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上了好幾堂課之後才回到遊戲裡面,人類的遊戲機可以讓所有種族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玩遊戲,那當然要把睡覺時間都花在這裡啊,不然太浪費了!

 

        我們一上線就在商會裡面,然後就看到一隻鯊魚正趴在我們下線前吃點心的位置上,旁邊附贈一隻正纏著他的人……守墓人吧?這個斗篷看起來很像。

 

        「你好煩啊……我等等再去擦啦……」鯊魚整個上半身都趴在桌上看起來精疲力盡的樣子,旁邊的守墓人倒是很有精神一直拉著他。

 

「不快點的話又會髒掉!」

 

「可是怎麼樣都擦不乾淨啊……」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鯊魚的嘴巴裡面有一個白色的小圓球好像靈魂一樣的東西飄出來了啊?「我好累……」

 

        鯊魚一直喊累、守墓人一直催他去擦墓碑,我跟冥界對看一眼完全不了解現在的發展啊!

 

        「弒殺去擦了那個墓碑,但是墓碑怎樣也擦不乾淨,守墓人也禁止我與不知道幫忙。」聽到聲音我整個往後轉才發現絕對領域坐在後面那一桌啊!

 

        不對,他說的話很嚇人啊,怎麼樣也擦不乾淨的墓碑是怎麼回事?話說小不不是說很有趣嗎?難不成有趣是指……這個?

 

        『小不,妳在商會裡面嗎?』這個再不問不行了啊!這個任務裡面那個惡魔想復活的人我還滿想看的啊!

 

        幾秒後小不就出現在我面前嚇了我一跳,說的也對,絕對領域跟鯊魚都在這裡的話就不可能去練功了嘛,雖然小不一個人也可以單吃魔王啦。

 

        「那個……這個妳知道嗎?」雖然覺得小不早就知道了,我還是意思的指著鯊魚問小不。

 

        「恩,果然變成很有趣的發展了,真想在弒殺身上裝監視器。」小不的笑容跟那邊快死掉的鯊魚根本連不起來啊,她該不會是因為有趣就忘記這個是任務了吧?「我記得這是任務,可是這樣很不錯,有種會得到大獎的感覺。」

 

        「大獎?」根本就是卡任務了吧,說甚麼大獎那邊已經死一個了啊!

 

        「恩,像這樣……」小不走到守墓人身邊跟他說了幾句話,守墓人突然整個身體僵硬住就好像看到鬼一樣看著小不。「很有趣吧。」

 

        小不轉頭過來看著我們,我跟冥界只能呆呆地給她點頭下去。

 

        「妳!」守墓者忽然蹲下身體一個掃堂腿要把小不掃倒,小不好像早就知道他會這樣做似的跳起來躲過。

 

「商人很喜歡說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小不站定身體後看著守墓者,身體旁邊好像散發出黑色光圈一樣。「我倒是覺得有趣比較重要,可是魔王陛下似乎對你的任性有所不滿所以希望你收斂一下,好嗎?還有,弒殺是我的人,不可以欺負他喔。」

 

        「那……就幫我完成這個……」守墓者慢慢站起身來,他從袖子裡拿了一張紙給小不,我沒看錯的話他的手在抖、在抖啊!NPC居然會怕玩家到底是擬真化到甚麼境界啊?「只要完成這個的話我就說出妳想知道的事情……有事到墓園找我!」

 

        他說完後就不見了,小不倒是滿臉笑容看著鯊魚,拍了兩下要他準備起床了。

 

        「我等等再去啦……」鯊魚揮了揮手根本沒有注意到剛剛發生的事情。

 

        「辛苦你了。」小不把鬼執事叫過來跟他說了幾句話後他就把鯊魚扛起來往樓上去,原來人在遊戲裡面也可以累到睡倒啊。「那麼接下來,要一起去嗎?」

 

        小不走到絕對領域這一桌,我們也跟著坐下。

 

        「這是他開出來的條件。」小不真的很開心的樣子,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啊。

 

        我看著小不壓在桌上的紙,上面只有簡單的一行字:做一具假屍體,跟這張圖一樣,旁邊附贈了一張畫得很漂亮的人物素描,看起來很……很傳說中的夏蒼洛啊!

