小不這個人體攻略的,而且剛剛也是盡心盡力了啊,雖然沒像那隻鯊魚一樣擦到特效都出來就是了。「想點甚麼快點叫吧,下線時間要到了。」

 

        我繼續攻略桌上的點心,冥界心情不太好的樣子不過她怎麼想是她的事情,就算我是她的好友也不可能管到她的腦袋去嘛。

 

        「好累。」我看著冥界的手……大概懂了,她剛剛擦的墓碑也不比那隻鯊魚少,原來不是在生悶氣是因為手很酸啊。

 

        「要我餵妳吃嗎?」我咬下桌面上最後一個果凍,很認真地看著她。

 

        「不必。」她的手繼續艱辛地拿著湯匙往上升,冥界都這麼說了我就只好不管她,繼續吃鬼執事送上來的紅豆芝麻球。

 

        冥界好不容易吃完她點的一個布丁後我們就下線去上課了,人族的線上遊戲進步到會讓人有飽足感真的很棒啊,這樣我就不用多花錢去買點心了,雖然玩這個線上遊戲本身就需要花錢,可是我們魔族有校長補助,畢竟他想要找到夏蒼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