 

        「這個該不會就是……」我指著桌上的紙,絕對領域的眉頭也皺起來看起來他跟我想的應該差不多啊!『小不,這個該不會是夏蒼洛的畫像吧?』

 

        現在的話很不適合在大庭廣眾下說所以我特地換了隊伍模式,小不看著我,笑容可掬依舊。

 

        『對人類來說照片被拿去當作死人的照片是非常不吉利的事情,因此這個遊戲中所有死亡的NPC都會由夏蒼洛或者他的好友以及電腦拼湊出的臉孔擔任,只是巧合而已。』只是巧合……啊,那就好,害我嚇一跳以為這麼快就在遊戲裡面得到夏蒼洛的提示了。

 

        雖然是很想得到沒錯可是難得遊戲玩得蠻開心的,有別的事情來攪局心情會很不好啊。

 

        「現在問題在於去哪裡找屍體,晴城好像有做木偶的店,要去看看嗎?」只要沒提到夏蒼洛的名字用一般模式說好像也是可以了,可是絕對領域忽然用嘴巴說我有點不習慣啊。

 

        「木偶啊……還不如去找刑場買具屍體算了。」木偶那種東西做再像每次玩的時候都還是覺得他們很需要吃補鈣的藥品啊,關節轉動的聲音太糟糕了,糟糕到我都把自己家的木偶丟掉了。「要不然去墓場那邊隨便挖一具然後幫他整形一下?」

 

        這個遊戲也很多黑牌醫院,找具屍體拜託他們整型也不難吧。

 

        「小不妳覺得呢?」感覺問小不搞不好可以問到很出乎意料然後超完美解答,所以我很認真地看著小不,她的笑容一直都沒從臉上退下來,到底是跟守墓人說了甚麼讓我很好奇啊!

 

『如果各位不介意的話,我想當屍體。』

 

        「阿?」我看著小不,她倒是很冷靜的記得用隊伍頻道啊!『屍、屍體?』

 

        小不妳是認真的嗎?當屍體這種事情……對了,鯊魚好像說小不很喜歡演戲,可是演死人甚麼的也太跳躍了吧,這根本不是正常人的思考吧?

 

        『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原來笑的這麼開心就是因為從小開始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啊……也太奇怪的夢想了吧!比冥界說想要幹掉所有自以為是的男人還要奇怪的夢想啊。『而且我跟夏蒼洛校長有血緣關係,扮起來會很像的,入學時候就用這一招嚇過校長先生了。』

 

        『小不妳跟夏蒼洛到底是甚麼關係啊?』以前也聽過小不這樣說,可是血緣關係不會真的就這麼剛好是甚麼祖先跟曾孫之類的關係吧?

 

        『這個保密到夏蒼洛校長在遊戲中的最低層留言被找出來之後我再說可以嗎?』夏蒼洛留在這個遊戲的最低層留言?甚麼東西啊?『現在,這個屍體角色可以給我演嗎?我保證會演很好的,絕對!』

 

        小不的雙眼閃著亮晶晶的光芒看著我們,看起來是真的很想演的樣子,我看了冥界一眼,她的意見是不可能跟我不一樣所以我又看向絕對領域,他似乎也對小不這種「興趣」有點苦惱。

 

        「屍體不是要交給那個守墓人的道具嗎?」說的對啊!那扮屍體有甚麼意義嗎?

 

        『守墓人就是惡魔想復活的人。』小不的笑容為什麼一瞬間看起來很黑暗啊!

 

        「妳說甚麼!」惡魔要復活的不是天使嗎?難道守墓人是假天使?

 

        『隊伍頻道。』冥界拍了我一下,我才發現自己大喊出來了。

 

        『小不妳怎麼知道守墓人就是惡魔要復活的那個天使啊?』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啊,應該說絕對領域也沒看出來吧,他也一臉驚訝的樣子啊!

 

        『如果他只是被弒殺的認真感動的話不必要纏到商會裡面來。』這也沒錯啦,可是有可能就那個NPC比較怪而已啊?而且這樣也根本看不出來他就是那個惡魔要復活的天使吧?『他是惡魔要復活的對象是我猜的,不過跟他確認後他證實了這樣。』

 

        用猜的……真不愧是小不,也對,她連挑釁BOSS都敢了,隨便壓一個身分在別人身上好像也很正常,可是也猜太準了吧?

 

        『怎麼猜的?在線索這麼不足的情況下。』絕對領域好像還要堅持下去,有甚麼好堅持的,小不就是這個遊戲的管理者不是嗎?在復原遊戲時候偶然看到也很正常吧。

 

        小不看著絕對領域,她依舊保持著笑容,可是皺起的眉頭寫著不滿,絕對領域活該,隨便懷疑隊友做甚麼啊?這樣不就沒有組隊的意義了嗎?

 

        『……夏蒼洛校長他非常不喜歡奪走別人的生命,他說過,當生命結束也就是未來不再,所以他無論做甚麼第一個思考的就是絕對不影響其他人的性命,就算只是買杯飲料也是一樣的。』夏蒼洛是這麼好的人啊……話說小不透露了夏蒼洛的消息了!『所以我猜想,遊戲中所有出現在主要劇情中的角色,沒有一個是死亡的,猜到守墓人就是惡魔想復活的人單純的就是個直覺而已。』

 

        小不說完這句話之後表情變得有點低落,說的也是,畢竟夏蒼洛是人族的驕傲,我們一直逼小不回想夏蒼洛的事情好像有點殘忍……

 

        『夏蒼洛校長的愚蠢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匹敵的。』等等!

 

        我們三個一臉驚訝地看著小不,她笑的很爽朗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一個剛剛批評傳說中的人類的人該有的臉啊!

 

        『小不,妳好歹是個人類吧,這樣批評夏蒼洛沒問題嗎?』不會犯什麼校規還是法律的嗎?

 

        小不看著我,笑容淡去卻加了些疑惑。『他已經死了當然可以批評。』

 

        說的……好像也對。

 

        因為小不剛剛出乎意料的發言,氣氛冷淡下來。

 

        我跟冥界兩個都還在消化剛剛的消息順便將語音檔複製寄給我們家校長,這是當初進來遊戲的目的之一,雖然不是夏蒼洛現在的行蹤不過好歹也給那個每天失魂落魄的我們家校長看。

 

        「如果那個惡魔要將妳帶走該怎麼辦?」絕對領域這傢伙什麼時候回神了啊?反應也太快了一點!

 

        我看著小不也很好奇她的回答,畢竟我們桌面上快要被遺忘的這個NPC畫像是那隻惡魔復活的人的話,那想找的人死了帶個屍體做紀念感覺也超有可能的啊。

 

        「只要下線不就好了嗎?任務完成的話多餘的事情就不必管了。」小不……妳的腦袋真的是很難猜到裡面到底裝什麼,不過感覺又好合理,有跟妳組隊真的太方便了。

 

        「任務不是要讓他想找的人復活?」我看著對面正在皺眉的絕對領域,這傢伙真的超死腦筋的。

 

        「他人又沒死怎麼復活?而且他看起來就不是一般的BOSS,以後一定會回到這一條劇情線的啦。」我可以一路跟冥界打到二十幾等都不需要補師甚至連恢復藥水都懶得拿來占空間當然就是因為我觀察力比誰都好嘛。

 

「恩,而且我們主要任務只是驅逐那個惡魔離開那座城附近而已。」小不說出那個幾乎都要被忘記的任務,我這才想起來,魔城的通行令啊!

 

        「……那就這樣。」絕對領域表示沒有太大意見。

 

        我看了冥界兩秒。「我們也沒意見。」

 

        至於被扛去休息的那隻鯊魚應該也不會有意見,畢竟小不跟他感情很好的感覺。

 

        小不得到我們的贊同票之後很開心地跑下樓去找鬼執事化妝,我很好奇地看著在一樓的小不跟那個鬼執事說話,鬼執事從西裝的內袋拿出一盒化妝包現場幫小不化妝,而且還不只化妝包,因為小不再次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整個身高至少長高十公分,而且臉變得超像夏蒼洛那樣五官分明超帥氣啊!

 

        不過衣服還是原來的那一套,感覺看電影等級的帥哥穿緊身七分褲有點怪,外面搭著很像裙子的感覺就……更怪了。

 

        小不從衣服裡面拿出兩瓶透明的小藥瓶放在桌上,一瓶是藍色一瓶是粉紅色的;是很漂亮不過拿這個要做什麼?

 

        「我等等會喝下這兩瓶藥進入沒有呼吸心跳的假死狀態,麻煩你們帶我去魔城。」這麼精緻啊……真不愧是一直爭取演屍體角色的小不,原來除了任務以外的問題也都想好了。

 

        「這兩瓶藥是什麼啊?」只是假死的話幹麻要分兩瓶?

 

        「一瓶是假死藥、另外一瓶是羽化的特殊效果藥。」羽化……我想看!

 

        小不說明完之後就直接喝下那兩瓶藥,藥水才剛灌進嘴裡而已她就昏倒了。

 

        我跟絕對領域同時伸手接住小不,好險有接到不然她就掉下去了啊!

 

        我們互看一眼後由絕對領域抱著小不,離開這個商會傳送到魔城。

 

        一到魔城發現眼前本來該是很平靜的一片黑完全走調,雖然傳送口離主城有一大段距離,可是我們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主城失火而且尖叫跟一大堆吵雜的救命聲不斷傳過來。

 

        「快把任務卷軸拿出來。」我知道啊冥界,可是我的捲軸在哪裡啊!

 

        我打開倉庫看發現它被我丟在很裡面的地方,拿出來展開後發現紅色的點就在魔城裡,想也知道在魔城裡!

 

        「在魔城。」我把倉庫關了也懶的把捲軸收起來就直接往魔城的方向跑,絕對領域跟冥界也跟著我一塊跑過去,一到城門口我就看見門口有兩隻烤豬,說錯,是門口的守衛被打趴在地上!

 

        「那個惡魔……在裡面……」我們本來要跨過他們直接進去,結果其中一隻豬爬起來抓住我的腳,掙扎地說完這句話後又回去跟地面相親相愛。

 

        我也知道在裡面,如果他還在這裡我看到的就不會是半生不熟的守衛豬而是香噴噴的烤全豬了啊!

 

        我們繼續往裡面走,裡面的感覺比這裡更慘不忍賭,很多魔怪像是百丈青還是什麼會走路的香菇都拼命的想往外跑;我們一路跑到很像宮殿的地方才看到混亂的颱風眼,那隻惡魔發瘋似的到處亂砸啊!

 

        「現在怎麼辦?」他看起來脾氣不是很好,要是再讓他看到小不假裝的這個屍體……不對,現在要怎麼讓他注意到我們然後招式不要打到我們啊?

 

        我看著絕對領域,他也有點苦惱的樣子,畢竟這種狀況每個人想的應該都一樣吧?

 

        「我去引來他的注意力。」絕對領域把小不交給冥界然後走到離我們很遠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他要用鯊魚那一招,結果他只是把他的刀抽出來,不知道喊了什麼招式之後一道龍捲風往那個惡魔的方向掃過去,惡魔被打到當然平安無事,不過他很生氣地瞬間移動到絕對領域面前,才兩秒,絕對領域就化成光消失飛往天際線那邊去了。

 

        我跟冥界對看一眼,那傢伙死了誰來引起惡魔的注意力啊?好歹也撐到跟惡魔說我們在這裡吧!

 

        「冥界……等等惡魔真的跑過來妳至少要讓他看到小不的臉。」要吸引惡魔的注意力總不可能靠冥界,畢竟她還要抱著小不所以就只好犧牲我了。

 

        不過我也沒有想死的念頭,死了跑很遠回來根本就浪費時間。

 

        「空氣中……大地中的水氣請你們朝這裡聚集,化作春雨撲滅這襲怒火吧!」本來是想聚集空氣中的水氣,不過忽然想到空氣中沒有水所以改成大地裡的,等火撲滅還要去別的地方運水過來不然大地會乾掉。

 

        大地裡面的水氣竄出來之後真的給我下起毛毛細雨,我還以為這一招會有水龍出現咧,可惡,到目前為止還沒猜到水龍的咒語。

 

        細雨綿綿,滅火多少也有點功效可是那隻惡魔的怒火就沒有這麼容易消了,他轉過頭來看著我,一秒就衝過來了!

 

        我以為自己死定了想說抓冥界過來擋結果不小心就抓到小不,幾秒後我睜開眼睛看著惡魔,他沒有殺了我還真是奇蹟不過怎麼這麼激動的看著我?發生什麼事了?

 

        我睜開眼睛看,惡魔一臉感動的看著我……不對,是看著化裝成守墓人的小不,喔喔,這樣他就看到了嘛!接下來只要跟惡魔瞎掰就好了!

 

        他溫柔的把小不接手過去,幸好小不有喝那個什麼藥,身體摸起來冰冰的不然馬上就破功了。

 

        惡魔用公主抱的方式報著小不,好像要哭又死不哭出來的樣子實在是很醜啊,雖然他長得很帥;話說他這樣抱著小不我要不要跟他瞎掰說什麼人死不能復生之類的,小不不是有喝什麼羽化的效果藥嗎?那個什麼時候會生效我剛剛忘記問了啊!

 

        「言,拜託你再騙我一次好不好,你快點起來騙我說你是裝死的好不好?」我後退兩步,惡魔就這樣抱著小不跪了下來。

 

        這種悲悽的場面搭配上綿綿細雨落在一片火海廢墟之中根本就是電影場景,超賺人熱淚的啊!

 

        『別哭,只是任務。』我接過冥界給我的手帕擦掉臉上的水滴,我才沒有哭呢,是下雨、下雨!

 

        這樣的畫面一直在我們眼前沒有改變,惡魔留下了兩行清淚不斷低語著要小不,說錯,要守墓人起來,畫面真的感動的要命所以絕對領域說他要回來的隊伍消息我就自動忽略。

 

        「拜託你,就算你要跟誰見面我也都不會生氣了……」那個惡魔低下頭看著小不,小不依舊沒任何回應不過她的身體開始發出點點的白光,就跟我們打死怪物後牠們要消失時一樣。「別想騙我,我知道天使族的死法不是這樣的……」

 

        他話還沒說完,下一秒那些光點就化成一根根潔白的羽毛開始飄向空中,惡魔的眼神變的不敢置信,他的身體周圍甚至出現黑色的氣團捕捉那些羽毛拼命想貼回小不身上,可是都沒有用。

 

        我們就一直看著他徒勞無功,怎麼說呢,剛開始很感動不過看久了總是會膩,而且遊戲裡面淋雨會不會感冒啊?不知道哪裡有賣雨傘。

 

        小不羽化的速度超級慢,所以我們就在這裡罰站了十幾分鐘,連絕對領域都從墓地趕過來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他站在我們旁邊不動聲色,但是就算他用隊伍頻道問我也沒有心情回復他。

 

        『冥界。』我腳有點麻想要找地方去休息了,誰知道這個惡魔還要哭多久啊?

 

        我用眼角餘光掃射周圍,看看有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冥界則是跟絕對領域在解釋剛剛發生的事情,就在我找到可以坐的地方的時候小不的羽化程序完成了!

 

        可惡,我腳真的麻掉了。

 

        「言……」惡魔看著天空,天上還有一根潔白的羽毛正在往上飄。「真的……沒辦法了嗎?」

 

        「真的……沒辦法了嗎?」惡魔一邊說一邊站起身,看起來怪可憐的可是我才不敢說我們只是在騙他,畢竟被他打過一次知道他有多強啊!

 

        他一直看著天空直到那根羽毛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當中,小不八成下線了吧,不過沒差,他這麼失落應該隨便跟他掰就好了。

 

        「那個……人死不能復生,雖然他是天使啦。」我勉強掰出一句安慰的話,原本以為這樣他就會乖乖的走了,沒想到──

 

        「天使……沒錯,是天使!」惡魔突然激動的好像哪裡跑出來的神經病,我跟冥界互看了一眼,完全看不懂現在是在情緒轉變個哪招。「只要找到天使的聖地就一定可以救活他了!」

 

        他說完後就轉身離去沒幾秒就消失在我們的眼前……不知道是好是壞,總之算是告一段落沒錯吧?

 

        「呃……先去附近找水源。」雖然我是隊長可是小不說過這個解法沒人解過,有沒有成功我根本不知道,現在只知道不去找水源來補這邊的土地的話,泥土是會乾掉的啊。

 

        「恩。」冥界跟絕對領域對我點頭後就分頭去找水源,我則是拖著已經麻痺雙腳咒罵夏蒼洛這個遊戲的真實度太高。

 

        我們找到附近的一條河,用我的水魔法跟土魔法把水引回這個城的地下後也滅了火,沒幾秒過後我們被瞬間移動回城門口,那兩隻烤豬變回生豬肉……不是,是變回原本的守衛了。

 

        「哈哈,不知道你們用什麼方法居然真的把那隻惡魔趕走了,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冒險者。」守衛豬不斷用他的豬蹄打我的肩膀,說實話超痛而且我的系統在通知我的血量減少中啊!

 

        「守衛大哥,就算讓你稱讚很開心但是你答應的還是要給我們啊。」我趁著他聽我說話的時候閃出他的攻擊範圍,現在小不不在這裡,我也不好光明正大拿藥水或者藥膏出來啊!

 

        「當然會給你們的啊,不過好像少了兩個啊,妳拿給他們好了。」那隻豬拿出五張通行證給我,看起來跟一般的名片差不多大小不過整張都是黑的啊。「這經過特殊的機器掃描後就會出現圖案,所以說不可能被仿冒的,要收好啊。」

 

        『魔王最高得到魔城通行證、稱號「可信賴的人」。』

 

        我們這麼辛辛苦苦、拼死拼活居然稱號只有可信賴的人?算了,體諒他不過是隻豬,不懂人類的辛苦。

 

        我打開自己的資料表出來看,雖然在我看來是一個透明面板漂浮在我眼前有點擋住視線,不過那隻豬看不到就沒差了啦。

 

        『打開稱號列表。』我一打開少的可憐的稱號列表,發現這個稱號還可以加信任度十五火氣就消了一半,畢竟有信任度的話跟陌生的NPC說話,特別是戒心重的那一種很有用啊。

 

        「你們就進城裡玩吧,有不懂的事情隨便問個誰還是回來問我都可以啦。」我一看到那隻豬又要打我,立刻關掉資料表笑著跟他道謝然後抓著冥界閃進魔城裡面。

 

        我們三個進到魔城後,我立刻叫絕對領域密那隻鯊魚連絡小不,接下來的任務要是每個都像守衛豬一樣這麼熱情,我們真的會被活活打死啊!

 

        我現在看血量才發現我被打掉十分之一的血,那隻豬根本就超強,早知道當初打惡魔就找他一起來就好了!

 

        我跟冥界兩個靠在城牆邊休息,絕對領域則是皺著眉頭站在我們面前,不知道那隻鯊魚跟他說什麼。

 

        兩分鐘過後他結束通話,很煩惱的看著我們;看到他煩惱我心情超好的!

 

        「弒殺還在睡。」

 

        「既然在睡你不會早講喔!」害我在這邊等兩分鐘!早知道就回商會去休息了啊!「現在怎麼連絡小不?」

 

        要我們自己去玩我也很累啊,腳麻才剛好而已。

 

        「回去商會等弒殺睡醒?」絕對領域這傢伙,小不不在線上就不用笑了啦,我也不是很愛看好不好。

 

        「恩。」我腳也痠了當然說好就直接傳送回去。

 

        冥界當然是跟我一起傳送回來,我們到二樓去吃點心,絕對領域則是到一樓去買東西保養他的刀。

 

        「冥界,妳的刀不用保養喔?」我當初就是嫌麻煩然後嫌很容易流汗所以不想當戰士,不過冥界換刀到現在我都沒看到她在保養刀子,難不成那把刀這麼好用?

 

        「要。」那種死掉的眼神是怎樣?我問問而已。「不過不用太麻煩。」

 

        啊?剛完這遊戲的時候每次看冥界保養她的刀我都想先去睡一覺,這樣哪裡不麻煩啊?

 

        冥界拿起她的茶來喝根本就不想理我,沒關係,我還有好吃的藍莓餅乾呢!

 

        我咬著藍莓餅乾看著一樓的情況,雖然這不是我的商會啦,不過好歹幫小不看一下免得有人來鬧場。

 

        一樓很多客人來來去去,多少也有人上到二樓來不過上來的人還不到一成,幸好還不到一成不然二樓會被擠爆;自從來小不的商會之後我就懶得去以前常去的商會了,看樓下的人潮就知道,這邊東西多到不行、服務也好到不行,難怪這麼多人。

 

        我吃完桌上的餅乾後本來還想把鬼職事叫來再叫一盤,結果樓下忽然一片安靜,我仔細看著樓下,幸好我現在沒在吃餅乾不然我會噎死!

 

        門口走進來一個人族的玩家,這遊戲大部分玩家都選人族所以不讓人驚訝,可是那傢伙的臉雖然離這個距離我還是看的很清楚,要說的話我們剛剛才跟那張臉分離沒多久啊!

 

        不、不、不,不可能是他吧,畢竟小不都說他死了,而且那張臉經過小不證實化妝就可以畫出來,而且搞不好是哪個NPC來買東西也說不定啊。

 

        「夏蒼洛?」大概是因為太安靜了,冥界也跟著看向樓下,不只她,二樓的人全部都跑到欄杆邊看著樓下;一樓的人則是全員注目著他發呆啊!

 

        他不在乎所有人的直接走到櫃檯邊按鈴把鬼職事叫過去,不知道鬼職事跟他說了什麼,反正他抬起頭來剛好跟我的眼睛對上;人生沒這麼倒楣才趕走一個惡魔就要跟另一個NPC對上吧?

 

        「哼哼,就這種程度還敢跟我說是好獵物?那傢伙是睡太久眼睛瞎了嗎?」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靠!你甚麼時候跑上來的啊!」為什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傢伙就蹲在我面前的欄杆上了!

 

        我整個人倒彈好幾公尺跌坐在地上,雖然很沒有形象可是這樣被嚇到的也不只我一個,甚至更多人比我晚好幾秒才開始倒彈根本就被嚇呆了。

 

        不過冥界就還好的感覺,她還坐在那裡喝她的茶順便觀察對方背上背的弓箭;話說……冥界眼睛發亮了,那傢伙很強嗎?

 

        「哼哼,妳還不錯嘛。」那個NPC轉而看著冥界,他伸手想要搶冥界的茶,冥界把茶一口喝乾放回桌上。

 

        不是我要說,冥界有點小潔癖除了我以外她不跟別人交換口水,而且跟我交換口水的前提是每年抓我去健康檢查確定我沒有得到任何傳染病,並且確定我沒有感冒蛀牙等等的毛病,有她我基本上就不必要家庭醫生了。

 

        回到現在,那個NPC看著冥界好像很欣賞她的樣子,話說這傢伙到底是誰啊?小不也不在不能問。

 

        「神族的?」誰是神族那種神經病?雖然冥界做事很照規矩不過不可能是神族的啦!

 

        「魔族。」冥界回答了自己的種族後,NPC笑容一沉立刻拔下背上的弓朝冥界砍去。

 

        「火狐!」冥界現在手上可是沒有武器,我立刻變出兩隻火狐擋在他的弓前面,一隻負責加熱弓的前端、一隻用來吸收NPC身體的熱量,雖然這樣用的時候比較少可是遇到比較強的怪,冷熱兼施這一招還蠻管用的。

 

        就算火不能把他的武器燒爛至少會讓他不想拿住他,可是那個NPC根本無動於衷該不會感官神經早就壞了吧?

 

        我看著NPC,他只是轉過頭來看著我,冷笑了一聲。

 

        「小看妳了,不過,這可不是那種爛魔法就可以用壞的武器。」他用手指把弓轉了一圈後我的火狐居然被他的風壓打散了,沒有喊魔法而且那把弓也沒有鑲寶石啊!

 

        『冥界,妳的武器呢?』可惡,如果冥界有武器的話我們兩個打一下至少還有時間用密語叫小不還有其他人來!

 

        『在商會空間保養。』冥界很無奈的看著我,我才要無奈吧!『小不還沒上線。』

 

        不要順便告訴我這個讓人絕望的消息啊!

 

        我瞪著那個動也不動的NPC,正考慮要不要不管面子跟不知道跑去那裡的絕對領域求救的時候,救星從天而降。

 

        雖然這裡是室內,但是我看到一個鐵製水盆狠狠的打到他頭上,正當他抬頭要找兇手的時候第二個鐵盆再度打中他,這次還正中臉發出超大的聲響。

 

        「校長先生似乎承諾過要來測試區作第八區的測試,是年歲有了導致記憶力不佳或是想挑戰我的耐性呢?」三秒後小不也從天而降……

 

        明明就不是魔法師,也沒有魔法師用風魔法漂浮的時候那種頭髮也跟著飄的情況,可是小不就是飄在那個NPC身後的半空中……等等,校長先生?人族校長?人族校長是夏蒼洛!

 

        「小不,為什麼妳沒說人族校長是夏蒼洛啊!」

 

        『隊伍頻道!』

 

        冥界不用妳提醒,我也知道我忘記用隊伍頻道啊!

 

        光看所有人立刻把目光轉到我跟那個NPC,不對,夏蒼洛身上我就知道可是說出去的話已經來不及收回了,我只好無奈地看著小不、小不瞪著夏蒼洛,夏蒼洛則是疑惑的看著小不。

 

        幾分鐘後是小不受不了先開口,我第一次看到她不但面無表情還一臉厭惡的樣子,這真的是我家小不嗎?

 

        「把那張噁心的臉皮扯掉,快點到測試區來,天使族都開放了你再摸魚下去蒼洛永遠完成不了!」小不說完就消失了,怎麼跟她「死掉」的時候感覺有點像,而且脾氣變好糟重點是沒跟我打招呼,真的是我家的小不嗎?

 

        「去,我比妳還更想完成那傢伙的遺願。」夏蒼洛撕下那張臉皮我這才發現他跟夏蒼洛長的一點都不像,是個很斯文的男人雖然我剛剛貌似聽到他罵很像髒話的單音。「陰天做的武器給妳保管,我去應付那個陰晴不定的小烏雲。」

 

        夏蒼洛,不對,那個不知道叫甚麼名字的人族校長直接消失在我們面前,只留下他手上的弓放在桌上,大概是要冥界幫他保管吧。

 

        既然人都走了……我坐回我的位置上,叫鬼職事端個餅乾跟紅茶來壓壓驚。

 

        剛剛那也太驚悚了,我現在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那個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夏蒼洛……跟老大報告一下好了。

 

        我用半登出的模式把剛剛那一段的錄音檔傳到老大的信箱,沒多久他就有回應了。

 

        『那傢伙是夏蒼洛的朋友,消息繼續找!』

 

        「夏蒼洛的朋友啊……」我回到遊戲裡面,餅乾也剛好送來了。

 

        老大那傢伙消息探的比我還靈通,人族校長是不是夏蒼洛聽他的就對了,畢竟人族校長應聘的時候要經過他跟神族大頭的同意,可是夏蒼洛的朋友……那幾歲了啊?

 

        算了,等小不回來然後等她心情好一點再問。

 

        我咬著餅乾、喝著紅茶,只希望不要再來了那種恐怖的事情。

 

        當然,我剛剛那聲大喊讓周圍的人一直很注意我們,我只好在身邊用一道冰牆降溫一下順便隔離人群;冥界倒是很有興趣地看著他剛剛留下來的武器把玩著,我這才發現那不是一把普通的弓,是一把弓加上劍吧,兩邊還蠻鋒利的,不過為什麼可以讓我的火狐燒到還不會燙手讓我很好奇啊,明明看起來就是普通的金屬而已。

 

        冥界一直在玩,甚至把人家的弓折成兩半,真是愛玩的孩子啊……「靠,冥界妳把別人武器折兩半幹嘛!」

 

        那種燒不燙的東西要賠就賠不完了啊!

 

        「槍。」冥界把折斷面給我看,裡面居然放了兩把小槍還有兩顆手榴彈。

 

        不僅是弓、劍還是武器收納盒嗎?

 

        這種東西……想也知道製造者不是小不就是夏蒼洛吧……算了,現在再出現什麼我都不意外了。

 

        冥界繼續玩那把不知道該定義成什麼的武器,我則是繼續咬我的藍莓餅乾,不久後絕對領域就上來了,剛剛跑哪裡去了這傢伙。

 

        「弒殺醒了,他先回去問不知道接下來的行動。」他一說我就知道這傢伙剛剛斷線了。

 

        我改坐到冥界隔壁讓他有個位置坐,他坐下來後就很好奇地看著冥界手上的武器。

 

        「別人的、人族校長,不借。」冥界實在是……都說是別人的還說不借,算了,反正是絕對領域,就讓他這個半隻武器狂乾瞪眼我也很開心。

 

        我們在這裡呆了半個小時後,終於,商會裡又恢復一片平靜,所有人跟平常一樣買東西的買東西、吃東西的吃東西,一片和平寧靜。

 

        不過我們老大跟神族的大頭都對於找出夏蒼洛的消息有重賞,所以沒有人離開商會,而且還有更多的人不斷進到這裡面來,好險我們早就佔好位置,不行的話還可以去三樓。

 

        不過為什麼小不只將我們當作灑餌的對象?如果說要引起我們家老大或者是神族大頭的注意力好幫夏蒼洛報仇的話那隨便一個神族或者魔族,甚至直接用遊戲公告夏蒼洛的消息不就好了嗎,真的很搞不懂小不啊。

 

        喝茶喝到下線的提示音都想起來了小不他們還沒有回來,我們只好把武器交給鬼職事保管要他交給小不,然後先下線去休息、吃飯、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